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蛇共眠

2020-07-16 19:13:58 作者:北徏

它想,这一条命,它总归是还给了他,死了也好,一了百了,没有谁会记得它,也没有谁会恨着它,谁也不亏欠谁,死得干干净净,找一处青山绿水的好地方,也不碍谁的眼。它终究是和他两不相欠了。

1

1994年,我三岁,我妈被一条大蛇活活缠死。一条细蛇从她嘴里出来,蛇头挨着外面那条蛇的头,看起来很是亲密。

说来也奇怪,我妈是被封建思想毒害的人,遵守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这一道理,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还未出嫁时见个人恨不得把自己吾严实,怕别人看了去。

那天我妈精神不太正常,在地里干着活突然把锄头一扔,对我婆(奶奶)说她要回家拿点东西。

我婆觉得有哪里不对,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可一个活生生的人,还能被人怎样?

我妈这一去,好几日未归。

最后是在一个山崖下发现我妈的,她脸色青白,衣服破烂不堪,眼珠儿死死的瞪着,似乎死不瞑目。

她嘴角儿边还留着血迹,裸露出来的尸体上满是淤青,只是尸体周围有蛇的踪迹,因着是冬天,尸体保存得很好。

她尸体上被一条大碗粗的黑蛇绕着,另一条蛇的头从我妈下体穿过,从嘴巴里出来。余下的尾巴一圈又一圈的缠在我妈身上,头挨着那条大蛇头上。

那大蛇威风得很,倒三角形的蛇头,浑身漆黑,若是细看,那腹下有一圈金色的花纹,这畜生要修炼成仙了才这样有恃无恐,随意害人?

那蛇看着有人也不怕,只是吐着蛇信子一脸挑衅舔了舔我妈的脸。那画面太诡异,我和我婆愣在原地,愣是没敢靠近那蛇。

我婆对着那蛇跪下了,说着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当时也太小,只记得她说什么,蛇仙大人,上贡,留个全尸,这几句话。

那是一条蟒蛇,那样粗大,是会吃人的……

那蛇有灵性得很,似是听懂了我婆的话,最后带着那小蛇耀武扬威的离去,爬行了十几米后,那蛇突然转过头来注视着我。

我婆被吓傻了,急忙把我拉到她身后去,一边磕头一边叫着那蛇祖宗。

一个四五十岁,一脚踏进棺材里的老人,对着一条蛇磕头,叫它祖宗,你见过吗?

那蛇一点一点的靠近我,我感觉到了危险,一边卖力地跑的同时一边哭爹喊娘。事实证明我一个小瘸子跑不过那蛇,那蛇一圈又一圈的缠在我身上。

像舔我妈一样舔了舔我的脸,最后对着我致命的地方,在我咽喉处咬了下去。

最后我人事不省。

醒来时才发现过了好几天,我婆就坐在我旁边,神神叨叨,一直说那蛇是来索命的。

我突然想起我还未出世就死了的爹,想起去年在牢里就死了的我爷(爷爷),想起前几天在山崖下被蛇缠身的娘,现在神志不清的我婆。

我伸出手摸了下喉咙里的那个蛇印,想起那蛇对着我吐着蛇信子,忍不住害怕起来。

2

我婆不是我婆,我婆是我妈,四年前我爸趁着我爷外出不在,像是被恶鬼缠身般,双眼通红,神志不清的跑去了我婆的屋里,一夜未出。

第二日我爷归来,从我婆房间里看着我婆一身赤裸,我爸趴上我婆身上……

我爷气红了眼,骂着我爸畜生,从厨房里拿出菜刀,对着我爸砍了下去。我爸是活活被砍死的,第二日我爷便去警察局自首,两年后死在牢里。

我婆年岁虽大,但身体还硬朗,三个月后我婆发现怀了娃娃。可我爷死了,我爸也死了,我爸娶我妈进门好几年了,我妈肚子就像是不下蛋的公鸡,怎么也怀不上。

我妈本就觉得愧对我家,没能下出一个蛋,本着家里的香火不能断的原则,便和我婆一合计,生下我,养在我妈名下。

我因为基因问题,生下来是个小瘸子,走路不利索,四肢还不发达,总是被人嘲笑,还有心脏病。

在我妈死后,我婆受了惊吓,最后不知怎么也死了。全家都死了,只剩下了三岁的我。

我有个远方表亲发了财,是个善人,不知怎么就打听到了我家的事,可怜我,接我去他家住,我一住就到十八岁。

这些年来,那条蛇,全家惨死的事,好像已经在我脑海里忘却,只是每时照镜子时喉咙上那个蛇印都在提醒着我,那些事是真的。

七月十五,我十八岁,刚得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晚上睡觉时觉得被人压得喘不过气,睁眼醒来,朦胧中看见那蛇缠在我身上,蛇信子一直舔着我的咽喉那里。

哪怕小时候记忆再浅,这畜生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害死我全家,我妈赤裸的身体,我婆疯疯癫癫时说的话,以及让我昏死过去咽喉处的伤口,时不时在我脑海里重现。

我恨不得扒它的皮,抽它的筋,把它千刀万剐,碎尸万段。

那畜生看着我,我怕极了,没有谁醒来时看着一条蛇缠在身上不怕的,我本想推开它,想大声嘶叫,喉咙里却发不出声,我的手脚也被那畜生紧紧缠住,不能动弹。

我很害怕。

那畜生却开了口,“我来找你寻仇了。”

我本想问那畜生我家和它有何渊源,是有多大的仇,它才这样害我家,奈何我开不了口,只得死瞪着它。

那畜生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开了口,是男子的声音,声音极冷,散发在空气中令人发寒。

3

我这才得知四年前那段往事,因为我接受的教育,不相信牛鬼蛇神,在那蛇口中,我才知道原来牛鬼蛇神是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

近几百年,人类活动频繁,自以为是,仿佛掌握生死大权的阎王,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走的,还是水里游的,全遭受了人类的毒手。

山里的畜生没办法,只得修炼,有了法术后隐藏身型,保自己一命,可这修炼也得有慧根,不是谁都可以修炼成功,一个山里修出一个,便是了不得。

那蛇便是那个有慧根的,它修炼八百年有余,最后能幻化成形,随意变换容貌。

那蛇从未出过山洞,再过百年,便可成仙。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下了几个月的天突然出了晴,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那蛇出门晒太阳,不知怎么就遇见了一条长得甚是好看的小母蛇。虽然这蛇早已断了七情六欲,但蛇性本淫,此时心却痒痒发了情,和那小母蛇一夜欢好。

后来那小母蛇被我爸骗学生回来时看到,我爸觉得不吉利,想要打死那蛇,我婆想拦没拦住。

那蛇修炼,快要成仙了,脾气大得很,是个心胸狭窄,睚眦必报的主,它咽不下这口气,就找来了我爸。

最后我爸是在我婆屋子里出来,我爷杀了我爸,被人抓去死在牢里。我婆怀了孕,因为我爸没了,香火要断,就生下了我,对外谎称是我妈的孩子……

那蛇现在来找我,完全是因为我三岁时长得眉清目秀,又因为基因问题,体弱多病,我婆怕养不活,给我取了秀气的名字,还喜欢给我穿花花绿绿的衣服。

年纪小,又长得秀气,那蛇理所应当把我当做女孩子。它觉得它的一夜情没有,总得拉一个过来垫背,就把目光对着我,对着我的咽喉处咬了一口,留下印记,方便以后来找我寻仇。

真是不可理喻,我爸只害死它一个外遇,虽是有过错,但那畜生却杀我全家,以命抵命也不是这样抵的。老天怎么不收了它?

那蛇知道我心中所想,又开了口,“它怀了我的孩子,我那还未出世的孩子还未出世便死在它娘肚里,这笔账又如何算?”

呵,真是强词夺理的畜生,这样说来医院里那些妇产科医生不就都成了刽子手?

对我而言是杀父之仇,对我爸而言是夺妻之恨,对我爷而言是丧子之痛,我倒是想问问,它欠我一家的,又该如何偿还?

那蛇身子松了松,我本以为它想放了我,却没想到它只是松了后身子后,从我衣服里穿了进去。肌肤相亲,它身上的小麟片弄得我不舒服,它太冷了,冻得我打了个哆嗦。

这畜生……

它又开了口,想让我和他双修,阴阳交合,让它早日修炼成仙。

我操它祖宗,这畜生这般侮辱我,竟想和我交欢。莫说它是一个公的,还是一畜牲,竟也想像人一样,让我在它身下雌伏,在它身下呻吟。

“本以为是个女娇娥,却没想是个男儿郎。”那蛇打量我,又说:“不过长得倒是过得去,我是畜生又如何,如今你不正在被你所谓的畜生压在身下?

你爸欠下的债,总得有人还不是?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生不如死。”

它解了我的口禁,我本想劝说,说出的话却是,“在我们人看来,做那事是要情投意合,以后才能白头偕老,共度一生。”

情急之下说出的话倒还觉得是我缠着它,求它爱我一样。

它嗤笑,“谁想和你白头偕老?不过是你婆前世是天上的小童子,因为犯了错,被罚下凡历劫。多少妖精盯着她,不过我们不敢随意出手,坏了规律。

加上她也没犯事,我们找不着机会。好不容易十四年前你们一家欠了我,我看着那老女人和粗糙的男人下不去口,才逮着你。”

“白头偕老,痴人说梦,最多十年,你过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两不相欠,我不介意要你这条命,也不介意让你生不如死。”

4

我答应了它。

我是个俗人,我怕死,怕得不得了,我想活着,我想报仇,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它,我总会亲手杀了它。

那蛇仿佛早就知道我的答案,竟然人形也不化,就对着我行了那龌龊之事。

忘记我是何时晕过去的,只知道我醒来时那蛇已经化成了人形,坐在床边似笑非笑的打量着我。

平心而论,这蛇是真的生得好,无论是棱角分明的线条,还是双眉入鬓的眉形,都让他浑身上下都生出一种不可冒犯的威严。

呵,再好看又怎样,畜生就是畜生。

那蛇靠近我,在我耳边轻语,“味道不错。”

我气得浑身发抖,死死盯住那畜生,牙齿紧咬下唇,等到口腔中传来血腥味,痛觉后一步抵达神经后,我才低下头。那抓住被子的手因太过用力指节泛了青。

它似乎很满意我这反应,空气中传来它爽朗的笑声,然后抽身离去。

我似乎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条蛇杀了我全家,后来那蛇找到了我,我为了苟活竟还同意和它交欢。

可我知道这不是梦。

5

因为这蛇的缘故,我只得在校外租了房子,不敢住寝室,就怕哪天这畜生连人形也不化,就进了寝室,缠着我对我行那龌龊之事。

我不想被人当做怪物,好不容易才考上了这所名校,往事换了环境也无人知晓,在别人眼里,我是好人家出生的孩子。

因为要上供,我知道了那畜生的名字,‘韩时。’一个畜生竟也有名字。

我也没想到我供的牌位不是我亲爹亲妈,而是一条害死我全家,连人也算不得的畜生。你看,它害我全家,又如此欺辱我,我却把它的牌位供着,日日上香。

我没有办法。

大一课不多,除了每月十五那天,我和那蛇过的倒还相安无事。

我把它当空气,不想与他多说话。

它本就是妖精,按理说它是吸收天地精华修炼,早已不食人间烟火。却偏偏每日都坐下来不厌其烦的陪着我一起吃饭,有时候还挑三拣四,吐槽我厨艺差。

我身世虽不好,却也是在富贵人家中长大,那户人家对我是真的好,虽算不上对待亲生儿子那样,在物质上却也是一点也没有克扣我。

我哪里下过厨房,如今做的菜能入口已经不错了,这蛇却还挑三拣四。

我他妈真是想宰了这蛇。

我忍了忍没忍住,嘲讽道,“要吃以后自己做,别逼逼。”

瞬间那蛇眼睛都亮了,“我做就我做,让你尝尝小爷的手艺。”

第二日我下课回来,只见桌子上三菜一汤,色香味俱全。

那畜生挑起眉,不可一世的样子,“尝尝?”

我倒不怕它害我,它还要靠着我修炼。我接过它递过来的筷子一尝,味道确实不错,也不知道这畜生是何时学会的。

它打趣我,“还是我聪明,哪像你头脑发达,四肢简单。”

“……”

6

北方的冬天似乎比南方来得格外凶猛,到处都是雪白一片,道路上结了冰。我生来怕冷,把自己裹成厚厚的一团,也不管形象不形象,带了厚厚的帽子,围巾,口罩,能遮住的全都遮住。

每到冬天,一受寒我总是容易生大病,十分严重,总也好不了。

那日上课回来摔得鼻青脸肿,那蛇知道后笑得满地打滚,整个房间都是它的笑声。

明明当初那样高冷的一条蛇,现在好像沾上了人情味,笑起来好像也温暖了不少。

第二日我上课时,那畜生死活要送我,说了一大堆屁都不是的理由。什么再摔和它出去会让它失了面子,若是摔着了手以后家里的卫生都是它来做,得不偿失……

每次要摔时他总会扶我一下,到后来它嫌烦了,干脆直接拉着我的手,一手扶住我的肩,把我往它怀里带。它高我许多,我一米七八的个子只到它的下巴,它的呼吸围绕在我耳边……

这姿势太别扭,并且一靠近它总觉得恶心,我想挣脱它,奈何它力气太大,我挣脱不开。

它心情十分好,哼着小曲带着我向学校走去,为我挡住大半风雪。

它不知从什么地方弄来了我的课表,每次下课我都会在教室外面看见它,它面无表情的脸看着我时须臾间像开满了花的春天。

它笑起来是很看的,眼睛弯弯像月牙一样,棱角好像也柔和了一些,不是那冷冰冰的畜生,像个人样了。

每次他一出现,总得引发一阵喧闹,也不是没有胆子大的女生给它送过情书,表明爱意。

然而每次它总是一脸笑意,笑得眉眼弯弯,看着我对那些缠着它的女生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真是一条骚包的蛇,畜生也知道喜欢?

后来我才知道,畜生也是有心的,它的心脏也是和人一样会跳动,只要有心跳,只要有呼吸,只要还活着,那爱一个人,就是它的本能。

蛇会冬眠,韩时也不例外,它本能里讨厌冬天,刚一入冬,便一天到晚都待在床上,连饭也懒得吃。

我生来怕冷,还总容易生病,刚入冬那个月的十五号,做完那事后我生了病。肌肤相亲,它太凉了,我着了凉在床上昏睡了三日,韩时也大发慈悲的照顾了我三日。

它和我是双修,是取阴阳之道,提高自身法力,奈何我是个男儿郎,便把那事定在了十五这天,这天阴气最重,采阴补阳。

后来它便不和我做那事,晚上睡觉也不脱的一丝不挂,像个神经病一样穿着两件厚厚的大睡衣。

我不知道这畜生为什么会放弃冬眠,忍着刺骨的寒风接送我上学,也不明白它不和我做那事,待在我身边还有什么意义。它本可以回到南方,找个舒舒服服的地方过完冬天,在开春时节再来找我,它却没有。

7

四月四日起,四月六日终,清明节。

韩时似乎很高兴我没去上课,随口问了句,放什么假?

我看着他,说得无比认真,“清明节。”

瞬间它脸色惨白,我很满意他这个反应。“怎么,你要和我去扫墓,提醒我他们是怎么死的吗?”

韩时似是开了口,又似乎没有,一个人回了屋,只是那背影怎么看都有一种落荒而逃的味道。

北方信佛,有很多道士。

清明节,我不想看见韩时,便出了门,去街上溜达,看见一个神棍在装神弄鬼,瞎糊弄别人,硬要给别人算命。

突然,它看见我,十分开心的蹦哒过来,拿着手上的佛尘向我招手,“留步留步。”

我礼貌性的停下,饶有趣味的看着他。

道士先是围着我转了几圈,像哈巴狗那样嗅了嗅,鼻子都快挨着我的脸了。

装神弄鬼,我打算离开。

他却拦住了我,面色凝重,语气也沉了下来,“我看你双眼无神,印堂发黑,面无血色,眉宇间有煞气时隐时现,凭老夫多年经验来看,定是被什么不好的东西缠住了。”

我停下脚步。

神棍伸出手指算了算,满脸疑惑,“不应该啊,你本该是个富贵命,运途好得很,怎就只有你活了下来?是你庇佑了不该庇佑的东西,还是有什么东西缠着你,毁了你的运道?”

原以为是神棍,却不曾想是个高手,一眼看透,一语点破。

本以为我这十年就这样了,遵守着和一条蛇的契约,上供着香火。没想到如今老天爷也看不过去,怜悯我,派了一个人下来拯救我。

我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把抓住他,“求大师救我。”

我要收妖。

我隐瞒了许多细节,只说我被一条蛇缠住了,不能脱身。

神棍兴致勃勃的说定能帮我。没想到到了小区楼下,他便死活不去了,说他站在这里也能感觉到那畜生散发出了气息。那畜生不出十年就成仙了,他不是它的对手。还让我讨好那畜生,既然没有性命之优,何不讨好那畜生,对我肯定大有益处。

他躲不过我的纠缠,只得从包袱里拿出一瓶雄黄酒,说是他的祖师爷亲手酿出来的。

他还告诉我,说这雄黄酒加了些其余东西,若是能让那蛇喝了化了原形,法力说不定也能消失一些,对付起来也容易些。

不过不知真假,毕竟没有人……蛇用过。

8

这酒很香,很烈,很醇。

当晚我正在厨房收拾着刚吃完的碗筷,琢磨着那酒何时发生作用,我又该如何对付那畜生。

想得入迷,全然没有听到韩时靠近我的脚步声。

他喝醉了,脸色绯红,踉踉跄跄的走过来双手揽过我的腰,用下巴摸搓着我的头发。最后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他的心跳好像因为肌肤相亲,穿过它薄薄的衣服跳到了我全身上下那最柔软的地方。

他呼出来的气息拍打在我的脖子上,痒痒的,热热的。

真奇怪,这畜生浑身都冰冷,连血液也是冷的,偏偏这拍打在我脖子上的气息温暖得紧。就像是寒冬腊月里的暖阳,哪怕是在天寒地冻,白雪皑皑的冬日,最终落下来的阳光好像又给了你触手可及的温暖。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委委屈屈地说:“你们不是有句话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吗?如今我放下了,你来渡我好不好?”

我来渡你,谁来渡我?

我回过头看着韩时,他眉头微皱,脸色难看,他死死咬住下唇,仿佛在压抑着什么。

我一看便知雄黄酒要起效果了,顿时也紧张起来,万一杀不死它怎么办,万一事情败露怎么办,那时它又会如何对我?

当我回过神来时,发现已经躺在了床上,身上裹着一床厚棉被。韩时早就化了蛇形紧紧的缠在了被子外,它似是着了魔,一直吐着蛇信子舔着我脖子上的蛇印记。

“还疼吗?”它这样问道。

疼?怎么不疼,那时候我在床上躺了好几天,总是做噩梦,却总是醒不过来。醒过来时却发现我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变得疯疯癫癫,最后离我而去。

它吻着那印记,叹了口气,语气也变得难过起来,“你要我怎样才愿意同我情投意合,要怎样才心甘情愿的和我做那事呢?”

他压低声音蛊惑道:“我们白头偕老好不好?我们共度余生好不好?我们好好的在一起好不好?我发誓我会对你好,以后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求求你答应我。”

“在我们人看来,做那事是要情投意合,以后才能白头偕老,共度一生。”

它抱着家里那大肥猫喃喃自语,“或许他不知道,但我会对他好。”

他看着我,眉眼弯弯,“我有喜欢的人了。”

好像所有不可解释的事,突然之间都有了答案,不过是它喜欢我。

呵,多可笑,它若是有多喜欢我,我就有多想置它于死地。

我开了口,“我想要的,左右不过是你的一条命,你给吗?”

沉默。

我嗤笑,“你知道么,你真他妈让人恶心。”

它缠着我的身子又紧了紧,像极了一个拥抱。我手脚一并被缠住,动弹不得,我可悲的发现我杀不了它。

9

此后的日子,我和韩时算得上相敬如宾。

算了算,这已经是我和韩时在一起的第九年。它许我十年,它说十年后我们我们互不亏欠,如今看来这最后一年,我怕是熬不过了。

因为先天问题,我的身子骨越来越不好,浑身都是病,上次还差点死在医院,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

以前总是想着,我要好好的活着,哪怕活得再屈辱也没关系。可是每当看着韩时,全家惨死的情景一次又一次的脑海里出现,我恨不得杀了它。

三岁初遇时对它只有恐惧与害怕,十八岁再遇对它只有满腔恨意,如今它陪了我九年,对它到底是个什么心思,我也说不清楚了。

当心脏病突发,要闭上眼那一刻,我竟还蜷缩着身子躬伏到客厅,这世界留给我的最后一眼,是那紧闭的门。

韩时,你什么时候回来?

韩时,你看我一眼。

韩时,我不恨你了。

韩时说它欠我一条命,我却知道,韩时不欠我什么。

我家在四川一个偏僻得不能在偏僻的小村庄,我们这个村穷,人也穷,一个村也就二十几户人家。

村里人取不起媳妇,又得传宗接代,老一代的人没办法,想尽各种方法倾家荡产为自己后代买媳妇。

我爸,村里人称活菩萨,说好听点就是人贩子。我爸伙同我婆去外面骗人,一般我婆当诱饵摔倒,我爸再出去。

女大学生善良是真善良,蠢也是真蠢,他们受的教育里有尊老这一说,于是我爸屡试不爽。

我爸靠着卖人的血钱,在村里修了小洋房。我们一家本来是要搬到城里去,我婆却死活不愿意,她说这个地方踏实。

以前不知道人贩子的可怕,直到后来有一天看到报道,被贩卖的人过得是猪狗不如的生活时,才知道人贩子是他妈真的该死。

你看我爸和我婆不知手上染了多少鲜血,害了多少个家庭,是死得其所。我爷和我妈看见我爸和我婆干这畜生不如的事,不阻止,反而助纣为虐,本身就有罪。

我爸害它一个外遇,害了它还未出世的孩子,它害回来,本就公平得很。

韩时看得通透,才和我说十年后我们两不相欠。我却仗着他爱我,骂它,辱它,伤它,我认为它有罪,理所当然的把所有的怒气全部撒在它的身上。

生病了,怪它是妖魔鬼怪,被老板骂了,怪它挡了我的运道,就连丢了钱,也怪它见不得我好,对我使了什么妖术,不然我钱好好的装在钱包里,怎么就掉了?

它总是小心翼翼,就怕什么时候惹了我生气。当初那样桀骜不驯,那样骄傲的人,在我面前却卑微到了骨子里去。

10

我没死,我还活着。醒来时发现我在床上好好的躺着,所有的一切仿佛是我做的一场梦。

我做好饭菜,等着韩时回家,饭菜凉了又热,热了又凉,它却再也没有归来。

就像那时候韩时小心翼翼的给我打电话,说做了一大桌好吃的饭菜,问我要不要回来吃晚饭。那时候我是怎么说的,我说:“滚,别打扰我。”

第二日醒来时电话还没有挂断,它就听着我和那姑娘一夜欢好。

我心里空落落的,堵得慌,连忙开车回家。拿了钥匙开了门,看到一桌没人动早已冷了的饭菜,看到韩时蜷缩在沙发角落,头低着,抱着双腿,平时高大的身子如今看上去只有小小的一团。

它听到动静,抬起了头,一脸疲惫,黑眼圈黑得吓人。它脸色苍白,眼睛红红的。

它开了口,声音沙哑,“你回来了。”

我嗯了一声。

它又说,“你和她是心甘情愿的?”

我又嗯了一声。

它点头,说,“我知道了。”

也不知走了什么运,从鬼门关走一圈后,整个身子好像都好了起来。

我去医院检查,医生照片后说,你的心脏上好像有一颗珠子。我接过一看,真的有颗珠子,圆圆的,像弹珠一样。

后来我脖子上的蛇印慢慢的褪去,说来也奇怪,这印记从三岁陪我至今,二十几年过去却褪了。

恍惚间我突然记起我曾问过韩时,这印记丑得很,要怎样才能消去。

那时候我和它的关系还未到水火不容的地步,韩时笑得一脸嘚瑟,抱着手轻哼一声,“得了吧,别想了,除非我死,否则这印记一辈子也消不了。”

我顿时不能呼吸,好像又传来了那种窒息感。

恍惚间,我好像听到它说,去了忘川喝了那孟婆汤,把那伤心往事,前尘旧梦忘得一干二净,下辈子做畜生也好,做花草树木也好,不修炼,也不学着去做人。

就做一条低级的畜生,吃了睡,睡了吃,不会动心,也不去爱人。

十年前,我与他说我们白头偕老,殊途同归,他却同我说,十年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两不相欠。于是他死在第九年。

北徏
北徏  VIP会员 让她好好吃饭成了我的首要大事。

与蛇共眠

相关阅读
生意人的江湖3

午饭后,唐总送走二级批发商王元龙并没有立刻离开茶楼。 唐总:大宝二虎,下午没干活之前,我跟你俩把市场理一理。 飞雪公司在我们这里共设立四个一级经销商。我唐某人是一个,另外还有三家分别为:开发区邵家,路南张家,九龙刘家。 只不过去年我那两个得力干将张永辉和马正前在你们来的前两天被绿岛酒水公司高薪挖走。 他俩跟我在市场上摸爬滚打,风风雨雨足足五年之久。每个人手里不下千把个客户,基本上和客户都能称...

余生安好

林一一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叶田的那天是个阴雨天。

送苹果的小女孩

曾强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生个儿子。可老婆接连两胎都是闺女,这让他十分失望。

回忆录(壹)

你是我自罚三杯都不肯开口说的秘密。

已婚后爱上不该爱的女孩,我像疯了一样想得到她

我跟老婆结婚那么多年,没想到我这样的闷骚男人也会出轨,但我是精神上的,我感觉这比肉体上的还难受,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女孩子,我很像得到她。我今年30岁,跟我老婆相识

情深缘浅(上)

“纯华,”海日特卷卷的舌头,带着淡淡的鼻音,纯华就要融化了,“为什么你最近好像躲着我?”

细思极恐之关不上的门

看着起哄的观众,颠生终于拿起了戒指向澜儿求婚,可澜儿竟面无表情地离开了。

吸血鬼小姐的恋爱史

林默来到舞台上,看见正前方站着一个人,似乎有些眼熟。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