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爸妈离婚这件事儿上,我是怎么收集证据起诉我爸的

2017-10-18 16:11:17

家事 我的父亲母亲

《在爸妈离婚这件事儿上,我是怎么收集证据起诉我爸的》by 风中的遗憾

我是一个研究生,主业研究计算机的,平常就是和代码打交道。“副业”嘛,就是利用高科技手段调查我爸,更准确地说是搜集我爸出轨的证据,因为等我的毕业答辩一过,我就准备去法院帮我妈起诉我爸。

我出生于一个高知家庭,说得好听一点就是书香门第,从我爷爷开始我家就再没出现过大学本科以下的学历。我爸尤其厉害,在他们当年那样的环境下硬是考上了清华大学。都说文化人身上自带桀骜不驯的狂妄,我爸也算是“不负”文化人的狂妄了,我不是说性格,我说的是作风!

别以为文化人书读得多就真的是高风亮节、情操高尚了,要不怎么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呢!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老年多健忘,唯不忘相思。”但这句话用在我爸身上得换一个字——“老年多健忘,唯不忘思春。”其实我爸也不老,不过长得着急了一点。

我爸在我读高中的时候就有了小三。而且这几年下来,这件事情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了,但凡认识我爸的人几乎都知道,要不怎么说我爸狂呢?

几年前我爷爷病重,我爸居然还带着这小三去医院看老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那位才是我妈呢!当然了,我爸敢这么干,也是为了故意膈应我妈!毕竟当初要离婚的是我妈,现在不肯离婚的人也是我妈!

夫妻离不了的原因说起来都很简单,要么是为情,要么是为财!我爸妈显然是后者,我爸这么多年打拼确实也积攒下了不少家底。

而我妈就是一个“全职太太”,这么多年为了家庭全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和工作,所以我现在最常和我妈说的话就是,“妈,你再委屈一下,等我把证据收集够了我们就去告我爸,让法院判。”

我爸和我妈感情不和,我是高考以后才知道的,至少在我上大学之前的十八年里,我家简直就是大家口中的模范家庭,我就是所有人羡慕的对象!成绩好、家境好,要不是个头停止在了172cm,我可以不要脸地说,“高富帅”就是我本人了!

但天都有不测风云,更何况一个小小的家庭呢?!就在我高考完回家的那一天,等待我的不是没有暑假作业的悠长假期,而是我爸妈的正式撕破脸!

“这日子没法过了。”还没到家我就在楼下听到了我妈的声音,一打开家门,迎接我的不是父母轻声的问候和香甜的饭菜,而是满地狼藉,还有我爸的一句,“离婚吧!”

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家还是一派和睦的景象,我只不过考了一天试,回来却像是到了另外一个家。

我还愣在原地,没来得及接受这暴风式的转变就听到我妈说:“离啊!要不是顾忌儿子,谁要和你过?现在儿子高考也考完了,我也没必要再忍你了!”

“你以为谁愿意看你那张脸?”说完我爸便直径掠过我摔门而去。

“妈!这到底是怎么了?”我刚想转身去追我爸,便被我妈硬生生拦了下来,“别追了,他肯定是去那个女人那了!”

“那个女人”,听到这几个字我的心中便升起了不祥的预感,果然我妈接着说道:“你爸有小三了!”

我爸和小三的相识相当的恶俗,俩人是跳舞认识的,可不是什么广场舞,是交谊舞!一来二去两人就这么勾搭上了!小三比我爸小了快十五岁,单身离异风韵犹存,还有一个刚上学的儿子!

我妈说在她发现我爸有小三前就已经隐隐察觉出我爸不对了,“你隔壁王阿姨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不信。后来好几次我买菜回来特意经过你爸跳舞那,亲眼看见你爸搂着那女的贴得可紧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感情好’似的。

“我当时真想上去甩你爸一巴掌,可转念又想到了你,你快考试了,绝对不能让其他事情影响你,所以我决定忍了,而且这种事情,我也没脸说出去!

“刚刚估计是那女的出什么事了,给你爸打电话让他过去,我想着你考试快回来了就不同意,我也和他把话说开了,结果我还没发脾气他先给我摔东西!还骂我不要脸,调查他!不就是离婚么,谁怕谁!谁没了谁就活不下去了么?!

“不过他也别想好过,我不会轻易地让他们那对奸夫淫妇轻轻松松在一起的!”听着我妈的一声声哭诉,我除了陪她一起哭,好像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在我十八年的人生里,我爸虽然算不上一个特别称职的父亲,但是该给我的宠爱和经济环境他都给了!

我也不想骂那个小三,毕竟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

不是说小三都有一颗转正的心么?但是对于是否能坐上“大老婆”这个位置,这位小三姐姐可从来都不在乎,只要我爸钱给够,就永远能是一个体贴的“小甜心”,只有我爸傻乎乎地以为自己遇到了体己人!遇到了真爱!

而且为了和这个真爱在一起,我爸居然同意了净身出户,我们家在帝都三环以内有一套房,当初是全款买的,现在市场价肯定不低。后来我爸妈出于投资考虑在某郊区还购入了一套。我爸的存款我不大清楚,我妈说至少也有四百万左右吧!

对于我爸能够如此爽快,我妈也不好再说什么,不过就在两人说好民政局见的前一天,我爸突然回家了,丢下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了想,离婚的话,所有东西我们还是平分吧!”

我妈像是未卜先知一样地哼笑了一声说:“我就知道,是那个女的不同意吧!”

“什么女的不同意!别说那些,就说你的意思!”我爸不耐烦道。

“我能有什么意思,我当然是不同意啦!我为这个家辛辛苦苦这么多年,你倒好,不管不顾还在外面玩女人,现在还有脸回来和我说要平分?!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所有的好处都给你占尽了!”

“你话别说得那么难听!这些钱都是我挣的,我怎么就不能分了?”

“行啊你,现在开始来和我算账了,那好!我也给你算一算,你就说现在在外头随随便便给你找个小保姆,那一个月工资也该上万了吧!你算算我和你在一起的这二十多年,你该欠着我多少!我当年好歹也是个清华大学出来的高材生,当时工资可不比你低。

“要不是为了给你生孩子照顾这个家,我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么?!我的青春我的才华你赔得起么!!!”说到激动处我妈控制不住地哭了。大人的事,“小孩”不好插嘴,所以我爸一回来就把我“赶回”了房间,尽管我这个小孩已经是法定意义上的成年人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