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笙

2021-02-12 12:02:24

古风

嘉元前16年,一月有余,大雪纷飞是齐乐国一年一度的大典到了,大街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都在迎接新节所有人无不欢喜。

一所窗户开了,一阵微风吹在少女的脸庞,她眯起眼睛感受风的方向。

“好久不见……”少女呢喃道。

是啊,距离上一次见面大概也是两年前这个时候了,如果不是因为战乱那些人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期待新的一年到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少女不由的感慨起来转身离开了房间,一路上不少人向她低头,可少女没有丝毫反应,直径走到宫殿门前,等待一个人出现。

“公主殿下”一道声音传入少女的耳中,只见那人摘下头盔,单膝跪地毕恭毕敬的向她行礼。

少女提起裙子,回了礼走到他面前“回来了,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回来了呢”

“总么会?臣是公主的人,公主要臣平安归来,臣…怎敢抗旨”

“知道便好,你是本公主的人,你的命也只能本公主来取,若有人敢伤将军,本公主就让他看不到初升的太阳!”

将军微微一笑,那个从小要他保护的公主长大了,学会保护他了。

“将军凯旋归来,收拾一下随本公主出去一下吧”

“是”便退了。

等候片刻,一身常服的他从门里走了出来,低声喊了一句“公主”少女抬起头放下手里的茶杯起身向门外走去,身后的人也随之走了出去,路边的景色还和以前一样,可是人却发生了变化。

“宋冬野,你可知这一年有什么变化?”

“恕臣愚钝,不知公主所说何事?”

公主转头看向他抚了抚碎发,一脸笑容再也没有那稚嫩的样子。

回想起那时候的她第一次见到宋冬野的时候,他满身是伤,身上的衣服也脏的不行,可怜的模样出现在她的眼前,她走了过去不失礼节的向他行公主礼“你好,我是齐念安”

小男孩傻傻的看着她,不知所措的说道:“你…你好,我叫…叫宋冬野,母亲说我是在冬天生的野种”到后面声音越说越小。

野种?真是一个奇怪的孩子,应该没人会在自我介绍时这样介绍自己吧,女孩疑问的看向他,却没有问起来,因为她知道野种决不是一个很好的词,而作为公主的她不可以有失公主的风范。

齐念安伸出小手,歪了歪头甜甜的笑了起来“知道对方的姓名,那我们就是朋友了”

朋友?那是什么?是像那些可以在一玩的的玩伴吗?

他看的满眼都是光的女孩一脸期待看向他时愣了愣,随后在衣服上擦了擦手,直到手都擦红时才放心和面前的女孩握住手。

有时身边的人问她,为什么要带宋冬野回去?齐念安只是微微一笑,转头看向身后,对那人说:从我见他的第一眼,我就相信他会护我一辈子。

因为当时他满眼都我。

到后来宋冬野也不负众望每日不停的训练,早早当上了公主的贴身侍卫,那年他才12岁,身上却布满了伤痕,眼里全是坚定他相信只要自已够努力公主就不会不要他。

一转眼他从小小的侍卫便成了大将军,这还多亏公主帮忙,当时大战前他也渴望保家卫国,但他也想继续跟着公主,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齐念安对他说道“其实你可以先去完成自己梦想,等你平安归来时再继续保护我”

宋冬野抬头和她对视着,惊讶的说道“是”

“不过”说道这齐念安顿了顿收起笑容严肃的说“无论如何都要平安回来,不然本公主不会原谅你”

“是,谨遵公主之命,无论如何都要回来定不负公主的好意”

后来,他出征了,而齐念安日日都在寺庙里为宋冬野祈福。

直到他归来时也以经整整过去7年了,她的大将军遵守了约定,平安归来。

过了几天,齐乐国的皇上便把他的嫡女许配给了宋冬野,等齐念安知道后有些惊讶,再后来等出嫁的那天,从母亲口中得知:“宋冬野那小子对你算上一片痴情,那日他在殿门整整跪了2天,还敢和你父皇谈条件说要是他打了胜仗便叫你父皇把你许配给他,但是如果你不同意他便不会强求,没想到那小子还真打了胜仗,你父皇便遵守诺言把你许配给他,那时你父皇跟孩子似的气了整整几天,一会哭一会笑,说舍不得你但希望你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

那一天,齐念安嫁给宋冬野为妻,烟花也放了三天,送出最好的祝福。

木意
木意  VIP会员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双笙

相关阅读
狐惑君心:天生媚骨

你回来,可还能接受这般事实?不如让我将你这段尘缘抹去了吧。 盛夏,星光璀璨,流水潺潺,微凉的风中扑来一阵此起彼伏的蛙声。 深深庭院中,有一明媚少女不知何时倚在了那朱漆木柱上,她拨拨髻,两绺发丝刚好垂落两边,慢悠悠地朝前方的亭子间迈去。 “公子……”红唇轻启,声音甜美娇气。 然而,座上之人却似乎并没有看见她似的,只顾着手中那半卷书。 少女不甘心,她微微蹙眉,咬了咬丰唇。故作媚态“哎呦”一声,整个

我不想进宫

我以为的别有用心,是你的步步为营。缘来如此,万幸有你。 自古红颜多薄命,所以我不想当红颜。 最是无情帝王家,所以我不想进宫。 可没想到的是,我全占了。听着太监那公鸭嗓宣读赏赐,我还有点回不过神。我实在搞不懂我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是怎样在茫茫选秀大军中被一眼看中。 论背景,我老爹那从五品的官儿实在不算啥;论容貌,那被我故意折腾的脸蛋着实有些拿不出手;论身材,比起前凸后翘的美女,我顶多算是个灵

不会捣药的玉兔不是好演员

我是广寒宫的玉兔,本职工作是帮忙捣药,偶尔兼职演员去演戏。我又回到了广寒宫,仍在吴刚要砍的那棵桂花树下捣药,吴刚砍了几载又几载,那棵树还是如初,我捣药究竟要捣几年才能忘记唐僧给我带来的那场劫。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抹平一切,可是我住在天上啊喂,谁知道今夕何夕啊! “兔兔!兔兔啊!兔兔!”一大早嫦娥姐就一阵嚎叫。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在她去看过天官业绩达标榜之后,准得嗷嗷叫,不管通过没通过。我

帝冢

“您还是公主的时候,曾对臣说过四个字——柔情傲骨。臣会辅佐您,此生绝无二心。” 临光十七年夏,赵燕成十四岁。 国子监散学后,还梳着垂鬟的少女燕成仍留在学堂,一遍又一遍地在纸上写着“以和为贵”。 “殿下今日又是因为什么事被先生罚了?”略带叹息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燕成侧头看去,便看到一双潋滟的眼眸悠悠向她一睐——是顾且阳。 顾且阳是国子监最年轻的博士,只因虚长她八岁,她便一直不肯叫他先生,只以哥哥

阴帅那些事

鬼节那天,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出了鬼门关,而黑白无常奉命追捕恶鬼 漆黑的山脚下,一阵黑风吹过,凝聚出两道实体。 “这方圆百里,就这阴气最大,”其中一人道。 “看来,还不少,你通知阿傍一声,多带点人来,抓了他们,“酆都城”那边还能再多宽限几天”另一个道。 山脚下这二人正是十大阴帅之一“黑白无常”前段时间七月十五“鬼节”导致十八层地狱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了出来。 而那天在鬼门关当差的正是黑白无

女妖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漩涡般将人卷入,待风沙停歇,原地已然空空如也。 传说,边境之南的沙漠深处,住着一只女妖。 女妖法力高强,能生人肉、活白骨,起死回生,但又性格乖戾,喜食人心。 时有商旅在风沙中迷路,漫天黄沙中隐约传来鼓声阵阵,先是如珠石掉落玉盘之声,随后愈发紧凑,响若雷霆震天,有喑哑女声循鼓而来,温温柔柔,却将那震天鼓声轻易盖过。 “公子的心跳真好听呢……味道,一定不错。”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

本以为两厢情愿,却不想他早已偷偷当爹

穆筝守孝三年,终于嫁给秦予白,却在喜宴当晚发现他已为人父,自己父兄也是因他而死。 大红的喜字贴满将军府邸,进进出出的仆人满脸的笑意,高声喧嚣中带有几分欣喜,井井有条中还带有丝丝慌乱。 自三年前大将军与儿子战死沙场,素白色与悲凉的寂静整整笼罩将军府三年,如今三年孝期已满,将军府唯一的小姐穆筝即将出嫁。 女子闺房中,一身红嫁衣的穆筝正对着铜镜中妆容精致的自己出神,自父亲与兄长离世,如此亮眼的色彩已经

醉仙楼相聚

“不管怎么样,你现在是我的妻子,我一定能让你爱上我。””走到街上,突然一个小乞丐朝我跑来,撞到了。但我手里多了一个纸条。我趁人没有注意,赶紧装入了荷包里。“唉,大街上的,哪儿来的小乞丐,到处乱跑。小姐你没事吧。”“没事的,灵儿,咱买了甜糕就回府吧,我有些累了。”“好的,小姐。”在房中,我打开了纸条,心中一惊,是南邵的字迹“逸儿,你可还好,明日午时,在醉仙楼一聚,我等你。”我已泪流满面,南邵啊南邵,

清欢

我只愿这一生,清白欢喜,不受世间磋磨。“我只愿这一生,清白欢喜,不受世间磋磨。” 正月初六,宜嫁娶。 沈太傅的幺女要嫁给齐小将军了。 沈家世代清贵,沈老太傅是当今圣上的启蒙老师,桃李遍布天下。其女沈清欢则是连圣上都夸赞不已的好相貌、好学识,如此矜贵的贵女,嫁的人自然更加不同凡响。 齐家的独子齐元若,幼时丧母,少时丧父,虽然身世坎坷,但却是是世代传承的武将之家,据说他五岁能上马,七岁就能拉一张满

兄长可撩

“你这兄长,也太难撩拨了。”“我看不如你出手,肥水不流外人田。” 一向懒散的姜歌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摇醒了守夜的丫鬟洗漱打扮后小跑着出了门。 丫鬟陪着她站了半个时辰后忍不住终于再次开口劝她先回马车坐着,自己在这守着就好。 姜歌却不愿意。 只有站在城门后才能第一眼看到她要见的人。 湘儿见自家小姐完全没有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只好点点头,安安静静地一块儿站着。 姜歌觉得自己的运气好,城门刚开了差不多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