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伊始的这一份深爱

2017-11-01 18:20:02 作者:徽韵蒹葭

《人生伊始的这一份深爱》by 徽韵蒹葭

前天晚上,儿子的小女友由由发来了一张图片,并发了语音,用娇嫩的声音说,“煦儿,让你妈妈把画上的字读给你听。”

我仔细一看,发来的图片是在一小块方形的纸上画着一颗绿色的很不规则的心形,并在右上角写上儿子的名字,和“我爱你”三个字。

心里一阵甜蜜,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如此喜欢儿子,真是开心啊!一个人能去爱和被爱是多幸福呀!

赶忙把图片给儿子看,并特别深情地读了“我爱你”三个字,儿子听到后,一脸的羞涩和兴奋,然后不知所措的钻到被子里,然后又掀开被子,对着我大笑着说,“妈妈,由由送给我一颗心,还说爱我呢!”哈哈,这小子现在还知道害羞了啊。

我说,“那是不是也应该和由由说点什么啊?人家给你发信息,你要回的哦,这样才礼貌。”

于是,按着语音键,他说“谢谢由由,我也爱你!”说完了,他一直开心地笑个不停,眼睛里都闪烁着爱的光芒,哎呀,可真是嫉妒呀,看你老妈的时候眼睛也没这么清澈明亮啊!

睡觉前,他不停地说着由由,他说,“妈妈,有一天我做梦,梦到由由摔伤了,第二天去学校,我看到她果然受伤了,真的好可怜,我好心疼她啊,我觉得由由好可爱,好漂亮,就像一个小仙女,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情况我都会很爱她的,就算他离开了我也会很爱她,就像你爱我一样。”

听着他的童言稚语,对一个女孩子的爱如此真诚而坚定,想着不知是因为看到由由受伤了才做了这样的梦,还是梦和现实果真这样巧合,还或者是其实根本没做这样的梦,而是自己根据现实就编出来了呢,我和老公不约而同都忍不住笑起来,也不揭穿他,任他去想象。

可是现在的他又特别敏感,听到我们笑就生气地说,“哼,你们笑什么笑啊?”

赶忙解释,“我和爸爸是觉得你太可爱了,也觉得由由很可爱,那你要好好爱她哦”

“那当然喽,妈妈,明天早晨你给我画一个心形吧,我来涂色,然后明天上学的时候就送给由由,由由喜欢绿色和粉色,我就把心涂成这两种颜色,他肯定会喜欢的”。

第二天早早的起来,找了一张A4水彩纸,用铅笔画了一个淡淡的心形,在旁边写上了“由由,我爱你”,并署上了儿子的名字和日期,拿给儿子看,他还睡眼惺忪,一看到那颗心,立马精神百倍,穿着单薄的睡衣,光着两腿坐在床上便开始涂色。

我想,这颗爱心应该很愉快的被由由接受了。下午等着他放学回来问及此事,果不其然。

昨天晚上,由由妈妈又发来一张图片,图片上是一个白色的圆盘,盘子的中间是一朵玫瑰花,周围点缀着几个小小的花朵,是由由准备今天送给儿子的礼物,接下来两个小伙伴就有了这样的对话:

儿子:“由由,是明天送给我吗?”

由由:“是明天”

儿子:“我送你一颗心,这就代表我很爱你。”

由由:“我盘子里面的玫瑰花也代表爱的意思。那些爱就是很多爱,比你说的爱还多,是10亿个。我现在睡觉啦,明天要早早的起来去过万圣节。”

儿子:“由由,快休息吧,等下明天万圣节,万一你起得晚的话,你的万圣节就不能参加了”

由由:“你也睡觉吧,晚安!”

聊完语音,儿子兴奋地在床上一会跳起来,一会爬来爬去,一会又坐起来,一下拿被子蒙着头,一会又把头露出来,兴奋地不知如何是好,小脸红扑扑的,大声地一遍遍叫着:由由爱我啦,由由爱我啦!

我和爸爸在一旁看着这个被爱滋润的不知所措的小男孩,也跟着笑起来,爸爸说:“要是能把这语音保存下来该多好啊,长大了还可以给他听听。”

虽然语音无法保存,但是文字却可以长久的留存。

亲爱的宝贝,由由是你在人生之端第一份有别于爸爸妈妈的深爱,你爱得那么专注,用心,也在被爱中喜悦着、幸福着、陶醉着!

愿这份深爱能给你的一生带来爱的启蒙!

宝贝,你总是说,“妈妈,你要写我的故事哦”,是的,妈妈会为你写下你的很多很多个专属故事,你的快乐,你的伤悲,你爱过的人,讨厌过的人,你的努力,你的沮丧,你的优秀,你的缺憾,你的理想,你的退缩.......一定都会出现在妈妈的文字里。

这样,当你长大的时候,可以从这些文字的蛛丝马迹中踏着成长的足迹穿行于温厚的爱里!

寻常百姓家并无可以书之于史、勒之以铭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无非就是一粥一饭的温情,半丝半缕的知足,养儿育女的琐碎和深情。

而你成长的碎片在这尘世中给我们拼凑了一段温情的岁月,期待着你既能展翅飞翔于青天,又能纵身穿行于俗世!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第8天

徽韵蒹葭
徽韵蒹葭  作家 觅得一方心灵净土写作,安放不安的灵魂,慰藉流逝的岁月。

怀孕后的职场浩劫

人生伊始的这一份深爱

相关阅读
男子酒吧哭成狗,只因一瓶酒

傍晚一间有些破落的酒吧,里面人很少,吧台上更是只有一个男人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酒,只是手里紧紧握着一个酒瓶。 “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一个坚强的男人。”酒吧桌台上有些醉意的失意男子喃喃着。 这个男人是我的客户,我是一名调酒师,每天都会遇到一些失意的、得意的、买醉的客户,有一些喝醉了之后会大吵会大闹,这个时候便由保安出面就行了。而有的比较安静一些的就闷头喝酒,当然还有一些像张毅,对了这是他口中说出的名字...

一吻定情:溃疡时期的爱情

尹超说许若楠是他的嫦娥仙子,我想了下,那么尹超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玲珑石 ▏狐之玫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

今晚你别回宿舍了

1、 不夸张地说草帽姑娘是我二十年来见过的最美丽,最可爱的姑娘。 我第一次见到草帽姑娘是在一列绿皮火车上,这趟火车的终点站是沈阳。 刚上火车的时候其实我手里拿的是一张站票,13车厢无座,将近9个小时的路程。 我记得我刚踏进13车厢的门,车厢里嘈杂的声音和混杂着各种味道的人流好像马上就要把我淹没,我本能的向后撤步子,突然回头看见12车厢里面空空荡荡的,没几个人,我反应过来,这是餐车车厢。 我心...

缘分,是我为你制造的巧合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旅程,复杂且琐碎。 小刘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头疼。她逼着自己静下心来思考,究竟要置办哪些用品,甚至煞有介事地拿起纸笔,描描画画,时不时地做些记录。 但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 “算了。这些东西以后再说。”她扔下纸笔,披上一件运动外衣,便急急地跑出门去。 她打了一辆车,说出了三年多来时刻在脑中反复播放的地址。 “他应该还在那里上班吧?一定在!”小刘目光坚毅起来...

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几何

阳光羞羞答答地从云层里面照射出来,我又忘了把厚实一点的被子抱出来晒了,至今还盖着两床薄薄的空调被,习惯了在夜色浓重的夜晚,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就连梦境里的自己,都在抖动。 我一直都做着不靠谱的事,过着不靠谱的生活,这不靠谱的基因是谁遗传给我的呢!夏天的时候,去我姨家,发现她家床上还垫着四张厚厚的棉被,我顿时释怀了,原来是家族遗传啊!我们都是活得糊里糊涂,不知道如何打理日常生活的女子。 我姨家...

短篇小说   小概率事件

小概率事件 作者:汪洁生 天佑上了公交,双手攀行,侧身过人,终于立稳。窗外阳光明媚,春风拂过,花儿摇曳,美丽绽放!公交在每个例行站点,停停走走,行人上上下下,而他却不知何处何从!自己太小,宇宙太大。我们的终点到底在哪里? “到了终点了啊!” 司机的喝声把天佑从沉思中惊醒,环顾四周,已然空空如也。 唯有一人,对车门而立,是一女子。 两人四目相交,一撇而过,便相继下车。女子在前,天佑随着其后。 ...

文字的力量/写作,让我更坚定地做回自己

文/老高先生 1. 还记得小学刚入学的时候,特别怕事怕生人,胆小如鼠,但是对于识字认字却特别认真。尽管写得相当潦草,我都坚持一笔一画写出那个方块字。 接着,学会了那篇耳熟能详的《画》:眼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那时的我觉得感觉特别棒。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首《宿建德江》:渔舟薄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夜幕降临之时,一只渔舟,一轮弯月,一片江水,烟幕弥漫...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