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来世不遇君

2020-04-12 18:53:27

古风

她是九天仙女紫姝。他是九天战神祁阳

他们本是相爱的一对恋人。却因和魔界的一场战乱……两人被迫分离,再次相遇,他身旁有了良人,奈何天帝的婚约让他们在一起……却……

“贱人,如果不是你和魔界勾结天界如何会战败”祁阳看着一旁的紫姝,女子摇头“阿阳,不是我……不是我”。“不是你……你还说不是你……”“如果不是你和魔界的魔尊勾结,才会让天界战败。”紫姝拼命摇头“不是我……不是”。祁阳目光凶狠的看了一眼紫姝,随即掌心汇聚力量,下一刻手里便出现了一把剑。祁阳抬手把剑刺进了紫姝的心口。

紫姝的身子猛的一颤,她居然拿剑伤她,还是用紫阳剑。紫姝苦笑,原来他从不信她。紫阳剑。记得当时练出这把剑的时候,祁阳问她,剑的名字该叫什么“她叫叫紫阳剑”。紫阳剑,他的杀伤力非同凡响。不止魔界的人,就连天界的人被他伤到,都很难痊愈。何况……

大概祁阳不知……为了她紫姝消耗了自己千年的灵力,才让他回来如今这一剑她怎么承受的住。

紫姝抓着祁阳的剑狠狠刺进胸口。“祁阳……只愿来……世不遇君”。紫姝的真身慢慢消散开。化成最后仅有一点灵力钻进祁阳的身体。

祁阳愣在哪里,怎么会……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为什么紫姝的灵力会进入他的体内……

祁阳的头想炸了一样……回忆不断涌入他的脑海……

回忆一幕幕袭来……祁阳的剑从手里滑落……

他想起来了一千年前天界和魔界大战。祁阳为了封印魔界之王牺牲了自己。自己留下紫姝一人,紫姝夜夜在紫阳宫等着他,那日她无意翻阅书籍,只要以自身的灵力渡以修为,便可以让那个活过来。紫姝用千年的灵力换来祁阳的重生……

可他是怎么对她的,给她的羞辱,折磨……还为了另一个人用她的孩子去救另一个女人。最后还用剑亲手杀了她……他在做什么呀,他究竟在做什么……

“对,对,既然紫姝可以救他,那么他也同样可以救紫姝”,他去找天帝,天帝摇了摇头“我本以为你会记起她,可是你非但没有记起,还亲手杀了她,是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们在一起……”天帝告诉他,他的命是用紫姝的灵力换来的,它可以救任何一人,却唯独不可以救紫姝。“啊…………”祁阳一夜之间白发。

祁阳后来才知,他心心念念护的另一个女子,居然是魔界的人。原来不是紫姝,是她幻化成了紫姝的样子……祁阳苦笑不已。他真的爱紫姝吗?可为什么却一点都不了解她呢……那么不信她呢……

女子被扔进了噬魂窟……被折磨的不成样子……到最后魂飞魄散……

奈何桥旁……紫姝拿起孟婆汤,孟婆问她“你可曾后悔”。紫姝笑着摇了摇头“不曾,如果从来一次,我还会这么做,只是我没曾让他想起我……”。孟婆摇了摇头看着紫姝喝下汤“原来,神,人,魔,仙,终究逃不过一个情字”。

原来世上的最痛惩罚就是,你可以救我,我却不可以救你……这才是最狠的惩罚……

祁阳,紫姝……大概的意思是就是可以陪你一起看过夕阳,却也注定了要疏离……

浅陌璃
浅陌璃  VIP会员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玲珑股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浅陌璃 快手同名。笔下皆是原创

愿来世不遇君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