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不负流年

2021-01-28 18:02:14

青春

深情不负流年

沈予宁第一次遇见夏浅琛的时候,是在学校的运动会上。

那时,他脸上满是汗水却挡不住帅气的五官,尤其是和队友一起呐喊助威的灿烂笑容深就深刻在了她脑海里,以至于让她这个班里第一名,别人眼中的乖乖女第一次在课上走了神。

后来,在她经过多方的打听下,她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夏浅琛。然后,她瞒着所有人在日记本上一笔一画的写下了他的名字,写着写着就笑了出来。

曾经有人问过沈予宁:“你这个名字很像男孩子。”她也只是一笑而过,并不作答。当初她爸给她妈的承诺就是:“我予你一世安宁。”如今她爸也实现了诺言,让她妈过得很幸福。她一遍遍的抚摸日记本上的名字,心里忍不住想:夏浅琛,你会是那个予我一世安宁的人吗?

学校的元旦文艺汇演在即,沈予宁因为多才多艺,成绩突出被老师举荐去表演。知道表演节目后,她心里既紧张又担心,因为被告知会有个搭档和她一起表演。

当那天音乐教室的门被打开后,他穿着运动鞋,背着一把吉他出现在门口,整个人清爽干净的样子就深深刻在了她的脑海里。没人知道她的心跳得多快,仿佛就要破膛而出,衣服被她攥得变了形,于是她竭力装作是第一次见面的样子:“你好,我是沈予宁。”

“我听说过你,”他笑了笑,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梨涡。

那时,沈予宁觉得他周边有一层耀眼的光,照进了她的世界,也照亮了她的心。

因为要排练节目,于是他们约好,放学后就在音乐教室见。那段时间也成了沈予宁最快乐的时光,每天都可以见到他,她经常会从家里带来零食,好玩的东西和他一起分享。在练习的时候,她会偷偷的用余光看他,他专注的样子真得很迷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相处,她对他的好感有增无减,可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她始终不敢跨出那一步,也许是对感情的未知和胆怯,也许是怕得到残忍的回应。总之,她太胆小。

“你高考想考到哪里?”一次排练过后,她终于鼓起了勇气抬头问他。

“我想考北京的学校,你呢?”他皱眉思索了一下,嘴角微动。

“我想去上海。”她脸上毫不掩饰的失望那么明显。以后,他们也许会咫尺天涯。这一次,他竟伸手摸了摸她头,望着远方,眼里透露出对未来的渴望,她小心翼翼的一点点靠近,尝试着把头枕在他的肩上,他没有推开,她想,如果时间能一直停留在此刻,该有多好!

排练的时间一天天过去,元旦文艺汇演也如期到来。这天,他们换上事先安排好的演出服,一登台,就受到了众多学弟学妹们的欢迎。毕竟,俊男靓女的组合谁不喜欢。

为了这个节目,沈予宁特地化了淡妆,配上她165的身高,精致的五官,白色纱裙衬托出她姣好的身材,仙气飘飘。而夏浅琛一身正经的西装,深䆳的眼眸俨然一副高冷的样子,但笑起来出现的梨窝又与高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不少学妹们失声尖叫,俩人站在一起,就是一道夺目的风景线。

他们表演的是梁静茹的《勇气》,一手弹吉他,一人弹钢琴,相得益彰,凑响了天地间最动听的歌声。只是,透过层层目光,她的眼里只看得见他。

爱真得需要勇气

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

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

去相信会在一起

………………

一曲末了,不出意外的赢得了满堂彩,台下的掌声经久不绝,也成了文艺汇演上最出彩的表演。退幕后,沈予宁心里闷得难受,文艺汇演的结束意味着他们相处的时间也结束了,她还有什么理由再去找他呢。

生活归于平静后,她又一次见到了他。

那次,他突然跑进她们教室里,眼神紧急寻找着什么,当看到她之后,立马跑过来往她手里塞了张纸条就又跑走了,沈予宁有些不名所以,周围起哄的声音她充耳不闻,摊开手上的纸条,纸条上工工整整的写着一串数字,不用想,肯定是他的手机号了。

于是,她在接下来的数学课上一直在傻笑,嘴角的弧度收都收不住,以至于被叫出去罚站,站在门外的走廊上,也一直在傻笑,引得路过的人忍不住会多看她几眼,心里恐怕在想,这么漂亮的姑娘该不会是个傻子吧,而后又惋惜的摇了摇头。

到了晚上,沈予宁吃过晚饭后,立马把自己锁在卧室里,拿出手机,一键一键按下早已印在心中的手机号,在拨通之后,手机里的嘟嘟声如同她的心,紧张又带着兴奋,待被接通后,她小心翼翼的开口:“请问,是夏浅琛吗。”

“我是。”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一如印象中那般温柔,她按捺住心中的激动,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些:“我……我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早点睡觉,祝…你有个好梦。”

“你也是,早点睡。”夏浅琛轻笑了声,这小姑娘真是可爱,可爱的他都想揉揉她的脸了。

电话被挂断后,沈予宁痴痴的望着手机。然后,脸上展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眉眼间尽是笑意,她第一次像个怀春的少女,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一整夜都没睡着。

第二天,她碰到他的时候,对他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可是,这次他却反常的像没有看见她一般,从她身旁径自走过,脸上神色浓重,眉眼间是化不开的愁绪。

沈予宁很想追上去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转念一想,她有什么立场,她又是他的谁呢?

高考的那天,考场外,她的眼神透过人群找寻着他,却始终找不到,她只好失望的进了考场。考试的时候,她显然心不在焉,脑子里想的都是他,一颗心七上八下的。第一时间交卷后,她立马冲出了考场,连书包都顾不上拿,立马拨通了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手机里只传来了冰冷机械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啪……,”她手一抖,手机摔得粉碎,如同她的心一般,她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他的教室,却从他班主任口里得知:“夏浅琛同学跟着他家人已去了美国。”

这句话一直回响在她耳朵内,心一下子跌入了谷底,如果时间可以重来,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向他表白,沈予宁喜欢夏浅琛,真的真的很喜欢,这样他们之间的结局会不会不同?视线渐渐变得模糊,脸上泪水不断的滑落,她像失了心般,行尸走肉的回到家,把自己锁在卧室里,扑到床上,狠狠的大哭了一顿,第一次这么喜欢男生,可终究是留下了遗憾。

高考成绩出来后,沈予宁考上了一所北京的大学,家里人都希望她能考上海的大学,可是她执意把志愿填成了北京,只因那人说过的一句:“我想考北京的大学,”她就义无反顾的填了,现在她来到了他曾想来的城市,领略了这座城市的魅力,可这座冰冷的城市里却没有他的身影,多么可笑。

大学三年期间,也不乏追求沈予宁的人,毕竟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到哪都会吸引人的注意,但都被她委婉拒绝了,也有人问过她:“为什么拒绝那么多优秀的男生?”

她只是单薄的笑了笑,只因她在高三遇见他的那一年,心里就住了个人,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却,反而他的面容越来越清晰,即使不知道此生能否再相见,可她还是想抱着试试的心态等等看,如里上天注定他们不能在一起,而她也努力过了,她会找个平凡的人过完这一生。

大学毕业后,沈予宁进了北京最大的杂志社工作,感情方面一如既往的单调。

这天,她照例穿着工作服上班,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一群女同事都聚在一起讨论:“新来的主编好帅啊,太帅了……”这类话不绝于耳,她不可置否,径直走向自己的岗位。

“小宁,新来的主编可帅了,要不要考虑一下。”和她同桌工作的小李神秘兮兮的把头凑过来。

“不用了,谢谢,”她依旧拒绝着。

“来了,来了,好帅啊……”伴随着女生疯狂的尖叫声以及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一大群人向沈予宁所在的位置涌来,突的,一双修长有力的手撑在她的办公桌上。

“好久不见,沈予宁同学。”一如当初温柔的嗓音,这声音在她梦中出现过千万遍,可一醒来,就只剩下被泪浸湿的枕头和诺大空寂的卧室。

她蓦的抬头,这一切美得像梦一样,面前的他,脱去了以往的稚气,更成熟也更有男人味了,俊朗的五官,笑起来标志性的梨窝,剪裁合身的西装,这一切是那么熟悉。

不知不觉,她已泪流满面,声音中带着擅抖和不可置信:“好久不见,夏浅琛同学。”她努力扬起甜蜜笑容却被泪水糊了眼。

他们注视着彼此,仿佛可以到地老天荒,交汇的眼中带着沉重复杂的情感。过了一会,他突然伸出久违的手,一把拉起她,把她纳入自己的怀里,真切感受到她的存在。

沈予宁靠在他的肩上,笑得比任何时候都美,如初升的太阳,可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湿了他的衣服,她等这个怀抱,等了好久好久,现在终于等来了,还好他们没有错过彼此。

夏浅琛此刻也眼含泪水,双臂紧紧抱着怀里的人,阿宁,我回来了。

而属于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
初开

“你是我的第一次情窦初开,也是唯一一次。”六月初,空气开始变得燥热起来,蝉鸣不绝于耳,夏天,洋溢着的是青春里少年的缱绻和不羁。 秦思眠趴在栏杆上,从四楼的角度看着篮球场上的少年。 “哐嘡”一声,中了三分。下午的五点半还留着一点点未消的燥热。 少年走到休息席,从纸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才稍稍压下去一丝燥热。少年抬头,望向四楼,空气中,四目相对,少年笑出了声,嘴角微微扬起,

念念安安

岑安安像个小炮弹一头扎进陆念的怀里,嘤嘤大半天,“陆念,我怎么这么喜欢你?” 课间休息,教室里四处都是窃窃私语的声音,夹杂在一起,压根儿就听不清楚同学们都在说什么。 岑安安坐在第四排第五桌,这个位置,是最适合玩手机的地方了,班主任就算进来,也需要一点时间,这么一点时间,足够她发现,并且把手机收起来! 感谢上次月考成绩,让她可以选到这样一个风水宝地! 一中的晚自习虽然只有三节课,可是他们高二的,必

如果是你

像李乐乐和齐七说,你会遇见更好的,只有她自己知道,以后遇见的,都不是那么喜欢了。得知两个好友结婚了的唐晚晚脑袋炸了,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怎么就突然结婚了,两个都才才刚满二十二啊。 唐晚晚百思不得其解,原因无他,两个好友都是那种特别听话的乖乖女。其中一个就连交往对象也才不到三个月。 李乐乐,齐七,温如,唐晚晚四个都是同学,要好的朋友,由于前些年唐晚晚和温如发生了分岐,导致以后再也没见过面,如今,两个好

五月落霞,是偶然掉入人间的梦

五月,这座城市的空气逐渐热燥起来,偶尔的几场雨,满地的落花。 五月,这座城市的空气逐渐热燥起来,偶尔的几场雨,满地的落花。 快接近高考了,作为市重点的蒂花中学的高三学生是一天比一天放学晚。老师们采取三天一小考,一周一大考的策略向全省第一的目标发起总攻。同学们自然是苦不堪言,但眼下正值关键时刻,谁也不愿丝毫放松。 或许是压力太大又或气氛紧张所致,这一周内竟然有好几个学生生病请假,年级组的老师自然

青春季:兔子要吃窝边草

他薄凉的唇瓣蹭着她的耳垂,带着些克制的声音:“小朋友,接吻不是这么接的。” 贺知秋在接到江一叶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她美滋滋的敷着面膜,想着明天没课可以睡个懒觉,结果就被一通电话喊来了学校附近的KTV。 她找到包厢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人的时候,他正半躺在房间最里面的双人沙发上看手机,整个人像是没骨头一般占据了整个位置。 挨着的沙发上坐着两个女生不停的跟他说着什么,江一叶有一搭没一搭

遥遥万里(男生视角)

万里在人群中央笑着,他总是在人群中央。编者注:前文请看《遥遥万里》。 陈遥遥和万里的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 万里同学一直循规蹈矩,他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是老师口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的好人缘,是陈遥遥眼中的…… 万里同学刚开始并不知道有陈遥遥这个人的存在,陈遥遥同学总是和一个很白的女生成双入对,她们看见万里同学时总是喜欢笑,花枝招展。对,笑得花枝招展。 万里刚开始很疑惑,也很冷漠。 他并不

许你满心真意

“你今天不用去学习吗?”许烨愣了一下:“不去,再学下去我可能要把女朋友学没了。”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林栀有个特异功能,如果有人当着她的面说谎,她就会掉一根头发。 怎么说这个特异功能呢,对于女孩子来说,掉头发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哪个女孩不喜欢自己长发飘飘的。 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功能,林栀能判断身边的人是否对自己说谎了,所以如今她身边的朋友都是百分之一百的“神仙好友”。 上了大学之后,有的人看中了林

不期而遇的青春和你

他漫不经心,道:“有啊,要不是我暖心,估计你早就被我给怼死了。”第一章缘分啊缘分 我爸是医生,我妈是幼师,所以他们经常工作很忙,而我也就经常独守空房。 中考后的第一个周五,爸妈像平常那样准时七点离家。 而睡到八点钟的我则成了我家对面那家新开的早餐店的主顾。 我是个较懒的人,像下楼买早餐这种事情,我一般是不会换衣服的。 可是,那天早上,我竟心血来潮,脱掉睡衣,换上了我新买的还未减掉吊牌的蓝白色

不辞冰雪

突然想起你的大肚腩,估计这三步跨篮也够呛了,那我去有什么意义呢? 北方的冬天很冷。阵阵飘雪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走过路边的早已光秃秃的梧桐时,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屁孩猛地摇下了枝丫上的积雪,闪躲不及,几堆雪就那么落入了我的衣领,冻的我一哆嗦。 我回头嗔怪的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可是那几个小孩一点也没有愧疚之心,依旧在那里嘻嘻哈哈,准备再摇一下。我怕积雪再落下来,就赶紧快步离开。 我一边走一边想,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