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处女作”

2017-11-02 22:45:10 作者:西瓜甜甜99

《儿子的“处女作”》by 西瓜甜甜99

这就是儿子种出来的玉米,处女作

01

这里的“处女作”的“作”是指农作物。

儿子,从小就喜欢种东西,也喜欢养小动物。

可惜这么多年来,除了那只“长命”的乌龟外,啥也没留下,而那些经孩子的小手种下的种子,更是一样不落地“回归土地”——死了,没了,再也不见踪影,但今年好像是个例外。

今年春天,儿子在一只破水桶里种下几个马铃薯。

因为孩子的悉心呵护,长势十分喜人:孩子每次一回老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马铃薯浇水,奶奶警告多次,不让他施肥,他还是偷偷拿了化肥去撒。

几天后,那丛非常茂盛、已经开出紫色小花的马铃薯,还是一命呜呼了,只因为孩子的“溺爱”——施肥太多,“烧”死了。

02

不久后,那只水桶又有了新作物——几颗纤弱的豌豆苗。

等我发现孩子又种豌豆以后,豌豆已经长得老高了,奶奶都给插上小树枝了,已经有点儿粗壮的豆苗已经沿着树枝蜿蜒了一米多高。

第三次回家时候,我发现孩子的豌豆开花了,一样是紫色的花儿,一样充满期待——再过几天,也许就该结豆荚了吧?也许这次能成功吧?

但,性急的孩子,还是给它们浇了浓浓的化肥,它们也和马铃薯的下场一样——死了。

本以为,这次孩子会死心的,今年不会再种这些东西了,但我错了。

03

鬼节那天,我们回家过节。

一到家,我就发现孩子鬼鬼祟祟地上楼,好像有什么秘密似的,我就知道,楼上肯定又有什么“宝贝”了,否则一回老家的孩子是打开电视机,而不是上楼。

跟随孩子来到楼上,真相大白:原来,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种下2丛玉米了,看,玉米长得很不错呢。

仔细一端详,哇,玉米居然都有苞谷了呢。

这次大出我的意料:“LT,你什么时候种的玉米,我怎么不知道呢?”

“LT,这次可不要再给弄死了哦,只要浇水,浇水而不要施肥,知道吗?”

闻声,他奶奶也上来了:“是啊,只能浇水,不能再施肥了,不然又死了。这次还好,你们回来的少,我天天都给它浇水呢,否则,这么大的太阳,早就晒死了。”

不管怎样,这次我们起码看到了已经成型的苞谷,起码胜利在望了。

所以,孩子特别兴奋,我也很高兴,还特地用手机为孩子的玉米拍照。

一再交待孩子不要乱施肥以后,我就下楼了,孩子还一直在那里捣鼓着。

04

那天,孩子果然没有施肥,但浇水就浇了好几次,甚至连大中午也不错过,第N次给他的玉米浇水,我制止了:“LT,不能再浇水了,不然又会死掉了。太阳这么大,水也是热腾腾的,一不小心那滚烫的水就会把玉米的根系给烧坏了,你懂吗?你这样一直给它浇水,这不是爱玉米,而是害它,你懂吗?太多的爱,就是溺爱,溺爱会适得其反的,你知道吗?”

这下,孩子才老实了。

前天,我们在吃玉米,突然想起老家孩子种的玉米,不知道现在还活着吗?不知道当初的那个玉米棒成熟了没有?

电话里,奶奶开心地说:“熟了熟了,我已经摘下来了,把它放在冰箱里面呢。”

西瓜甜甜99
西瓜甜甜99  作家 微信公众号:西瓜甜甜的心灵驿站(ID:yudabaojiao666).我以我手写我心,喜欢文字的我只想与你一路同行,一起感受生活赋予我们的喜怒哀乐。

一粉“三吃”

有种爱就叫,慢养

看到,想到……

终于等到“你”

关于“二胎”的胡思乱想

相关阅读
如果当初,拒绝潜规则

“嘟,嘟,嘟”文馨屏着呼吸,等待着电话被接通。 “喂,哪位?”他的声音仍然很好听。然而很明显,他删了她的号码,不仅从手机里,也从记忆里。 张济刚接待完一个病人,正在整理病历,手机上进来一个陌生来电,便按了免提接听,可电话那头却无人作声,正要挂掉电话,便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巨响和汽车的警报声。医生的直觉告诉他,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从六楼终身一跃,文馨狠狠摔在一辆白色汽车车顶上,坚硬的汽车已经凹...

这一炮,二十多万

有女儿之前,吴梦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穷人。 怀女儿之前,她觉得自己怎么也算个中产阶级;女儿出生后,她觉得自己离小康还有段距离。 如今女儿就快上小学了,吴梦觉得自己就是个彻彻底底的穷人。 丈夫孟大林在国企,月入七千,死工资。她自己在一家私营公司做财务,月入四千多。虽然公司三令五申,不许财务人员接私活,可吴梦还是瞒天过海的接了两家兼职,每个月收入也能到七千。 按说,父母和公婆都有退休工资,身体也都...

燕雀升格

A 我一直觉得周亢加到我的组是来制裁我的,然后就能顺理成章的拉低全实验组的平均进度和成绩。虽然我不知道这对他有什么好处,但是很明显他对此乐此不疲。 “周亢,我觉得你应该坐一会儿,下周的考试你真的无所谓?去看看书吧。”我用拿着点焊笔的手有点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点焊笔800℃的高温离我的脸两寸之遥,我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臆想:如果周亢在背后突然吓我一下,我一定会被烫到撕心裂肺,也许是手、也许是脸...

为母校捐赠10头猪 具体情况是什么

为母校捐赠10头猪的消息让不少人都说这个礼物可以说是太贵重了,要知道现在猪肉的价钱可以说是相当的贵了,送十头猪在现在看来可以说是很值钱了。那么,为母校捐赠10头

什么样的婚姻必须离婚 你们两人毫不关心对方

如果你想要幸福的婚姻生活,那就需要在婚姻中保持双方相爱,有些婚姻问题不是能通过努力就可以解决的,但是有些婚姻问题,不管你如何解决都没办法改变。在婚姻中,到了什么

望见桐花谢了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慕沐非林,田下有心

在遇见他之前,我从未想过,是为什么而活。因为对于我来说,单是生存,就耗尽了全部力气… 我曾亲眼看到我的母亲倒在血泊之中,周围满是红色的火光,映照着地上流淌的血液更加鲜艳。我望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也曾是这里的头牌,终究不过香消玉殒,一切归为尘土。 临死前,她望着我的眼睛,说到:“孩子,答应我,不要为我报仇。”我想,彼时的她,也许要比平常更加清醒。即使是她偷偷给我馒头吃的时候,也...

穷途末路的爱情

时光让我长大,也让姥姥变老;时光带走了姥姥的梧桐树,带走了老屋,但留给了我最美好的童年,以及姥姥最深的惦念。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