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传

2019-02-08 20:04:14

古风

昭嘉三年,皇帝下旨废后,扶楚淑妃登上了后位,自此,楚家在朝堂一手遮天,无不沾点皇后的光。

民间传言:皇帝薄情,抛弃发妻,妾室登堂,无情亦无义……

昀朝新帝昀间,在三月初八下旨废后,那日可是皇后……不,是废后的生辰,却被自己的夫君所弃,打入冷宫,好不凄凉。

次日,昀间在下旨封淑妃楚钰为后,册封大典,举国同庆。

夜晚,冷宫中,一素衣女子正跪于地,道:“陛下,你……还是不爱我吗?”她苦笑,泪不禁滑落,心中苦涩至极。

在赵清筱的前上方,是穿着大红喜袍的男子,他就是昀间,当今皇上。

此刻,昀间俯视着赵清筱,眼中尽是嘲讽,冷冷地说:“清筱,你未看清吗?你我相处多年,朕从未爱你。”他说的每一个字,都不带感情,充满绝情。

赵清筱不信,“陛下,您骗我的对吗?这不是真的。”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无任何欺骗,朕不屑欺骗他人。”他冷道。

赵清筱垂泪不语,低下头,顿了顿,又抬起头,笑着柔声道:“那陛下为何五年前说爱我?那时我不过十五岁。”她笑着,但声音还是带着哭腔。

“皇权所逼,不得如此。你是赵大将军之女,你爹手中有五十万精兵,又有虎符。你叫朕如何不心动。”

她愣了,半天没有说话,只有泪水止不住的流着,“原来如此。”

她只道四字,无语凝眸,痛彻心扉。

昀间冷眼俯视,“自你成为朕的发妻起,便沦为了皇权的棋子,谈不上喜欢与爱。”

“我懂。”

赵清筱淡淡的说:“陛下,今日是您大喜之日,切莫耽误了你与皇后的洞房花烛夜。”

真是讽刺,曾经她也是昀间的皇后,昀间的妻,现在却要让别人成为他的妻,真的不甘心。

但她还是笑了,祝福他,曾经的夫君。

昀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不一会儿便转身离去,留下跪在地上的赵清筱。

听着外面烟花绽放的声音,她又哭了。十里红妆,早已是一种奢望。

……

一年后,皇帝在秋猎大会上不幸遇上刺客,在他不慎之时,刺客撒了一种药粉进他的眼睛。

昀间瞎了,刺客也成功脱,皇宫大乱。

回宫后,太医检查昀间伤势,只是摇摇头,叹了一声又一声气。

太医说昀间的眼睛彻底瞎了,除非换眼,否则只是废人。

身在冷宫的她也听闻一些,得知险情,她挺身而出,原意换眼。

太医知晓她的深情,却还是告诫她三思后行。她摇头,执意如此,最后,她如愿将眼睛换给了昀间,,而赵清筱成了瞎子。

昀间醒前,楚钰,当今皇后擅自做主,贬赵清筱为奴。

为奴期间,赵清筱被皇后陷害,在宫内不起眼的地方,被几名侍卫轮番凌辱,她哭喊着,求饶着,挣扎着,终还是丢失了清白……

事后,她在金銮殿上撞墙自杀,血溅殿堂。她的脸上,是一行行血泪。

昀间醒后,知道了这件事,龙颜大怒,下旨废后,并即日斩首楚钰和那几名侍卫。

那夜,昀间落泪,手持长剑,疯了一般舞着,直至凌晨才停歇。

“清筱……”他靠在床沿边,口中一直喊着赵清筱名字,喊着喊着又哭着笑了。

三日后,皇帝下令厚葬赵清筱,以皇后的名分移至皇陵,下令全国守丧三年,不准办任何喜事,违者杀无赦……

三年后,昀间跪在她的墓前,手指轻抚墓碑,温柔道:“清筱,我爱你,一直都是,那日我说谎了,我一直都爱着你,从未忘过你。”

“对不起,我欺骗了你。”昀间苦笑,泪不自觉流下,“下辈子,换我为你付出一切,可好?不再成为彼此过客,可好?”

昀间凝望墓碑上“赵清筱”三大红字,朦胧间,他仿佛听到了一声“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