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撩世子了吗?(上)

2021-01-09 07:01:21

古风

1

这是他第十二次来我家提亲。

此刻,我正翘着二郎腿,吃着甜饼,悠闲的听着外面说话的声音。

说实话,我挺佩服他这毅力的。

我是当朝将军唯一的女儿,姜挽,头上还有五个哥哥,自小便受尽宠爱,我呢,也没什么别的爱好,就爱逛窑子。

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可纵使我名声败坏到如此地步,也从来不缺上门求娶的人。

而他呢?只是个世子,父母早早的就去了,如今唯一的弟弟又被不知什么原因关进了大牢。

其中的缘由我不大清楚,可我却知道,依照皇上的性子,自然是留不得他弟弟的性命。

他想救他弟弟,可他在朝中根基不稳,凭他一人,根本无法救出他弟弟,若是娶到了我,有了将军府撑腰,事情就会好办许多。

他那弟弟我见过,约莫十五六岁,刚见到我,便笑吟吟的唤我“姐姐”。

现在想想,那一声姐姐,当真是甜到我心坎里头了,况且我曾与他相处过,所以,我是不大相信那孩子会干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罢了罢了,就当是给自己积德。

虽然代价有点大。

我拍了拍手里的残渣,便起身走了出去。

“世子请回吧。”

我远远的就听到我爹的声音,抬眸一看,那边正站着个丰神俊朗的男子,穿着朴素,却丝毫不影响那张绝世的容颜。

我认得,他就是世子,秦晏。

他也看到了我,视线紧锁在我身上,眸中含着晦暗不明的情绪,或许是失望,又或许是我的出现,让他又看到了希望。

“世子,天色不早了,请回吧!”我爹说道。

我轻抿了下唇,“等等,我嫁。”

我话音落下的瞬间,周围便安静了下来,此刻,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清晰的听见。

我爹很是错愕,“挽……挽挽……你这傻孩子,说什么呢?快回去!”

我没听我爹的话,而是脚尖一转,朝他走了过去。

秦晏眼底略过一丝难以置信的神色,不过很快便恢复如常,面色淡定从容,“姜姑娘。”

我从他手里接过聘书,挑了挑眉,“你当真是因为喜欢我,所以娶我?”

秦晏怔了一瞬,却没回答我的问题,墨眸微垂,沉声道:“我会待姜姑娘好的。”

我懒得在细细问下去,“罢了,我名声烂成这样,娶了我,倒是委屈你了。”

“我还要谢过姑娘,姑娘的大恩,秦某定会竭尽所能报答。”

我唇角勾了勾。

他倒是实诚,知道我是为了帮他。

我抬眸看向他,“既然如此,我俩成亲之后,我逛窑子你也不会管我吧?”

秦晏:“……”

2

我爹娘自然是百般不愿让我嫁给他,可他们拗不过我。

他向我提了十二次亲,我的决定并不是一时冲动之举,再者,我也想了解了解这其中的缘由。

反正我名声差,再不济,事成之后再和离便是。

三日后,我嫁了。

秦晏给了我长这么大,从未见过的盛世婚礼,喜庆的红色从巷头布到巷尾,这般的排面,我也只在爹娘口中听到过。

这确实是让我很意外,毕竟他提亲那日来的时候,衣着十分朴素,而且他也并不爱我。

入夜。

我坐在床上等了一会,便觉得有些困了,我懒懒的打了个哈欠,视线中就出现了一抹亮眼的朱红。

是秦晏来了。

他颀长的身影伫立在门口,却没有要朝我走过来的意思。

今日穿着朱红色婚服的他,比提亲那日的他更加好看,意气风发。

看见他,我精神了些,忽然生出些想逗他玩玩的心思,抬眸说道:“过来,帮我更衣。”

秦晏眸色沉了几分,却也不敢不听我的话,顿了片刻,便朝我走了过来。

我抬手撩了撩垂落在胸前的长发,便抓着他的手,放在了我腰间的束带上。

我感受到他有些抵触,挑了挑眉,“怎么,你不愿?”

他垂了垂眸,没说什么,将我腰间的束带解开了,然后照着我的意思,将我最外面的衣裳也脱了下来。

我自然不会闲着,指尖勾起他腰间的束带,一边斯条慢理的解,一边说道:“吻我。”

他目光滞了一瞬,眸中多了几分抗拒的意味。

我知道这要求过分了些,他是不会愿意的,可面对着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我怎会就此罢休?

我踮起脚尖,手勾住了他的脖子,便朝他吻了上去,然后将他推到在床上,压在身下,轻轻一笑,“这种事,还要我教你?”

说罢,我便低下头,吻住了他的唇,他很快便有了反应。

他动作很生疏,即使是这样,还是十分温柔。

我这一夜都仿佛深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直到后半夜,他才停下。

我已经累到不想说话,可身子很是不适。

秦晏似乎看出了我的不适,将我抱去了浴池。

我瘫软在他怀里,泡在浴池中,才让我舒适了不少,满意的仰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秦晏微微低头,看着我泛红的脸,“不累了?”

我赶忙闭上了眼睛。

半个时辰后,他将我抱出了浴池,走到床边时,他步子顿住了。

我见他没了动静,便睁开了眼,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床上那一抹鲜红尤为刺眼。

“很意外?”我问。

秦晏稍稍回神,“是有些。”

我现在又累又困,不大想同他理论,便睡了过去。

3

翌日。

午后时分,我才悠悠转醒了,醒来时,秦晏早已经不在我身侧了。

此刻,婢女正在服侍我梳妆。

“世子呢?”我问。

婢女回道:“回世子妃,世子正在书房呢。”

“这样啊……”

我忽然有了些兴趣,起身从放嫁妆的箱子里掏出两本书来,递给了婢女,“这两本书,拿去给世子。”

婢女低头看了眼书封面的几个字,脸顿时就红了起来,“世……世子妃,这……”

“顺便告诉他,他活儿太差,让他闲时仔细钻研钻研我给的这书,等我回来验收成果。”

婢女愣了愣,“……世子妃,您要去哪儿啊?”

我没再说什么,径直走了出去。

……

怡春院。

“姜姑娘您可算来了,人家都好几日没见着你了!”

“可不是嘛!”

我一进去,一个穿着浅绿色衣裳的男子和粉色衣裳的男子便迎了上来。

我唇角微勾,继续往里走着,“林郎,易郎,说的可是真的?”

绿衣男子跟了上来,“自然是真的!”

走进包间,我找了一出坐下。

粉色衣衫的男子紧接着便给我倒了一杯茶来。

我接过他递来的茶水,浅浅抿了一口,才说道:“我这几日没来,是成亲去了。”

“成……成亲?!”两人皆是一阵错愕。

“姜姑娘这是不要我们了吗?”

我看两个人哭得梨花带雨的,有些不忍心,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道:“要的要的,你们看,我昨日刚成亲,今日不就来找你们了吗?”

粉色衣衫的擦了一把鼻涕泪,“姜姑娘嫁的到底是哪家的公子?”

我又喝了口茶,缓缓道:“世子,秦晏。”

“他哪配得上我们姜姑娘!”

秦晏毕竟是我夫君,听见别人这么说他,我心里有些不悦,蹙了蹙眉,“以后我不想再听见这种话。”

两人看我脸色不对,都噤了声。

等到气氛缓和了些,我才继续说道:“你们今日就去放出消息,说是因为我贪图世子的美色,调戏世子不成,又拉不下面子,便逼他求娶我。”

我在外的名声向来都是风流,突然嫁给世子,没有合适的理由,皇上必定会以为将军府与秦晏联合,只怕到时候帮不了他,还会害了自己。

这才是我今日来这儿的目的,怡春院鱼龙混杂,通过他们俩,消息很快便能传出去。

“这事只有交给你们,我才能放心。”我沉声道。

4

我慢慢悠悠的回到世子府时,已经是下午了。

我找了个婢女询问,得知秦晏在书房同李大人议事,脚尖一转,便去了书房。

我在书房门口远远的就看见了秦晏,他也看见了我。

不过我看他脸色不大好,阴沉沉的,好看的眉头也轻蹙着,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李大人的到来。

我没多想,抬脚便走了进去。

李大人正说得激动,却见我来了,神色变了些,恭恭敬敬的喊道:“世子妃。”

我微微颔首,径直走向秦晏,便往他怀里钻。

秦晏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中透着奇怪,又带着几许无奈。

我抓着他的手,放在了我的腰间,这才抬头对李大人说道:“李大人继续。”

我看出秦晏有些不悦,不过他也不大好直接将我推开,僵硬的手也只能安分的放在我腰间。

“世子与世子妃的感情还真是好!”李大人笑道,“既是如此,在下就不打扰世子与世子妃,先行告退了!”

我应了声,没再说什么,秦晏也没再说话,而是将放在我腰间的手默默收了回去。

我见李大人远去,唇角勾了勾,才转头对他问道:“他是故意来落井下石的?”

秦晏抿了会唇,没回答我的问题,算是默认了,转而问道:“午后去哪儿了?”

这种事没什么好瞒的,况且他提亲那日也答应了不管我逛窑子这事,我便直接说道:“怡春院。”

他眸色冷了几分,是从眼底透出的冷。

我看出他生气了,可我只觉得逗他玩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早上跟你的书看了吗?”我问着,手便不安分的开始在他身上游走。

“我不需要。”

“可是你活儿确实挺差的。”

“……”

5

自那天之后,秦晏再没来找过我,每晚都睡在书房。

更是有谣言称,世子那方面不行,怕被我榨干,所以不敢回房睡,真挺离谱的。

虽然我们没什么感情基础,不过我现在对这个男人很感兴趣。

但这谣言终归是谣言,我实在想不通他能因为什么事情要跟我分房睡。

明日要回门,我自然得带上他一起去,所以还得去找他。

这可恶的狗男人,真麻烦。

深夜。

书房的房门紧闭着,里面依然烛火明亮,我知道他还没睡,便端着我命人做的滋补汤走了进去。

微黄的灯光下,秦晏低着头,白皙的指尖捏着笔,不知在写些什么,温柔的灯光洒在他俊美的脸上,画面温馨又静谧。

我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将汤往他面前一放,然后俯下身去,手撑着下巴,定定的瞧着他的脸,“我听见外面有传闻说你是因为那方面不行,才要与我分房睡,便特地做了个大补的汤给你送来。”

秦晏没恼,却也没抬头,“不必。”

“哦……”我煞有其事的应了声,站起身子来,垂眸看着他,“看来你是真不行。”秦晏唇角弯起一个很浅的笑弧,还带着几分嘲讽的意味。

这谁他娘的能忍?

我磨了磨牙,“怎么,难道不是吗?”

“明日还要陪你回门,早点休息。”

他低沉好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愣了愣。

秦晏原来记着这件事……

我心里不免有些小感动,但也没表现出来,准备给他个台阶下,“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要你给我暖床。”

秦晏握着笔的手顿了顿,他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眸色,“姑娘不是有两个小情郎,怎么不去找他们?”

“嗯?”我略有些错愕,毕竟我说完事情便离开了,跟他们更是什么都没发生。

我真是对这个有趣的男人越来越感兴趣了。

我稳了稳心神,挑眉道:“当然是因为比他们,我更喜欢你了。”

秦晏不为所动,“我还有些公务,明日要早起,你早些回去吧。”

他越是这样,我这股劲儿就越是上头。

我索性往他怀里一钻。

我在他怀里,他不大好写字。

“难道我还没有这些公务重要?”我故意问道。

我并没有真的想要妨碍他处理公务的意思,毕竟我也希望他能在政事上有所作为。

秦晏脸色没什么表情,应道:“是。”

我听出他语气有些不对劲,更像是在跟我赌气一般。

我不知道他生的是哪门子气,可我又不是他的受气包。

我下一刻便从他怀里出来了,皱着眉说道:“好啊,公务这么重要,你以后就跟公务过日子算了,我连你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秦公务!”

我冷哼一声,便走了出去。

6

我回去之后便直接睡觉了。

已是深秋,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冷得睡不着,并不是被子不厚,而是我自小的体质便是这样,一年四季,手脚总是冰冷的。

不过寒意终是抵不过困意,我不知什么时候,困得睡了过去。

许是半夜,我一直冰冷的身子像是被一个大暖炉罩着一般暖和。

身子一暖和,我就开始不安分的动了起来。

睡梦中,耳畔响起一道声音:“好好睡,别乱动。”

听见这道声音,我只觉得心里很安定,也不管是不是幻听了,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

翌日,因为要回门,我特地早早的就起了,当然,也是因为昨晚我睡得还不错。

“世子呢?醒了吗?”我问着正在给我梳妆的侍女。

“世子妃说的这是哪里话,世子早已准备好了,就等世子妃您呢!”

“哦。”我漫不经心的应了声,“他倒是挺上心的。”

侍女紧接着便笑道:“是啊是啊,与世子妃有关的事情,咱们世子都很上心的!”

我轻嗤了下,只当她说的是逗我开心的笑话,忽然响起昨晚的事情,便又问了一句,“昨晚,他一直在书房?”

侍女点了点头,“嗯!今晨奴婢亲自瞧见世子从书房出来的!”

我垂了垂眸,没再说什么。

看来昨晚是我幻听了。

也是,在他看来,他的公务才是最重要的。

……

梳妆完毕之后,我便直接去了世子府门口。

秦晏已经安排好了马车,我远远的就看见了他。

他一袭锦袍,定定的站在不远处等我,今日的他,我说不上来有哪里不一样,可就是很好看,比往日更好看。

可我还未消气,自然不会搭理他。

我淡漠的收回了视线,便绕过了他,径直上了马车。

秦晏倒也没说什么,默默的跟了上来。

他上了马车,便不知从哪儿拿出一袋甜饼来,递给了我,沉声道:“先吃点,垫垫肚子。”

我犹豫了下,还是接了过来。

再怎么样,也别跟吃的过不去。

我拿起一个,尝了一口,桂花的香甜瞬间便充斥在了我的嘴里。

“怎么样?”秦晏轻笑着问道。

我刚要点头,可心里隐隐还是有些气愤,含糊不清的回答道:“就……就那样吧……”

我一脸无所谓的说完,就看到了他微微上扬的唇角,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你笑什么?”

秦晏只摇了下头,敛了敛唇角的笑,便没再说什么了。

我虽嘴里说着这甜饼就那样,可临到快下马车时,甜饼已经被我吃完了,我心里的这股子气也散得七七八八了。

到门口,下了马车后,我看到我爹娘和五个哥哥。

怕爹娘担心,我转身拉住了秦晏的手。

寒暄了几句,我的五个哥哥便说有事要同秦晏聊聊。

我犹豫的看着他,心里隐隐有些不安,虽然我知道我的哥哥们不会对他做什么,但还是说道:“你若不想去,拒了便是。”

“不碍事。”

秦晏说完,给了我一个让我放心的眼神。

我抿了抿唇,便跟着爹娘先离开了。

7

我跟着爹娘进去之后,爹娘问这问那的关心着我,可我却无心回答他们,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

我爹爹是将军,我五个哥哥作为将门之子,武力值可是个个不亚于我爹爹。

我的哥哥们本就不同意这门婚事,万一秦晏被拖去,揍成了肉酱怎么办?

一直到下午,我看见秦晏平安回来,才安了心,虽然他脸色不大好看。

跟爹娘道过别后,我们俩上了马车。

“我那几个哥哥他们跟你说了啥?”我好奇的问道。

秦晏摇摇头,“没什么。”

我屁股朝他挪了几分,身子几乎是贴在他身上的,一脸警惕,“你悄悄告诉我,我一定不告诉别人。”

秦晏闻言,这才转过头,淡淡道:“不过是几位公子听到些不切实际的谣言罢了,不值一提。”

我也不是爱刨根问底的人,他都这么说了,我也就没在问了。

成亲的事到今天回完门,也算是尘埃落定了,接下来便要着手调查他弟弟的事情。

“秦阑最近怎么样了?”我问。

秦阑是他弟弟,此刻他应该是被关在牢中等候发落。

听说皇上前几日还打算将他处置了,可我这一嫁过来,便没了动静。

“皇上许我去看看他,明日去看看就知道了。”秦晏回道。

“这样啊……”我听完,抿唇一笑,他如此主动的邀我,我自然是不会拒绝的,“那就要看你今晚的表现了。”

秦晏没说什么,只是微微别开了头。

我瞧着他泛着红的耳尖,只觉得逗他玩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我们回了府,不多时,另一辆马车停在了世子府门前,从马车上搬下来不少东西。

此刻我正在同秦晏下棋,听见外面的动静,便拉着他一起去瞧。

“这些都是什么东西?”我问正在搬箱子的下人。

“回世子妃,这些都是将军府的几个公子送来的,说是给咱们世子补身体的补品。”下人说完,还“啧”了声,“咱们世子看着身强体壮的,这怎么……”

我听完,先是一愣,随即大笑起来。

秦晏那方面不行这件事,竟已经传到将军府了。

“怕是整个王城,都知道你……”我给了秦晏一个“懂我意思吧”的眼神。

原来他说的,我哥哥们听见的谣言,便是这个啊!

秦晏神色冷得异常,转眸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中又多了些无奈,“把这些东西都送回将军府,本世子不需要这些东西。”

我叹了口气,为他默哀了三秒。

所谓谣言一张嘴,世子跑断腿啊!

8

入夜。

秦晏还在书房内忙着白天未忙完的公务,我睡不着,又闲不住,便溜达着去了书房,美名其曰:关心夫君。

秦晏看见了我,笔尖一顿,说道:“天冷,怎么出来了?”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关心我,可我心里还是觉得暖暖的,便坐在了他身边,“这不,来找你给我暖暖身子。”

我说完,便往他怀里钻。

秦晏下意识的伸手护着我的腰,没说什么。

我在他怀里荡着两条纤细的腿,仰头满意的亲了他一下。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秦晏也有些喜欢我。

这么想着,我抿了抿唇,玩笑似的笑道,“我好像有些喜欢你。”

秦晏还在低头写着什么,听见我这话,身子只是很短的顿了一瞬,便恢复如常了。

“可你喜欢的是这些公务,我很不开心。”我指尖似有似无的勾着他腰间的束带,轻轻一扯,便松开了。

秦晏握着笔的指尖紧了紧,可依然坐怀不乱,“别闹。”

“凶我,罪加一等。”

“别……唔……”

我不由分说,手勾着他的脖子便朝他吻了上去,他未说完的话都不得已咽了下去。

我其实也没什么经验,换不过气来,正要将他松开时,他却低头重重的朝我吻了下来,我险些招架不住。

我被他亲得混混沌沌的,便被他打横抱了起来,后背随之便贴在了一片柔软上,我侧头一看,是床。

我葱白的指尖在他眉眼间流连,勾唇一笑,“你怎么生的比女人还好看?”

我承认我是老色批,我馋了,馋他身子。

我迫不及待的拖去了他的衣裳,便扑了上去。

半夜,

我攀在他肩上,狠狠的在他锁骨处咬了一口,“就……就这啊?”

秦晏眉梢轻挑,“哦?”

到了后半夜,

我被他弄得咬牙切齿,却连一点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得撂下一句狠话,“明日要早起,今……今晚我就先放过你,不用太感谢我。”

秦晏只是笑笑不说话。

……

翌日。

我自持不爱睡懒觉,可身子实在不适,硬生生拖到快中午时才起。

我揉了揉酸痛的腰,心里早已把那狗男人骂了千遍万遍。

毕竟我从小到大这么多年,都没有昨天晚上那么窝囊过,虽然是我自找的。

我刚要下床,就听见有人走了进来,我抬头一看,是秦晏。

“过来,给我更衣。”我喊道。

秦晏走了过来,俊脸上神色淡淡的,“身子可好些了?”

我总觉得他这是在挑衅我,不过我没表现出一点不悦,而是无所谓道:“没什么感觉。”

他只是低头,浅浅勾唇,便耐心的替我穿起了衣裳。

之后,他叫来一个侍女替我梳妆。

我今日身子犯懒,不大想动,他似乎是看出来了,侍女梳妆完之后,他便走到了我跟前。

“要不要抱?”他垂眸问我。

我是想答应来着,可我这人好面子,便随口扯了个理由,“嗯……那就勉为其难给你个机会。”

秦晏无奈的笑了笑,随之弯腰将我抱起,上了马车。

我跟没长骨头似的靠在他怀里,他温热的手轻轻替我揉着腰,没多久,我就又睡了过去。

9

“世子,世子妃,到了。”

我睡得不深,听见马车外响起车夫的声音,才悠悠转醒。

醒来时,我身子已经比刚才舒服多了,蹦蹦跳跳的就下了马车。

秦晏紧跟在我身后。

我们被狱卒领着去秦阑的牢房。

“他犯什么事了?”我看狱卒远远的走在前,便压低声音问道。

秦晏也学着我,用着只有我们俩能听见的声音说道:“皇上想打压朝中权臣,他年纪轻沉不住气,被人抓住了把柄,诬陷他杀了严大人的儿子。”

我微微一讶。

皇上想打压权臣我是知道的,可杀人是重罪,那毕竟是一条人命,杀人偿命,从出事到现在,秦阑还能活着,想必秦晏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既然是被诬陷,为何不将此事查清?”我紧接着又问。

“有人作证说看见他当众杀了严大人的儿子,可在那之后,证人全都消失了。”

我大致明白了。

这根本就是个死局。

我刚要说话,就看见狱卒步子停在了某个牢房前,便赶忙噤了声,拉着秦晏匆匆跑了过去。

牢房中,少年奄奄一息的躺在杂草堆上,身上的衣裳染着黑色的血污,依稀能看出他那日穿着的是白色的衣裳。

听见有动静,奄奄一息的少年这才睁开了眼,看见我时,很是错愕,“你……你是挽姐姐……”

许是太久没开口说话,他嗓子有些哑。

我有些动容,缓缓蹲下,伸手轻轻擦去他脸上的污渍,“以后别叫我姐姐了。”

秦阑抿了下唇,眼底涌出落寞的神色。

我继续说道:“要叫嫂嫂。”

我一低头,便对上了他错愕的目光,“嫂嫂?挽姐姐,你跟我哥……”

“成亲了。”我答道。

秦阑捂着心口重重的咳了两下,苦笑道:“那嫂嫂,我一定要活着出去,看到我的小侄儿。”

“好啊!”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秦阑!”那边的秦晏蹙了蹙眉。

秦阑连连摇头,“好好好我不说了……”

有狱卒在,我们没敢多聊,便出去了。

回府的路上,我脑子里一直回想着秦晏说过的话。

皇上要打压权臣,我爹必然是其中之一。

我整日花天酒地,说是调戏秦晏不成逼他娶我,也只能打消皇上的一些顾虑。

如此说来,便不能让皇上看出我同他恩爱,皇上才不会以为将军府与世子联合。

我是将军府最受宠的小姐,如今也是世子妃,这样,皇上既不敢动将军府,也会对世子府有所忌惮。

“在想什么?”秦晏看我发愣,轻轻出声问我。

“在想……”我缓缓转过头去看他,“在想你为何对我这么好。”

秦晏沉默了片刻,才开口道:“因为提亲那日答应过你。”

“只是因为这个?”我又问,“你对我,难道就没有一点喜欢?”

秦晏没说话。

我不甘心,又问,“半分,都没有?”

“我会待你好,护你一世周全。”

他话音落下的瞬间,我的心忽然凉了。

我不是傻子,我能感觉到他是喜欢我的,可他为什么……

罢了,这样也好。

“停车。”

车夫停下了马车,我随即便下了马车。

秦晏也没问我要去哪儿,只是目光沉沉的看这我。

10

下了马车之后,我就放飞自我了。

我准备叫十个男人来服侍我,可我一摸兜,没带银子。

因为跟秦晏出门,我从不带银子。

草!

我目光落在了路边断了双腿的乞丐身上,从兜里摸出唯一的一个铜板,叹了口气,“唉……”

他捧着乞讨的碗朝我递了过来。

就在他以为我要将铜板放进他碗里时,我却反手将铜板往兜里一踹,然后将他碗里的钱也一把抓起,转身跑了。

他一愣,断掉的双腿突然就好了,朝我跑了过来。

街边的人看着他健步如飞的双腿,皆是一皱眉,“骗子!”

……

我拿着钱去了怡春院。

“把你们这儿生的最好看的男人都给我叫来。”

我就不信,没有人比秦晏生的好看!

我将银钱给了老板,便上楼了。

不多时,十个男人整整齐齐的站在我面前,个个都是白白嫩嫩的,肤如凝脂。

好看是好看,可跟秦晏比起来,还是相差甚远。

“把酒倒上,咱们喝酒。”

说完,几个人便争着抢着朝我献殷勤。

“姜姑娘,那世子呢?”

我抬眸看了他一眼,指尖敲着桌面,“怎么,我玩腻了他,有问题?”

穿水绿色衣裳的男人给我递上了一杯酒,“不然……姑娘您将我们带回去吧,我们这平日里想你了,都见不到您。”

“就你嘴甜。”我接过他递来的酒,目光瞥见了他颈部深处一个黑色的印记,眉梢轻挑,眼底闪过一抹幽光,紧接着便将酒一饮而尽,“可以啊,别人我都不带,我只带你回去。”

那黑色的印记,如果我没猜错,是皇上派来的人。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他。

“姜姑娘唤我扶岑便可。”

身边的人闻言,都吵着要我把他们带回去,毕竟世子府的待遇可比在这儿好。

“姜姑娘,你不要我们了嘛!”

“既然如此,姜姑娘把我们也带上吧!”

我欣然答应了,“好啊,你们比赛喝酒,谁喝到最后,我就带谁回去。”

……

已至半夜。

我喝的晕晕乎乎的,险些撞到世子府门前的石狮上。

扶岑赶忙上前将我拉住,“姑娘小心些。”

我蹙了一下眉,不经意的将他的手撒开了,便伸手去推门,“不碍事。”

我虽常出入风月场所,那些人却从未与我有过亲密接触。

不过这话说出去,大概没有人会相信。

我正要推开门时,眼前的大门忽然打开了。

我迷迷糊糊的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墨黑深邃的瞳孔,晚风吹在我身上,我稍微清醒了些,认出了眼前这人。

一袭锦袍,是秦晏。

“世子。”站在我身后的扶岑喊道。

秦晏没搭理他,视线一直紧锁在我身上。

我扶着门,缓了缓,并不想跟秦晏说话,便准备直接进去。

可秦晏却一直站在我面前,似乎是想要个解释。

“扶岑,你先进去,让下人给你安排房间。”

扶岑摇了摇头,“姑娘你在哪,扶岑就在哪。”

我转眸瞥了他一眼,“现在就开始不听我的话了?”

扶岑点了点头,没敢再说话,便进去了。

此刻,这儿只剩下我跟秦晏两个人。

“解释。”他道。

我仰头看着他,看着他妖孽一般的容颜,险些入了迷。

不过好在我定力强。

我扯了扯唇角,“什么解释?你既不喜欢我,那我们之间便只有利益可言,况且提亲那日你不是答应我,不管我这些吗?”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

编者注:欢迎收看《今天撩世子了吗?(中)》

相关阅读
黄泉有碧落(上)

三日过去,神界各处都在张灯结彩,准备半月之后的庆功宴,所有人都沉侵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碧落夺门而出,却在迎将台前猛地停住了脚步。 征战千年,他还和当初离开时一样,鲜衣怒马,眼神中仿佛有一条银河在荡漾。 “碧落,等我平了蛮族,就在这漓水之畔,与你相守到天荒地老,可好?” “碧落,蛮族势大,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上百年,你,等我归来,可好?” “碧落,我将蛮族

断尘念之卫轩月(上)

后来,我随姑姑去了杭州,再不见那棵树桃树。我叫卫轩月,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温饱也不是问题,父母伉俪情深,在我记忆里,他们一直都很恩爱。 父亲卫贤是位私塾教书先生,他在城东的司徒家教书,司徒家在朝为官,父亲说司徒清是个好官,也是个好人,父亲说,他曾与司徒清是同窗…… 母亲赵音,善武,母亲说是她的父亲教的,她的父亲曾是位将军,骁勇善战,再后来,就不说了…… 母亲是个爽朗豁达的人,

情深别疑

我收回视线,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心想:你是天帝,要救谁又这与我何干? 天帝白衣染血自蛮荒归来,身后跟了一位女子。 那女子长得花容月貌,白皙脸上五官精致又立体,一身紫衣,风姿绰约,煞是迷人。 只此一眼我便知道,天帝为什么会带她回来了。 因为她长得很像当年天帝倾慕的那个方瑶上神,一眉一目,简直像极了当年那肆意张扬却又单纯的方瑶。 女子看到了我,她对我盈盈一笑,半跪着行礼,“芙蓉见过天后娘娘。” 这淡定

韶华

“只要姝华想得到的,哥哥都会帮你办到。”我没想到那竟是哥哥留下的最后一句承诺……十年前的晚春,海棠花开的正好。 灼灼的海棠像极了娇蛮的我。 哥哥总是笑我:“咱家女娃别的不会,闯祸倒是第一名。” 我听完后不语,只是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之后我耍了脾气要求哥哥下次回来要送我一件世间最美的东西。 哥哥刮了刮我的鼻子和煦的答道:“只要姝华想得到的,哥哥都会帮你办到。” 但我没想到的是那一句承诺竟是哥哥留给

《桃花》同人

写的是唐僧的爱情故事。这日,玄奘刚从山谷里钻出来,在一片荒草丛生的地界听见了一个细弱的声音。 “救命救命!我要渴死了,大师救我!” 原来是一株小苗。玄奘解下自己的水囊,将里面的水倾囊相倒,浅笑道:“我可不是什么大师,我只是一个取经人。” 小苗受到旱中甘霖,抖了抖翠绿的叶,从善如流:“是个小和尚啊,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东土大唐而来,往西走。” “这一路魑魅魍魉可多哩,你快回头,找几个帮手与你

仙筋在手,天下我有

我这才知道,当年我从他手上拿走的那条手链,竟是他那时刚刚被赐得的仙筋。 在喝完了第三碗霸王酸梅汤后,姜小洵黑着脸冲到我面前,“一共三两,慢走不送。” 我无辜的摊手,“没钱,要不我以身相许?” 这家凉茶铺的老板叫姜小洵,百年前从北海之滨来到这荒凉的栖凤山,许是看中了栖凤山的青山绿水,没几天就在这山脚下安了家落了户。 因为他长得眉清目秀,做的茶汤味道又正宗,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仙妖来此地,无形中还带动

于梦之都:山吾月(上)

你想要的,刚好我能给。 太和十二年三月十一日,阿月上山采药,没曾想在招摇山遇到个中毒受伤的男子,她很是纠结,这个人是要带回家呢,还是扔下不管。 往日里她常去山中采药,也曾捡过小鸟小兔野鸡小狐狸什么的救治,但是好不容易救治好了,她那爱毒如命的母亲就会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撒下一把毒药,美名曰锻炼她的医术,且她娘亲又是个嘴馋的,也不管解没解毒都进了她母亲的肚子。 后来她再不敢带动物回家,只在外救治。 今日

桃花依旧笑春风(一)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太子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 我是东宫的太子妃,可是太子他不爱我。 大婚当夜,他冷声警告我说,他已有心上之人,但会给我太子妃的尊荣,只要我安守本分莫生贪心。 说这话时他一张黑脸拉的有鞋拔子那般长,一点没有初见时的俊美。 呵!这狗玩意儿,整的跟谁没有心上人一样!再者说,你不爱我,我自然也不爱你,我堂堂将军之女,难不成还会上赶着倒贴人? 于是我掀了掀眼皮,语气敷衍而又不失恭敬的

阿瑶不恨皇上,阿瑶只是想回家了

“阿瑶,你恨朕吗?”“阿瑶不恨皇上,阿瑶想长姐了。”我是陆阿瑶,入宫那年,我整整十三岁。 依稀记得,那天的风很大,雪也很冷,我哭着跪在长姐面前,求她别送我进宫。 可长姐似乎变了一个人,她没对我笑,也没像以前那样拍着我的头说:一切都听阿瑶的。 长姐将我推出了府门外,她力气大的厉害,我摔进了雪堆,刺骨的冷穿透了我的心口。 漫天大雪里,长姐负手站在我的面前,她像看乞丐一样看着我,曾经温柔的声音此刻也

笙歌铭夙心

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内容简介:花开一千年,花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叶笙歌一直都喜欢裴夙心,不仅天天缠她还暗送秋波。贵族身份算什么,笙歌愿意抛弃。背黑锅算什么,笙歌愿为夙心做一切事情。因为一句:我爱夙心…… ①金风玉露一相逢 裴府可以说是全靖宇国第一个被皇上赐下来的官员府。而裴府的唯一一个千金,裴夙心,也是全靖宇国数一数二的美女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