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凶手?

2020-12-17 10:40:10

真事

栗子今天早早就搭车去看牙齿,然后牙医告诉她左边的牙齿是发炎了,右边的牙齿是过敏了,牙医三两下就给她看完了,她也很迅速出去搭车了,想着跟同学约好去沙滩玩,她就想好去水东逛逛,逛了差不多四个钟她没有看上心仪的衣服就坐公交车回家了。

公交车开到一半司机就开到加油站里,对刚刚在路边上车的三个女生说:“我回来你再给钱啊。”然后就下车了。栗子无聊的看着公交车前门,正在发呆时栗子爸爸打电话过来问她回到哪里了?她说在加油站了,栗子爸爸问她具体在哪里,她还没回答,这时车上就有声音出来了,说:“不要接电话。”这是海话。“不要接电话。”这是海话。几声高低起伏的海话同时从前座的人的口中而出。

栗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全车都在看她,而且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打电话,这是栗子才发现车上就她一个人在接电话。正因为她用的是艾话跟栗子爸爸打电话,车上的人以为她不会听海话,有一个年轻的声音就用普通话大声的说了一句:“不要接电话。”

栗子这是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之前网上流传一个视频,说有个小男孩在加油站时玩手机还是拿手机干嘛,然后发生爆炸了,车毁人忙,但是她当作什么事也不知道,跟栗子爸爸说了句应该快到了。

在栗子快要挂电话的时候,车上又有人说加油时不能接电话,尤其的坐在栗子后边的那个大叔,风凉话说的最多:“之前有视频说加油时有人接听电话就发生爆炸的事,一看就是不知道的。”阿美神情有些黯然,脸色有些僵,但她没说话。这是后面的大叔又说:“没经历过的都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一个大妈又接着说,之前有个视频,车上也是这样,有个人干嘛干嘛的,全车没一个人说他,然后就发生了什么,最后发生了什么事故。

栗子心里呵呵,笑他们无知,一些网上流传的视频没经过证实,怎么知道不是别人断章取义的?或者引发爆炸的不是手机辐射,刚好是其他的东西,盲目、无知,栗子觉得他们已经病入膏肓了。

也许有人提出疑证:“你怎么知道接电话一定会发生爆炸?”但是这时栗子已经沉浸在愤怒的时候,不知道车上的人再说什么,只有有时有听到有声音传入她的耳朵,最清楚的声音就是后座一直出声的大叔:“虽然说接听电话不一定会发生爆炸,但是这种东西,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们谁也不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

栗子越听越生气,你他妈的,有本事再那里说风凉话怎么不过来提醒一下她,就一句“加油时不要接电话”。说什么“危机全车人的性命,都不没死过”。车上的人全车用海话在交流,不管栗子听不听得懂,似乎就是欺负她这个听不懂海话的“外乡人”,呵呵。不然就是专门说给这个月“外乡人”听的,尤其是后座的大叔。真的不要用自己的无知去看待别人,这就是老一辈农村无知叔伯的“眼界”。

呵呵,车上的乘客可有想过,凭什么你们往网上看的用来打发无聊时间的无知的视频会让所有人都知道,凭什么你们知道的就自作主张的认为所有人都知道?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们这些无知的刁民一样看到什么就相信什么?难道不知道网上有许多视频总是为了浏览量就截一段发上网,谁知道其中有没有添油加醋过?为博人眼球,什么事做不出来,就像栗子后座的那个大叔一样,一直在哔哔,声音还很响亮,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懂得多”,不知道自己“有时间”去传播谣言,不知道自己“什么都懂”,不知道坐着说话不腰疼,不知道自己的风凉话可以伤害一个人。

请不要用自己做有限的知识去盲目跟风,不要随意去说风凉话,要是有耍嘴皮子的功夫,不用轻轻走到别人隔壁或者拍拍别人,说一句“加油时不用接听电话”,稍微是有点良知或明白过来的的人都不会继续接听到电话了。谁会冒着生命线危险去挑战未知风险,除非你们在说着风凉话的人全然不顾别人的自尊心,不懂得尊重别人,可谁想过,栗子要是忍气吞声,短短几分钟的路程忍受全车人的责骂,全车人的声讨,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有谁想过,没事了之后,车开走了,但是栗子想不开回家发生了点什么,谁又能来替她说句公道话?什么叫做不顾全车人的生命在加油站接电话?这就是你们这些唾沫、口水逼的。

一时间车内的空气都安静下来了,大家也不出声了,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就像刚才这谩骂的情况没有出现过一样,车上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车上的乘客都转回身子想着前面了。栗子越听越生气,她不自觉挺直腰了,右腿搭上了左腿,咬紧牙齿,脸色越来血沉。

还没过两秒,栗子爸爸又打电话过来了,栗子看着手机闪亮的屏幕跳动着,她想要不要接,隔壁的阿叔也在看着她有些迟疑的动作,没有说话,就是一直盯着栗子的手机跳动的屏幕。犹豫了几下,最后她冒着生命危险推上了接听键,因为那时她已经被车上那些说风凉话却没有实际行动的人气到了,本来可以好好解决的事非得要闹矛盾大,还有全车人在那里人身攻击。栗子跟栗子爸爸讲了不到几秒的电话,栗子爸爸说要是她先在路口下车就等搭客的,要是搭客的快就是他等,栗子说知道了后就挂了电话,栗子没抬头也知道坐在她前面的那些人在她接听电话时又齐刷刷地转回头过来像恶狼那样盯着她,但是这次没有一个人吭声。

栗子滑动接听键的时候就想过,都是车上的这些人逼她的,如果他们没有说那么多风凉话,或是开头说几句,之后没人搭话,她压根这会儿不会接,但是一想到刚才这些人越说越起哄,越说越起劲,似乎全车的生命都是掌握在栗子手上,那请问你们有想过她吗?你们有想过刚刚司机大叔下车去加油时,有说过加油时不要玩手机吗?有吗?没有。那凭什么你们的一言一行,你们都不愿意挪动一下你们肮脏、肥大屁股过来跟栗子说一句“加油时不能接听电话”?凭什么你们在栗子接听电话的时候在那里吼她?难道就不会好声好气说一句?

有病,这车上的人都有病,无知,这车上的人都无知,盲目,这车上的人都盲目,帮凶,这车上的说话不说话的就是帮凶,犯罪,这车上的人都在犯罪,枉顾他人性命,这车上的人都在枉顾他人性命,都是命贩子,都是罪人,都是凶手,都是长舌妇,都是可怜虫。

栗子看着到了家路口,就站起来,用他们以为栗子不会的海话有些大声地跟司机说了一句:“有下。”全车人不说话,栗子下车后就跑到车屁股后面去过斑马线,公交车司机也启动了车,带着那一车无知,长舌妇,说着透人心凉,枉顾他人性命性命的话的人绝尘离去,只有公交车留下一些飘散在空气的尾气。

PS:

不要随意去攻击一个人,在别人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可以好好的说话的时候就不要把人想的多坏,好似她就是谋你财害你命的人,这种就是不知道把没有出现过,没有杀人性命的事无端安在另一个受害者的身上,这种无知的言论攻击,不知道怎么做人的人,不知道这种人在他家怎么被人认可?

世界上就是有一种好多管闲事的人,以为自己知道的别人也知道,这是“等同罪”,胡乱把罪名栽在别人身上,让受害者被众人一口一口的唾液,一次一句的伤害的言语攻击。

谁都知道生命可贵,但是请不要用所谓的视频,贫乏的知识去逼疯一个人,人都是感性的东西,你们不要逼逼人做出非理性的事,还有栗子最后想说一句,要是一开头就有人用一句完整的“在加油时不要接电话”,那么之后或许车上的人怎么讨论,栗子心里都不会觉得很生气,生气到拿自己的生命跟你们一起赌,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却跟狗吠一样,只懂见到人就叫,却不知道为什么叫。

相关阅读
火车站

对于火车站,她是无比的熟悉。我又是暑假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人,她吃力地关好宿舍那扇早已生了锈的窗,关好门拖着行李离开了宿舍大楼。 她要去搭火车,在地铁上,她收到了半小时前离开的舍友发微信跟她说她已经回到家了,夏萤发了个羡慕的表情,说自己还要搭三十多个小时火车才能回到家呢。夏萤的家在一个山区小县城,她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很不错的学校。她家里不是很有钱,高铁、飞机虽然比较快,但也太贵了,她舍不

被拐卖的那四年

当我写下这段回忆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裸奔”的准备。当我写下这段回忆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裸奔”的准备。 不幸虽然发生在我身上,但幸运也算是眷顾我。 让我逃了出来。 我并不懂写作,只想陈述当年发生事情的经过。 我妈一共生了我们姐妹三个。 我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 我爸因为我妈不能生儿子,就和我妈离了婚,娶了另外一个女人。 而且我们还都是在一个村子里住着。 为此事,我妈年轻的时候,可没少遭白

不会生小孩的孕妇(一)

老李妈妈看到赵云的时候是热泪盈眶,她在心里感谢老天爷终于给她儿子安排婚事了。 那年,老李带赵云回家的时候,有替他高兴的人说这小子的姻缘终于来了,真好。 也有一些等着看戏的人轻蔑地说外面的女人靠不住,能在一起过一辈子才是真的婚姻来了。 老李妈妈看到赵云的时候是热泪盈眶,她在心里感谢老天爷终于给她儿子安排婚事了。 只是没想到,不到一年,赵云就走了。 老李是我嫁给我老公之后认识的,他家与我婆家是隔壁邻

爱和天性不可违背,愿你我不负少年梦

一个因哥哥去世,为维系家庭而压抑自己,最后自我思考救赎并融化坚冰的故事。 .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头顶的风扇呼呼吹着,站在讲台上的女人嘴巴一张一合说着话,音调平淡如水听不出该有的情绪起伏。 “好,借着最后还剩下的几分钟,我再强调一遍作文要求。” “我们这次的作文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所以突出的是我的梦,要主次分明从小入大,不要一开始就立很高的切入点,以免后面没话写。” 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女人透过

如果我变成回忆

岁出头的独生女身患绝症,与病魔抗争的经历折射出社会百态。“ 号,到你了。” 胖胖的护士声音不大,却唰地拉开病床的窗帘,随着金属摩擦的声音,睡在一旁行军床上的乔文慧醒了过来。 “到时间了?”乔文慧睡眼惺忪,却迅速起身穿鞋,麻利地往手提布袋里面放康乔的病历卡、水和手电筒。 康乔坐在床边,恨恨地看着走出病房的护士。早就和她们打过招呼,轮到自己放疗的时候轻点声,叫醒自己就行。可她们每次应的好好的,每

这就是人间烟火气

“婆,今天做这么多饭累吗?”“有什么可累的,我巴不得你们每天都来。”野花开放,有一股清幽的香气,沁人心脾。 农村家乡的雾,是有烟火气的。早晨的雾气由一阵阵风吹着,飘散着,但就是吹不散它。咦!原是那一缕缕由房顶烟囱往上娟娟直流,怪不得,那由风送往涌入鼻道的雾气,带着米香。 “嗒嗒嗒……”屋檐上悬挂的雨滴,一滴接连着一滴落到檐下的小水池中,溅起一圈涟漪。 猫咪慵懒的拉伸着她那仿佛是由皮筋组成的身子,小

主播比你更爱我

妈妈,我多么愿意相信,你比主播L更爱我……卓一苇 (一) 妈妈,我并不想要手机。手机并不能代替妈妈。你每天 点多出去做生意,晚上 点后回来,总说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可老师说钱没有挣完的时候,我也觉得咱们的生活已经够好。我们缺的不是钱,是钱以外的一些东西。 妈妈,我怀念小时候。那会你还没这么忙,当然我也比较小,你每天晚上临睡前给我讲《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我总是在美妙的故事中入睡。

另一双眼睛

我妈看见刘主任家的老四时,她就成了唠叨的祥林嫂。其实你不是家里最小的一个,我们家也不是只有你们三兄妹,你脚底下还有一个,如果养成了,就好了。 我妈说了这几句,就会停下手中的活路,好像在歇气,挺直腰杆,眼睛向前看去,看得很远。过了一会儿,她又说,那个时候都六、七个月了,我现在随时都觉得有双明亮亮的眼睛在看着我。 我妈有时候忽然会说起这些,我小时候就能听出那些话里还有另一些话。我和哥哥穿过的衣服她舍不

雪色凋零

阿姐当时怎么说来着?她说如果有来生,定不要做女孩。一九八六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李家的土房子都被这突降的大雪压塌了一半。 李二娣弯着腰,伸出冻得通红的手把地上想要咕噜滚走的水瓢捡起来,不防后背一疼,她脑海中下意识勾勒出打在背上的棒子,约莫有她手腕这般粗细,如果意料没错的话,应该是那把弯刀的把,此时她妈李兰之应该是拿着刀的那一处。 可别把她手给冰着了,她如是想。 “赔钱玩意儿,干这么屁大点事磨叽个啥。

北人归北

为什么要来北京?我问过自己无数遍,影影绰绰能想到的答案只有夏琴二字。时令寒冬,偌大的北京城银装素裹,飘零的雪被灯光折射成五彩斑斓的炫光,仿佛能融化这一整夜的寒冷。 我独自一人趴在窗台看雪,心理空荡荡的,仿佛正在失去什么!房间里暖气吱吱的在响,也不知道是里边哪个零件坏了,很早之前夏琴有提醒过叫师傅来修,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耽搁着。 夏琴是我女友,很喜欢笑的小女人,笑起来眼睛变成两弯月牙,能让我甜到心里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