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跨越星河的爱(上)

2019-10-16 16:51:10

青春

1月11日是她的生日,那天晚上程月一个人回到了曾经呆了四年的大学。学校还是一成不变,可见到面孔却已经变得陌生。门口以前的保安大叔也已经换了。

来到操场后面,看见学弟学妹们汗流满面在跑道上奔跑着。打打闹闹的场景让她回想起以前,认识林玺是在大二那年刚开学那一天。那天天下起了毛毛雨,她小心翼翼的拖着行李走。突然却脚下已经穿的老旧的凉鞋开始了松动。她心中隐隐约约有一丝不安。早知道就不要那么抠门了,这个鞋子已经前前后后修了三次。本来想打算买一双,可手里捏着钱自己突然舍不得。心想大不了以后穿家里运动鞋就好了,偏偏这几天脚指生疮。

鞋子没有为程月轻轻移动脚步走而感动,在离回到宿舍还差一万八千里的距离下毫不留情“崩”的一声裂开。程月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心一横索性把两只鞋子都脱了。赤着脚走为此众人对她的回头率可是增长了不少。程月咬着牙坚持,湿漉漉的地上她狗血的脚下一滑屁股趴在了地上。当她摔在地上那一刻,她明显感觉到裤子湿了。众人的脚步也停了下来,目光定在她身上。

她难为情的笑了笑,小声滴咕着:这下死定了,起来也不行,不起来也不行。苍天呐,大地呐,可怜可怜我吧!小女子一生行善积德,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呀!

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一处光芒。一个高大俊郎的男生喝斥众人让开,直接给她来了一个华丽的公主抱。被男生抱着时,程月皱了下眉头。虽然有人帮自己解围是好事,但毕竟男女授受不亲

“放我下来,这么多人会误会的。”男子温和的笑了笑。却没有放开她的意思。程月气愤的瞪了他一眼。

“放他下来。”一个好听的男声传来,抱着她的男生站住了脚步。程月趁机下来。抬头一看,只见一个清楚俊逸,气宇不凡,剑眉星目。高挺的鼻梁下有着朱红色的嘴唇。程月惊讶了一下,因为在她眼前的人正是大她一届的学长林玺,而且是美貌加智慧并存的学霸校草。

林玺走近刚才抱起程月的男生身旁,低声说:“男女授受不亲这么多人在,请注意点校风。”说完直接走过去拉程月旁边的行李,面无表情的说:“走吧!我送你到宿舍门口。”

程月鬼斧神差的点了点头,应了一声“哦”便跟着他走。两个人一路上都只字未语。到了宿舍门口,林玺也是把行李放下,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那天过后,程月一大早便收到了一条信息:那天英雄救美的帅哥,打不打算请我吃顿饭?

程月愣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看着手机屏幕。心里暗暗的笑了。回了一个“好呀!周末学校附近的小吃店见。”发完之后心里才有一丝懊悔。毕竟自己是女孩子,这样会不会显得太不矜持了。

往后的日子里,程月时常撞见林玺,却只是点点头,打了招呼便都走开了。晚上躺在床上,程月想起林玺那张脸,暗暗的说道:“自恋狂。”却不知不觉笑了一下,又想起好像自己还没有跟他说好具体的时间。拿出手机停顿了一下却又收回去。

周末星期六那天,当程月还躺在被窝的时候。手机的铃声把她吵醒了。他拿起手机一看,又是林玺发的信息:快点出来,我在那里等你。

程月这才慌忙的从床上跳起来,匆匆收拾好搭车来到小吃店却没有见到人。心想可能林玺等会就来了,便站在门口等。过了一会,身后传来叫自己名字的声音。程月回过头,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看着来人。竟然是那天抱着她的男生。心里颤了一下转过身:绝对是巧合。

“你站着干嘛?快点进去呀!”男生往程月的面前走来,“进去吧!我饿了。”

程月哭笑不得,心里暗骂着:你个王八蛋!

友好的微笑了一下,程月便不情愿的走了进去。男生也紧跟着走了进去。

坐在桌子上后,男生拿起菜单递给她:“你点还是我点?”程月客套的让他点。

男生拿着菜单左挑右挑,挑选了一阵子之后才点了菜。程月尴尬的坐在椅子上。只好拿出手机左翻右翻。顺便把男生的号码加入黑名单。

“我叫李明,你叫什么?”李明十分不文明的敲打着桌子问,程月皱了皱眉头盯着他。淡淡吐出几个字:“程月。”

不久,当老板把菜端上来的时候。程月彻底傻了脸,这是摆明了要榨干她。两个人吃一顿饭,居然点了12道菜。程月的脸十分不好受,快要把她气到抽筋。而李明却一副悠然自得的吃了起来,程月心里不断的叫自己忍住。绷着一张脸坐在椅子上。当菜吃到一半时,李明还不要脸的拍拍肚子打了一个饱嗝,然后无耻的问程月:“你怎么不吃?”

“早上喝水喝饱了。”程月强装镇定吐出几个字,心里有一股想打爆他的头的冲动。

“哦”李明往椅子上一躺,扯开嗓子叫:“老板,付账。”大肚子老板走了过来,拿出笔算了一下说:“600块,你们谁给?”

“这位小姐请客。”李明指了指程月,懒洋洋的说。程月心不甘情不愿掏出钱包。翻遍了也只有500块,不好意思的对老板笑了笑:“那个,可不可以打折?”

“不可以。”老板一听她的话,就板着脸说。李明抢过程月手里的钱,从口袋里掏出一百块。交给老板还一边说:“记得还我。”

程月气到了极点,再也坐不下。起身往门外走。李明也跟着跑了出去。还无耻的拉住她的手:“别生气了。我请你去玩好不好?”

“松开”程怎么用力甩都甩不掉,翻着白眼瞪李明说:“再不放手,我喊人了。”

李明松开了她的手鄙夷不屑的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林玺,可人家压根就没正眼瞧过你。今天还是他嫌你烦,l叫我来陪你的。”

程月顿时火冒三丈一把推开他,咬牙切齿的说:“你去死。”说完便使出吃奶的力跑了。

从这开始,程月便暗自下决心,从此以后再也不理林玺。不然就是她脑子被驴踢了。

冷落了林玺几个月程月心里却没有一点高兴,实际上是人家压根都不鸟她。

学生会主席是大四的一位有名才女学姐,可因为她经常要出去实习,而且还是出了名的“林黛玉”弱不禁风的模样,经常往医院跑。便决定提前退休。而副主席身为学姐的男朋友自然也是跟着退休了。于是两人召集学弟学妹们来竟选学生会主席,程月听了之后也觉得心里痒痒。她也想尝试一下管人的滋味,所以她也报名参加了。

竞选那天人也不是很多。前前后后才来了三十个人,可这也让程月心里打起了退堂鼓。程月忐忑不安的坐了下来,深呼吸了十几次。选举人选的都是一些社团的干部。坐在前排盯着他们这些评委威风十足,至少在程月心里是这样想的

每位选手都要上去做自我介绍讲一些豪言壮语并且还要表演一个节目。这些在旁人看来都是很正常的事,偏偏程月心里就把人家想成神经病模式了。

选手们都自告奋勇表演完了,程月只好硬着头皮起身准备上去。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哇”众人都欢呼了起来。

程月在看清来人之后想扒了他的皮,不错,来者正是林玺。

“没事,上来表演吧!”文学社团的社长说道。

“我”程月彻底急了“我还没上去表演呢?”

可人家似乎把她当成了空气,她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众人遗忘,林玺大摇大摆的从她身边走过去。

程月的心崩溃到了极点,天杀的!她就不应该来竞争什么鬼东西。气呼呼的离开。

学校最让程月满意的就是饭堂的饭菜了,师傅的手艺可是顶呱呱的。听说在她没来之前学堂前任师傅炒菜难吃死了。她命好,刚来就换了一个厨师,炒菜还是棒哒哒的。

这天中程月依旧点了几样往常最爱的菜,只是当她摸口袋要结账时。却没有发现饭卡的踪影,又打开链接帮了翻书包,她好像记得就是放在书包里。

“姑娘你能不能快点?好多人等着我打菜呢!”打菜的大婶见她这么磨蹭一下子就不乐意了。

“就等一小会就好了。”程月左手端着菜,另一只手艰难的伸进书包里摸索着。旁边不知道是谁碰了她一下,左手的菜重心不稳一下子掉了下去。

掉下去的菜溅到了周围好几个人身上,那几个人一下子对程月发飙。

微胖的那个女生最凶:“你神经病呀!有没有素养?”明明是很平常的几句话却被这个女生非同凡响的声音变得震耳欲聋。

程月呼了口气。压制着心中的怒火说:“不好意思,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洗干净。”

“如果我把你衣服溅脏洗干净就了事了吗?”微胖的女生不依不饶的说,其他几个女生也都附和着:“就是,凭什么呀!”

“阿姨,我帮她一起给了。”林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程月错愕的看着他,低声说:“谢谢”

林玺没有理会她的道谢,对那几个女生温和的说:“别生气了,衣服到时候拿给我。我帮你们送去干洗好吗?”

几个女生激动万分,却都为了给林玺留下好印象。矜持的拒绝了。

“不用了,我拿回去洗洗就干净了。”微胖的女生又最先开口。

“对呀,对呀。”

“就不麻烦学长了。”其他几个女生也纷纷善解人意的说。

林玺十分感谢的笑了笑:“麻烦你们了,我先走了。”说完便片刻也不停留走开了,可单单就一个背影就够少女们花痴几天了。

程月歉意地笑了笑,便也狼狈的离开了。惬意的回到宿舍后,本来想倒头就睡。可是想起自己还有一大堆作业和论文要写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坐到电脑前旁边的椅子,认真地工作起来

到了关宿舍的时间,宿友们才依依不舍的回来。先走进来,并且白衬衫加黑裙子的是舍友关菲。她是出了名的乖乖女形象。戴着厚重的圆框眼镜。圆嘟嘟的脸带着婴儿肥,可内心火热,热爱大自然。自然也就活泼开朗。

“我们回来了。”关菲向程月打招呼。

“Hello,程美女。”习惯性叫程月美女,在关菲之后打招呼的是童小玲。

“你们好呀!你们在外面浪够了吗?”程月回她们。

一直默默蹲在地上脱高跟鞋的那位女生叫叶兰,脱完高跟鞋的她起身抢答道:“世界太美好,帅哥少又少,自然要出去寻个宝,免得遗憾终生。”

程月就想到她会来绕口令这一招:“好吧,祝你们早日美梦成真。”又低头注视着电脑屏幕做她的作业。

几位室友却不肯放过她,迅速的围在她身旁,左拥右抱。让程月心里起鸡皮疙瘩。

“小月月”首先乖乖女关菲先出招,双手搭在她的肩上,“能不能借给人家一丢丢钱?”

程月瞬间爆炸,暴露出野蛮的本性从凳子上跳起来:“我都要喝西北风了,还跟我借钱。一天到晚就知道买衣服包包化妆品,有钱我都不借。”

“不借就不借”关菲用手指着她,嘟着嘴气呼呼的走开了。其他人也都扫兴的走开了。

程月叹了口气,打开她的柜子从里面拿出一个黑色大袋子,摆在桌上,打开一看有十几包老坛酸菜牛肉面。这是她之前去超市碰巧搞搞活动就买了。这个星期只能先用它们来填饱肚子了。找到了解决生计问题的程月揉揉眼睛走到自己的床趴下就睡了。

终于熬到星期五,吃了快一个星期的方便面,她感觉整个人面如菜色,程月估计自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了!万一癌症上身就不好了,不过她现在得赶紧去搭车。还好她父母都在国外,给她办了一张。回去拿卡取钱就是了。

程月匆匆走出校门口,一辆自行车似乎像脱奔了的野马从她身后穿过。她完美的扒在地上吃了个狗啃泥。

“究竟是哪个王八犊子?”程月咒骂着,翻身起来,撞她的人已经飞得无影无踪。她的左脚吃痛的刺痛她的心脏,只好在众目睽睽之下一瘸一拐走出去。凄凉的是居然没有一个人上前扶她。舍友这会儿估计应该在宿舍里捧着手机跟男朋友谈天说地。车子飞速的行走了。哪里会等她这个瘸子?

程月心情烦闷,只身一人忍着痛走回学校。当她走回学校发现蓝天格外的美。一时来了兴趣往操场后面走。却发现一群人围在一块闹哄哄的。程月加紧脚步走过去一看。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中间向一个女孩告白。那女孩是有名的校花杨微微,而一脸痴情捧着花告白的男生是林玺。程月的心里不由得产生一丝微痛。悄无声息的挪开脚步离开了。

回到宿舍,室友们无不惊奇她发生了什么?而程月此时的心情是五味交杂,失魂落魄的躺到床上睡了。

第二天早上,室友们又出门了,空荡荡的宿舍里只剩下程月一个人。肚子传来饿的发慌的信号。只好迫不得已拿起手机给她妈妈打个电话。为此,程月听了她妈妈有条有理的教育了几个小时。听得她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迷迷糊糊的程月躺在床上睡得半死不活,舍友回来的吵闹声吵醒了她。程月一个枕头朝她们丢过去:“有完没完,吵死了知不知道?”

室友对她发来的攻击,几个室友慢慢走近她。拉着她的手和脚把她拖起来。

关菲拉着她的胳膊说:“你懂什么?我们在说大新闻。”童小玲扯着她的大腿有一股泼妇骂街的说:“林玺帅哥的新闻你懂不懂?”叶兰推着她的后背吃力的说:“林玺帅哥表白失败了。”

一直在跟她们较量的程月一听这话直接从床上跳起来了。一脸不可置信的说:“是哪个王八犊子这么没有眼光?”其实她心里明明知道那个人就是校花杨微微。

几个室友也一股脑坐在床上,关菲翘着二郎腿说:“你也知道我们学校有个大富翁叫王林。”

叶兰蹲下来给关菲捶腿接着说:“林玺虽然长得帅人又有文采,但他家境真的比不上王林。”童小玲叹了一口气继续接着道:“林玺爸爸是个退伍军人,他妈妈也只是开了一家小小的火锅店。杨微微自然选择王林,毕竟毕业了就能当少奶奶了。”

程月眉头紧皱,心里微微有一丝刺痛,她承认自己真的活该,明明知道林玺根本不在乎自己却还会心疼他。

“那你们知道他现在在哪里?”程月失控的站起来。

室友们惊呆的看着她,关菲扯了扯从她的袖子“你不会想去找林玺吧?”其他室友也都一脸鄙视,童小玲心直口快的说:“你不会看上他了吧?”

程月愣了一下,没有回答也没有否认。叶兰和关菲按住她的肩膀让她坐下来。关菲拍了拍她的肩膀先开口:“你可不要做傻事,林玺心里可压根都没有你。”叶兰赞同的点了点头,补充道:“他喜欢的是杨微微,你别傻乎乎的去当人家的备胎。”

童小玲的话就比较直接:“虽然你长的漂亮,但你觉得你能跟杨微微竞争吗?”

程月定了一下,回过神后心里突然不舒服,她觉得自己对杨微微几个字突然比较敏感。然后一本正经地回过头对她们说:“我一定会成功的。”说完也不管她们的反应,跑到床上睡大觉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侦查,程月制作了一个“追玺计划表”里面填满了关于林玺大概的日程生活。

林玺每天早上五点半都会到学校操场后晨跑。程月逮到那这个可遇不可求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早早五点钟就起了床,匆匆收拾好就赶到操场后面。天空虽有了一些微亮,却还是有点暗黑。操场的风本来就大。程月忍得全身起鸡皮疙瘩的难受。疯狂的跑起来,因为那样她才会不冷。

微风向她袭来,程月心里咒骂着:这简直就是神经病,一大早起来晨跑。她瞎了眼才会看上这种人。

程月勉强继续跑着,心不在焉的她进一个跟头翻倒在地上。屁股瘫在地上似乎要开花了。当她吃痛的要站起身时,却看见林玺的身影从她身旁跑过去,却压根没有看旁边的她。程月咬牙切齿,顿时火冒三丈,不知哪来的力气冲过去挡在林玺面前。

林玺停住了脚步,看着程月开口道:“有事吗?”程月刚才还是满身的勇气一下子消退了,尴尬的摸了摸头:“那个,我钱丢了,可以借我一点钱吗?”早就已经解决掉饭卡问题的程月厚着脸皮说着。还一脸的嬉皮笑脸。

林玺顿了顿,想起那天在饭堂发生的事便相信了她的话。淡淡的问程月:“你要借多少?”

程月激动地拍了拍林玺的肩膀,一脸客气的说道:“不多不多,你也知道学校不收现金的。这个星期我就跟你一起去吃饭吧!”

林玺又愣了一下,程月满不在意的说:“别那么小气呀!到时候我会还给你的。”

林玺哭笑不得,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声:“嗯”便没有理会程月继续跑步。程月心里凉了半截,没有想到林玺是这么小气的人。有点泄气的也跟着跑。跑了一圈后,程月掉头要回去。林玺突然叫住了她。

“这个星期记得在饭堂门口等我”

程月惊讶的回头,却只看到了林玺跑步的身影。走回去的路上,心里暗暗窃喜。

程月无论早中晚都会在饭堂门口等林玺,并且持续了一个月,惹得学校的人议论纷纷,室友也对她投来赞赏的目光。

这一天,程月依旧在饭堂等林玺,却迟迟不见林玺的踪影。心里揣测不停的站在门口不动。一个长相俊俏,却只有一米六八左右的男生来到她面前。她疑惑的问:“你是…”

男生温和的笑了笑说:“林玺有事请假回家了,叫我把饭卡交给你。”程月愣的接过饭卡,男生礼貌的笑了笑转身要走。程月回过声来叫住他:“那个,他为什么回去,有什么急事吗?”男生脸色有些为难,迟迟不开口。程月心急如焚,可怜兮兮的对他说:“拜托你告诉我可以吗?”

际小落
际小落  VIP会员 她是八月祁兰……

无法跨越星河的爱(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