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该怎么求婚

2019-01-14 18:05:26

青春

【楔子】

明哲,人会有来世么。

明哲,你该在天上看着我吧。

你知道么,现在的我,没了你,是有多么孤独。

……

天空,灰霭。

细雨无声,而我泪滴拍打石阶的节奏,却是像是一柄柄锋利的匕首坠落插入心房一般让我窒息。

看着眼前那黝黑的大理石墓碑上那张黑白的熟悉的面容,我的心像是抽丝一般的绞痛。

“明哲,你他妈的回来好不好?!不是说过的么,好兄弟一辈子吗?!你他妈的……你他妈的……你他妈的的连半辈子都没到,怎么……怎么就这样走了……”

任凭我的手指多么颤抖地抚摸着那张挂着熟悉笑容的冰冷照片,他终究是无力在回答我了。

兄弟啊,来生,换我为你守护。

【一】搭救

黄昏时分,晚霞懒洋洋地挂在天边,通红的柔和光线布满校园,像是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薄纱。

俯视下,无论是拿着书在看的学霸,还是正在慢跑的体育生,亦或是打情骂俏的小情侣们,高中校园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

然而,有件事情是必然的,无论多么光鲜的外表下,总是会有丑陋的部分被包裹着。

偏僻的假山后,嘲笑的踢打声和惊恐的求饶声不时地混响而起。

“嘿嘿,小子,没钱?!没钱的意思就是不给我们哥几个面子,所以不好好教训你一下,我看你是不知道哥几个厉害!给我打!狠狠打!”

“好嘞,鑫哥!”

不一会儿,在两个身着高中制服的学生的拳打脚踢下,躺在地上同样身着制服的男孩便鼻青脸肿,不断求饶。

没错,被打的男孩名叫禹轩,也就是我。

高中时期,我长得又瘦又矮,自然成了这些不良少年的“照顾”的重点对象。

由于眼眶严重肿起,我的视野可见度几乎为零,人都是这样,越是看不清自己身处的环境,越是有种莫名的恐惧感。

“谁救救我?!救救我啊!”

我无助地叫喊着。

在鑫哥他们三人的踢打和嘲笑声中,就在我觉得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身前:

“小鑫,我说了多少遍,让你好好学习,不要再这样鬼混下去,你又在这欺负同学收保护费!看来你是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了。”

两个小弟立马停止了对我的踢打,颤巍巍地走到他们老大的身后,低着头,不敢看向说话的男子。

鑫哥此刻也没了之前的嚣张气焰,满脸的阿谀之色:

“明哲哥,您的话我哪敢不放在心上啊!嘿嘿……这次纯属意外!意外!您消消气,我以后一定不再这样了!我保证!”

“哼!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话,不然,你知道后果!滚吧!”

男子冷哼不断。

“是,是,我这就走!”

鑫哥带着两个小弟灰溜溜地也似的跑开了。

男子望着三人离去的背影,“这三个人,屡教不改,找个时间应该收拾他们一下了。”

转身,他扶起了还躺在地上抱着头不断说着“不要打我”的我,看着我身上许许多多的踢伤,不由得再次皱眉:

“下手那么重!”

说着,手伸进口袋,拿出了一瓶红花油,“别怕!也别动!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

……

全身的伤口被他抹上了红花油,不再那么疼痛了,就连眼眶的肿胀感也在他奇迹般的擦拭下渐渐消去,视线也慢慢清晰起来。

看着眼前的男子,身穿的是和我同样的校服,年头纪看上去比我大些,而头发却没有我想象中的颜色和长度,自然的黑色,短短的碎发,浓浓的眉毛下,一双大大的眼睛此刻正含笑看着我,我突然发现,除了发型之外,我好像看到了现实版的吴尊。

“额,你是小混混的头?!”

我一脸紧张地看着他。

【二】相交

见我一脸害怕的模样,他无奈地笑了笑,做到我的身边,拍了拍我的肩膀,“不要害怕,我叫明哲。”

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自顾自的点燃抽了一口,目光却看向了远处。

我一旁偷偷地瞥向他,顿时有些困惑了,他怎么一副那么忧伤的模样呢?

“你……有不开心的事情?!”

他歪着脑袋,望了我半天,似是在犹豫,最后说出了一句话:

“你要听听我的故事么?”

想到刚刚那个臭名昭著的鑫哥在眼前的男子面前都不敢放肆,我就算是不想听也只能点点头,但更多的是对他的好奇,因为直觉告诉我,他是好人。

他再次深深地吸了一口手中的烟,眸光里似有理不完的悲伤。

“刚来这所高中的时候,我仗着家里有钱,整天不学无术,只会逃课、打架、抽烟、喝酒,终于浑浑噩噩地混到了这所高中老大的位置,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就像是古惑仔中的老大陈浩南……呵呵……”

明哲自嘲的笑着,我不知道为什么,从他的笑声中,我听到的不是自豪,而是悔恨,是苦涩。

果然,他的眼角出现了两条泪痕。

“可是,当我仍旧不满足,想要向校外发展的时候,我爸妈却出了车祸……我妈当时便失去了生命,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你知道么,我爸全身都是鲜血啊!他用他那双满是血的手死死地抓住我,口中不断地溢出鲜血,只来得及对我说‘孩子啊,好好活下去,好好做人啊。’便永远的松开了抓住我的双手。”

说到这,明哲抱着头,全身都在抽搐着。

我就在一旁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此刻也没了对他的害怕,一只手伸向他的肩膀,拍了拍。

“那一刻,我疯狂地叫着他们,可是他们却被盖上了一层白布,尽管是一层,却是生与死的隔绝。你不知道我是有多么痛恨我自己,爸妈活着的时候,他们多么希望有一天我能拿着优异的成绩单回家,而不是老师每一次的诉苦。

而我直到他们死去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有多么的伤他们的心!我想要补偿,我想要好好学习,我想要他们看到自己的儿子是个好学生,只要能换回他们的生命,我就算是放弃一切,我都愿意啊!”

明哲拼命地拍打着自己的头,我知道,他的心里是有多么痛苦。

我紧紧地握住他的肩膀,“你不要这样!你现在已经不是混混了不是么?!我想叔叔阿姨在天上会看到的,他们会为你感到欣慰的!”

“是么?!”

他抬起头,通红的眼中竟是乞求。

我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看了一会,便擦去眼中的泪水,深吸了一口气:

“谢谢你。刚刚失态了,因为今天是我爸妈的忌日,压抑了好久,今天没能控制的住。对了,小屁孩,你叫什么?”

我本来还想说不用谢,可一听到明哲叫我小屁孩,立马就不乐意了:

“不是,谁小屁孩啊?!锅锅好歹今年也十六了好吧,都快成年了!我叫禹轩。”

明哲一听也乐了,“哎呦,不错嘛,这所学校的所有混混都不敢用这样的口气跟我说话,你小子,有点意思啊!”

我一听,顿时打了个寒颤,说话也变得拘谨起来:

“额……不是,我不是有意的……”

还未等我说完,他便搂着我的肩膀:

“我去!就跟你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我心里很渴望能有一个真心的、不惧怕我的兄弟!禹轩,以后你就是我的兄弟了!再也没人能欺负你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吊起的心安稳地放了下来,之前的直觉是正确的,不由得开始揶揄道:

“老大,锅锅就是个爱学习的乖学生啊!当你兄弟,要我加入混混行列我可干不来哇!”

顾及到我全身的伤,明哲只是用拳头轻微地对着我的胸口轻拍了两下:

“你小子是想死的节奏么?!看来是想再被揍啊你”

我故作惊恐状:

“不要啊,老大,我错了。”

……

【三】夕颜

从那天起,我便和明哲成了好兄弟,也和他说的一样,再也没有小混混敢找我麻烦了。

在他的影响下,我渐渐的变得开朗起来,也不再是一个只会趴在课桌上学习的书呆子,开始将体育场划入我生活的一部分。用明哲的话说,我现在太瘦太矮了,现在锻炼还来的及,要不然等以后一定是矮矬穷的屌丝男。

明哲十八岁,一米八二的个子,又是标准的小吴尊脸,走到哪都是所有妹纸花痴目光的焦点。

而我呢,十六岁,一米七不到,又黑又瘦,简直就是标准的屌丝男形象,一见面就成了被明哲打击的热点话题。

于是,为了摆脱这种状况,我下定了决心,在他的建议下,走进了学校体育场的篮球架下。

换做之前的我,打死也不敢靠近篮球场半步,因为那是要被异样的眼光嘲笑死的节奏。

可跟在明哲的身后,却没有这样的情况,因为他一去,无论是好学生还是小混混都会立马开溜,整个篮球场就剩下我和他,我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便开始不顾形象地打篮球。

在他严格的督促下,一年后,我的个头直窜到一米七八,也许是因为就连睡觉、吃饭、上厕所也在一起的缘故,我竟然长的和明哲越来越像,由之前的屌丝一跃而成少女追捧的男神。

明哲也不断的在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他的亲弟弟。

那一年,我十七,明哲十九。

那一年,我高二,明哲高三。

原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无忧无虑地到离开这所高中,一起走进我们商量好的大学。

可一个人的出现,慢慢地打破了那一年的平静。

不知是因为什么,高二年级来了一个转学生,进入了我隔壁的班级。

她叫夕颜,人如其名,拥有一张和夕阳一般柔美的脸庞,一米六五的身高,即使是穿上校服,仍不能挡住她那似乎是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

青春期的我们,荷尔蒙开始急剧增长,对异性的渴望与爱慕促就了青涩的早恋。

全校的男生除了明哲之外,都为之着迷,当然,我也不例外。

晚上,和明哲躺在操场上的时候我便把我喜欢夕颜的事告诉了他。

我以为明哲会为我感到高兴,会帮我追到夕颜,可是我错了。

他听到之后,旋即坐了起来,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