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去拉萨!

2021-05-16 15:00:55

爱情

东经91度,北纬26度,定位在一个神圣的城市。

高中地理老师重重的山西口音裹挟着些许鼻炎的尾音,“切~(打喷嚏音),大家想象一下,夏季去拉萨我们需要带什么?”防晒霜,氧气袋,护目镜…还有好多好多东西,我们展开了想象…

那天,内蒙古很热很热。航班是上午十一点,因为不让带太多的东西,很多小物件早在几天前就邮递过去了。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快起床啦,要迟到了呀”

电话那边,他的鼾声很重很重,长长的答应了一声,刚睡醒的声音像是换了个人的,我淡淡地笑着,“我在老地方等你。”

学校的柳树长的茂盛,正好空出很大很大的一片阴凉。我留起了长发,穿上了一件白色碎花裙,夏风热热的吹动着发梢。他笑着越走越快,跑着过来,笑嘻嘻的,“derder(昵称)走吧。”白色短袖映衬着他白皙的脸,少年还是原来的少年。

他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牵着我。登机、起飞、降落。伴随着空姐的温馨提示,我们到了。海拔还不算高,但气温骤降。他随手掏出准备已久的棒球服,“呐,穿好,拉上拉锁。”

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布达拉宫附近的小酒馆,“老板,两张青稞饼,特色菜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不要辣,两杯梅子酒。”我指着菜单,笑着说:“当年咱毛毛狗(地理老师外号)讲过,六月梅雨季节,梅子正熟。”

他哈哈大笑,“记得记得,当年,你这个小鬼很受老师喜爱呢。”酒杯轻轻碰了一下,“干杯!”吃过了晚饭,换了厚厚的衣服。

我们牵着彼此,走近布达拉宫。白色的城墙、静谧的夜晚,飘扬的小彩旗,伴随着铃铛作响,这一切变得更加圣洁。他不喜欢拥挤的人群,我们没有走近看布达拉宫的容貌,在高处远远地看那些人来人往。

不一会,人群在圣坛周围散开。一对情侣,一个女人穿着裹胸婚纱,男人一身黑色西装,手拿捧花,含情脉脉地看向新娘,“咔嚓”婚纱照告一段落。大家欢呼,我也高兴,情不自禁,拍手叫好。

嘴里低声说到:“多好啊”他摸了摸我的头:“乖乖,今年毕业以后,我们先各忙各的事业,等稳定下来,就结婚。”

我靠在他的肩膀上,没有说话,闭上眼睛,“等以后,等稳定…这句话,好熟悉”我的眼角渗出了泪水。不知不觉,我睡觉了…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一道很亮的白光闪过,我下意识遮住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是个温暖的秋天。我的登山服已经准备好了,他在启动汽车,准备来一场自驾游。

孩子眼泪汪汪不想让离开,她外婆说着麻溜的东北话,“干哈呀,爸爸妈妈很快就回来,甭哭了哈。”短暂的小别后,我坐在副驾驶,进行一场三千多公里的旅行。

他的车本放了八九年了,这是第一次长途驾驶。

“滴…滴”打开天窗,南京的银杏树叶子正茂盛,初春的风很暖,我们听着二次元的歌,跟着哼唱起来。

我带着墨镜,嘴里嚼着口香糖,悠闲地看着沿路的风景。“想抽一根烟,好不好?”我从包里那一根,递在他的嘴上,打火机点燃,一阵烟飘出窗外,“就这一根昂。”

两天的车程,他开一会我开一会,终于到了。

我还是想来拉萨。

当地的阿斗认出来我们,双手合十做礼,我们也招了招手。

换了西藏的特色服装,编了辫子,像极了一个当地人。再去布达拉宫的时候是中午。

人没有那年的多,我们还是站在那个地方,风有点大了,我们没有走。“和当年想象的一样,有房有车有孩子有工作。”我笑着没有说话。靠在他的肩膀,闭上眼睛,风轻轻的吹,这一切真的好幸福啊。

“噔!噔!噔!”她敲了敲桌子,“你来回答!拉萨经纬度!”我猛地睁眼,在高中地理课。我环视四周,同桌焦急地指着课本54页,周围一阵大笑,原来是我睡着了?

我没有看同桌指的内容,抬头从容的说“东经91度,北纬26度。”她低低地说了句:“不能上课睡觉了,马上高考了!”我挠挠头。

终于放学了,老样子,我们去吃了重庆小面。这两场梦真的好真切,我超级兴奋地给他讲起梦里的故事,他扶了扶眼镜框,笑着没有说话。

我有点失望。

走在路上,他摸了摸我的头:“等高考以后,我们要是没能在一个城市,就先各自发展,等稳定了,我们就一起去拉萨!”这句话似曾相识,我笑了,竟然笑出了声。他问我:“笑什么呢?真的!”

我越走越快,听不到他的声音,甩他好一大截路。冬天的内蒙古雪景很美,雪花飘在我的脸上,竟然感受不到一点寒冷。

班里的人我都不认识了,我跑出去大声喊着:“虎儿!!虎儿!”没人应答。班级的励志名言没有换,同学的红色校服好像和我的黑色西装是两个年代。我跑下楼一楼道都是红色校服。我跑进宿舍,我养的蒜不见了。

我去问宿管,“阿姨,507的人呢?”宿管阿姨仔细看了看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回来啦,欢迎回家!”我吃惊的不知道她说什么,不论我怎么解释,她都向我招手。

天越来越黑,我好孤单,奶茶店的奶茶不好喝了,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了?

“37度5”救护车的声音很大很大,我缓缓睁开眼睛,他焦急地抓住我的手,“你终于醒啦!急死我了!不就是没给你吃西瓜么,怎么还晕过去了?戏你呢。”

我弱弱的笑了,“没事”。我知道这一定不是梦。

我紧紧抓住他的手,没有再约定什么,没有许诺什么。不是因为害怕失望,害怕失约,是因为我在这场梦里在那个神圣的地方,布达拉宫,香格里拉,珠穆朗玛峰。我向佛祖虔诚祈愿,再续了五百年的缘。

在梦里,我们早已度过了这一生。

许诺本美好,失约也并不是人心所向。期待与现实本就有距离,不必惶恐,不必惋惜。

遇到了,用力爱,就对了。

愿所有的期待如期而来。

相关阅读
第四次告白

“不干就走人,想给我当助理的人都排到巴黎去了。”林储储听完气到翻白眼,想下毒了! 大半夜的林储储把一大桶纯净水从一楼搬到六楼,她扶着扶手,一步一步往上爬,“这什么破酒店,连电梯都没有。”也怨不得酒店,罪魁祸首因该是她的老板——大明星宋驰。宋驰是目前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靠着一部古装剧迅速走红,后来也时常接古装戏。林储储和他是高中同学,那种一起逃过课,一起写过检讨的过命交情。所以当林储储应聘成为宋驰助

仲夏香水味

“这两天干嘛一直躲着我?你闻闻看,我今天身上是不是奶香奶香的?”又是那个复杂的牛奶味,一个穿着JK的小姐姐拉着小姐妹与我擦肩而过。“林小姐,您的美式好了。”星巴克的服务员永远那么热情。我屏住呼吸,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不好意思,还是麻烦帮我打包吧。”顾客的想法总是千变万化,大家早就习惯了,服务员微笑着点点头。拿着冰美式,我头也不回地推开玻璃门,风裹着热浪扑过来,阳光刺眼,我却像松了一口气。抬起手腕一

一梦四年

“四年婚姻,都抵不过你的那个她吗?”“四年算什么,就是十年你都不配和她比。”“陆离,我们离婚吧。”“为什么?”“她回来了。”陆离一听到墨白说她就明白了。原来她四年的付出也抵不过江月瑶的出现。“我不离婚,打死我都不会的。”“你这是何必呢,你明知道我的心意。”“那又如何,我是不会离婚的,除非我死了,你已经在我身边四年了,凭什么让给她!“陆离,你搞清楚了,是你抢了她的位置,你现在只是还回来,懂吗?”墨白

放过

别人只知道,季家的公子不喜未婚妻。可不知道他在婚礼上,等一个不可能出现的新娘。孟遥生生活成了一个笑话。或者,在别人的心里,她就是一个十足的傻子。当地大家族孟家的千金,自己又是著名舞蹈家陈雲的得意学生,未婚夫是青年才俊样貌和能力都出众的季家二少季谨承。除了父母早早去世这一点的不幸,她也应该是别人羡慕的对象。可是,孟遥做了一件令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蠢事。在和季谨承的婚礼上,做为新娘的她逃之夭夭。 当时婚

艳遇丽江·心之向往

这一夜的莫妍可能是被那样颓弥的气氛感染了,随后把茶倒去也换成了酒。此时众人已经喝得有些醉了,没人注意到她的举动,除了他。 .说走就走的旅行辞职后的莫妍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张去香格里拉的机票,这是她多年前就来的地方,一直忙忙碌碌未能实现。不久前她下定决心辞去原本安稳的工作决定做个自由撰写人。这次她定的是一家坐落于草原中的客栈,那是家极具藏族特色的客栈。一望无际的草原在雾气的笼罩下变得有些朦胧,那似仙境般

北京爱情

当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只知道想和他在一起。我没有和爸妈说我网恋了,只说想去北京工作,没有等他们阻拦就上了去北京的火车。“轰隆!”大雨已经连续下了几个小时,街上的积水如同小溪般欢快地流淌着。天越来越黑了,街上的行人撑的伞好像都只有一个颜色,黑色。他的电话还是没人接,“嘟嘟嘟”的忙音刺得我的心火辣辣地疼。我一个人站着公司楼下,看着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我,孤独感越来越重。北京的深秋虽

李颂星的笔记本

一个青春期女孩儿如何自我调节并且找到爱情的故事。是甜的是酸的是温暖的。 年 月 日今天是教师节,我买了一支钢笔送给老师,还写了贺卡。下午的时候,老师在全班面前说:“李颂星同学是我们班中考成绩最高的,所以就让她当我们班的班长。”老师看向我的眼神的里是赞许和鼓励。同学们一直在鼓掌,目光都注视在我的身上。我在笑。其实手心在冒汗,身体僵硬得动都动不了。晚上回去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自己热了冰

油爆虾

“再等你就真嫁不出去了,不如跟我表哥吧。他未娶,你未嫁。”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文/苏墨白 她是父母唯一的女儿,十八岁还没有出嫁,身边的好友朋友不是成了这个的太太,就是嫁了那个做小,有的已经承欢膝下。只有她照旧每日从家去学堂,再从学堂回家,偶尔会去趵突泉看看夏天的泉,去大明湖看看冬天的雪,只是无论何时何地,却始终都是一个人。 母亲问她想嫁个什么样子的男子,她想了想说,我喜欢得就好,不

短篇小说:爱情的一幕(上)

像天空和大海在夕阳西下的融合,之前是交替,交换,彼此最远也最近。“像天空和大海在夕阳西下的融合,之前是交替,交换,彼此最远也最近。天空倒映在海面上,天空也染上了海洋的蓝,尔后……” 作者丨谢丹儒 爱情真是件麻烦的事儿。有时候,他这样抱怨。更多的时候,他一句话也没有,既不抱怨,也没有任何的感觉。 可就是这样一种人,似乎天然带有吸引力。如此特别,如此格格不入,如此异类,也如此超然。超然这个概念,是

蓝黑记:一次爱情事故

所以一旦尝过彼此恰当的滋味,怎么可能去将就,人的天性都是乐意向上兼容的。我是一名残忍的记者,专门搜集人间的各种疼痛、苦楚和不幸。 我怕她不来,所以找了一间格调高雅的咖啡馆,安静、隐私。可这里的咖啡太贵了,若她不来,我三天的生活费就白白消耗掉了。不急,等她来了再点,我把服务生大大方方地支开。 果不其然,她不来了。我毫无损失,用我一贯的阴郁表情掩饰着内心的挫败感。 我抬起手腕,腕表的指针在快速地流动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