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昂诡谈:桥洞

2022-08-23 21:01:53

志异

桥上走凡人,桥下走鬼魂

图/网络文/邵子昂

那一年夏天我上四年级,在家吃晚饭时,因为一些小事被父亲训斥,心中满是委屈,便一气之下选择离家出走,由于当时住在平房,我的房间和父母不在一起,所以我离开时父母并没有察觉。

当时天已经黑透了,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身无分文,只能沿着马路漫无目的的乱走,走到城郊一个公园,我躺在公园中的一个凉亭准备在那里过夜,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公园里不时还有人走动。

一对情侣看到我一个小孩躺在凉亭,商量着要报警,我怕警察来将我送回家,只能赶紧离开。

走着走着,不知到了哪里,连路灯都没有了,四周黑漆漆的,我不敢再往前走,旁边刚好有道桥,反正自己没事干,也没有地方睡觉,便到桥上玩了一阵。

这是道老桥,是用石头砌成的石拱桥,不是很大,也没什么玩头,桥下没有河水,河床上早都彻底干涸,我心想:“反正没地方睡觉,不如就在桥下睡一晚,也不会有人发现!”

于是我便钻到了桥洞,桥下异常平整,没有太多碎石,稍微收拾一下就能睡觉。

炎热的夜晚,桥洞里竟然有一丝凉风,我借着这凉风很快便睡熟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竟被冻醒,桥洞里的一丝凉风已经变成透骨的寒风,我蜷缩在桥洞的角落,半夜的城郊已是伸手不见五指,夏风呼啸着穿过桥洞,在我耳边发出嗖嗖的叫喊声,此时,我有些后悔离家出走。

就在我不知所措之时,我看见干涸的河床上有几个黑影在左右摇晃着向我移动,我不知是什么,便不敢作声,生怕是什么猛兽将我叼了去!

黑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黑影进到桥洞我才勉强看出来,原来是三个穿着怪异的人!由于太黑,我甚至分辨不出他们的性别!

一人在前,两人分别在其两侧后方,好像穿着通体的长袍,虽然看不清衣服的颜色,但能看到大概,前面那人要花哨一些,后面两人则是一身素装,不像是我们正常人的穿着,三人并不是走过来的,因为身体没有走动时产生的起伏,也没有发出踩在沙石上的脚步声,更像是飘过来的!

后边两个人皮肤白皙,在这么黑的环境下都能看到他俩白纸一般的脸,他们更像是前面那个人的跟班,右边那人手里端着些什么,全程俯着身子,左边那人倒是端正地直着身子,但却给前面那人打着伞!

“又没下雨,谁会在大晚上打伞呢?”我缩在角落心里正纳着闷,三人走过,不,飘过我面前时,突然停了下来,我吓得连气都不敢出,只希望他们没发现我赶快走开,万一是人贩子,那我就是那瓮中之鳖,只能等着被宰!

只见那三人就像脚下有转盘一般,没有任何声音和动作,快速转向了我!

我吓得叫出了声,但那三人并没有向我走来,我看不清他们的长相,只觉桥洞中的风更冷了些,还散发着腥臭味。

不知是哪个人用极其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跟我走吧!”

同时两侧的人面对着我露出僵硬诡异的笑容,他们长的竟然一模一样,笑容就好像……就好像是画在纸上似的。

他们三人同时盯着我,好像在期待我的回答,此刻,世界好像静止了,漆黑的桥洞里只能看见两张白纸一般脸,冰冷的风带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在我面前呼啸而过……

我知道我必须要说些什么,不然他们会一直站在那里等我的回复……

我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我一定要拒绝他,我不能跟他们走!

“我……我不去……我在等爸妈来接我!”

我刚回答完,他们三人又像踩着转盘一般毫无声响地转了过去,后面两人的脸收齐了笑容,变得毫无表情,三个人依旧保持着原先的动作,前面的人站的笔直,左边的人给他打着伞,右边的人端着东西俯着身子,三人就保持这样的动作向远处飘走了!

我盯着他们远去,再次确定他们真的不是在走路,好像是浮在空中向前移动!

打伞的那个人在出桥洞的瞬间,忽然将头180度转了过来,再次用诡异僵硬的微笑看了我一眼,我看着他惨白的脸,僵在了桥洞角落……

他们走了,好像把寒冷难闻的风也带走了,仲夏夜的热浪随之而来,我再也无法入睡。

我被刚才的三个人吓到了,不敢在桥底下逗留,立刻爬出河床,摸着黑往有路灯的地方走,但没走多久我便被外出寻找我的姑姑找到了,我还想跑,但姑姑大声喊:“子昂,快回家吧,奶奶都急哭了!”

也正是姑姑的这声呼喊让我停住了脚步,奶奶最疼我,我也心疼奶奶,就这样,我跟着姑姑回了家。

回到家没有人责怪我,估计是怕我又跑掉,奶奶也心疼得不轻,流着眼泪将我搂在怀里,我将在桥洞的经历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奶奶,奶奶和站在一旁的爸爸立马神情紧张起来,连忙问我桥的具体位置。

后来我才知道,我爸第二天买了许多纸钱,夜里找到那道桥,在桥下将纸钱全烧了。

过了两年,爷爷去世时,我盯着爷爷穿的寿衣觉得很眼熟,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直到在爷爷坟前烧纸钱看到纸扎人时我才想起来,这纸扎人惨白诡异僵硬的表情正和桥下打伞和俯身的两个人一模一样,而他们三人的穿着又和寿衣十分相似!

原来我在桥洞下遇见的三个不是人,第一个是亡人的鬼魂,后面两个是烧去伺候他的纸扎人!

父亲去桥下烧纸钱,是感谢他们没有将我带走……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读者理性阅读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