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狠起来连我都坑(2)

2019-02-16 12:12:51

古风

“听闻……听闻你今日便要出发……你毕竟是我的未婚夫婿……我让人准备了这些,就是有些匆忙……不知这些衣裳是否合身……”

“还有一些伤药,总归是要备些的。我自是希望用不上它,但备上总归是没错的。”

“父皇说,婚配嫁娶乃是大事,马虎不得。等父皇昭告天下后,旁人就会知晓你是我的驸马。”

“……沈琮渊……我……我等你回来……”一番话说得断断续续,却又情意悠长。

连他祖母都说,公主是个好姑娘。她是圣上最宠爱的公主,金枝玉叶,却能为他准备这些,说不准是桩好婚事。

是吧,兴许是桩好婚事吧……

只是,他却半点开心不起来。

7

一晃数月,他同毓华公主的婚事,并未如她所说那般,昭告天下。

招他为驸马,正如他所想,不过权宜而已。

不过有着这副皮囊,被她瞧上了,便要上阵杀敌,浴血奋战……可又有谁曾在乎过他要的究竟是什么……

军中上下,大多都在猜忌揣摩他为何戍边。有人说,他品行不端,勾引王公贵女。有人说他空有一张嘴,哄得好几位官宦之女对他死心塌地,要不是旁人识破,不知还有多少良家女子遭殃。

总之,都不是什么好话。连他一个性子还算温和的人,都觉着愤慨。

直到那位知晓内情的老将军告诉他,若想要旁人闭嘴,那便要有让旁人闭嘴的本事才行。

也就是自那以后,他学会隐忍。将心中的不平,都变成战场上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利刃。他也慢慢的,从一个小兵,慢慢成了帐长,再后来成了行长、营长……

他收到过不少祖母来信,说一切安好,叫他勿要忧心。其中有几封,是毓华的字迹,隽秀有力。信中不过是一些琐事,例如同他交好的三皇子娶了亲,再过几月便要做父亲;相国大人的长子滥用私刑,虐杀十几名家仆,还有他的祖母前些天大病一场,不过御医说现下已无大碍……

他感激毓华替他照顾祖母,回信时连带着也捎上一句多谢公主。

老将军告老还乡后,边戍的一些小国屡屡进犯。

他几次杀入敌军阵营,俘获首领,终于成了将军。

他回京受封那日,毓华已经在宫门口等了许久。

瞧见他时,直落泪说他受苦了。

他从未安慰过女子,傻愣着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直到毓华自个儿抹干净眼泪,说他是原先是个书呆子,如今在风沙里滚成了武呆子

他同毓华的亲事,也就在那时定了下来。只是距离他们成亲,还早得很。

“边戍一直是我朝心腹大患。”

“如今圣上依旧忧心边戍,若将军能让圣上高枕无忧,必定能早日抱得美娇娘。”

8

转眼又是一年腊月初八。

边戍传来喜报,说周边几个小国愿俯首称臣,年年进贡。圣上大喜,命沈琮渊择日回京同公主完婚。

只是,前来报告军情的将士,却当场痛哭。

他说,那长仗他们打得辛苦。

几个小国联合起来,截了他们的粮,又在附近水源处下毒,将士们饿得不行,若非将军趁着夜色,杀到敌军大营掳了镇守的大将,逼迫他们交出解药。

他们哪能撑到胜利。

只是将军,却在战乱中深受重伤后不甚摔下悬崖……只留下一把佩剑……


那把佩剑,被送回沈家。

沈老太太得知这一消息,哭晕过去好几次。是毓华守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她。

她说,她要同沈琮渊拜堂成亲,从今往后,她便是沈琮渊的未亡人。她既已认定沈琮渊是她的丈夫,无论他是生是死都是她的丈夫。

圣上不允,她便将刀架在自个儿脖子上,“那父皇便将女儿的尸身,同琮渊葬在一处,也好圆了我同他相守的愿望。”

圣上不忍心,却又无可奈何。只后悔自个儿糊涂,为何当初没有早些答应她同沈琮渊的婚事。

第二日,毓华身着喜服,捧着沈琮渊的牌位,对着天地发誓,从今往后她便是沈琮渊的妻……

9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沈琮渊下葬后,她便搬来沈家同沈老太太一起。

沈琮渊的墓是座衣冠冢,里面放着的是他的那把佩剑还有一些衣物。毓华每日都会来这里,有时带着自己亲手做的点心,有时是她凭着记忆画的沈琮渊……

她会摸着墓碑,说很多话:

“我听说你最爱吃枣泥糕,老太太教我许久我才学会……还给烫出几个大包来,也不知合不合你的口味……不过,做枣泥糕确实需要耐心

直到半个月前的一天,鸡都未曾打鸣时,有人敲响了沈府的大门。

门口的仆人揉搓着惺忪的眼睛打着哈欠,来开了门。瞧着门外的两个人,突得睁大了眼,“你们……鬼啊!!”

其中那个男人,一脸沧桑,虽说右边的衣袖空荡荡的,可眉眼像极了他们那位已经亡故的将军。

“将军的亡魂回来了!!”

一番动静,自然是引得全府皆知。其中不乏几位刚睡下的老人家,抡着鞋子,想要好好揍一番这个兔崽子:“你这混小子,瞎嚷嚷什么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