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拖延症害得你一败涂地

2017-10-31 22:13:56 作者:九零小声

《别让拖延症害得你一败涂地》by 九零小声

文/不像90的小生

01

最近兄弟朋友的聚会邀请,都被我拒了,只要一见面就被骂的狗血淋头,他们说,你最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神秘秘,装清高是吗?

我说,我最近喜欢上看书然后写点东西了,所以抽不出身。

他们鄙视的眼神指着我,“你写东西?都TM什么年代了,还喜欢窝在家里读书写东西”

好吧,我哑口无言,也默不出声,懒得解释。

他们不知道我已经省悟,并给自己立下了决心,除了十分重要的事情,必须参加,否则我都不去参加任何邀请。

只因我已厌倦那些耗费我时间的无聊社交活动,不想以后自己想到这个moment时,责怪自己,后悔莫及,竟然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

其实我就是在还债,在还部队五年来原本应在学校完成的学习债,也算是补课,补回我在大学应该学会的那些课程。

在部队时期,没有读书的压力,除了军队里日常的工作,或是背些条令条例,就像一只放飞的小鸟,自由自在,没有约束过你要多读书多学习,你只要按时完成上级的任务,就不会有任何的惩罚。

原本可以提升自己的思维体系,原本可以筑牢自己的知识结构,原本可以拓宽自己的常识能力,这些都在部队五年的时间无影无踪······

即使现在再努力,依然无法补救,因为丢掉的光阴就像泼出去的水,再也不复返了,原本那时该做好的事情只能占用我现在的时间了。

如果说我的一生有什么后悔的事情,这绝对是仅此一件的大事。

要怪就怪自己想到却做不到,省悟时已为时已晚。

02

与一朋友交谈时,他跟我提到了一名出色的女留学生,才发现,原来就是他当年穷追不舍的女生。

那晚,他喝得很醉,心情一度比较沉重,酒后吐真言,把他的心里话都吐出来了。

读高中的时候,他和同一届的同学同时喜欢上了一位女生,不单单是学习上出类拔萃,还是学校里的校花。

他们成为了情敌,都争着对这位女生好,几次弄得女生都不好意思。

一天,女生实在忍受不了他们,破口大骂道“现在不是我谈恋爱的时候,考上清华再跟我说吧”,扭头就走了。

从此,他们两个就开始了学习上的较劲,互相追赶着,都想考上清华。

高考成绩出炉,我的这位朋友成了当地的理科状元,考上了清华,情敌成绩没跟上,考上的是复旦,女生读的是浙大。

进了大学后,朋友气壮理直地去找那位女生,却只得到了女生迟迟地不答复,都快毕业了,也没明确的表态。

等到毕业了,我的同事拿着一张录用通知欣喜若狂地去告诉女生,可竟然得到了女生的一句话:“我马上要出国了,我不适合你,你忘记我吧”

我的朋友傻了,一直追问女生,她却默不出声。

朋友这家公司在国内也是颇有知名,也是许多人羡慕的岗位,年薪也特别的高,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是这样的结局。

《别让拖延症害得你一败涂地》by 九零小声

03

过了几个月,朋友才发现,与那位女生一起出国的竟是他的情敌。

原来,情敌进了复旦后,深知自己许多的不足,利用大学的四年时间一门心思专研技术,苦练技能,毕业后,得到欧洲多加知名企业的offer。而我的朋友入学后整天都想的是儿女情长,不思进取,没有特别的长处。

情敌四年后带着offer在女生面前说,“虽然四年来对你十分想念,但我努力的四年,就是为了今天能在你面前呈现出一个最优秀的自己。

相比于我朋友的一份录用通知,实在是太渺小了,如果我是那名女生,也会被情敌的那些话和那些offer打动,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

情敌还告诉女生,他要带她去日本看那纷飞落下的灿烂樱花,微风吹拂,要在白色的花瓣随风舞动轻轻掉落的那刻,深拥着她,轻抚着她,爱护着她······

这一刹那,我朋友知道,自己彻底的败了,败的心服口服。当他看回自己那份录用通知时,觉得实在太low了,简直相隔十万八千里。

九零小声
九零小声  作家 (首发)微信公众号:九零小声 微信号:sealove520一位老兵,专写情感小事和励志小文。你的赞

总有一刻,你会想着为父母长长脸

爱的习惯,难以忘记

别让拖延症害得你一败涂地

相关阅读
一个女人的来电

张芳是接到父亲电话才赶回家的。 一进家们,她就看到父亲老张像尊佛像似的,两手放在腿上,目视前方,一脸肃穆地端坐在沙发上。 “我妈呢?” 老张扭头朝卧室努努嘴,就又做回了佛像。 张芳推开卧室门,看到母亲翠环坐在床头,花白的头发散落着,脸上有泪水漫过的痕迹。 “妈,您和我爸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张芳把母亲散落的头发用发套轻轻固定住,低声地问。 “你问你爸去!”母亲气呼呼地别过头不再说话。 ...

《白狐与书生》

京有一女,自幼丧亲,孤苦伶仃,唯有一忠犬相伴。 十七那年,遇一翩翩公子。公子相貌堂堂,举止尔雅,女子恋之。 终有缘,与其相婚。 初时,爱意浓浓。然,公子生性风流,悦女无数。年过数载,情意淡淡,女子终受尽冷漠。 女子不甘,一日,竟与其一恋女争风吃醋,大打出手。 公子大怒,将女子逐出家门。女子哀求,终未果。 女子又复当年模样,孤苦伶仃,凄凄惨惨。 携其犬,寻一破庙。居于此,暂且遮遮风,避避雨。 ...

成都,今夜请我遗忘

01 在网上查攻略,说是到宽窄巷子得趁早,晚了,就是一片人海。 我们到的时候,九点来钟的样子,正是好时候,店铺尚未完全打开,古色古香的板门上落着锁。我带着儿子去感受高高的木门槛,门上生锈的铆钉,咧开的榫和斑驳的油漆,我欣喜地告诉他,这是老货。 我想以此区别那些翻修的门楼。儿子,却不以为然,尤其是,我带着他去抚摸那偶尔一处店铺前残留的老式门厅,那因风化而形态各异的青砖,儿子显得颇为敷衍,我微微...

那些穷困潦倒的日子,是我这辈子上的最深刻的一堂课

这辈子最穷的日子,是在我最年轻的时候。 固执的我,不顾亲友们的劝阻,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一贫如洗的男人。 那时候的我,是一个文艺青年。对于旁人关于婚姻的言论嗤之以鼻。总认为,爱情和婚姻不能和钱财混为一谈,那是俗人的眼光。 我要和爱我的那个人相处一辈子,而不是他的钱。 后来,我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代价。 【1】 我和老公都是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家里父母为了供几个孩子读书,已经是捉襟见肘。 我和老公刚...

囚牢——欲望之源

他不知道,最后一次的转身,便是万丈深渊。 时钟嘀嗒嘀嗒的声音在耳边晃动,他紧紧盯着它,厌恶的情绪在漫延,可最终却只能颓然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阿依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她在生气,地上碎裂的茶杯宣告着两位主人前所未有的怒火,可是最后他让步了不是吗?跪着哀求着认错,让她不要离开,可她还是走了,毫不心软,现在才明白,女人真是世界上最狠心的生物如果,如果......,一个疯狂的念头吓得他脸色惨败,不...

目之所及,皆可拥有

不管是在爱情里,还是在亲情里,友情里……前一个人需要等待后一个人慢慢赶上来。

情之百态‖三问试情

“喂,拿来。”她伸出粉嫩小巧的手,向阿多摊开来。 阿多是个约十二岁的壮实男孩,光着臂膀能看到他结实的肌肉,下穿一条粗布打补丁的裤子,腰系麻绳。而身为奴隶的他根本不知自己有何可以给小姐。 “诺,是剑了。”九岁的小姐见阿多跟块木头似的没有反应,就撅着嘴直说道。 小姐是国公府的千金,九岁的她比同龄人都高上许多,模样俏丽可爱,身穿淡紫色锦绣织的衣裙。她想要阿多手中那把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坏的剑。 “啊呀...

她又肥又丑,可我离不开她

01 大学同学聚会的晚宴上,赵烈被大伙围得水泄不通,读书那会,他是班上男生女生都公认的风流才子,放荡不羁,会写诗会踢球,功课好,游戏又玩得溜,最关键的是还帅得一发而不可收。 “赵烈,听说你刚结婚不久,都没有请我们中任何一个人,这么神秘,是不是新娘子太迷人,怕我们嫉妒?” “不对不对,是怕我们女生嫉妒成疾,谁那么有本事,把我们的完美男生收割了。” “……” 大伙你一言我一语的,猜想着,能幸运成...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