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摩羯座的初恋

2019-10-19 10:47:16

爱情

初恋,这个词想必大家不会陌生。有些人的初恋是痛苦的,有些人的初恋是难忘的,也有些人的初恋能修成正果的。大多数人在自己青春懵懂的时候谈了恋爱,并没有深刻认识到恋爱是意味着什么,所以那一份感情我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最纯真的吧!在一起仅仅是单纯的互相喜欢,没有其他因素掺和。

绝大多数人的初恋都是在初中时期懵懂展开的,那个时候大家的笑声还是很天真无邪,因为他们也绝对不会认识到爱情是个十闻九悲的东西,所以在面对爱情时,他们会为爱奋不顾身。然而,身边的同学已经找到自己眼中的“真爱”时,而我选择了“自闭”。慢慢地,我变成了别人眼中的沉默寡言。就这样在初中三年里,我只交了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小林,一个是小潘,都是男生。

生命的进展来到了高中时期,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在高中时期一定要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后来我喜欢上一个女生了,那个女生长得虽然一般,但是她却是我喜欢的类型。她,算不上沉鱼落雁,但却楚楚动人;她,算不上温文尔雅,但却是仪静体闲;她,算不上一笑百媚,但却是明艳动人。那时候我深知,我的青春住满了她。

当一个男生喜欢上一个女生时,那个男生会想尽办法在女生面前表现出自己的优点,而我也不例外。每当我在想如何和她展开聊天时,我的同桌已经和她聊得滔滔不绝了,完全没有我说话的机会,像我这种害羞的男生想主动跟喜欢的女生聊天都已经是难上加难,更不要说插进别人的聊天这种难如登天的事情。就这样大多时候都是我看着她和我同桌聊得开怀。

可能老天看我这么可怜,终于要给我一次和她聊天的机会了!没错就是她主动跟我说话。虽然聊天内容还是关于我同桌的,但是这就已经足够我开心好一阵子了!!!!由于我同桌被一个女生叫出去之后,我的同桌请了两天假。也就意味着这两天我可以主动找她聊天,让她对我有一个简单了解,如果发挥得好的话,说不定能让她对我产生好感。

可惜事情往往都是事与愿违,当我鼓起勇气找她聊天时,我却紧张到面红耳赤,说话还结巴,本想给她留下个好印象,没想到给她就下了最糗的一面了……就这样,我慢慢开始变得自卑,变得不敢找她说话,不敢直视她。后来她每次主动找我聊天我都觉得这是老天看在我内心自卑的份上给我的赏赐……后来我同桌回来了,没想到她还是会主动找我聊天,我以为我同桌回来了她就不会找我聊天了,毕竟谁愿意跟一个连和女生说话都会紧张结巴的人聊天?反正如果我是女生肯定不愿意。

在一次聊天中,她问到我同桌上次找他的女生是谁?当我听到这个问题时,不禁心生醋意,心里不停寻思,这是不是在打听我同桌的个人生活?还没当我想出答案,我同桌忽然突亿往事,并说道:“上次找我的女生是我堂姐,你不问我都差点忘了!”同桌忽然面带邪笑转眼把目光望向我并对我说:“我堂姐想加你qq,你要不要同意一下?”“喂,你能不能不要一副猥琐样望着我?你这样搞得好像是想要把我怎么样了,更何况我又不认识你堂姐,加了qq来干嘛?”我一本正经地回答来掩盖我内心的喜悦,因为长这么大,女生主动和我聊天已经是少之又少,更何况还是女生主动要加我qq!!!卧槽,这是桃花运要降临在我身上的节奏吗?哈哈哈!!!此刻我的内心已经是翻云覆海,但是我必须要表现出与我无关的表情。同桌听到我的回答连忙道:“就是因为你和她不认识所以才要加个qq来认识认识嘛,说不定一不小心你就成了我姐夫呢!哈哈哈哈”听到同桌都这样说了,是时候要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了,不能再矜持了,再矜持就是作死了。“好吧,那就让你堂姐来加我qq吧”说完这句话我此刻的心情也就只有我自己知道了,这感觉就像是就是你突然捡到一百块的那种开心。

后来,同桌的堂姐加到我qq了,但是就没有后来了……因为她没有主动找我聊天,而我也不知道跟一个不认识的女生聊什么,所以我也没有主动找她聊天,就这样没有下文了……

慢慢地,我学会如果跟女生聊天,学会了克服自卑,正打算去追求我那个喜欢的女生的时候,忽然一个陌生的男生来到我的教室,并且来到我暗恋女生身边对她说了一句“跟我出来一下”。然后她就真的跟那个男生出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莫名其妙对那个男生有种敌意,感觉来者不善,我赶紧问其他女生知不知道刚才那个男生是谁。得出来的结果对我来说宛如晴天霹雳,那个男生居然是我暗恋已久女生的男朋友!!!!!!哎哟我去,得知这个结果我差点就吐了一口十六年的老痰出来了。

当她回来的时候,我轻轻问了句:“那个,是你男朋友么?”

“嗯”

这一个字虽然她很轻声说出口,但是对我来说,这个字就像泰山一样沉重地压在我心中。

“噢,那还挺帅的,比我还帅一点,哈哈”

“叮叮叮~叮叮叮~”上课铃响起了,我和她的对话也随之结束。

从那一次以后,我就很少和她聊天了。在一次班会中,班主任说到下一学期学校要进行一次大分班,分别为理科班和文科班,让我们自己做好选择。然后我们就开始填志愿表,当她把志愿表递给我的时候,她平静地说了一句:“我选择了文科,你选择什么?”

“理科”,我斩钉截铁地说道。

“你不想去文科吗?这样我们还有大概率能在同一班级,还能继续当同学”。

“不想,即使不在同一班级我们当不成同学,但是我们还可以当校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做好你自己的选择就行。”

就这样,我去了理科班,而她去了文科班。我想起了有一首诗名为《世界》,里面有一句诗是这样写的:花店不开了,花继续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