杀身

2018-12-27 07:20:07

奇幻

关于我的家庭构成这件小事,除了老爹和老爸,别人似乎都很在意。

“爸……能不能——签个字?”

哭丧着脸,我颤颤巍巍地递上今天刚批下来的语文试卷。

老爸相当儒雅地用左手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相当耐心地审视着躺在作文评分栏中的那枚零蛋,然后相当温和地转过头对着书房门外轻唤一声:“老八,过来一趟,带上装备,谢谢。”

话音未落,一阵腥风血雨卷着满地鱼鳞刮过。

左手执起开膛破肚的花鲢,右手举着血迹斑斑的菜刀,老爹黑云压城、欲哭无泪的脸色竟然有种迷之威武。

“十一!你又犯啥事了?”

老爸气定神闲地展示着我的零分大作。

“来来来,家庭主题美文共赏,《我的父亲们是一对暴力男》。”

“混账东西!什么一对!说过几千遍了!我们俩是过命的兄弟……”

“老八,你的重点,有点跑偏。”

“……Sorry,我重来,混账东西!什么暴力!说过几千遍了!我们是恨铁不成钢,懂吗?!”

我慌忙点头如捣蒜,“懂懂懂……”

“懂个屁!”

冷眼旁观的老爸此时幽幽开口,向暴跳如雷的老爹劝慰道:“拳打脚踢就免了。”

被薅在半空的我正稍松口气,就听到他和风细雨的后半句:“家里新买的擀面杖,也不知道结不结实。”

……

在老爹火力全开的半个小时中,老爸跷着二郎腿,品着金骏眉,气定神闲,笑容缱绻。

深更半夜,前胸贴后背的我再次蹑手蹑脚地溜进厨房。

见怪不怪,每次偷嘴,十有八九老爸都会帮忙打掩护。

“十一,还有叉烧包,你能吃几个?”

我嘴里塞满烤鸡与馅饼,将他刚刚端上桌的半锅鱼汤搂在怀里,使劲摇头。

偷吃的动静太大,很容易把家里脾气最不好的那位吵醒。

老爸挑出两个叉烧包放进微波炉。

“放心吧,他今天打你很卖力气,睡得沉,遭雷劈都不一定会醒。”

我也不知此刻的自己是欣慰还是心酸,“老爸,我有个问题。”

“说。”

“你们为什么隔三岔五就揍我?”

“不都是老八动的手么,我什么时候揍过你?”

“呵呵,君子善假于物也。”

老爸深表赞同地点了点头,将热好的叉烧包端上桌,不阴不阳地回答道:“因为你太能吃。”

“……那你们为什么还要养我?”

他的手似乎被热气烫到,猛地缩了回去,瞥了一眼狼吞虎咽的我,很快恢复了往日里波澜不惊的神色,“因为你太能吃。”

“……”

沉默片刻,老爸用手指戳了戳我的眉间,“今晚就此打住,吃完回去睡觉。”

我点了点头,灌下最后两口鱼汤。

——

很早我就知道,自己和其他孩子的不同。

除了特别扛揍,还有对食物的迷之执着。

而这种执着,总能成为引发老爸和老爹之间罕见争执的导火索。

“七哥,一顿饭三锅面,这TM也太能吃了,依我看此事不如趁早拉倒。”

“老八,他还是个孩子,长身体时当然能吃,等长大些慢慢管束吧。”

每到这个时候,老爹总是以沉默相抵,虽然在老爸面前,他很少坚持己见。

然而我的食欲与日俱增,常常半夜爬去厨房偷吃,有一次实在饿得够呛,将冰箱里里外外掏个干净,被老爹逮个正着,顿时火冒三丈,一顿天马流星锤,如果不是老爸及时赶到,估计坟头草都有三尺高了。

躺在医院里,迷迷糊糊中还能听到临床的议论纷纷——

“呀,听说这孩子是因为偷吃被家里揍成这个样子的。”

“不应该啊,看他家长蛮有钱的样子,至于这么省么?”

“会不会不是亲生的啊……”

“估计后悔养了这么个败家的,实在不行就不要了……”

我的情绪开始逐渐崩溃,以至于一见到老爹黑漆漆的身影,径直从病床上蹦起来,抱着他的大腿死不撒手,“爹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听话,少吃不败家,你别不要我,哇哇……”

面对如此声嘶力竭的哀嚎,老爹的脸色实在黑不下去了,只得伸出手来,摸着我的满头呆毛,“差不多行了!丢不丢人?!”

从那次事件后,我开始明白,这个黑气萦绕的男人,有多么暴力,就有多么心软。

老爸则恰恰相反,作为一个典型的人畜无害小白脸,有多么温柔,就有多么刁钻。

即便暴力,即便刁钻,他们还是把我囫囵个地养到现在。

——

“还有十一天,十一就满十一了。”

虽然赶在中元节过生日,但毕竟又长了一岁,总体而言,我很高兴。

老爹和老爸更高兴,破天荒,第一次带我去逛超市。

“十一,你有什么想吃的么?”

老爸和老爹一人推着一辆购物车,目放精光,似乎有所期待。

我好奇地张望着货架上的琳琅满目,忽然一瞬间,食欲全无。

“不饿。”

他们两个明显松了口气,又像是不确定一般,异口同声道:“当真?”

我颇为诚挚地点了点头。

一贯冷静的老爸竟然激动至面颊绯红,“老八,我说过,会有这么一天的。”

老爹没有回话,却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望着眼前这对欢天喜地就差手舞足蹈的白加黑,我很欣慰,也很惆怅。

这是我第一次说谎,没想到效果这么棒。

就在那么一瞬,我忽然找到自己为什么总也吃不饱的原因。

饥饿感其实还在,只是超市的货架上,没有我想吃的东西。

——

生日这天,老爸一身干净利落的白色西服,很有仪式感。

“老八,还没回来么……好,我们等你。”

挂断电话,老爸冲我无奈地耸了耸肩,“无良老板,临时加班。”

我故作顽皮地回复了一个笑脸。这是超市之行后的第十天,饿到缺氧的身体其实已经强撑不住。

“老爸,咱们能不能先吃点东西?”

虽然餐桌上的菜品丝毫不能引起我的食欲,宁滥勿缺,将就将就,也许会好受一些。

老爸郑重其事地回绝道:“言而有信,说到做到,答应等他就要一直等他,十一听话,坚持一下。”

好吧。

两个小时以后,正趴在窗台翘首以盼的我瞬间血脉偾张。

月色之下,持刀的歹徒向拎着生日蛋糕的老爹猛扑过去。

我记得自己从十八楼一跃而起。

紧接着,便是老爸仓皇的呼叫:“十一,停下,住口!十一!”

我觉得自己是被一种诡异的饱腹感活活撑醒的,睁开眼时,自己正躺在床上挺尸,眼前是老爹比夜幕更为黝黑的脸色。

我立刻坐起来抱住他,“老爹,他伤到你了吗?你有没有事?”

他明显迟疑了几秒,紧接着一把将我推开,“滚。”

这一声,反而让我清醒不少。

不知从何时开始,嘴里的血腥味道愈发凝重,胃口却史无前例地感到满足。

“十一……”老爸悄无声息站在卧室门口,扬起一只手,轻声唤道,“你过来。”

如蒙大赦,我连滚带爬地扑到了他的怀里。

“老爸,到底出什么事了?”

他似乎很疲惫,“十一,我们要走了。”

“好啊,去哪里?”

老爸看了看愁眉紧锁的老爹,神色愈发黯淡,“这次搬家没有你,只有我和他。”

“……什么意思?”

拉着长脸的老爹一把将我从老爸怀里拽了出来,恶狠狠道:“七哥,走吧,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老爸不舍的目光让我一阵心酸,“老八你别这样,这次意外是因为十一担心你……”

“吃人也算意外吗?七哥你的脑子呢?”

“老八!别忘了,他可是十一。”

“七哥,承认吧,陪他十世又如何?还不是前功尽弃?!”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