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木城西

2019-01-11 19:08:20

爱情

☞1

在收到他所在城市学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我重新加了他的微信。

验证申请写的是“你好,我叫张于归。”

就如六年前一样。

☞2

第一次见到他,就被他身上的光芒吸引住了。

高二的时候转到他的班里,在讲台上自我介绍的时候,一抬眼,就看到人群中发光的他,心里的小鹿开始乱窜,期待着老师能把我的座位安排到离他近点的位置。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生,真的很想靠近他。”

事与愿违,老师把我安排在第一排,而他在最后一排。

因为半路出现在这个班级,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朋友,我也不好插进去,每天一个人回家,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

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早早的来到教室,默默地看他从教室门口走到讲台,然后等到他快走到我旁边的时候,低下头假装学习,然后在心里偷偷的窃喜。

我是那种跟不认识的人很文静,跟认识的人很能疯的人,来到这个班级一个月后,跟我前后桌比较熟悉了,所以我的话就开始多了。

一天,我们在教室里吃晚饭,边吃饭边聊天,不知怎的,突然聊到了帅哥这个话题。

我同桌小米突然问我,“你觉得我们班那个男生最帅呀?”

我说,“就是我这排最后一个位置,那个人我觉得挺帅的。”

小米说,“你说林南风呀!”

我假装刚知道说,“原来他叫林南风呀,名字挺好听的。”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的名字了,因为我这个人对名字不太感冒,也刚刚才把前后桌的名字对上号。所以,她们要是知道我知道他的名字,她们肯定要起哄了。

可是,没想到她们还是起哄了,然后我稀里糊涂的就被她们怂恿的加了他的QQ,当小米给我他的QQ号时,我是很开心的,不过表面还要装着不想加,嘴上还装着说,“哎呀,这样不好吧,我只是觉得他帅,没想别的。”不过,身体还比较诚实。

验证申请写的是,“你好,我叫张于归。”

那个晚自习我一个字都没看进去,一个数学题目也没做出来,一个单词也背不下来,就时不时偷偷拿起手机看他到底有没有加我。

我心里很后悔,他也许根本没关注过我,不知道我叫什么,我自我介绍的时候他根本没听,后悔呀,当时验证申请,应该写的具体点,应该加上我是这学期新来的插班生。

终于下自习了,我一般会等一会再回去,因为一下自习的时候,人特别多,我不喜欢人多,不知为何,可能是觉得那样会显得我一个人更加孤独。

不过,那天一下自习,我就跑回去了。早早的洗完漱,反复的刷新QQ的页面。

终于,他加我了,然后就跟发神经一样,从床上猛一下跳下来,蹦了好几下,大笑了几声,然后重新躺在床上,看他给我发的消息。

他问,“新来的那个同学?”

我说,“嗯,我是这学期的插班生。”

他说,“这么晚,早点睡吧”

我说,“嗯,你也早点睡”

他说,“晚安”

就他这句“晚安”,让我瞎想了好久,然后想着想着睡着了。因为在那个时候,流行说,晚安(wanan)的含义是我爱你爱你。

☞3

期中考试,我们班考得很不错,所以老师为了奖励我们,这天晚自习不用学习,带我们去多媒体教室看电影。

我知道他喜欢迟到,所以那天我故意也去的也很迟,没想到我们就这样在奔跑去多媒体教室的路上相遇了。

他叫我,“哎,张于归,老师说是那个教室来着?”

我说,“是多媒体教室二。”

不算那次我加他时说了几句话,这是我们第一次说话。

然后我俩就一起进去了,然后自然而然坐在了一起。

我俩的座位离门口比较近,有点冷(南方没暖气),也许是我冷得比较明显,也许是他也觉得冷了,然后他问我,“有点冷对吧?”

我说,“是有点。”

然后他就打开手机发了个信息,跟我说,“我让他们给我们让出了位置,我俩转移一下吧!”

我说,“好”

他在前面弯着腰走,我在后面跟着弯着腰走,他那么高的个,弯着腰也很明显,感觉当时画面有些尴尬吧。

然后,我就跟他坐在他朋友们挪出的位置。当时的环境比较暗,我也没观察到他朋友们的表情,也没怎么在意别的同学的眼光,不过,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我还是不由自主的露出微笑。

☞4

期末考试结束后,我们要换座位,不是按成绩,也不知道老师怎么按什么安排的。我们老班还是很好的,调座位之前还会问问你自己的想法。

我们老班找我去办公室问我的自己的想法时,他说,“我想让你跟林南风坐在一起可以吗?”

我刚想说,可以呀,老子做梦都想跟他做在一起,然后老班突然好像想到什么,又说,“你还是跟程俊坤坐在一起吧?你觉得怎么样?”

哼,你觉得我还能说,我想跟林南风坐一起,我失望的点了点头说,“好。”

程俊坤跟林南风是好朋友,所以这一波也不算太亏。

也是因为跟程俊坤坐在一起,所以我才能跟林南风成为好朋友吧。

期末考试之后,我们上这学期最后一个晚自习,同学们都无心上自习,老师们也睁一眼闭一眼,所以,我们都在聊天,没有人在学习。毕竟考完试,谁还看书。

我跟程俊坤聊天的时候,他问我,“张于归,要不要今天晚上跟我和林南风一起出去吃夜宵?”

虽然挺想去的,因为知道林南风也在,但是我比较害羞,该矜持还得矜持。

我说,“下晚自习挺晚了,我一个人回家害怕。”

程俊坤说,“我送你回家,一起吧。”

我和程俊坤就在那推来推去,还是没说出头绪来。

老师终于受不了我们的吵闹,跟我们交代几句就放我们下自习了。

下自习后,林南风来找程俊坤,程俊坤说,“张于归,一起去吧。”

然后林南风就也说,“张于归,一起吧!”

我就不好再说什么,毕竟林南风让我去了。

他们俩哪里是吃夜宵,他们就是去喝酒,他们点的东西都是被我吃掉的,林南风喝醉了,非要让我背他,我那能背得动他呀,于是他就不走了。

程俊坤也醉了,我又要照顾林南风又要照顾他,实在照顾不过来,我真的怀疑他俩是串通好的,让我来送他们回家的。

我就一只手拉着程俊坤,一只手拉着林南风,程俊坤要走,林南风因为我不背他,耍赖坐在地上不走了,很是无助的时候,忽然林南风的手机响了,因为林南风醉着,我就接了。备注的名字我认识,是我们班同学,跟林南风玩的挺好,叫刘毅飞。

他说,“喂,风哥在哪?”

我说,“我是张于归,林南风在步行街头这边,他醉了。”

他说,“怎么回事呀?”

我说,“你先来这,我在跟你说,林南风和程俊坤都醉了。”

他说,“好”

他来之后,我就告诉他的前因后果,他说,本来他也要来的,不过临时有事,所以就想着迟点来,不过没想到还没等他来,他俩就醉了。

刘毅飞是把程俊坤稳住了,不过林南风还是坐在地上不走了,刘毅飞背他都不行,非要我背他,要不然就不走,没办法我只好背他,我背他走了一段路,他那么高的个子,腿都在地下拖着。然后,林南风又非要背我。

折腾了许久,终于把那两个酒鬼送回家了。

从那天晚上以后,我就糊里糊涂和他们仨成为了好朋友。

那时的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林南风,我不知道我对林南风之间的感情是不是爱情,我唯一知道的是,我觉得林南风好帅,很想靠近他。

☞5

和他们仨成为朋友之后,我终于不再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吃饭,回家有人送,吃饭有人陪,他们仨对我真的很好。

有次,我生病了,要去输液,然后他们仨轮流来医院陪我输液,今天林南风,明天程俊坤,后天刘毅飞...

那时班里晚自习流行吃瓜子,因为我之前胖过,所以不喜欢在晚上吃东西,然后他们仨可能觉得别人都在吃,我没有,所以有天晚上给我买了一大袋瓜子,我不吃还不行。

对了,忘了说,我一直也在减肥,所以吃的东西比较少,胖过的人都懂得,都怕再胖过回去,他们知道后,他们仨一有时间就问我吃没吃早饭?一起吃午饭呀?吃不吃零食?一起吃晚饭?

后来,和林南风在一起后,我问过他,“你们仨为什么那时对我这么好啊?”

他说,“你就是那种让人看起来就想保护的。”

我想可能因为我是圆脸,个子还不高。

高二下学期快结束的时候,俊坤哥跟他喜欢的姑娘在一起了,也是我们班的,于是我们四个人变成了五个人,也是因为俊坤哥有了女朋友,所以我就尽量跟俊坤哥保持距离。

本来我是跟俊坤哥最熟的,因为是同桌,而且俊坤哥是那种暖男而且又有点幽默,比较好相处。现在俊坤哥有了女朋友了,我就跟林南风最熟了。

我每天都要跑步,然后南风就在操场打篮球,我跑完以后,他就陪我去吃饭。

上自习的时候,南风就跟俊坤哥换位置坐我旁边。

下晚自习后他就送我回家,也算是顺路。早饭有时他帮我带,有时我帮他带,但一般都是我帮他带,因为他早上起不来。他也会时不时给我送零食,下课就来陪我聊天。

不知不觉的本来的四人行慢慢变成了我和林南风两个人了。

所有同学都在传,我和南风在一起了。

一开始我还跟他们解释,后来也就懒得说了。

那时,我依旧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不过这时我已不止是想靠近他,而且想这样和他一直相处下去,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回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