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苹果的小女孩

2018-12-28 08:04:08

灵异

1.喜从天降

曾强是个货车司机,这辈子最大的梦想既不是升官发财,也不是出人头地,而是有个一个健康活泼的儿子。可惜他老婆不争气,接连生下两个丫头,得子便成了曾强此生最大的愿望。

这一天,曾强跟着老板到山东运货,刚离开家半个月,就接到老婆爱珍的电话,说自己刚从医院回来,医生说她又怀孕了,而且这次妊娠反应特别厉害,还光想吃酸的。曾强听说后高兴得差点蹦起来,俗话说‘酸儿辣女’,这次肯定是个男孩。真是老天开眼,曾家有后了。

曾强千叮嘱,万嘱咐的挂掉了电话,老板在旁边打趣:“不就是老婆怀孕吗,又不是第一次当爹,至于那么紧张兮兮的。”曾强无奈的笑了笑:“我家的状况你也知道,两个丫头已经让我穷得叮当响了,这次可是最后的机会,如果还是个女孩,我也就认命了。”

曾强的自白让老板深信不疑。曾强的家的确很贫寒,一家四口全凭曾强开车养活,日子过得很艰难。

货车继续向南行驶,曾强一路上沉浸在喜得贵子的美梦之中。

过了几天,车子开到一个叫荒遥集的小镇。此时天已傍黑,老板打算在这里住上一夜,明天再走。曾强把车开到宾馆,老板在前台开了两个房间。

吃过晚饭,老板让曾强陪他出去走走,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曾强本想早点休息,可又不敢拒绝老板的好意,只好答应了。

2.奇异的风俗

小镇人口少,又是掌灯时分,街面显得很荒凉,零零散散的只有几家商铺还在营业。曾强和老板来进一家很小的商店,买了一包香烟。老板是个性情豪爽之人,借故和店主聊上几句。曾强只好在一旁陪着。

过了一会,进来几个当地人,问店主:“来点纸钱。”曾强一下子愣住了,纸钱?此时既不是清明又不是重阳,这些人买纸钱做什么?看他们说说笑笑,也不像家里死人的样子。店主随手从抽屉拿了一捆放在柜台,继续和老板闲聊。

曾强陪着老板在小店聊了半小时,断断续续有人来买纸钱。曾强忍不住就向店主打听这件蹊跷事。店主说这是当地的一个风俗,已经流传了很多年。

这些纸钱都是烧给那些还未成年便夭折的孩子们的。根据传说,每年的六月初六,也就是今天晚上,那些“孩子”就会来看望他们的父母,并送给父母一样东西。

如果送得是苹果,就代表这个孩子在“地下”过得很好,不用父母担心;而如果孩子送得是草莓或樱桃,则表示孩子对父母有怨恨。

于是那些孩子的父母们就提前烧一些纸钱,“巴结”一下孩子,让他们别怨恨自己。一代一代的流传下来,于是就有了六月初六给夭折的孩子烧纸钱的风俗。

待店主讲完,曾强问道:“今天晚上,那些孩子真的会来找他们的父母?”

店主说:“这只不过是流传下来的传说而已。以前我们这里很穷,为了填饱肚子,有些人家就不得不把亲生骨肉送人或扔掉。人们内心有愧,所以才有了这个风俗。至于夭折的孩子是否真的会在今晚出现,反正我的孩子们都活得好好的,所以我就……。”

店主和老板都自嘲似的笑了起来。曾强没有笑,窗外吹来的夜风让他感到阵阵寒意。

此时正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

从小店出来,老板看曾强有些不对劲,关切的问道:“自从刚才听了那个传说后,你就脸色苍白,好像留了魂一样,难道你那两个女儿也夭折?”

曾强擦擦额头上的冷汗,语无伦次的说:“老……老板……你可别……瞎说,我家……大丫和二丫……好着呢。别开……这种……玩笑。”

一回到宾馆的房间,曾强就把所有的灯打开,屋里顿时灯火通明,然后他才脱衣服睡觉。

3.两个小女孩

躺在床上,曾强失眠了,翻来覆去想着那个奇异的风俗。折腾到半夜,他想喝点水。刚下了床,突然,屋里的灯,全灭了。

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笃笃笃、笃笃笃,在漆黑而又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清脆。“谁……谁呀?”曾强鼓足勇气问道。

敲门声停止了,没有人回答。

“你到底是谁,别装神弄鬼的吓唬人。”

依旧没有声音。

曾强颤抖着双手去开门。走廊里的灯也灭了,长长的走廊只有几盏消防应急灯发出微弱的光芒。

门外没有人。

也许是哪个冒失鬼走错了房间吧。曾强安慰着自己,打算继续睡觉。就在门锁将要合上的一瞬间,曾强从门缝里看到两个身影——两个不大的孩子,就站在他的门外。

门,不由自主的开了。那两个孩子,一个三四岁,另一个一两岁,梳着小辫,都是女孩。

“你们……你们是谁?”

“爸爸,你想我们吗?”年龄大点的孩子说道。

“你们……你们认错人了。”曾强尽量克制自己紧张的情绪,“我的两个女儿都上小学了,你们是谁家的孩子,赶紧走吧!”曾强说完就要关门。

“爸爸,我们来送你一个礼物。”两个孩子伸出他们的小手,各自拿出一样东西——

大孩子手里拿的是草莓,小孩子拿的是樱桃。

红红的草莓和樱桃,像血一样鲜艳。

看到这两样东西,曾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浑身颤抖:“你们……要怎样?”

两个孩子依旧保持着甜甜的微笑:“爸爸,我们恨你……”

4.车祸

“不要啊……”曾强一下子惊醒过来,看看周围,自己就在床上,屋里依旧灯火通明。曾强擦擦身上的冷汗——原来是个梦啊!

他拨开窗帘,外面已经有些蒙蒙亮了。就在此时,门外响起了清脆的声音:笃笃笃、笃笃笃……

和梦中的敲门声一模一样。

曾强顿时又紧张起来,他不敢贸然开门,问:“谁呀?”

“怎么,难道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吗?”——原来是老板。

进屋后,老板对曾强说:“我刚刚接到电话,公司出了点小麻烦,我要回去处理,剩下的路只好由你一个人走了。怎么样,没问题吧?”

“没问题,您放心好了。”曾强拍着胸脯向老板保证。

“那我回就去了,祝你一路顺风。”老板说完就要告辞,曾强一把将他拉住:“老板,昨晚你听到啥动静没有?”

“动静?没有呀,都挺好的。昨晚发生什么事了?”老板看着曾强。

“没什么,做了一个怪梦,挺吓人的。”

……

几天后,身怀六甲的爱珍接到山东聊城警方打来的电话,说曾强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请速来。爱珍顿时昏厥。

当爱珍和老板急匆匆赶到聊城医院的时候,已经是车祸发生后的第三天了。曾强从昏迷中苏醒,爱珍坐在旁边喜极而泣:“你可算醒了,可把我吓坏了。”

曾强艰难的挪了挪身子,感觉不对劲,用手一摸,这才发觉——自己的双腿被截肢了。

曾强没有像爱珍预料的那样大哭大闹,而是静静的躺在床上,眼神望着窗外。

爱珍以为曾强气糊涂了,劝他想开些,毕竟人活着就好。曾强扭过头看着爱珍,惨淡一笑:“她们回来了。”

“她们?她们是谁?”爱珍一下子愣住了。曾强的这句话太莫名其妙了。

“从那天晚上开始,她们就一直跟着我,我能感觉出是她们,一定是她们。直到出事的那一天,我在副驾驶的位子上发现了那个小枕头。当时我吓呆了,拿起枕头细细的打量,就在注意力分散的一瞬间,一辆逆行的电动三轮车突然急速驶来,我赶紧猛打方向盘,结果掉进了沟里。”

“你说的那个枕头,就是我们烧掉的那个?”

“是的,肯定错不了。”

病房里很安静,曾强和爱珍失语了。

过了一会,几个民警走了进来,说那辆逆行的电动三轮车找到了,就在楼下。依照交通法规,三轮车主对这起交通事故负全部责任,他将会承担你们的全部损失。

曾强强打着精神对民警说:“麻烦警察同志了,请让那个三轮车主回去吧,这件事跟他没关系。赔偿损失也就不必了。”

警察带着满肚子的疑惑走了。爱珍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长叹一声:

“报应啊!”

5.真相

出院后,曾强和爱珍没有立即回他们所在的城市,而是先回了一趟农村老家。在一座废弃的枯井旁,两个人烧了很多纸钱。

枯井里,有两具很小很小的尸体,都是未足月的婴儿,女孩。死亡时间相距两年。

他们也是曾强和爱珍的孩子,如果活着的话,按照习惯,应该叫三丫、四丫……

她们都是出生后不久,被曾强用枕头活活捂死的。至于捂死她们的原因,只是曾强想要一个儿子。对于曾强来说,她们是多余的。

在接连捂死两个亲身骨肉之后,曾强夫妇烧掉了作案工具——枕头。

6.尾声

八个月后,爱珍生产了,一个男婴。一个不会哭、不会笑的弱智儿。医生说,这是在分娩过程中,婴儿在产道中长时间缺氧而窒息造成的。然而令医生费解的是,爱珍的分娩很顺利,根本不可能造成缺氧。

爱珍知道原因。

在产房门口,她曾经看到过两个小女孩,一个拿着草莓,另一个拿着樱桃,像血一样鲜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