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是墙头草:遇“缘”生死

2019-07-19 17:27:30

传奇

1

古色古香的房间里,到处充满了红色,而一个身穿凤冠霞帔的女子正低头坐在床前,红盖头遮住了她的面容……

“小花,你确定没有穿错世界?”女子火红的身影在烛光下若隐若现。

“萌萌,你等我查查。”小花连忙去查看任务,“没错啊,要不你先接收剧情……”小花支支吾吾的一脸心虚。

“接收剧情吧!”密蒙早就习惯了小花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样子。

这个世界的男主叫做时钟,时钟从小身体不好,时家人都觉得自家的孩子就是先天不足。

可是随着年岁的增长,时钟的身体每况愈下。时家人带他看遍了名医都没有用。

就在时家陷入绝望之际,一个道人来到了时家,时家人虽然不迷信,但是为了自家孩子,还是死死不放手的抓住最后一丝希望。

在道人的安排下,时家悄悄举办了一场冥婚。

“然后呢?”密蒙黑着脸睁开了眼睛。“然后就靠我们自己完善剧情了。”小花心虚的往后退了退。

“鉴于上个世界的经验,总部觉得我们太过于依赖剧情,导致任务差点失败。所以他们做了及时的调整。”

小花点开总部的新消息,“总部发来了你的身份,萌萌你就是冥婚的新娘,

名字也叫做密蒙。人死后就会失去生前的记忆,所以你现在不用有负担,这一次任务没有人设了。

但是根据提示消息,你必须查明自己的死因,保住男主的性命,保证任务世界正常的走下去。”

小花话音刚落,门外就响起了脚步声。“小花,我现在是鬼对吧?”密蒙狡猾地笑到。

得到小花的肯定,密蒙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乐趣,既然自己不高兴,那总要有人陪着自己不是。

时钟心累的走向自己的新房,他扶着脑袋只想好好休息一下,他一大早就扯了起来,走了古人的那一套婚嫁过程。

刚刚推开门他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穿着艳红嫁衣的女子,时钟使劲闭了下眼睛,看到空荡荡的房间,他关上门,呲笑一声,“真是累糊涂了,都出现幻觉了!”

“他就这么躺下了?”密蒙站在床前看着脸色苍白的虚弱男子,男子的皮肤因为常年不见太阳而显得苍白,清秀的五官让他有几分古时书生的气质……

时钟刚躺下就觉得有人注视自己,他只是觉得这可能是自己太累了,但是过了不久,

他感觉到一股冷嗖嗖的风拂过自己的脸颊,然后就有一双手顺着自己的脸颊划向了自己的脖子。

这么多年的折腾,他实在是累了,也许只有死亡才是他和家人的解脱。

起初时钟还会配合自己的家人治疗,但是他终究没想到自己的父母俨然因为自己的病入了魔,罢了!就当全了他们的念想吧!

“怎么回事?”密蒙看着一丝丝的光从时钟的脖子上流进自己的身体里。

时钟也因为这声惊呼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明媚艳丽的面孔,女子穿着一身嫁衣,就像火一样迷住了他的眼睛,照亮了他的世界。

2

“你是谁?”时钟怎么也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

密蒙抬头看到已经睁开了眼睛的男主,饶有兴趣的指了指自己,“你看见我了?”

密蒙看着时钟的视线看向了自己的手,就清楚了,“这样呀!你不怕我吗?我可是鬼耶!”说着密蒙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特地做出吃人的凶恶模样。

时钟看着眼前故作凶恶的小姑娘,忍不住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我不吓人吗?”小姑娘羞怒的看着时钟。

“吓人的!”时钟终是不愿这个可爱的姑娘失落。“行吧!”密蒙一点成就感都没有,“我叫密蒙,你呢?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密蒙?”时钟脸色突然一变,他想起来自己刚才结婚的女子好像就叫做密蒙。是了,眼前这个小姑娘穿着的是嫁衣。

“我叫时钟,是你的丈夫,这里是我们的婚房。”时钟觉得自己反正都要死了,有这么个看上去挺顺眼的小姑娘陪着自己也不错。

“接下来换我问了,你是谁?怎么来到这里的?”

密蒙想了想还是实话实说,“我不记得了。”“不记得了?”“嗯,我醒来就穿成这样子在这里了……”没了人设,密蒙开始没了顾及。

第二天清晨,时钟就发现本来坐在床边的小姑娘不见了,“密蒙?密蒙你还在吗?”

密蒙模模糊糊睁开眼睛就发现时钟又看不到自己了,她伸出手在时钟眼前晃了晃,看着没有反应的时钟,终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密蒙别闹!”时钟的手划过空气,在空中虚晃了一下。

密蒙看着男主从自己脸颊前晃过的手,“小花,男主不会是开挂了吧?”小花慌张的收起自己的小说,“有可能,命运之子总是受天道的喜爱的。”

“我没事,你别着急!”密蒙拉过时钟的手轻轻的写到。时钟知道密蒙没事,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看到密蒙若隐若现的身影。

时钟皱了皱眉头,“密蒙别放手!”看着密蒙因为自己的接触越来越清楚的身影,若有所思。

“你又看的见我了?”密蒙看着抓着自己手的时钟,“原来我是要吸收男人的精气才能被看见啊!”

看着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密蒙,时钟心里一咯噔,“密蒙你是我的小媳妇儿,以后千万不要离开我的身边,吸别人的精气会被专门抓鬼的道士收走的。”

“那我吸你的就不会被抓走吗?你也是人啊!”密蒙看着眼前这个一本正经拐鬼的男人,觉得有些无语。

时钟觉得自家的鬼还是自己来喂比较好,“你是道士给我的小媳妇儿,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道士当然不会管你吸我的精气啊!”

时钟千方百计终于让密蒙打消了吸别的男人精气的想法。“密蒙,你收拾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回家了。”

“这里不是我们家吗?”密蒙显然觉得这个房子够漂亮,不想离开。

3

在时钟许诺了无数好处后,密蒙终于和自家男主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你确定这里是我们家?”密蒙呆愣愣的看着眼前两室一厅的小房子。

“很温馨吧?这可是我亲自布置的,你要是不喜欢就和我说,我帮你改!”时钟倒是觉得很满意,他可是争取了好久,才得到了这个属于自己的小屋。

看着时钟虚弱的微笑,密蒙还是妥协了,“就这样吧!”

“萌萌,这里好小啊!”小花嫌弃的看着未来的家。“我们本来就是寄人篱下,忍忍呗。再说了那位可是我的食粮,不能轻易得罪。”

密蒙从这两次的接触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变舒服的许多。

时钟看到密蒙发呆,“怎么了?不舒服吗?”说着就要去牵密蒙的手。密蒙回过神来,“那是什么花啊?”她才不承认自己只是走神呢!

时钟看到窗台上的黄色小花,笑到:“那是时钟花!”

“时钟,时钟花!”密蒙呢喃到,“时钟你原来是一朵花啊!真是个小妖精!”

“是是是,我是时钟花,只属于密蒙的时钟花!”时钟宠溺的摸了摸密蒙的脑袋。

密蒙和时钟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任务却没有一点进展,“唉,觉得自己快要被养费了。难道是我分析错了?”

“萌萌的分析是什么?”小花疑惑的看着躺尸的密蒙。

“没什么,我也是胡思乱想,我每天吸时钟的精气,他的精神怎么反倒更好了呢?”密蒙回想起以前看的电视,“他不应该一脸快要死了的衰样吗?”

“警报,警报,男主生命值下降,生命值下降……”小花得到通知,整个系统都不好了。

密蒙一跃而起,“怎么回事?小花立即定位时钟的位置。”

瞬间移动到时钟出事的地点,密蒙就感觉到破屋子里传出来的通天怨气,“萌萌,我们还是…还是别进去了!这里好吓人啊!”

小花挥舞着自己的小手帕瑟瑟发抖的看着房子上方的黑气。“他可是我唯一的口粮,不管了进去搏一把。”密蒙说着就冲了进去。

一进去,密蒙就被扑面而来的铁锈味儿,她打量着这里的环境,这里应该是郊外一栋废弃的别墅,所有的家具都老化了,楼梯也随着风声发出吱呀的声音……

“这是我的房子!从我的房子里滚出去,滚出去……”一声声阴森森的警告突然从四面八方传来。

“啊啊啊,萌萌,有鬼,有鬼……”“闭嘴,我不就是鬼吗?你怕什么?”本来神经紧张的密蒙差点被小花吓死。

“萌萌,男主他在二楼!”小花强打起精神查看起时钟的位置。

“时钟!”密蒙看到已经昏迷的时钟,担忧的出了声,还没等她靠近,就被一个红色的身影挡住了去路。

“他是我的,是我的……”阴森森的笑声从头发后面传了出来,随后一双带着黑斑的手就要掐上密蒙的脖子。

“他明明是我的。”密蒙躲过恶鬼的袭击,将身边的东西通过意念丢到恶鬼的身上。

就在密蒙以为恶鬼要扑上来的时候,她突然被一个黄色的咒符逼退了。

密蒙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穿着白袍子的翩翩青年正优雅的操纵着符咒,一举一动都显得云淡风轻。

“定,灭……”随着男子口中发出指令,恶鬼瞬间灰飞烟灭,空气中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

密蒙和小花僵硬的看着恶鬼灰飞烟灭,“你说我现在逃跑成功的几率有多少?”密蒙不抱希望的看了一眼正在整理自己衣袍的男人。

“哇……”小花捂着自己的小手帕崩溃了。

3

男子当然发现了旁观的密蒙,“恶鬼已除,不知姑娘还有什么事情吗?”

密蒙僵硬的摇了摇头,然后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时钟。

男子从容的走到时钟身边检查了一番,“姑娘不用担心,这位先生只是陷入昏迷。”

“这是灵露,可去除你灵魂里的杂质。”男子将一个精致的小瓶子放到密蒙手心。

仿佛是看出了密蒙的怀疑,男子勾起了嘴角,“我们天师只收恶鬼。”

密蒙想这个能轻轻松松杀死恶鬼的神秘男人,没有必要话这么大的功夫哄骗自己。她轻轻的将瓶子里的东西喝了下去,甜滋滋的。

密蒙能够清楚的感觉到这灵露在温养着自己的灵魂,“怎么样?还不错吧。”男子明显是想逗逗眼前的小姑娘。

“嗯嗯嗯!”密蒙眼睛发光的盯着天师,“天师大人你还缺腿部挂件吗?可卖萌的那种呦!”

男子显然被软萌的密蒙取悦了,突然他身体一抖,改口到,“我是方子信,这个符咒你拿着,有危险了就拿出来!”

“天师大人,我们还能再见吗?”密蒙拉住想走的方子信,这可是她的金主。

“我与你有缘,很快就能再见的!”方子信摸了摸密蒙的头,却毫不留恋的转身。

“萌萌,时钟才是男主,你怎么能有抛弃男主的想法呢?”小花惊恐的看着自家宿主。

密蒙给小花顺了一下毛,“怎么是抛弃呢?我只是为自己争取一份口粮而已!”

时钟模模糊糊的醒来,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破旧的屋顶,还有与这里格格不入的小姑娘。

“密蒙?赶紧走!”他显然是想起了自己的处境。“萌萌,你看男主醒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保护你!”小花试图捏断密蒙的想法。

“我知道了,傻小花!”密蒙无奈的摸了摸小花的脑袋。“时钟我们回家吧!”密蒙朝着时钟伸出了手。

时钟不知道恶鬼是怎么消失的,但是还能见到密蒙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好,我们回家!”

“子信住手吧!你看看你自己已经变成了什么模样?”说话的是一个白胡子的道人,若仔细看的话,这位正是为时钟算卦的那位高人。

而此时的方子信正痛苦的蜷缩在地上,咬着牙抵御全身袭来的痛苦,“不,我已经坚持了这么久,很快就要成功了,我不能放弃。”

白胡子道人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一切都是天意,老道阻止不来,阻止不来啊……”

4

“天师大人,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呀?”密蒙喝着灵露,感受着灵魂间发出愉悦的跳动。

相关阅读
帮会外人: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

小道姑惨然一笑:“我又不是头一次违抗师命!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

树桩

小荷着一身鲜红嫁衣被发现在院里的小潭时,我还骑在大马上,开心地走在迎亲队伍前头。

本草浮世寮:人之心,鹿之鸣

“可这荒山野岭的,我哪里给你找荔枝来?”卢辰凑近身,轻轻地给灵鹿捊着毛。

佛不度你,我自成魔

我乃佛前一莲花,我到人间来。只为寻找今生的情,与她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

南天门

南天门有内有外。正如大多数地方一样,外边是世间愁苦,里边是醉生梦死。

孟婆的泪

我出生那一日,有道士来府断言:此女此生无姻缘,方保平安,若有违背,祸国殃民。

穿越者之死

吴起正在想入非非之时,突然天空一道光柱降下……

历史十大传奇人物:其中三个在历史上神秘消失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至今也有5000年之久,当然这期间出现了很多厉害的人物,他们人生很具有传奇色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传奇人物吧!老子

【热议】李宗伟退役 李宗伟与林丹大战成传奇

李宗伟虽然是马来西亚的羽毛球选手,作为国羽的对手却一直受到国人的喜爱。但是近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曾经和林丹相爱相杀的故事也终将成为传奇佳话。

新白娘子传奇:张玉堂娶妻生子,再见小青开口说7个字,众

近日,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正在热播,在最新剧情之中,许仙看见白素贞真身直接被吓死,白素贞和小青用法力保住许仙的最后两屡魂魄,她贞为救活许仙于是大胆前往昆仑盗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