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三)

2017-10-18 04:06:55 作者:楼下听雨

 

《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三)》by 楼下听雨

你们不是很快乐吗,不是很幸福吗!

那就拿你们的幸福与快乐祭奠我的不幸吧。

被绑坐在椅子上的人听着头上传来的话语,想动动不了,挣扎几下她放弃了,夜风从她耳边呼啸而过穿透她的身体带走身体上残温。

手和脚上打的全是死扣,越挣扎越紧的那种死扣,她被勒的有点呼吸不顺,眼前是一片漆黑嘴也被堵的死死,一股子汽油味腐烂味直冲她的鼻孔,让她恶心。

八点一刻,苏尘烟迟迟没有回到顾家老宅,顾家外婆有点担心先是给苏尘烟打去电话,响几声过后就被挂掉,信号消失。

陈阿姨安慰她,让她给顾南笙打去看看俩人是不是在一起。

依着苏尘烟的性格要是店里很忙或晚回,她都会打来电话告知一声,从不让人担心,今天不但没打来电话,接通的电话还被挂掉。

顾家外婆不放心在和顾南笙通话时就一并告知于他,顾南笙不让她着急,他先去店铺里看看。

店铺很早就关了门,与苏尘烟店铺为邻的店住说,七点多的时候俩位店员离开,那个时候苏尘烟还在,应该是在拢账。

邻店店之所以会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他个时候去买了一杯喝的,顺便把前几日借看的书还给她,至于人是什么时候走的,邻家店住就不清楚了。

道过谢,顾南笙坐上车发动车子挂挡提挡车速飞快。

往日的淡定从容在他脸渐渐消失殆尽,目光幽深带着凉意。

冷静――冷静!

他现在需要的是冷静!

下车的人调整过后才进去,向陈阿姨寻问人回没回来,看着陈阿姨的表情,他以明了。

不但这样,在给苏尘烟打去时,那边语音提示关机。

她被绑架了,这是顾南笙目前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

顾家外婆急得要亲自出去找人,被陈阿姨阻拦好说歹说才回去。

深思一番,顾南笙决定报警,不管是绑架还是其他,现在人不见了手机还关机,警察介入比较合适。

从警察调取出的监控来看,苏尘烟在锁门时被人从后背捂住嘴从而被拖上车的,因有辆面包车挡在店门口,只能看到背影。

顾家外婆当时就血压上升,人差点没晕过去。

警察的到来,惊醒沉睡中的大院,本就没有几户人家,又都是相熟之人一听是顾家出事,全都来了就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安上监听设备,剩余的时间就是等,要真的是被绑架,必然会打来电话索要赎金,早晚就是个时间问题。

嘀嗒嘀嗒……老摆钟一下一下的走走着,时间从没有过的慢且又那么的难熬。

座机响去,几声后顾南笙的手机就响起来……

所有人都靠过来,气氛紧张警觉的竖去耳朵,当警察暗示顾南笙可以接的时候,顾南笙才拿起手机接听。

70

书房里,顾南笙认真的看着电脑,或许是太认真或许是心思过重,导致有人进来他都没丝毫察觉,悄无声息的步子,直到面前的电脑被关上,他才回过神来抬起头,与来人对看,苏尘烟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甚至是还夹杂着几分冷清,一如当初他在次见到她时。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相关阅读
良儿,我们来世再爱

01 “求求你,求求你,给我点吃的吧,我都三天没吃东西了……”熟悉的声音传来,人人避而远之,一时间繁华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如受惊鸟群般分散开来。 只有一位老者看着跪在地上穿着乞丐服的少年叹了口气,伸手从笼子里拿出一个包子递给了他:“二狗子,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二狗子抬起头来,虽然脸上脏兮兮的,但俊朗的轮廓仍然清晰可见,晶莹透亮的眼睛如同泉水一般透彻。 “谢谢爷爷,我自有打算。”他说完...

如果做一件让妈妈开心的事,你会做什么?

如果做一件让妈妈开心的事,你会做什么? 我想如果把这个问题里的“妈妈”换成“孩子”,可能会更好回答一点。让妈妈开心的事,好像真的好久没想过了啊。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非常的触动,忍不住要和你们分享。 这篇文章是一位叫做Marshall Goldsmith的全球领导力教练大师写的一篇博客,这篇文章是关于一个教练技巧“前馈(feedforward)”的实际应用。 什么是前馈呢? 前馈是一种指向未来...

嫁入城中村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1 春日的早晨,我刚开了店门,看见路西一家店卷帘门半开着,女店主出来进去。有点好奇,店门怎么没打开,今天要去进货? 我进店收拾,又拖了地。阳光明媚的洒落下来,叶片上泛着光,小鸟啁啾着。我站在店门口和邻居闲聊几句,又回到室内。 不一会儿,听见外面嘈杂声,吵闹声。我走出店外,看见刚才那个店的两口子吵了起来。女的个子魁梧,两手叉腰,黑黑的大饼脸,愤怒地指着...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没有莫强求

今天和朋友李芳聊天,她苦笑着告诉我她昨天和妹妹逛街,看中了一件紫色连衣裙,试穿了一下真的很漂亮,妹妹也说好看。 可是一听到店主说出价格,要价三百八,每个月月薪只有两千多块钱的她一下子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想着快到月末了,女儿的托儿费,水费,电费,燃气费,而且自己还打算存些钱,因为大宝五岁了,婆婆一直催促她们要二胎,咬咬牙拽着还在劝说让她买下的妹妹快步走出那家店。 出了店门,妹妹使劲甩开她紧握...

阿西的依赖

文/昕阳 阿西和她男朋友恋爱7年了。人们都说她们很恩爱。阿西也这样认为。 阿西其实和男朋友分开过,就在她高考复读那年。阿西的父母和大多父母一样,认为只有考上大学,人生的路才会走得平坦些。老一辈的遗憾总不会再让新一代人再遗憾。阿西和男朋友分开,并不是为了能够专心的复读。而是在高考前,她的恋爱被父母发现,加上没考上大学,害怕的她一边不能忘记喜欢的人,一边又不能对不起父母。加上毕业,她答应父母再也...

星光微沉

一:sister甜品铺子 “颖琪,放学后一起去喝个下午茶吧。”秦可桐说道,“最近学校附近开了一家sister甜品店,听说特别好吃。” “好呀。”苏颖琪答应了。 “对哦,于星微要不要一起?今天早上的事是得补偿补偿了。”秦可桐一看坐在苏颖琪后面默默写作业的于星微,翘起个兰花指问道。今天早上,秦可桐被隔壁班的老师莫名其妙得骂了一通,后来经过了解,才发现是有人给教导主...

青蛙打工记

小青蛙咕咕离开池塘故乡,要去体验外面的世界了,它背上妈妈准备的小行囊,一蹦一跳地出发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迥异的生态:热带雨林,沙漠,冰川峡谷……很多很多的生物,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小青蛙大饱眼福,寄了许多许多的明信片给妈妈。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青蛙妈妈准备的物品都用光啦,小青蛙琢磨着要打工才能继续旅行呐。 它留神看树根下面给小动物的招工启事,哎呀,可真不少,搬运的?咱们小青蛙可没那么...

考试后……

“荷叶”正到荷叶抱着书紧张的时候,松果一路狂奔而来,气喘吁吁的,伸手指着荷叶:“你……你考了全年级第一。”“啊?”荷叶“腾”的弹了起来,指着自己:“是真的吗?你没有看错吧?”“没有没有。”松果还没有平缓过来,“你……就是语文第一。”“哇咿……”荷叶摊坐在椅子上,满脸的幸福。 “成绩出来的真快呢,心里还没有做好准备呢。”班里的人议论纷纷。“耶!”荷叶向声源看去。只见香草与薄荷在一起击掌:“语文...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