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铺的通灵人(上)

2022-08-24 18:00:42

志异

我叫钟灵,26岁,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姑娘,我的家在东北某省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县城里经营着一家棺材铺,我自小和奶奶相依为命。

我的奶奶,人称雪姨,是我们这一代有名的出马仙,加上早年奶奶还学过茅山道术,不仅可以给人看事,还可以通灵,因此十里八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自我懂事起便没有见过我的父母,爷爷以及其他亲戚,记忆里一直只有我和奶奶两个人,每次问起奶奶,她总会找话岔过去,起初我还很想知道,总会追问,后来长大一点,也有了些眼力见儿,见奶奶不想说,也就不再问了。

因为奶奶的关系,自小我便觉得我与旁人不同,甚至还幻想过自己是天上下凡的童女,辅助奶奶普度众生云云,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除了比同龄的孩子胆子大以外,并没有半点不同于常人,长相,身材,智商都是普通人的标配,没有任何特殊技能。

我家的棺材铺位于我们县里商业街的最末尾胡同拐角处,是奶奶祖传的老房子,祖上五代起就开始经营棺材铺,做死人生意,可是能给人看事还是从我太爷爷那辈才开始的,但也只能看事而已,能通灵的只有我奶奶。

我家的棺材铺周围一圈都是佛店,大大小小共五家,装修几乎都是大同小异,因此显着我家的棺材铺格外与众不同。

棺材铺的大门是古色古香的黑色实木门,与其相配的牌匾只有棺材铺三个字,没有多余形容词,大门两侧透明的落地窗清晰可见屋里的陈设。

我们家虽然是卖棺材的,但是店里做好的棺材永远只有一个,并且必须是枣红色实木雕纹的,奶奶亲自手工雕刻,如果这个棺材卖出去了,那么在下一个棺材做好以前就不再售卖,哪怕是偶尔有客户想提前为自家即将寿终正寝的老人预定也不接待。

奶奶说这是老辈留下来的规矩,她没有资格破坏。

除了棺材,店里其余的就是一些烧纸,纸扎人,纸马,纸车,冥币一类的,随着时代的发展,阴间的东西也逐渐开始和上面同步了。

奶奶除了会茅山道术和可以通灵以外,还有一位仙家在身。

东北五仙人尽皆知,狐黄白柳灰,奶奶属狐家,并且这位狐家祖宗还是位千年修行的白狐。

与别的出马仙不同的是,这位白狐祖宗是奶奶的灵兽,自奶奶出生起就跟着她,这其中的缘分奶奶也没有多说,也正因为有他,奶奶才能在每次通灵之后都可以安然无恙。

我第一次见奶奶通灵是在12岁那年。

那天很早,我在厢房睡觉迷迷糊糊就听见有人敲门,急迫的叫着奶奶。很快,就听见奶奶走过去开门的声音。我不耐烦的起来想去看看是谁这么不开眼,一大早扰人清梦。

于是,我气冲冲的走出去。只见客厅竹椅上坐着一位身材魁梧的男人,我定了定神,不知怎的,瞬间怒气全无,紧忙轻手轻脚的躲在了大厅后门的石墙后面。

我再次看向那个男人,他蓬头垢面,脸色煞白,猩红的双眼在那张惨白的脸上显得格格不入,原本高大魁梧的身材此刻竟也佝偻着低着头,整个人看起来憔悴又无助。

奶奶坐在他的对面,点燃一支旱烟不慌不忙的看着他。

男人忽然抬起头,眼含热泪,眉头紧锁,满脸哀求的张嘴:“雪姨,我求求您帮帮我,您不帮我,我真的没办法了。”

此时,男人眼里的泪水顺势流到了嘴角。他抽泣一下继续说:“前阵子,单位派我出差,哪成想我妻子竟然预产期提前了,她身体不好,又有心脏病,折腾了整整一夜终于给我生了个女儿,可是她却大出血加上心脏病发难产了,没有救过来,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啊。”男人哽咽着声音已经沙哑,说:“听说您可以招魂,求求您帮帮我,让我见我妻子一面,多少钱都可以,哪怕倾家荡产,我只想见她一面那。”男人说到这已经泣不成声。

奶奶吧嗒一口旱烟,看着他缓缓说道:“招魂可以,但是这个事儿风险太大,并且需要死者最亲的两个人配合,稍有不慎便容易招来厉鬼,届时恐怕会有性命之忧,想要招来死者魂魄,你需要先找来这两个人,再找出一件死者生前常穿的衣服,正午十分杀一只黑狗,并将黑狗血装入盆中放在烈阳下暴晒七七四十九分钟,最后准备一只公鸡,将其右脚拴上一米长的红绳留做作法之用。”

奶奶掐灭未抽完的旱烟,继续说道:“你只需要准备这些和三万块钱现金,如若没有招来你妻子的魂分文不收,法事开始以后,如果你们没有按照我要求的去做出现生命危险,后果自负,这个你务必要和来人讲清楚,我说的你可记住了?”

男人听奶奶说完,仿佛遇见救世主一般,憔悴不堪的脸上竟也出现了一缕生气,赶紧连连点头。

男人激动的看着奶奶,说:“雪姨,若真能见我妻子一面,您的大恩大德今后我一定做牛做马来偿还,您说的那两个人,我自己算一个了。”

男人随即又想了想,说:“我妻子的妹妹和她感情特别好,我回去找她,她一定能同意。”

男人此刻的脸上恢复了些许血色,激动的说完之后当即离开竹椅就要给奶奶下跪,奶奶赶忙拦住他,说:“赶紧回去准备吧,明晚可以行动,要是赶不上明晚,就只能等下月,那时你妻子恐怕已经进入黄泉,那边一但有了记录,我是没有办法招她上来了。”

等奶奶说完,男人立刻站起来,着急忙慌的留下了姓名,电话,地址,又从皮包里取出一万块钱定金交给了奶奶,再次道谢之后迅速离开了。

男人走后,我才注意到今天的天儿竟然阴的这样厉害。

我径直走到大厅,奶奶看见我过来又重新拿起旱烟点炮,坐到了她的摇椅上,闭上了眼睛。

我以为奶奶要休息了,刚要识趣的离开,就听见身后传来奶奶那熟悉的声音,说:“这次招魂你随我一起去吧。”

我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奶奶。以前奶奶从来不会让我同去,哪怕是上门找她看事的,都不会让我待在身边,尽管我多次央求她,都无济于事,而这次竟然破天荒的让我一起去?

小池塘清露
小池塘清露  VIP会员 想当文艺女青年的文艺女青年

棺材铺的通灵人(上)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