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光棍心事,N次相亲怎样抓住爱情密码

2020-06-16 15:03:37

爱情

1

宝贝女三十多了,叫妈老脸往那搁呢,求你去看看这个合不合适呀。

唉,作孽。

宁日云坐在大厅窗前目光迷茫看窗外,妈妈的唠嗑已习以为常了。安静想想要不要去见这个第一百零N次的相亲了。

麻木。

宁日云装聋还是作哑呀?

恨铁不成钢的妈妈嗓门越扯越大,比你小十多岁的娃都上学了,这个不成那个不成;你是个人,不是神仙。

手机哒哒响起,宁日云懒洋洋拿起手机,宁日云是你吗?一个略带磁性男中音传来,嗯,我是,你是那位?“我是聂一文。

啊……

宁日云精神突然一振,哦……

怎么啦,很惊讶,以为我不会来?“大小姐,我在“云牵亭咖啡馆38号桌”等你,不见不散。

拍一声,听不见声音了。还没回过神来宁日云握着手机发呆,仿佛这声音这感觉是自己梦里的期盼……

脸上情不自禁发烫……

妈妈看宝贝女脸上变化,心想有戏了。

妈妈催促快去洗个澡换身公主装,不要带着汗酸味去见男友,女孩要干净利落清新。

宁日云咕噜着,人还没见,什么男友这么早说。臭嘴,想好的呀,妈妈就怕你这乌鸦口。

喷喷这个香水,清新着呢。宁日云换上一身休闲装,刚打开衣冒间门妈妈已守在门口说,妈妈恨不得代她去嫁了。

宁日云脸上浮着红雾,拎起十年前绿宝石光伽包包,妈,我去看看呗。

2

在大学时代出了名四朵金花,王不旦、林书、何历赢、宁日云是其中之一朵,被学校堪称四大美人。个个身高标准1.69高不分上下。

剩女这字眼不知不觉搁到了自己头上,不,还有三人帮,王不旦、何历赢、宁日云,四朵金花中三剩女。

算林书是个幸福人儿了,25岁就远嫁瑞士了。

林书甜美可人但又鬼怪精灵,远在瑞士挡不住她常常网络监督三人帮。

林书更多是三人帮中和事佬。

好些时间没见王不旦,何历赢了,王不旦人如其名,思维稀奇常搞得男生六神无主,跪地求饶hold不住此女神的哀怨。谈了N多个男生,最终落得男生逃离。

王不旦其实蛮可爱的,心地善良,出手大方,她自己常吃亚巴亏,还乐呵呵的,一副傻女人福相。

男生背地里说娶她小心破产。王不旦常被点评为“花木兰和林黛玉”的化身。

硬价值容易伤人,软价值却泪目。

何历赢以赢为快乐,家境实力雄厚,一副高高在上姿势孤芳自赏。

何历赢常喊十全十美口号,眼里溶不下半粒沙。

她要求男生亦不得有半点缺点,被男生暗地里点评“母老虎。

按林书的话说宁日云有仙气,有灵气是N多男生喜欢的菜。

偏偏宁日云死脑筋,追寻梦中情缘。林书常骂她活在“琼瑶小说”里,不切实际,“见鬼的菜。

3

咚咚……

小姐,“云牵亭咖啡馆”到达,嗯嗯、仿佛梦中惊醒,从四朵金花梦中惊醒。

咖啡馆服务生引领宁日云走向“38号桌”,远远望去,略中年型男士正低着头看杂志,休闲着装,双脚放松搭在桌底架,刹那仿佛象琼瑶小说里的主人公。

穿过屏风回眸双目碰撞,你是宁日云……

具有刹伤力磁性男中音撞在宁日云心头蹦蹦跳跳,嗯……

你是聂一文?仿似幽谷空灵轻轻传来……

空气仿似刹那静止……

卡的一声,桌后边跳起个小男孩淘气说,我拍了你们,妈妈他们好象电影。

宁日云,聂一文回眸看着淘气可爱小男孩,彼此默笑坐下。

4

气氛轻松愉悦,有青梅竹马般自然感觉。

没有往常的相亲压抑,没有怀疑彼此过去忐忑不安,没聊经济状况和家庭背景。

自然轻松写意。

宁日云在过去相亲其实吃了不少苦头,相亲好象审犯人似的碰了N多,拿着自大狂主义者标准衡量,讨价买卖式在审视一件商品。

老板型相亲见面了先生和小姐式称呼,犹如摆在桌面上的条件谈判,连对方的名字都无法知道,转身即是陌路人。

当然还有N多稀奇古怪型相亲见面,见面常常即是结局。

5

此刻宁日云感觉有温馨有喜悦,对面的他细看起来并不很帅气。但具有阳光精神,自然轻松的举止轻重,目光淡定有神,心安……

聂一文提出到外面走走,宁日云小鸟依人般到了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面积宽广,有N多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耍玩。

海洋公园犹如一个家,欢声笑语。不,更多吵吵闹闹小孩追逐扯着大人,哭闹小孩赖在地上撒娇要抱抱……

聂一文孩子气的来回逗小孩玩地蹦小游戏,宁日云心头突然暧暧的……

相关阅读
两个陌生人坠入爱河

十几年暗恋和谋划修成正果,我感觉自己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被言逸惊艳的那天,凌之棠在日记本里慎重写下了风华绝代四字评价以及《关于言逸的攻略大纲》初稿。 W市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宜居城市,到了十月份,更是金秋送爽,举办月考总结大会的好时候。清凉的秋风拂过眉梢,对于那些成绩进步心里没压力的的学生而言,简直要醉在这样舒适的氛围里了。 凌之棠是感受不到这份惬意的,看着自己不复优秀的成绩单,内心无不感慨,

苏的影

我非常非常爱你。但你知道,我们之间唯有遗憾才是最美。 《暗无天日》的首映礼上,播放完男主角登上飞机对着空气告别的画面,台下掌声涌动。 记者问:“雷斯特先生,您曾说这部电影来自于一个真实故事,这样绝美的惊世创作,一定是您在人生的失意时刻记录下来的。请问是来自于你的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不,这是我自己的人生。”他坦然地微笑。 台下一片哗然,他紧紧望着屏幕:“这部电影的创作目的,就是为了寻

你还记得当初的那个她吗

我的心痛你看不到,你永远都看不到。阿正,我报复到你了,我终于报复到你了。她是个很内向的女孩,仿若邻家妹妹。 他见到她时,她笑得很灿烂。那是在一场婚礼上,他是伴郎,她是伴娘。 “喂,把手拿出来啊”她嗔怪他 在台下宾客的笑语中,他慌了神,心跳的飞快。 按照司仪的要求,他们几对伴郎伴娘搭着手走上台,给新郎新娘予祝福。 新娘告诉他,她有过两任男友,她不是他的良配。她性格不好,家庭不好。 他坚持认为自己不会

少年邹杨,眼含悲伤

“芊语,你每次说话非得这么伤人吗?”邹杨痛苦的皱着眉,眼里的光渐渐暗了下去。 传媒大学六食堂门口,李悠悠正气愤恼怒的拽着一个身穿波点连衣裙的长发女子。 施芊语怕两人打起来,赶忙加快了脚步,她穿着细跟凉鞋和牛仔短裤,着实跑不快。 “快交出来!”李悠悠怒吼着,长发女子被吓的一哆嗦,但她反应很快,立马切换成了无辜脸,“干什么啊?我又不认识你。” “刚才在我身后鬼鬼祟祟的人就是你。快把手机还我!” “什

顾老板,我们家的柠檬汁可真甜呀

听说你又失业了,不如……不如来我这里当老板娘。 我有一个大学好友群,叫做“脱单自觉退群”。 还别说,这里面个个都是人才,除了长期保持单身以外,人均失业也是我们与生活死磕过的证明。 算起来,我应该是最资深的无业游民了,近期投过五百份简历的我,已经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恶意。 也罢也罢,谁让我在短短一年内做倒六家公司呢?看完这样的简历,谁还敢要我? 所以,毕业以来,我的离职原因永远是:公司倒闭。 “

红枫林

我科室的你都见过,你有见到比我高的吗,比我帅的吗,比我更讨你爸妈喜欢的吗?林冬冬住院了,是的,因为昨天的相亲。 当苏夏拎一袋着苹果走到病房的时候,林冬冬还捧着手机干嚎,惹得旁边的病友一脸嫌弃。 苏夏把袋子砸到林冬冬身上,无语的说到:“喂,差不多可以了啊,别打扰别人休息。” 林冬冬看到苏夏,抱住苏夏,嚎的更大声了:“呜呜,夏夏,昨天相亲的那个男人,他放我鸽子,还害我被雨淋湿了。” 苏夏听到林冬冬的抱

终是寒蝉入了夏,你我只是梦中人

“她每次都会来这里,却都是走丢,也好,能看见她便足够了。” 后来的后来,远远的看你一眼,我便很幸福了 ——前言 窗外,正下着蒙蒙细雨,一声又一声的手机铃声将我的注意力从窗外拉回。 “喂” “你干嘛呢?电话都不接,快要交稿了,主编已经催了好多次!” “行了,再给我两天时间吧!” 说完我就挂掉了电话,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我异常的烦闷,看着电脑,一点头绪也没有,我起身看了看乱糟糟的办公桌,转

匿名快递

明明自己没在网上买东西,却收到了一个发货方为匿名的十多次快递,还都很幼稚!陆槿芊看着快递小哥打来的电话,不禁头疼起来。明明自己没在网上买东西,却收到了一个发货方为匿名的十多次快递,里面还是些幼稚的小玩具。她看着角落里的快递盒子,认命的跑下楼。 这次的快递与以往不同,是一个小巧的信封。 陆槿芊犹豫了半响,还是嫌弃的打开手里粉粉嫩嫩的信封,果不其然,里面正如同她所想的一样,是一封肉肉麻麻的情书。她哆嗦

他眉目似流苏

以前的黑夜对我来说就是噩梦,他一来,我撕扯的伤口、疼痛的痕迹,全部被缝合痊愈。楔子 黑夜的薄雾弥漫在夏季潮湿的空气里,散布在小巷。 她想要推开面前这个高大的身躯,可他没有半分动弹。她急得双眼通红,用力握紧双拳,狠狠地朝他的胸口砸下去,他仍旧纹丝不动。 晌久,他终于不耐烦了,一把握住她白嫩纤细的手腕,不知使了多大的力,她的手腕顿时红了一片,再一个用力,将她整个人甩到了墙上。 她吃痛地低吼了一声,“傅

男孩女孩:遗憾里的遗憾

如果青春里走失一个人,那么祝你安好。 故事里的男主人公叫阿杰,人有些内向木讷,寡言执着。 初三开学那一天,阿杰早早来到教室占了一个末排角落的好位置。 因为新班级是重点班,阿杰并没有好朋友可以当同桌,于是他静静地等待。终于,上课铃响了,阿杰舒了一口气,没有同桌,可以不用跟人讲话了。 不巧,铃声响后不久,有一个头发染黄的女生急冲冲坐在了阿杰旁边。 阿杰心生怨怼,对这种染发的女生,他从来都是很烦的。接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