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天跑步情人(上)

2019-01-11 18:04:37

爱情

1、

她站在窗户前,背靠着他抽烟,长长的,细细的,烟在清滢动人的纤指之间燃烧如同那深蓝色的指甲,有一点深邃,有一点慵懒,有一点妩媚,还有一点迷情。

波涛汹涌的轮廓若隐若现,另外一条修长白皙嫩藕一样的手臂,自然而然地垂在细若水蛇一样的腰上……

他看得有些发神,她突然转过身来,披上粉白色的丝绸睡裙,缓缓走向他,坐在他的大腿上深情地望着他,目光如秋水一般丝丝绕绕,缠缠绵绵。

“怎么样,想好了吗”

2、

周轩和书书又吵架了。

这次的原因也有些奇葩,两人无聊拿电视剧红楼梦当背景音乐。看到林黛玉为了贾宝玉哭哭啼啼的。

周轩就说:“贾宝玉能不能把薛宝钗和林黛玉娶了,薛宝钗做大,林黛玉做小”

书书:“你Y的三观怎么这么不正呢”

两人说着说着上升到三观问题,从开吵到结束只有10分钟,书书摆手不吵了。

书书和周轩经常吵架,开始的时候还事事锱铢必较,一吵就是几个小时,没完没了,吵完了互相一句“我爱你”,书书一头扎进周轩的怀里,然后两人一下又把几分钟之前还骂对方祖宗18代的话,烂倒九霄云外了。

书书继续看他的手机,对正发生的一切习以为常。

周轩是个剧院的灯光设计师,书书是一家医院的行政职员,两人单位挨着的,经常打照面,一来二去有感觉了,周轩大书书10岁,也不管tm的年龄,就在一起了。

大多数男男女女在荷尔蒙泛滥的时候才不管你三七二十一,年龄不是问题,热恋中的痴男痴女都这样天真的认为。

人活在世上,不过短短的几年。爱,也不过短短的几年,尽情地去爱吧,不问结局;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等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他们的爱情箴言,纵身一跃忘情地爱着。

年龄的反差感确实带来了许多乐趣,比如提到某个话题,书书还在流鼻涕上幼儿园的时候,周轩已经是个青春期的大男孩,两人经常脑补这个画面,哈哈大笑的同时并深感这份感情来之不易。

尽管年龄悬殊,可在书书眼里他依旧是没有长大的大男孩,对于这个大男孩无数次的任性,书书这次感到很疲惫。没过多久,周轩拎着一大包东西和行李箱,从卧室里面走出来,这样的情形,书书也是司空见怪。

“我们分手吧,这次我真的想好了,对不起”

“你走,走了就不要再回来”

这样的情形在书书眼里无限次再现,以为故事的最终,两人一起在离门口不远处回来,还发誓说:“再也不吵架了,好好在一起”。

“砰”,门一声巨响,周轩走了。

3、

这一声巨响似乎让书书察觉到了什么,周轩这次是认真的。

她打开门,冲到楼下,叫住了他。

“对不起”

“一句对不起算什么啊,我大学一毕业就跟你好,陪你走过最艰难的时光,现在就一句对不起?”

书书是个狮子座女孩儿,热情明媚。平时看起大大咧咧的,霸道有点女王的控制欲,可她爱他常常爱得忘记了自己。本来是个小清新的邻家女孩,因为周轩喜欢酷酷的潮女郎,她减掉了长发,打扮也从从前的小清新装扮,慢慢变成了他喜欢的样子……听的歌也变成了他爱的hipop、电音……她说着说着哭了。

“对不起,我们不合适”

“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我就觉得你这段时间不对劲”

“我最烦你这样哭哭啼啼的样子,整天东想西想有劲吗,跟你在一起我感觉很负能”

“以前我只要一哭,你就会跟我道歉说对不起来哄我的,我也很少哭。”

周轩一副“劳资懒得跟你费”极其不耐烦甚至厌恶的表情,转身继续走。

书书上前拉扯他,被他狠狠一把推倒,疼得站不起来,他还是继续头也不回。

书书在地上哭着看着周轩拿出手机,边走边打,可她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在给谁打。

“瑶瑶,我马上来找你,我跟她彻底断了”

书书懊悔着,特别恨自己,恨自己的口是心非,是不是自己最近对他不够体贴才把他从自己身边推开了。

爱之深,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连恨的勇气都没有,只有把恨发泄到自己身上。

4、

书书请了几天假。

这个少不更事的女孩子实在难受,都说治疗失恋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旅行,长见识。

苍茫暮色中,烟雨蒙蒙,广袤无垠的泸沽湖空旷、寂寥、静谧、悲伤,远处黛黑的连绵起伏的群山犹如蜿蜒的苍龙,与泸沽湖相拥怀抱,书书坐在泸沽湖畔如有若思地望着远方。

天黑了,书书一个人来到他留人间音乐火塘酒吧。

在酒精里泡了三天三夜。睁眼喝酒,闭眼还是喝酒。

醉生梦死到最后一天的时候,她在酒吧里认识了一个女人,她也是独身一人来泸沽湖的,短发,画着精致的烟熏妆,帅帅的,有着一个和她身份有点不符的名字,七七。

“你男朋友也不要你了吗?”书书醉眼朦胧地问。

“我没有男朋友,只有女朋友。”女人淡淡地笑,抽烟的样子极其销魂。

“那你女朋友呢?”书书醉得话都说不清。

“我来看你们这些人买醉,女朋友不适合来来这些地方”女人又笑了笑。

书书很久没有跟人说话了。

这几天的生活就是喝酒、哭、睡觉、周而复始。突然看到七七,她又没崩住眼泪,一阵稀拉哗啦之后,把自己跟周轩的一切都告诉了她,细致到了上过多少次床,吃过多少顿火锅,看过几场电影。

书书,回重庆了。

5、

因为已经超过了请假的日期,领导已经下了最后通牒,没有了男人,不能再失去工作了,得让自己活下去。

刷牙的时候,昨晚在酒吧和七七说话的情景突然变得特别清晰,她仔细回忆起了七七对她说的话。不禁想,这样真的有用吗?他这次那么决绝,不用想也是有了新欢,试试吧,也好让自己彻底死心。

微信被删了,她只有发短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从头到尾回忆了他们之间的感情,态度极其诚恳。

“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这猝不及防的事实,我们可能确实不太合适,从生活圈到对事情的认真,还有年龄的鸿沟。我愿意放下,但不是马上说放就放,我需要时间,看在曾经我陪你风雨同舟的份上,你能帮我52天吗?就52天。陪我跑步,每天半小时,听说跑步可以治愈一切,我们还可以像情人那样说说话,52天后,我们互相拉黑,再也不联系”。

那边半天没动静。

书书心乱如麻,感到一股深深的挫败感,等到绝望的时候,才来了个短信,言简意赅:“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