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记

2022-08-25 15:01:00

真事

202207171722

从没住过院,以我多年外出旅游的经历收拾了行李,按照周边两日游的标准打包完毕,背上花布包坐了地铁就来医院了。并没有起大早着急忙慌,带着某种忐忑,相反却感觉很多新奇,带着体验第一次的兴奋来的。前天就按照医生的要求,做了核酸,完成各项检查,等着安排手术就好。

朋友说听起来我有点搞笑,一个人坐地铁去住院了。

“你一个人吗?”

“嗯,我一个人,哈哈。”

“那你手术,我去看你。”

“哈哈哈哈,大可不必,今天做明天就出院了,你还没来我就结束了”

“啥,地铁里太吵了,听不清你说啥。挂了给你打字说。”

“好,拜拜,挂了吧”

结束的也很果断干脆。

二十多分钟就到了,一个人跑得快,一溜烟办完手续,26床,靠窗边的位置,是我喜欢的,能通风透个气,不至于缺少新鲜空气。上一位还没办好出院,放下花布包,下楼溜达溜达询问医保然后买饭。工作刚换的新单位,医保还没续上,用不成,只能自费,有些许肉疼。今年整了一颗牙一个小手术,近一年工资没了。

都是些奇妙的感受,第一次的新鲜事物总有魔力,戴着住院的腕带,问人餐厅在哪里,好像在问一个著名的景点咋走的,我说我是第一次来不知道在哪儿,好像有点儿兴奋,但是谁也不想总来这儿游历,保安大叔给指了路。其实是可以点外卖或者出去吃的,可我非要去吃下营养餐厅,每个窗口看过去一遍,营养不营养那不知道,起码看起来都是病号该吃的,一点辣椒没有。土豆片炒肉加蒜蓉西兰花一份米饭,25元,不算便宜,可能比较卫生营养,人民医院为人民嘛。拎饭回病房也没地方吃,借了保安大叔椅子,在楼道里边看剧边吃,坐在台阶上,吃的很有趣。

不让朋友来看我,是我觉得真心搁不住,一点小病而已,然后朋友说那不来看我了,来找我玩儿,好久没见面。那行,来吧,也不再拒绝。病房二楼有咖啡茶座,点了吃的喝的,等了十分钟就到。算起来也有一两年没见了,却没有生疏感。还是什么都可以聊,跟天天见一样的。

本来想彻底一个人手术,搞完还是原路地铁回去,本来也不是啥大事儿,可护士打电话说,必须要一个陪护,明天手术完没人照看不行,护士都忙呢。好吧,给我妈打电话让她来,疫情期间一床只能有一个陪护,还得做了本院核酸才可以陪。做完核酸,结果没出来还不能办理陪护,那就只能先让回去,明天再说。

喝完咖啡有点儿心慌,胡乱洗澡躺下,写写心情,准备看书,等待医生护士安排。

中记

医生叫我过去写病例,果然各种工作都是随着时间推移科技发展在变化,小时候的手写病例已经不复存在,签名也是给一块儿手写板。其实早就实行过多年,屡见不鲜了,只是由于自己没经历过罢了。医生问完基本情况,跟我解释手术相关,术中要做病理分析,如果良性那就第二天出院,算是基本根治,注意后续恢复就行。如果恶性那就先不出院,等待进一步治疗。

且病房和旅行酒店还是有较大差别的,我就少带了洗手液沐浴露之类的,淋浴也没有热水,需要一个盆在水池接水洗澡。这些都是在此之前没有想到的。想着隔天就回去了,便不再使妈妈往这边拿东西。无论是谁,我也不愿差遣,还是独自一人完成就好。

后记

后记,我没写,原因是做完手术蔫儿了一整天,事后也不想写,就没有然后了。希望大家也不要有这样的体验罢。

达瓦央金
达瓦央金  VIP会员

住院记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