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你不知道的事

2021-02-14 21:01:23

青春

他姓顾,我通常叫他老顾。

我姓朱,他通常叫我老朱。

我们的父母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买房都买在同一个楼,他们家就住在我们家楼下,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从幼托班到中学,我们一直都是同班同学,有时甚至还会被安排为同桌。

他是学霸,除了学习什么都不感兴趣。

我是学渣,除了学习什么都很感兴趣。

他嫌我吵,我嫌他闷,时光就在我们互相嫌弃中渐渐流逝。

中考的时候,他毫无悬念的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而我只是勉勉强强过高中招生的分数线,所以我们即使做了九年的同学,在高中依然分道扬镳了。

在我看来,高中的时光简直是度日如年,每天有刷不光的题目和试卷,这些试题仿佛要将我淹没,而他则是乐此不疲,津津有味。

休息天我去他们家串门,他爸妈拿了许多零食给我,虽然做题我不在行,但吃东西这方面我一定行,拆开一包薯片开始大快朵颐起来,拿出一片递给他,“老顾,你尝尝。”

“老朱,别吃了,你的腿都快比别人的腰还粗了。”他推了推厚重的眼镜,一脸嫌弃。

“老顾,你也别做题了,你的镜片快比鞋底还厚了。”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怼,他不回应,只顾着刷题。

就在我享用美味的时候,老顾开免提接了一个电话,听起来是另一个学霸,高手之间的对决总是刀光剑影,一个励志要考北大,一个励志要考清华,而我这个学渣缩在一边瑟瑟发抖。

我爸妈对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做好我只能考一个高职的心理准备,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私底下拜托了老顾,让他有时间的话帮我补补课,让我临时抱佛脚。

第二天老顾抱着试卷来我家刷题,我很不满,他明明可以在自己家做题,为什么非要来我家做,看到他这么优秀还这么努力,我父母更加觉得我没救了。

他给我一张考卷让我试着做一下,我看着试卷昏昏欲睡,就在我准备神游的时候,他的指节用力地敲了敲桌子,吓的我的瞌睡虫全部跑光了,我有些惊恐的看着他。

“哪道题不会?”他起身的同时推了推眼镜,俯下身在我身旁看题目,我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清香味,像是洗发水的味道,亦或是洗衣液的清香味。

我忽地抬头,他的嘴唇不小心地碰上了我的脸颊,他波澜不惊地避开,眼光停留在试卷上,但那一刻的我却有些异样。

午饭后,老顾回去了,我想到了刚刚那幕,无心做题,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虽是深秋,但却温度宜人,清风微佛,我和他并肩走在成排的金黄色的银杏树下,他身上的清香味闻着非常舒服,看着他的手拉起我的手,他的手指干净修长,温暖而有力,他低头温柔地看着我,看着他的脸离我越来越近,我闭上眼睛,踮起脚尖,慢慢地凑了上去。

“女儿,女儿,起来吃饭了,什么时候了,还睡得着,题目都做完了吗?”被惊醒的我看到了眼前的妈妈,我自嘲地笑了,“原来是梦啊。”

“你自言自语的在说什么,快出来吃饭了。”

目送妈妈走出房间,我看向了书桌的方向,思绪回到了中午,手不自觉地抚上了有些发烫的脸颊。

接下去的每周日,老顾都会到我们家里来辅导我做题,每周都会出几套试题给我做,帮我批阅和错题讲解,讲题的时候用贴近生活的事物举例说明,我现有的疑惑都一一得到了解答,渐渐地,我似乎对学习产生了兴趣。

平日里我都会将一些不懂的题目整理在册,一并向他请教,他来的时候也会给我带我爱吃的零食。

我比以前努力许多,不再虚度光阴,甚至偷偷的定了目标,想要和他考同一所大学,尽管我知道,这是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父母讶异我的变化,爸爸认为我懂事了,平时苦口婆心的教诲有了效果,但知女莫若母,妈妈早就看出了端倪,她跟说现在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不管如何,先度过高考这关再说,我表示知道孰轻孰重,而且保证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应对高考,妈妈没有再多说什么。

和他一同备考的日子是我目前为止最开心的时光,每周的开小灶时间也是我最期待的,我甚至希望时间可以再慢点,但时光的流逝是谁也阻止不了的。

越是接近高考,越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分每秒都变得格外珍贵,老顾依然雷打不动的每周日来我家,我怕他会因为帮我辅导功课而耽误自己的成绩,但又自私的希望他能够每周都来帮我辅导功课,我有些纠结,不自觉地抓耳挠腮。

“有哪题不会吗?”他有些清冷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老顾,你会不会因为帮我辅导功课,耽误自己的成绩?”

他自信的回答我,“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你管好自己,马上要高考了,我给你整理出来的试题一定要反复的做,这种类型的题目是历年都考到的。”

时间很快就到了高考那天,我和老顾在一个考场,进场前他还给我整理了一下重点,并让我做题要仔细谨慎,而我只有一句加油还给他。

每一门考试考完离场,总能在校门口看到爸妈的身影,他们迎上来递茶送水,环视了一圈没看到老顾的父母,我爸妈跟我说他们有工作要忙先走了,我知道老顾的父母很放心他的成绩,只是没想到他们的心大到这种程度。

高考结束后,我问他考的怎么样,他说八九不离十,他也问我考的如何,我说感觉比平时好,但是不知道能不能上理想的大学,他破天荒的没有怼我,来了句应该没什么问题。

但如果被他知道,我想考的是他理想的大学,他应该会觉得我是在白日做梦吧。

放榜前几晚,我每晚都看他给我整理的考卷,抱着这些材料入睡。

放榜前一晚,老顾到我家里一起查分,我父母自然是不会睡觉的,但老顾的父母觉得他一定没问题,他们很早就定了旅行团,在高考完不久就出去旅游了,要后天才回来。

时间一到,我比平时帮妈妈买东西参加秒杀活动还要得劲,不断的刷新,他的准考证号我已经倒背如流,一会儿我就看到了他的分数。

我激动的跳了起来,欢呼雀跃,仿佛是我自己考上了似的,拉着他的手大声笑道,“老顾,你628分!你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大学了!”老顾脱下眼镜,如释重负的笑了,这是我喜欢他以来第一次看到他摘下眼镜,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笑,褪去了厚重镜片的他,颜值瞬间高了好几分,我有些羞涩的放下了他的手。

此刻,我的父母非常有默契的没有说话,想必他们已经通过气了,他们在另外一台电脑上默默的刷新网站,我回到座位上搓了搓双手,忍不住微微颤抖,老顾看出了我的紧张,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将我拉了起来,说了句我来吧。

仿佛过了很长的时间,我看到了自己的分数,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也有些不可置信,轻声地说了句495分。

“什么?多少分?”我父母一听来了劲,马上冲过来看成绩表,以为我们看错了,或者输错了别人的准考证号之类的,在确认无误之后妈妈开心的跟我拥抱在一起,爸爸则是握着老顾的手道谢。

原本在她们眼里,我的考分最多也就300多,没想到居然突飞猛进的考到了495分,虽然进不了985和211,但是进大学肯定妥了,他们为了感谢老顾这些时日对我的辅导,准备请客老顾和他的父母一起去旅游一周。

而我在惊喜过后有些失落,因为没办法和他在同一所大学一起度过象牙塔内的美好时光,突然有想复读一年重考的冲动,但那也只是一瞬间的冲动,因为我心知肚明,如果身边没了老顾的鼓励和鞭策,我不会再有奋斗的动力。

填报志愿的时候,老顾如愿去了北大,而我选了和他同一个城市的大学,我爸妈早在高考前就知道了我的心意,而老顾的父母似乎也洞穿了一切,大家笑而不语。

军训前两周,我们两家人一起去了海岛游玩,双方父母报了当地的团,让我们两个年轻人自己安排,我们两个人除了晚上几乎一整天都黏在一起,我们一起出海潜水,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在悬崖餐厅用餐,或许在外人眼里,我们就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吧。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一周的旅程画上了句号,再过没过几天我们俩就要出发去北京入学报道了。

大学开始报名入学军训了,为期一周多的军训,虽然很累,很热,很辛苦,但是在此期间我认识了一群好朋友,虽然见不到老顾,但有大家的陪伴,日子倒也过得很快。

这段时间他没有和我联系,我有些想他,有些想去找他,但从镜子里打量了一下自己,捏了捏自己有些圆润的肚子,略感嫌弃,心里暗下决心,减肥!

三个月后,我漫步在他所在的校园里,在文化的熏陶下,书香气息浓郁,我们约在图书馆门前等对方,看着那些学子们抱着书本走进图书馆,在他们身上我嗅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我的身后响起一丝不确定的声音,“老朱?”

这个声音再熟悉不过了,我回头朝他笑了,对于我的变化,我从他的眼里读到了惊讶和赞赏,而他看起来也比之前帅气,可能是没有了那副厚重的眼镜,也可能是穿着打扮的风格有所改变的关系吧,更甚者应该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老顾,你好像变帅了嘛!”我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也比之前漂亮多了。”对他的夸奖我只是羞涩一笑作为回应,我们一起并肩走在金黄色的银杏树下,风轻轻地吹来,树叶飘零,缓缓地落在地上,这一幕似曾相识,是在梦里。

在他们的食堂吃了顿饭后又在他们学校走走逛逛,他给我介绍着他们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名人名事,一直到晚上他才送我回学校,我说下次欢迎他来我读的大学参观,我请他吃饭,他点头说好,道了别目送他离开,我有些依依不舍,直到他的身影越来越小,我才转身走进宿舍楼。

转眼间已经到了深冬,自从上次见面后,我们没有联系,想来他的学习应该很忙吧。

寒假前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街道上银装素裹,马路中间厚厚的积雪已经被扫清,我们准备放假了,我联系了他,但也只是和他约好了一同回家的日子。

我的父母一早就在机场等着了,老顾的父母由于工作关系没有来接机,我们一行四人在饭店吃了个饭,此刻,我感觉我们像极了一家四口。

寒假期间,我几乎每天都和老顾混在一起,不是他来我们家吃饭,就是我去他们家吃饭,要不就是一同参加同学聚会,同学看到我的变化纷纷惊叹,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我说,有喜欢的对象,但是没表白,她们八卦的问我喜欢的对象是谁,她们认识不认识,我没有回答,只是瞥了他一眼,但他没有看我,而是在看手机。

开学后,老顾按照之前的约定来了我们校园参观,我们学校最出名的是食堂,我们一起在食堂吃了饭后,我带着他绕着人工湖散步消食。

途中我们遇到了我的舍友,我给她们介绍了老顾,她们虽然表面只是点头示意,但在她们八卦的眼神中我还是读出了只言片语,在校园里逛了一会后,老顾说和同学约好晚上要去上自习课要先走了,即使我不愿意和他分开但也不可能强留他,送他到校门口后我回了宿舍。

舍友中的一个人跟我说,我和老顾没戏,老顾对我只有友情没有爱情,我不相信,决定找个机会就去表白。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准备去找他,想给他一个惊喜,当然还有另一件事要在今天完成。

在操场上我看到了他,正当我准备叫他的时候,一个女孩出现在他身后,她从他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头看着她笑了,不是高考查分那晚的笑容,也不是跟我在海边旅游时候的那种笑容,那是一种特别温柔的笑容,她挽着他的手臂,娇羞的抬头看向他,他低头,她垫脚,慢慢的吻了上去。

梦境成真了,但他身边站的不是我,现下想来那个梦是多么的讽刺,我转身离开。

舍友知道我会在今天表白,给我加油打气,当她们看到我回来时的样子也知道结果了,大家跑来安慰我,说他没选我是他的损失,在她们的劝说下,我虽然有些闷闷不乐但依然强颜欢笑的告诉大家我已经满血复活了。

到了快要放暑假的时候,妈妈已经知道了老顾有女朋友,也知道暑假里老顾会带她来见父母的事情,妈妈小心翼翼的在电话里告诉了我这件事,她怕我心情不好,所以妈妈提出要和爸爸一起来北京玩几天,让我做他们的地陪。

期间老顾联系过我,说了他打算回去的日期,问我要不要一起,我跟他说我父母会来北京游玩几天,不跟他一起回去了,他没有再回复。

陪着爸妈在北京玩了好几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回了家,在楼下碰到了买菜回来的老顾的父母,他们支支吾吾地说今天会有客人来,我想应该是她要来吧,好不容易有些平复的心情再次掀起波澜,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他们打招呼,他们有些尴尬的朝我们笑笑,短短的台阶变得有些漫长。

到家后我梳洗了一番,站在阳台里擦头发,又是那对熟悉的身影,他们两人有说有笑,他一手勾着她的肩膀,一手提着水果和礼盒,他们并没有看到我,但我一直注视着他们,直到家楼下,目送他们走进楼道,我回到房间,看着满是他笔迹的试卷,不知不觉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下午的时候老顾来家里,约我们一家晚上在外面吃饭,他想带她见见我们,我父母跟他说我们刚刚旅游回来有些累下次再约,而我在房间里听到了一切,我打开房门,跟老顾说,我很想看看是谁收服了你,晚上我们会准时赴约的,你把地址给我们吧。

我父母有些惊讶,但也没有追问我为什么,因为妈妈曾经跟我说过,不管我做什么,他们都会无条件的支持我。

出门前,我精心打扮,就是为了在外表上不输给她,其实我心知肚明,我早就输了,在他选择了她的时候我就已经输了。

饭店包间里,老顾给她一一介绍了我们之后点了菜,他记得她爱吃鱼虾,爱吃甜品点心,不爱吃肉,他记得她的喜好,上菜之后细心的替她撇去鱼刺剥掉虾壳。

老顾的父母神色尴尬,我父母神色紧张,我努力的保持微笑和淡然,慢慢的夹菜,吃她不爱吃的肉,其实我也不爱。

饭后,他要送她回去提前离席,我说吃撑了要一个人走走,他们想陪我但被我拒绝了,其实我一直在他们不远的后方,只是他们的眼里只有对方,没有其他。

回到家父母还没睡,他们没有多问,只叫我早点休息。

躺在床上有些意难平,怪自己没有勇气,如果那时候在海岛就告白,现在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但转念又想到,我和她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女孩子,如果当时我告白了,说不定现在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我突然想起来,那时候寒假的同学聚会,老顾在看手机发微信,可能就是在给她发消息吧,上次老顾说要上自习课的对象,应该也是她吧。

我苦笑着,因为他们足够优秀才能互相吸引,我再怎么意难平,也不可能和老顾有任何友情以外的感情,想着这些我渐渐睡去。

接下去的日子,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在朋友圈秀恩爱,我不想看到这些,屏蔽了他的朋友圈,期间他发过微信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回学校,我回复说我可不想做电灯泡,而且我和舍友约好了要提早回学校,享受开学前的最美好的时光,他也没有回复,想必是和他女朋友过二人世界去了吧。

在飞机上,我遇到了同校的学长,我们相谈甚欢,在去往学校的出租车上互相加了微信。

最近这段时间,我的生活中不但完全没有老顾的影子,反而多了和学长的见面率,好像在学校里经常能遇到他,不论是在操场上,图书馆,自习室,食堂里都曾见过,后来我才知道学长对我所有的偶遇都是蓄谋已久。

又到了快放假的时候,我和老顾在一家书店偶遇,我问他怎么没陪女朋友,他说他们性格不合分手了,具体的原因没有再提,我们在外面一起吃了饭,他又变成了以前那样的沉默,而我却没了以前的闹腾劲,饭中我收到了学长的微信,他明确表白,问我愿不愿意给他一次机会,看了眼对面的老顾,我答应了学长,而老顾永远不会知道我曾经喜欢过他。

蛋饼小姐
蛋饼小姐  VIP会员 愿我的文字能让你们如沐春风

青春校园:你不知道的事

相关阅读
女孩,不忍让你受同样的伤害

伴随着阵阵花香,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她那熟悉的身影。时光流沙:友情 如果,此时的太阳消失了所有的温暖。那么,住在地球上的人们在五分钟后才能知道。 我没有想过,林怡婷最后竟然会 岁这样美好而又多彩的年纪永远的埋葬了她最初的梦,以及她心里的那个梦。 那个口口声声说喜欢她,爱她的那个男生。最终像个可怜虫一样逃离了。 那个男生曾是怡婷多么崇拜喜欢的少年啊!可最终男生无法有勇气面对她。也没有能力去给她一个家

还好有你1990

我对它说:“还好有你!”我叫默默,默默无闻的默默。 现在傍晚六点,我站在放学的人流里,看着欢快谈笑的男孩女孩们,脸上抹起了笑。像电影开头场景,女主欢快的笑着是动景,其他人都是静止的背景。 “你干嘛呢?笑得这么瘆人。”白语拍了拍我的肩。 这是我唯一的好朋友,白语。大眼睛,樱桃嘴,瓜子脸,白皮肤,妥妥的大美女一枚。 我收敛了笑容,低着头,没说话。她要是知道了我在模仿电影大女主,必定会嘲笑我不自量力。

如果夏天和你一起来

梁子维念高二的时候,曾在教室里放话说自己长大了以后要当导演。文/蒋临水 一、你看我干什么 梁子维念高二的时候,曾在教室里放话说自己长大了以后要当导演。 午休时间,满室寂静,打瞌睡的同学都因他这话而清醒,一双双眼睛盯着他看。梁子维相当得意,接着说:“剧本我已经想好了,就叫《大熊传》。”他开始给班上同学分配角色,见者有份,甭管这个名字多可疑,无聊的男生们却疯了一样争抢男一号,正扭打得不可开交时,有人问

2000之可惜没如果,但有来日长

“快点坐下!喝点酒把你能耐的,脸皮都变得比平时厚了。”林耀果一脸幸福地坐下了。 一 深夜十一点,寂静的夜。 林耀果终于下班,他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租的小屋。屋里空无一人,泛着一股冷气,打开灯有些凄清。他打开储物柜,拿出一大袋方便面,打算煮点夜宵。忽然,电话铃声响起。 “喂。”他边接电话边扯松了领带,语气里充满了疲惫。 “是我。” “我知道是你啊,这么晚有事吗。” 电话那一头的秦禾听了直翻白眼,

只有相思无尽处

情敌只剩一座墓碑,爱人也已死去,她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来为他们报仇. 陈恩施一觉醒来的时候世界悄然翻了个天。白净的天花板不是往常熟悉的样子,那里应该有更多凝聚起来的黑烟和脱落墙皮。视线往下走,简单的架子床和同样朴素却整洁的墙面,最重要的是身体已经习惯了的那股消毒水味。 醒来是在病床上,人生难得能有一次不明不白躺进医院的机会,素来安静沉稳的恩施呆呆地坐立起来,直到刘兰芝提着盒饭推门走进。 “恩施!”

慢慢喜欢你

“程亦,我们在一起吧。”我站在机场外,看着程亦那架飞机在空中远逝,按下了发送。 .起初 “程亦,我们在一起吧。” 我站在机场外,看着程亦那架飞机在空中远逝。踌躇许久,我将这条已经编辑好的短信按下发送键。 随着一声叮响,已发送三个字仿佛是尘埃落定的前奏,我心中的石头最终落下。可是我又不安,不安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后面关于我们的路程又会如何。 过了几分钟,手机依旧没有回应。我知道程亦是把手机关机了,他

藏身银河的孤星

一切的一切,只有已在天堂的少年和那张落满灰尘的旧课桌知道了。第一章 从身边朋友成群到被众人孤立,傅星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没关系,反正对于她来说,习惯孤独远比习惯热闹容易得多。 在所有人的眼中,她是家境贫穷爱捡垃圾的女生,没人愿意和她做朋友,每个人看她的眼神都盛着满满的嫌弃,就连从她身边经过都要装模作样地捂着鼻子,好像她是会传染的病毒一样。 在学校里,除了回答问题,她常常可以一整

他与她与它

他只知道,像花田那么漂亮的地方,他想与她分享,并且只想与她分享。 我们都喜欢的小心翼翼,都在为更靠近彼此而努力,那年夏天真的是又爱又恨,如果我们一起白发苍苍看着子孙满堂就好了。 . “秦铭,再来一张。”陈悦摆了一个剪刀手,笑眯眯的对着相机镜头。 秦铭慌忙的按了快门,急匆匆的把相机塞进书包,提上书包就往教室门外走去。 陈悦哪能让他走,几步就追上了,抓住他身后的校服,秦铭急忙回头,对上陈悦的视线,眼

谢谢你的爱,1999至2009

那些我们深深伤害过,和深深伤害过我们的人,在未来的某一天,都会变得模糊。 .松 如果说早熟的话,我感觉没多少人能超过我了吧。 年,属相蛇,天蝎座,女。 上幼儿园那会就懂得喜欢和暗恋。 记得当时班上有两个小男生特别受欢迎,而我却两个都喜欢。 所以,我不但早熟,还有些花心。 年,我 岁,小学四年级。 因为一些列阴差阳错,喜欢上了五年级的一个学长,还是个混混,叫松。 庆幸的是他也喜欢我。

2000青春相交线

点击删除,唐小蔓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确定,就让一切过往都随着这张照片离去吧。啪嗒啪嗒啪嗒…… 踩着雨水,唐小蔓手里拿着袋子顶在头上跑进了离她最近的一家奶茶店 “这夏日的天气真的就像班主任的脸,说变就变,前一刻还晴空万里呢,下一刻瞬间就下起大雨了,都不带打声招呼的” 唐小蔓站在奶茶店屋檐下,拍了拍身上的水珠,望着大街上漂泊的大雨,还有不少行人双手抱着头快步跑着,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 看着这雨一时半会儿的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