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爹狠起来连我都坑(3)

2019-02-16 12:12:51

古风

当然,在瞧见沈琮渊后,都愣住了,接着便是更大的骚乱。

彼时毓华尚在睡梦中,她被绿玉摇醒时还是迷迷糊糊,但听到沈琮渊三个字时,却忽得睁大了眼。

匆忙套上一件外衫,连鞋袜都未曾穿上,便朝大厅奔去。

然后,她瞧见了那个她心中温润如玉的男子,以及他身边的女子……

10

那女子,原是沈琮渊的救命恩人。当初沈琮渊摔下山崖后,掉在了一颗大树上,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命。但那时他身受重伤,浑身上下没有一丝气力,更何况从树上下去。

他本想休息一会儿,蓄些体力再做打算。可身上的血腥味却引来几头饿虎在他身下打转……

他的那条胳膊,便是在脱中活生生被那群饿虎撕扯走的……

多亏了这女子的兄长一起来山中狩猎,听闻山上的猛虎叫唤的厉害,搭了弓箭,躲在暗处射杀了几只。不然,他怕是已成了碎片,被它们吞下腹……

他重伤昏迷许久,是她一直在旁照料,替他换药。他缺了一条手臂,连简单的穿脱衣物都难,也是她不顾女子名声,悉心照顾他。他终于学会用左手拿筷夹菜时,她比谁都开心……

再后来,他同她对着月老发誓今生相守……

回京,是他思虑良久的事。

他的妻子时常躲着哭泣,他瞧见好几次,都被她用一句被烟熏着眼给搪塞过去。终于有一日,她拉着哭腔同他说:“相公,你是不是嫌我是个乡下女人……你怕我给你丢人,所以不带我回去瞧你的祖母是不……相公,你会不会走……你走了,我是不是再也就找不到你了……”

“相公,我这一生,便是死也要赖着你的!”

一番话,直叫他又气又笑。

也是那时,他打定主意要带她回京。是吧,他同毓华的婚事,圣上本就不喜,如今自己成了这幅模样,怕更不会将女儿嫁给他……

他要带她回京,去见祖母……也让祖母见一见她……

11

圣上的怒火,终究是被边戍将士的联名上书所灭。

毓华公主受了委屈,回宫后不是将自己关在殿内借酒浇愁,便是呆愣着听上一整日的戏。对圣上来说,沈琮渊便是死上千百次都不足弥补毓华受的委屈。

可偏偏他在军中声望颇高,才将他关入大牢,便有数万将士为他请愿,甘愿替他受罚……

沈府的老太太,在这个节骨眼上病重。

沈家连日风波早已经让这个本就风烛残老人年心力憔悴,一场大病,让她整日迷迷糊糊,躺在床上口中总是说着浑话。

譬如,我将孙子养得好;譬如,拼了老命也不该让他去边戍……

如此往复了几日,她在一个夜里,在睡梦里,安祥的走了……

沈家出了丧事,京都里的大户本该来吊唁一番的。

可偏巧抓不准皇家对沈家的态度到底是何,也就显得沈老太太的灵堂冷清极了。他们都在等着皇家的行动,好让他们知晓到底该如何是好,免得站错了队。

毓华最终还是来祭拜老太太。她跪在老太太灵前,依着礼数拜祭了她后,便准备回宫。

路过沈琮渊,她低低的问了句:“你可曾怨过我?”

你……可曾怨过我……

在戍边的苦寒日子里,在与亲人分离的日子里,在受着排挤和误解的日子里……

在被迫拿起刀,砍下敌人头颅的日子里……

在浑身是伤,却还要浴血奋战的日子里……

你可曾怨过我……

“都过去了。”他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