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十六卦,卦卦皆无你(上)

2020-04-24 15:18:04

古风

一连十六卦,卦卦皆无你(上)

1

“王妃,听闻南城有家寺院,里面的菩萨特别灵,我们要不要再去拜拜?”

苏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在心中感叹自己这数月来竟苍老了许多。原来甜蜜的爱情会使人容光焕发,不被祝福的爱是这般的折磨人。

这数月来,受煎熬的恐怕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吧!这王府中的众人,都因她与南宫沭的不合而倍加小心的做事。

“碧儿,你觉得我和王爷之间还有回头的可能?”

角梳划过发丝,碧儿看着失去往日光泽的长发,心里越发心疼苏华。

“王妃近来食欲下降,连乌发都失了往日光泽。再说了,王妃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就不灵了呢,万一是真的灵,那不就可以……”

“好啦,知道你有心,下去准备吧。”

“那王妃这是答应了?”

“嗯,去吧。”

“好嘞,奴婢这就让管家准备马车。”

看着碧儿开心的跑远,乌月帮苏华整理好衣服,扶苏华起来,这才开口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小姐,你不是已经?”

“不是已经放弃了,为什么还要让碧儿去准备马车?”

“是。”

“乌月,你陪我到园子里走走吧。这数月来不出门,都快忘记外面是何样子了。你看刚才碧儿跑出去开心的样子。”

“碧儿还小,小姐多担待。”

“无妨,你是我的陪嫁,除了我之外,这还是第一见你这么护着一个人呢!”

有乌月的陪伴,加上院子风景好。苏华的话语中渐渐有了笑意,竟也打趣起了乌月。

“奴婢哪里护着碧儿了,明明最护着小姐。只是碧儿年纪小,性子难免跳脱了些,奴婢是怕碧儿在外面吃亏。”

“好啦,逗你的。你是我的陪嫁,碧儿虽是这王府里的丫头,但待我很是真心,我呀,是真心把你俩当妹妹。”

许是今天的日头好些,苏华也从未将乌月当外人的缘故,这主仆二人竟在园子里玩闹了起来。

凉亭内,管家正在向南宫沐汇报事务,却听到外面的笑声。警惕性高的管家匆忙查探。

“王爷,是王妃。”

“无碍,你先下去吧。”

“是。”

转眼间管家已经消失在了凉亭中。苏华看到了管家离开的身影,但并未声张。毕竟这里以后都与她苏华无关了。

“王妃,你让碧儿好找哦。”

笑闹间,碧儿急匆匆的跑过来,见着苏华张口就喊。

“怎么跑这么急,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没事,就是王妃让准备的车马碧儿已经准备好了。这浮门寺在南城,路程较远,晚了出发恐误了回来的时辰。”

“那好,我们这就回去收拾,然后出发。”

看着走远的主仆,南宫沐心道:我当是去干嘛,原来是去拜佛。真不理解这女人们一遇事就拜佛到底是什么心里。不过苏华,不管你拜的是哪里的佛,这妻我都休定了。

2

“施主里面请,不知施主前来是求姻缘还是?”

“师傅不必拘礼。”

“请施主恕罪,这浮门寺一向以求姻缘灵验被人们称道。只是这,只是这……”

“只是这来的都是姑娘,我这施主是一身妇人打扮,对吗?”苏华不忍师傅为难,接过了师傅的说头继续说道。

“阿弥陀佛,还望施主恕罪。”

“无碍,还请师傅介绍下这姻缘签。”

“好的,施主请随我来。”

“师傅请。”

“要说这浮门寺里的姻缘签,那最灵验的要数这姻缘十六签。”

“姻缘十六签,不知师傅所说是怎么个十六签法?”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别的佛寺里都没有供奉月老的说法,咱浮门寺却专有一堂里供的是这掌管姻缘的月老,与送子观音一同供奉。”

“哦,还有这种供法?”

“本寺这样供奉其实也是曾有幸得高人指点。与之一同留下的还有这姻缘十六签,只是此签向来能否启动,还要看缘份。数年来,能让姻缘签动的也只有区区数人。但这区区数人在姻缘签的指引下都寻了门好亲事,夫妻恩爱有加。所以这姻缘签便使本寺名声大噪。”

“看缘份,本妃向来是最没有缘份的人了。”

“王妃不必自谦,还是先随老衲一同去试试再下定论。”

“也好。”

“请王妃晃动这签筒。如若筒内签动,还请王妃不要停,连续求取十六只出来。若筒内签不动,则为无缘这姻缘签。”

“多谢师傅指点。”

“乌月姐姐,王妃的签动了,这是不是代表王妃与王爷还有救?”

“嘘,小声点,别影响了王妃求签。”

“哦,哦,好。”

听到乌月的话,碧儿乖乖的呆在乌月身后与乌月一起看苏华求签。乖巧对于碧儿来说有些许为难,这不她只在乌月身旁呆了一会,就偷偷拉着乌月的衣袖开口询问。

“乌月姐姐,王妃能示求得为姻缘签,是不是就意味着与王爷的事还有救?”

看着碧儿期盼的双眼,乌月很难开口告诉碧儿其实苏华已经放弃了南宫沐,毕竟他们二人中间隔着的是一条人命,这人命还是南宫沐深爱之人的。所以即使苏华能够求得这姻缘十六签,他们也未必能回到从前。何况这姻缘签只是传说,真假真不很难辨别。

“施主请起,随老纳来这边解签吧!”

“师傅请。”

“不知师傅可看出这签上所说为何?”

“这,这……”

“师傅这是怎么了,莫非这卦中有异。”

“敢问王妃所求是否与王爷有关?”

“这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施主且看。”苏华本已端起了乌月递来的茶,可最终还是选择了放下,让乌月扶着起身走到了那老僧身边,一同去看那十六签。

“施主请看。”

老僧将手边签卦一一翻过,苏华一一看过,这才发现这每一签上都只一个离字。

“呵……”

“施主可知,这离字卦至今只有你一人得之。”

“哦,可有什么说法?”

“传说若有人求得这十六离卦,那此人与心中所求之人便再无可能。”

“呵,再无可能,竟是再无可能!”

“阿弥陀佛。”施礼后,院中老僧便离开了。

一时气血攻心,苏华竟生生吐出口鲜血来。

“王妃。”

“小姐。”乌月和碧儿在苏华吐血时赶忙跑到苏华身边将苏华扶住,依靠在乌月怀中,苏华竟久违的感到有些许疲倦。

“罢了,罢了。本就打算一刀两断的人,现如今也该做个了断了。乌月扶我起来,出来了这么久,我们该回去了。”

“是,小姐。只是你真的没事了吗?”

“没事,你忘了,你家小姐还是上过战场的人,又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打倒。”

“王妃恕罪,奴婢也是好心,只是不知这……”见苏华无碍,碧儿赶紧上前跪着向苏华请罪。

“好了,碧儿你起来吧。这件事本就不怪你,何况你本就是好心。”

“奴婢谢过王妃。”

“起来吧,去准备车,我们该回去了。”

“奴婢这就去。”

碧儿离开后,苏华在乌月的搀扶下起身。

南宫沐,我本以为此次来这浮门寺,若能求得这姻缘签,你我或许还有几分转机。可如今这一连十六卦,封封皆是离。你我竟会走到如今这步田地。

“乌月,扶我再去签筒那里。”

“小姐,你这又是何苦呢?”

“你扶我起来……噗……”

“怎么又吐血了…小姐,乌月这就扶你起来,只求你不要再动气了……”

“小姐,你不是已经死心了么?”

“乌月,我再算一次,就一次。如果这次还是离,我就不再念了,真的不念了……”

“呜呜……小姐,小姐……”

“咚…咚……”月老啊月老,人人都说你在这里显灵。刚才我摇筒问婚姻,你给出的答案是离。那这次我不问姻缘,只求你问一人,这次你又会如何作答?我且问你,我与那人,还有无可能?

“又是十六签,小姐这?”

“无碍,乌月来帮我一起起卦。”

“这可以吗?”

“没事,起吧。我没力气了,难道你还要我亲自起卦?”

“好,那奴婢可真起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