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恶作剧

2020-12-28 17:04:46

悬疑

死亡恶作剧

1.学生溺亡全县震动

某年,夏天,一初二学生放学回家途中翻桥溺水而亡,这则新闻在离水县晚间报道一经播出,便引起巨大轰动与广泛关注。因为在这个向来平静的小县城,有人溺水而亡,实在是拨动了整日悠闲散淡的离水县人的八卦心弦。整座城的人都想知道这名学生翻桥落水前因后果。

比他们更迫切想知道的是派出所的民警,老张和小王。离水县是国内一个普通省下一个普通市下一个普通的县。整个县两边是绵延的山,中间却又被一条河一分为二。河上又坐落着好几座大桥将县城的东西联通起来。这样的一个小县城内,确实不会发生什么令人惊奇的事,也因为是小县城,这件事情短短一天之内传遍全县,引起了全县人的好奇心。

仇杀,勒索,连环杀人狂等等小道消息一时间传的甚嚣尘上。这让离水县县长的肩头有了些许压力,县长将这份压力加了一些放在了公安局局长的肩头,转眼这担子便落到了侦查科的老张和局里新来的大学生小王肩上。

2.监控视频难明案情

溺水的学生名为魏莱,是桥左侧人杰中学的初二学生,当天正是他值日,回家时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了,桥不远处的红绿灯路口的监控摄像头因为角度问题也只拍下魏莱从桥上落下,到落水的画面,魏莱在桥上的情况无从而知。

究竟是自杀还是不小心落水或是被人推下,没有了直观的视频分析,就只能从现场遗留的痕迹及尸体状况和死者社会关系方面展开调查了。为此县长请了两名省公安厅的技术大拿连夜从省城过来协助查案。

3.验尸查痕父母家暴

省城的专家对着已全身浮肿样子让人不忍直视让作者不忍形容的魏莱细细查看,确认其是溺水而亡,也并未中毒现象。死者随身物品有几块钱,学生卡,还有一小把青叶。验尸的同时也发现魏莱手上屁股上有几处青紫。老王怀疑是否是因为父母家暴导致孩子压力过大,心中抑郁跳水自杀。

老王小张走访了魏莱的父母,魏莱的父母虽沉浸在丧子的悲痛之中,但仍是回答了老王的问题,魏莱平时调皮,没做作业,考试成绩差,家长也经常体罚他,但魏莱平时打过就忘,心大,不存在想不开跳水自杀的可能。至此案件又陷入了僵局,老王决定去魏莱生前最后去的地点-人杰中学查探一番。

4.死者好友案情迷离

学校里魏莱最合拍的朋友是郭去,二人臭味相投,喜欢做恶作剧,平时也经常打闹,出事那天,二人因为打闹被罚打扫教室。魏莱才会很迟回家,郭去与魏莱回家也并不顺路,所以魏莱翻桥落水时没有目击者。

老王小张找到郭去,小男孩低着头一言不发,的确生离死别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确实残酷,难以接受。老王看孩子情况不对,有些过于消极。便找到郭去父母,嘱咐他们安慰郭去,不要让孩子有什么心理问题。郭去母亲感慨,郭去平时没心没肺的,对于好朋友的感情却十分真挚,这几天放学时经常到魏莱落水的桥上,看着河水发呆。还会驱赶桥上花坛里的野猫。郭去父母对此有些担心,只能在一旁看着郭去,不让他也出什么事。

5.柳暗花明案情突破

查访学校也并未给案件带来丝毫进展,而距魏莱落水已有五天。根据小县乡俗,早夭之人必须在七天内入土为安,否则便会来不及投胎,流落人间化为孤魂野鬼。警方决定,保留魏莱遗体的各项影像与文字档案,让魏莱父母操办魏莱的丧事。小张也将魏莱的随身遗物转还给魏莱父母,然而魏莱父母看到魏莱遗物中那一小把青草,显得有些吃惊。随口说道:猫薄荷,怎么会,小莱平时最怕猫啊,他口袋怎么会有猫薄荷。

老王听到这句话似乎抓到了一丝灵感,连忙让魏莱父亲详细讲讲。原来魏莱父亲喜欢猫,在魏莱小时候家里也养着猫,魏莱四岁那年在家被猫追着抓伤咬伤,从此对猫有了心理阴影,十分惧怕猫,平时遇上猫都会绕着走,魏莱家里的猫送人了,也再未养过。老王听到这里一拍脑袋,明白的差不多了。看了看手表,告别魏莱父亲,转身跟小王说:“快走,开车去魏莱出事那个桥。”

6.真相大白令人唏嘘

老王小张开车赶到桥边,老王让小张把警车开到离桥较远的地方,又找了一处不易被人察觉的阴影蹲守起来,小张不明就里想问老王要做什么,老王面色凝重,只是说:“我也希望不是,但一会儿你就能看到凶手了。”

小张心中疑惑,却也不好再发问。过了十几分钟人杰中学放学了,学生三三两两结伴回家。又过了十几分钟,学生们走的差不多了,只见郭去一人缓缓走到桥上,对着河水发呆,小张看到离郭去几步远的郭去父亲,也就没有到郭去旁边。

老王却忽然叹一口气,说,果然这样,拍张照片,回警局结案吧。小张强行按捺心中的疑惑,拍了张照片。在回警局的路上,小张还未发问,老王便先开口了:“郭去是凶手想必你也知道了,事情大概是这样,郭去放学后想着恶作剧,往魏莱口袋里偷偷塞了一把猫薄荷,随后一直尾随着魏莱,魏莱走到大桥上时,桥上的野猫闻到猫薄荷的味道,野猫性子野,一拥而上扑向魏莱,魏莱从小惧猫如虎慌不择路翻桥而下。

在其后尾随想要看魏莱笑话的郭去看到这一幕,也慌忙失措转头就跑。便错过了叫人营救魏莱的最佳时间。小张听到这里还是有些疑惑,不禁发问“这些都是你的猜想,换作任何一个魏莱熟悉的人都可以做到,为什么一定是郭去呢?”

“原因有二,”老王看向窗外,依旧面无表情的讲,“其一,郭去在桥上赶野猫,想来是有种补偿的心态,缓解心里愧疚的想法。其二,我们刚刚看郭去在桥上发呆,他站的地方正好是魏莱落水的同一地点,魏莱落水时没有目击者,知道魏莱落水地点的一定看过红绿灯口的监控摄像头,而郭去显然没有,由此便可推断郭去便是那个放猫薄荷的人。”

说到这里,小张恍然大悟却有些失落,老王点上只烟,用力吸了一口,却借着吐烟气深深叹了口气。

真相揭晓后,小城市民在朋友圈疯狂转发一番后这件事就被其他无关紧要的市井小事冲淡了热度,像是一块没有味道了的泡泡糖,不知道遗落在哪个街角旮旯里。而在这个夏天,两个家庭两个孩子的人生却永久的在灰色里停留。

韩乐一
韩乐一  VIP会员 匆匆的冲冲

死亡恶作剧

相关阅读
盛夏失落的光(一)

月 日的晚上,我正睡着,闻到了一股子焦味,等我起身去看,发现窗帘着火了! .报案人 眼前这个男人,四十岁。不帅,身型干瘦,一米七左右的身高。 他黝黑的脸庞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眼镜背后,是一双亮堂的眼睛,闪烁着知识分子的光辉。 他叫王文。 “同志,抽烟?”王文笑着递过来一根烟。 我指了指墙上的禁烟标示,王文又大大方方把烟收了回去:“抱歉!” “是你要报警?”我摊开记录本。 王文点点头。 我拧开

法拍包

哎,做个男人,尤其是做个好男人,真的是太难了。“真的都好便宜啊。”老婆刷着手机,在我身旁喃喃自语道。 “看啥呢?”我凑了过去,好奇道。 “没啥,”老婆似乎并不想让我知道,身体转了个角度,刚巧挡住手机屏幕。 “咱家东西够多得了,别在瞎买东西了。” “知道,知道。”老婆回答的很敷衍,心思丝毫没有离开手机,我的话全当成了耳旁风。 我也没在管,毕竟财政大权在她手里,所有支出开销都是她负责,没有我的话语权,

狄仁杰之江淮迷影

当朝太子竟然入狱,看狄仁杰如何拨开重重迷雾,拯救太子,挽救大唐。天授二年。神都洛阳。 金秋十月,丹桂花香飘满了整个洛阳城,城内热闹非凡,自洛阳东门进城的商队络绎不绝,这里的繁华较西都长安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狄府门外站满了钦差卫队,几名内侍正快速走到正堂宣旨:“圣旨到,狄仁杰接旨: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原大理寺卿狄仁杰恪尽职守,外稳关河,内修社稷,连破奇案,除暴安良,甚合朕意。特擢升为凤阁鸾台平章

被家暴折磨的男人(上)

当我询问他为什么被妻子长期家暴时都不还手时,他回答,我是个男人,我不打女人。 楔子 我踩着湿软的泥土,沿着河流逆行。眼前,是一座二十多米高的瀑布。 从瀑布顶端倾泻下来的河水击打在底部的岩石上,飞溅的水花隔着十多米的距离,轻轻飘打在我的脸上。 没有人。我听着瀑布击打在岩石上的声响,感受到水沫飘打在脸上的清凉和微痒,低头确认手机上的定位和时间。 时间和地点没错,不过约我的人却没来。确认自己没有弄错约定

刑侦:原罪在谁(上)

沉默的人一旦爆发,将是最可怕的。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来。凌晨,一天里最昏暗的时刻, 鞋子慢慢踩着被雨水冲刷过的水泥里, 有种僵硬的“啪嗒”声; 他仿佛没听见人声一般在慢慢巷子里转悠, 地上残留的雨水悄悄冒头,发出轻微“咕噜”的声音; 他将“自己”代入死者, 用轻柔的声音说道: “是他杀!” —— 死者是一名年轻男性,身材比较肥胖,仰倒在沙发上,脖子上绑着自己的皮带,固定在后面翻到的沉

刑侦:原罪在谁(下)

许觅并没有理他,轻咳了一声坐在他对面,开口问道,“那封遗书呢?”市局,审讯室里。 坐在椅子上的人狼狈不堪,面无表情的紧紧盯着许觅,神色间是隐隐的不卑不亢。 许觅并没有理他,轻咳了一声坐在他对面,开口问道,“那封遗书呢?” 审讯室里一向是冷的,或许是这种寒冷能给人或多或少内心带来一丝恐惧。 或许,能够让他们联想到一些,沉溺在黑暗里的东西。 林琛走进来,将人往自己身边带了带,贴近了站着,身上散发出的热

红衣案:本格推理

方羽笑道:“这大热天的怎么会想到穿个棉袄?原来是为了隐藏下面的炸弹啊。”太阳已经穿过了地平线,原本黑暗的村子渐渐的走向了光明。 方许家外,所有人都等了一夜,他们伸着懒腰等着警察的到来。 就在大家说着天亮了,不会再有事的时候,伍正义和包晓婷到了众人面前。 这时人群里一个人说道:“警察同志,都天亮了,应该不会有事了吧,你看看大家伙都饿了,要不先弄点吃的?” 伍正义笑道:“行的,不过在用餐前,我得耽误大

红衣案:本格

伍正义看着方许的背影,忽然脑子中闪过一道银光,随后嘴角露出了微笑。根据犯罪现场来看,凶手无论使用了什么方法都是无法将尸体扔到这种地方,而且当时伍正义没有跪下,他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到所有人,虽然很黑,但月亮很亮,若是有人站起身干出一些动作,他可以轻易的看到。 事发当时,所有人都是跪着的,伍正义摸着下巴,想着有什么办法可以跪着将孩子扔到这里,还不引人注目。 就在伍正义沉思的时候,包晓婷忽然说道:“还有四

白雪公主

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其实你早就知道笑笑不是你的女儿了对吗? “女巫王后终于受到上帝的处罚,结束了作恶多端的生命。 此时,王子的国家却举国欢腾,因为美丽的白雪公主答应了王子的求婚,正在举行盛大的婚礼。 小矮人和森林的动物们也被邀请来参加婚礼,在全国人民的祝福声中,王子和白雪公主将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雪娆轻柔的念完最后一个字,合上书,看这面前面前明显意犹未尽的小少女 “故事讲完了,笑笑该睡觉

电梯惊魂

又饱受了一阵寒风的侵扰,终于盼来了同小区的人。我住在九层,其实是八层。 全国所有的开发商一般都会怕人们忌讳四层、十四层、十八层,就会把这些有歧视层用另外一种方式替换,例如三A、十三A,有的更干脆,直接就去掉,我住的这栋就是直接从三层跳到五层。 已是深冬,天黑的越来越早,也越来越冷,我守在小区门口,已经十几分钟,仍迟迟等不来人。 前几天门禁卡突然消磁了,打不开小区门,上班又早出晚归的,与物业上班时间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