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哥讲故事:寒冬后的春天

2020-06-29 07:03:11

世情

1

连珍芳和丈夫在乡下开了一家小卖铺,然而有一天,丈夫因车祸去世,为了安排他的后事,连珍芳不得不将小卖铺盘了出去。在后事安排妥当后,家里也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连珍芳于是决定进城打工还债,而就是因为这次进城,改变了她的命运。

连珍芳进城之后在一家家政公司做保洁,有一次不小心弄脏了客人的衣袖,结果被那客人刁难,而公司为了平息这件事,就将连珍芳开除。

孤独无助的连珍芳徘徊在街上,寒冷的风呼啸着,令她瑟瑟发抖。因为身上没有多余的钱财,她也只能离开旅馆。望着那些幸福的家庭,她内心无比的羡慕。

徘徊在街上的连珍芳,引起了一个男人的注意。

那人上下打量了她,随后问:“大妹子,这大冷天的,你怎么一个人在街上?”

连珍芳面对一个陌生男人,内心有了警惕,并不答话。

那人又说:“这样吧,不如到我工作的地方去坐坐。就在那。”边说他边指着旁边一个仓库工作站。

连珍芳见街上有行人路过,那人应该不会乱来,于是跟随他来到那个工作站。

两人做了自我介绍,连珍芳得知那人名叫“谢强,”是个仓库看管员。

谢强问:“这大冷天的,你干嘛一个人待在街上?”

连珍芳回答:“我进城打工,工作没了?住的地方也没有,所以就只能走在街上。”

谢强问:“那你没有老公跟你一起吗?”

连珍芳叹道:“他出车祸去世了。”

谢强道歉:“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连珍芳说:“没关系。”

谢强又说:“对了,我有个朋友,他饭店招服务员。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去?”

这个消息对连珍芳宛如雪中送炭一般,她当即表示答应。

谢强笑着说:“行,那我回头跟他打招呼。”

这谢强父母都是农民,平时都没有时间管他,他很早就辍学,出来打工。因为家境贫穷,人已经30几了,还没有娶到媳妇。当看到貌美的连珍芳,他内心竟打起了如意算盘。

连珍芳因为没有住处,所以就暂住在谢强的员工宿舍里,而谢强则住在工作站。

平时一有时间,谢强就买早餐给连珍芳,还在生活上给予她帮助。而连珍芳也渐渐对他有了好感。不久,两个人就在外面租房同居,还共同出钱经营了一家餐馆。生意也做的不错,但时间一长,谢强真正的面目也暴露了出来。

这天,谢强跟同事聊天,那同事却说:“谢强,真羡慕你,能找到这么一个漂亮的媳妇儿。”

谢强说:“这叫什么?这叫我有本事。”

那同事却说:“我奉劝你啊,媳妇儿这么漂亮。可得看紧了,不然会跟别的男人跑的。”

谢强内心甚是不悦。

2

连珍芳这时正端着一碗炒饭递给客人,那客人尝了一下之后,觉得味道太淡,便让连珍芳加点盐。与此同时,谢强正好出现在门口,见到这一幕,他怒火中烧,冲进来大发雷霆,赶走了所有客人。

连珍芳为此有些生气,说道:“你今天怎么啦?为什么要把客人全赶走?”

谢强怒道:“我告诉你,我要是再看见你跟别的男人动手动脚的,你信不信我对你不客气?”

连珍芳满脸惊疑,说:“你怎么了?我就是给人家加点盐而已。”

谢强吼道:“你还敢顶嘴?”说完就是一耳光扇过去。

连珍芳左脸通红,含着眼泪委屈道:“你怎么啦?”

回到出租房后,两人又因为刚才的事发生了争论,之后谢强还企图对连珍芳不轨,连珍芳于是拿起桌上的刀捅了他一下,事后谢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连珍芳因为害怕,就连夜收拾东西跑走。

谢强原本只是受伤,连珍芳却以为自己杀了人,终日惶恐不安。

这夜星光黯淡,连珍芳因为不堪生活的重负,她走到桥边,准备跳河轻生。可她转念一想,自己是不是太傻了,如果就这样离开的话,又有谁会可怜自己呢?怀着这样的心情,她收回了轻生的念头。

连珍芳没有固定收入,只能靠捡破烂维持生活,餐餐冷饭,顿顿馒头,一到晚上就睡在桥洞下。

这天,连珍芳突然感到腹部剧痛,跟她一起拾荒的大姐问:“连珍芳,你怎么啦?”

连珍芳表情痛苦的说:“我不知道,反正肚子特别疼。”

那大姐说:“那我送你去医院吧。”

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后,连珍芳是因为长期吃冷食导致肠炎,她在医院吊了一夜的点滴。拾荒大姐还为了她垫了几百块医药费。

何咏露是这家医院的主治医生,也是她为连珍芳做的诊断。

连珍芳打了一夜的点滴,精力恢复了不少。她听说医院护工短缺,于是主动向何咏露恳求,希望能在医院做护工。何咏露也答应了她,并医院提出申请,还获得了通过。就这样,连珍芳成为了医院的一名护工。

连珍芳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你是勤奋又认真的工作。挣到的钱也很快还给了拾荒大姐。渐渐地,何咏露在内心也认可了她。

一天,连珍芳正在整理病床,何咏露便来到她旁边,轻声说:“珍芳,你忙完了吗?”

连珍芳说:“差不多了,还有一点。”

何咏露说:“既然差不多了,那你出来,我带你见一个人。”

何咏露要带他见的那个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表弟,名叫“陈随远。”

何咏露让两人单独聊,自己则找借口离开。连珍芳和陈随远就坐在一起畅聊。

陈随远相貌平平,穿着也谈不上豪华,但为人热情,言谈举止也不粗鲁。

正聊着,连珍芳却找借口离开。

她找到何咏露,问:“何姐,怎么我感觉你像是给我安排相亲一样?”

何咏露说:“珍芳,你想你也老大不小了,丈夫离世,随远也离过一次婚,你们两个正好相配。”

连珍芳表情为难地说:“我真配不上他。”

何咏露说:“怎么会呢?你是不是担心他人品?你放心吧,他人很好的。可惜被老婆戴了绿帽。”

连珍芳说:“何姐,我还不打算找对象,你让他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何咏露见她态度坚决,就没有再说什么。而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让连珍芳跟陈随远的关系,又近了一步。

3

这天,陈随远的奶奶生病住院,何咏露就想趁此机会,撮合两人。

她来到正在工作的连珍芳身边,叹了一口气。

连珍芳关切地问:“何姐,你怎么了?”

何咏露回答:“你说我这个表弟的奶奶,身体又不好,又操劳,这下好了,生病住院了。可是咱们医院那么多病人,哪有多余的护工来照顾她呀?”

连珍芳出于好心,于是说:“何姐,你不用担心,我去照顾她。”

何咏露说:“可是你还有工作要做呢?”

连珍芳说:“没事儿,反正这边的工作又不多,我有时间可以过去的。”

就这样,连珍芳一有时间就来到病房照顾陈随远的奶奶,整理床铺,盖被子,端茶倒水等等,她都没有嫌弃。有时候下了班,她还会抽时间跟陈随远的奶奶聊天。

陈随远的奶奶为此深受感动,甚至私下里跟陈随远聊。

“随远,你觉得连珍芳这个人怎么样?”

“感觉她人挺好的,心地善良,又会照顾人。”

然而一天,连珍芳下班以后,在医院走廊上跟陈随远聊天。不料陈随远的前妻到来,向他提出复婚。陈随远不答应,他前妻就在医院走廊上哭闹,引来了众人围观。

连珍芳在一旁劝道:“你快起来吧,你这样闹下去,影响不好。”

这原本是一句好心相劝的话。陈随远的前妻却怒气冲天,狠推了她一把。

陈随远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随后他将前妻拉出医院,并警告她下次再这样,就对她不客气。

事后陈随远也向连珍芳说出了自己的故事。

“我跟她结婚后,她在外面有了男人,就跟我提出离婚,后来被那个男人甩了,她就想回来找我复婚。”

“你干嘛跟我说这些?”

“因为我想让你明白,我对你的心意。”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

连珍芳心里想起了当初跟谢强的事,思前想后,她决定悄悄离开。但她没有想到,陈随远在员工宿舍外等了她一晚。

陈随远和他的奶奶,何咏露都劝连珍芳留下。

连珍芳泪流满面,向陈随远坦白了当初跟谢强的事。她本以为陈随远会嫌弃自己,但陈随远却并不在乎。

“当初那件事是你被迫的,怎么能怪你呢?”

“我当时无依无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去自首吧,我会等你的。”

最后在陈随远的劝说下,连珍芳选择自首,向公安机关说出了自己当初用刀刺伤谢强的事。她最后因为过失伤人罪被判了一年半。

一年半后,当连珍芳从监狱出来的时候,迎接她的,是始终爱着她的陈随远。

如果能够鼓起勇气熬过寒冬,是不是就能迎来自己的春天呢?

相关阅读
大赢家

他没结婚,住在老爹留下的筒子楼里,过着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大赢家 这一年,市第二中学,高考成绩又创新高,涌现出三个“国”字号的状元。金克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女生柳小绿考上中国医科大学,赵云越考上中国科技大学。 有天就有地。状元的同学安新平,考上的却是一个省办的师范学院。而且,还是不被看重的历史系,更惨的,还是二年制的专科。说白了,等于名落孙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跑到了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

拐口

江平生望了一眼外面弯弯的月亮,和二十年前他一直跟着陈忠的那个傍晚一模一样。“哎哟,老王!今天的活儿怎么样啊?”眼看着天又要黑下来,陈忠向着家的方向急步走着,挑着黢黑担子的肩膀实在酸得不行,迈着的沉重步伐也不得不加快,赶巧,今天碰上了同行老王。 老王砸吧着嘴,摇摇头,“您可别说了!还能怎么样儿啊,天天都那样儿呗,如今这日子过得欸,啧啧……”这还没入冬的天,已然是刮着刺骨的风,夏日为人们遮阴的大树也时

兄弟,我错了

“在我的地界做我的生意,老张,你还懂不懂行规。”今天要讲的故事还是发生在夏日,火红的太阳恨不得将整个大地从世界上蒸发掉,却又因为傍晚的到来而含恨离开。然而太阳的离开并不能缓解酷热的天气。 地面依旧火辣,广场上的银杏树无精打采没有一丝生气。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悠扬的曲子像个精灵一样唤醒了整个广场。 广场的北面,疑问音乐的想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寻找着各自的位置。凌乱的场面不一会就被动感的

经历了三把游戏后,成了自己都讨厌的人

这只是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你是否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朋友叫老温,他很喜欢打游戏。 老温是个游戏大神,他并不讨厌玩的菜的队友,他讨厌的是那种莫名其妙耍脾气就把游戏搞输的人,也讨厌输了游戏发脾气乱砸东西的人,他认为这样很不优雅,也很傻。 老温吃过早饭后,老温掏出了他的iPhone sp,打开王者荣耀。 可能是明天马超要出新皮肤的原因,老温今天想玩马超,直接预选三个对抗路战士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生语:寂夜

第二天将晓的时候,阿爷出殡了,阿奶终于扯起了嗓子,惊了全屋子的人。 高四那年,阿奶胃出血,住了院,我第一次走进医院的病房。 病房很小,只能挤下三张病床,阿奶的病床在最边上,靠着卫生间。 床边还放着一张桌子,不知放的是什么仪器,滴滴滴的响声扰得人心颤。我拖着脚,行进至阿奶的病床旁,像狗血电视剧里的病人家属,强行矫情。 阿奶说,食饭没? 我说,食完才来。 阿奶说,没食饭吗? 我说,食完啦,你好好休

姐姐的吊带裙

人生极苦,那些年逝去的你,可否还在远方等我。大山里日子,终归是比外面儿要穷一些,甚至比那些平原丘陵地区的农村还要更穷一点。 穷到什么程度呢?你可以想象一下,因为没有电灯,村民们要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因为没有肉,只能粗茶泡饭啄盐菜而食;因为没有多余的布匹,自然也就没几身好衣服可以穿的。 丽华和我,两个人加起来总共也三套衣服,有两套还是阿妈赶集在一个垃圾桶里拾的。黄的绿的毫不搭配,就连尺寸也偏大不少,穿

那个不要脸的乡下保姆

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 林立一听就炸了,也顾不上家丑不可外扬,在电话里就开始骂娘。惹得上司和同事纷纷侧目,他也顾不上请假,抄起公文包就往家里冲。 那个下贱的农村保姆到底是使了什么手段,把我父亲,一个大学教授耍的团团转? 林立怕自己因为盛怒,开车出个好歹。出了单位

第一百零一封信飘向何处

在我的生命中曾出现过很多人,可是让我留下印象的只有那么几个。别人总说时间是公平的,不管怎么样,它总是按部就班地走着,可我却不这么看。 人啊,到了一定年龄,时间就静止了,即便事实上它还在继续,但对于某些人来讲却越来越无关紧要了。毕竟,如果每天都在重复昨天,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 比如说现在,阿兰推着我到那个每天都去的小花园,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我甚至可以判断出花坛中那株玫瑰比昨天萎了几分。看着那株

就这样替老板背了黑锅

于恒想不明白,三年多拼尽全力,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何换来这样一个结果……炎炎夏日, 岁的于恒坐在公司楼下的马路牙子上, ℃的日光暴晒在他的头和后背上,汗珠顺着下巴一滴一滴滚落在地上,却也抵不住心里阵阵发凉。 于恒想不明白,三年多拼尽全力,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何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初入职场,踌躇满志为前程 于恒是一名三流大学应届毕业生。经过一系列的面试后,成功入职盛天(化名)文化有限公司,成为了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