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2019-02-03 12:06:52

世情

1

裘瘦是个上海某企业的普通白领,她和出入写字楼的其他年轻女孩一样爱美,而不一样的,是她精致的妆容下显露出一张肉乎乎的大脸。她因为贪吃而比其他女孩胖的多,但偏偏却叫“瘦”,为此常有同事拿她的名字寻开心。

裘瘦厌恶自己的胖身体,她觉得全是因为这样的胖身体导致她被同事们嘲笑,更导致她母体单身25年。她也曾经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绝食减肥、吃药减肥、抽脂减肥…每一次她都经受了巨大的痛苦,但结果却大多是收效甚微或是后期反弹。虽是这样,但裘瘦在求瘦的路上仍不愿放弃,隔三差五地就得实验一些新的减肥方法,想尽办法甩掉这身她深恶痛绝的、被人嘲笑的赘肉。

这天下班后,裘瘦照旧一脸不快地打开家门,她赶紧将勒了她一整天的红色束腰取下,扔到床上,腰间的一块块肥肉瞬间像流水一样倾泻而下,上面还布满了一道道红印,显然是经过了长时间的“非人”对待。她“嘭”地一下躺在床上,嘴里大叫着:“为什么瘦的不是我!”

突然,一旁的束腰闪烁了一下,好像发出了一道血红色的光。裘瘦腾地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身上的肉也跟着一颤一颤地,她害怕地盯着这个红色束腰。接着更令裘瘦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在红光的掩映下,床上竟多了一个人!

2

这是个女人,一个皮肤白皙、身材纤细的漂亮女孩。

“你是谁?”裘瘦一脸惊恐,“是人是鬼?”

“我当然是人啦!我叫裘瘦。”床上的瘦女孩坦然地说,“我就是你梦寐以求的样子啊,不认得我了?”

站在地上的胖裘瘦认真看了看坐在床上的瘦裘瘦,果真和自己无数次想象的未来样貌如出一辙。

“所以……你是我的想象?”胖裘瘦问。

“不,不是。”瘦裘瘦轻言轻语地回答,“我是实打实的人!以后我就可以代替你去上班!”

胖裘瘦问:“那我呢?”

“你在家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瘦裘瘦回答,“我在外面工作一定会让裘瘦风光起来的。”

胖裘瘦简直要开心死了,她期待着所有人向“裘瘦”投来艳羡的目光,而母体单身的事?哼哼……两个裘瘦很快就达成了一致——胖裘瘦负责家务日常,瘦裘瘦负责出门工作。

3

当晚,胖裘瘦就向原公司递交了辞呈,她决定要用美貌开启一段有挑战的新工作。在瘦裘瘦的建议下,她把简历投给了一家世界500强公司,这可是胖裘瘦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公司啊。

三天后,瘦裘瘦接到了面试通知,而后便因为她极佳的形象气质,被公司顺利录取了。

瘦裘瘦每天回来都要向胖裘瘦讲述这一天的工作经历,当然大多是炫耀一下“裘瘦”取得的成绩——哪几位男同事又来主动搭讪了、哪几位女同事又一次投来羡慕、嫉妒、仇恨的目光了。胖裘瘦听得一会儿脸颊绯红,想象着和某个帅气男同事的邂逅;一会儿洋洋得意,不屑于那些姿色上佳的女同事的嫉妒。

每天听着这些曾经她不可能得到的虚荣,她感觉“裘瘦”终于扬眉吐气了。当然,这只是开始时的感觉。

4

两个月后的一天晚上,胖裘瘦看到穿着一身小西服的瘦裘瘦推开门,从亮黑的高跟鞋里抽出白皙的小脚,伸进自己给她准备好的家居拖鞋时,正拿着一块擦桌布的她哇地一下哭了起来,她突然感觉到眼前这个漂亮女人和自己没有一丁点关系。

“这不是我!不是我!”胖裘瘦几乎是爆发式的喊道,“所有的一切美好都是你的,和我没有关系!”

站在胖裘瘦身旁的瘦裘瘦异常冷静,好像本就知道这一切似的。她轻慢地俯下身,用手摩挲着胖裘瘦的后背,“我得到的任何成绩都是‘裘瘦’的啊。”她的手继续摩挲着,胖裘瘦逐渐安静下来,“其实,我有办法让你开心。”

“让我去工作吗?”胖裘瘦问。

“是吃。只要我吃,你的忧虑就会消除。我吃的越多,你就越快乐。”

“那你会变得和我一样胖的,就又变成了原来的我……”胖裘瘦眼前又浮现出了以前的画面,她越说越低落。

“我保证不会的!我可以随便吃。”瘦裘瘦顿了一下。

事实确实如此,在瘦裘瘦每天大量饮食后,胖裘瘦逐渐开心起来。只是有一件事瘦裘瘦没有告诉胖裘瘦——瘦裘瘦因为吃饭而吸收的热量,都会长到胖裘瘦的身上。瘦裘瘦越吃越多,越吃越想吃,胖裘瘦越来越快乐,但却越来越胖。

5

瘦裘瘦增大的食量逐渐成为了一种病态,她越吃越多,见到什么想吃什么。

一天晚上,胖裘瘦被一阵“噼啪”的金属碰撞声吵醒了,她走出卧室,惊讶地发现瘦裘瘦正摩擦着一把勺子和一把叉子,准备把它们放进嘴里。

“啊!”胖裘瘦惊叫了一声,“你在干什么?你疯了吗?”

“我要吃东西,我想吃东西……”瘦裘瘦不停地嘟囔着这句话,“吃东西能让你快乐。”

胖裘瘦急忙过去,一把将即将入口的勺子和叉子打翻在地。瘦裘瘦紧紧盯住胖裘瘦伸过来的手,将它们一把抓住,咧开嘴发出痴痴的笑声,“嘿嘿。猪手,我要吃猪手……猪手,我要吃猪手……”

胖裘瘦已经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不过还好她知道如何反抗。她用最大的力气抽出了双手,避免成为了瘦裘瘦的美味,紧接着冲出房间,冲出楼门,冲到大街,冲进刺骨的凛冽寒风中……

6

突然,她猛地从床上坐起,原来是窗外打进的冷风侵扰了一阵寒入腓骨的梦。

四周的黑暗正包围着她的周身,她坐起来用手在床上试探着摸到了手机,按下电源键后屏幕上赫然映出了时间——3:00。

顺着手机的光亮,她看到红束腰被照的更红了。她愣愣地盯着红色束腰,惊异地回味起刚才的梦。但此刻裘瘦觉得它并不像往常一样惹人厌烦,反而更加可爱了。因为她突然明白了,“瘦”还是要一点一点来,比起曾经不易而来的又折磨人的“瘦”,也许让人快乐的“胖”更好呢!

第二天,那个叫裘瘦的胖女孩又扎起束腰上班了,但她的嘴脸却洋溢起了从未有过的迷人微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