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

2017-11-04 21:39:20 作者:Insomniac_yu

《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by Insomniac_yu

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像我对你一样地对我好!

一直很喜欢各种小动物,无论是自己养的还是别人家的;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熟悉的或是偶遇的,我都喜欢上前去和它打声招呼,说说话,好像它们真的能听懂一样,每一个都愿意回应我似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各种动物有着没来由的亲切之感,或许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和动物相处起来,会比和人相处起来更容易。这似乎成为了一种“病”,不愿被治愈的“病”!

(一)

猫咪来到我家时,我正躺在大学宿舍的单人床上,无聊地翻着手机,刷着微博,却意外接到了妹妹的电话!妹妹这个平常接我电话说不到两句话的家伙,却破天荒地主动给我打电话了:“咱家来了一只猫,我就摸了它一下,它就不走了!”隔着十万八千里,都感受到这快溢出屏幕的兴奋与激动来,让这边无聊的我也顿时来了精神。多久了,家里多久没有养小动物了,自上一只狗狗出事之后,很久了啊!

“什么颜色的?长得好看吗?”好吧!原谅我,骨子里还是一个颜控!“好看!是只花猫,毛有白的、灰的和黄的。”小孩子言语的匮乏能给出的信息也只有这么多,任我想象力再丰富,也实在想象不出这三种颜色组合的花猫到底长啥样!想让妹妹拍张照片发过来,可惜父母的老式手机又不给力,我就只能自行脑补各种各样的三色猫咪,恨不得飞回家去看个究竟!

(二)

“这是我的猫咪,是我摸了它一下它才留下来的!”这句话成了妹妹和我们争夺猫咪所有权的惯常宣言。而事实上是,她的猫咪,她从来不喂它,只会花样百出地整蛊它,喂猫自然而然的成了我和母亲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我和母亲“忍无可忍”,就对猫咪说:“下次她再抱你,你就一巴掌扇过去,让她只会欺负你还不喂你!”每当这时,妹妹都会一把抱起围在餐桌旁“嗷嗷”叫的猫咪,四目相对“才不是呢,你最爱我了是吧!”我和母亲都嗤之以鼻。

若我不在家,每次打电话时必然会问一句:“咱家的猫咪呢?”后来母亲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咱家的猫咪,每次打电话还要问一下它!我说:因为我不知道它还能陪我多久啊。因为未知,所以害怕;因为喜欢,所以在乎,而当这两种情绪碰撞在一起,便成了越喜欢越害怕。

偶然在网上得知,猫咪感觉自己生命快要走到尽头时会自己离家出走,这才让我想到了我的第一只猫咪就是突然不见了的。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只要这只猫咪某一天离家时间长了,我就会不停地念叨:“这家伙跑哪玩去了,怎么还不回来!”会因为它离家太久而着急,会因为它生病不吃饭而焦躁,会因为它在外面打架带伤回家而又气又恼,猫咪于我,早已不是一只宠物这么简单。

(三)

都说“不会抓老师的猫咪不是好猫”,我家猫咪很会抓老鼠,每次抓完老鼠都要向我们邀功!若是碰上晚上我们都睡了,它就把老鼠叼回来不停地叫,直到有人极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看它几眼,跟它说声“真乖真棒”它才肯消停。如果我在家,那么起床的那个人必定是我。

猫咪有时候也会捕食麻雀,一旦被我碰上,发现麻雀还有生命迹象,我就会从它那里抢过来放生。母亲总说我多管闲事,把猫咪自己捕获的食物给抢了,说那是它付出了劳动应得的,可是我就是于心不忍啊!有一次我又偷偷把它抓的麻雀放走了,结果猫咪硬是把家里找了个遍,急得上蹿下跳的,它可能实在想不通,怎么到嘴的麻雀说没就没了,最后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只好赔它一条鱼作为补偿。谁知吃完了鱼又开启了它的寻找麻雀之旅,好吧,执着的猫咪,我实在无可奈何!

(四)

猫咪有了小宝宝后,领土意识更强了,任何它眼中的“外来物种”都别想靠近,它往那一躺,周围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猫咪很会当母亲,第一次生了四只小宝宝,它便把邻居家钓的鱼偷了四条回来,放到猫宝宝睡觉的地方。我们一家人都惊讶于它竟然识数,知道一只猫咪一条鱼,分配的好好的,可是,它难道不知道它的孩子现在还只会吃奶吗?完了我们还得赔偿邻居的鱼,真是弄得我们哭笑不得。父亲总喜欢用“贤惠”这个词来形容它,宝宝长大可以吃饭的时候,它总是等到宝宝们吃完了才去吃,母亲常常感叹:“这动物也跟人一样呀!”

妹妹从电视上看到,说猫咪都喜欢玩毛线球,就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结果,妹妹向我吐槽:“电视上都说猫咪喜欢玩毛线团,我给它做了一个它连看不看一眼,倒是小猫咪玩的可开心了!”母亲说:“差点把小猫咪累死了!”我很不地道地笑了:“它连老鼠都玩腻了,还会玩不会动的毛线球吗!”

(五)

我写作业的时候,总喜欢把它放在自己身旁睡觉,有时候学累了,光是看着它就会很开心,它的身上似乎这样一种神奇的魔力,能化解我的疲惫,让我觉得舒心!

我背书背得百无聊赖的时候,也会逗弄正在熟睡的它,对着它的耳朵大声背书;或是拿笔轻敲它的脑袋,故作和尚念经的姿态。结果是无论我怎么折腾它,它都只睡它的觉,无动于衷,好像在跟我宣告:天大地大,我睡觉最大!

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抱着它跟它说话。我说:如果有来生,换我做猫,你做我的主人,你一定要记得对我好点。我得不到它的回答,只能假装它听懂了,记在心里了。

哦!对了!我家猫咪的名字就叫“猫咪”!

Insomniac_yu
Insomniac_yu  作家 一个用文字自愈的失眠女孩!

我和猫咪的来世之约

相关阅读
我用余生去度你

1 清晨,夏丹枫把窗帘大大地拉开,窗外,是童话般的秋天,天空像一匹巨大的蓝色水洗布,几朵棉花般的云朵闲闲地从窗前飘过,这是兰州最美的季节。 45岁的法律系教授夏丹枫依然线条硬朗,腹肌清晰可见,浑身上下不油不腻,初升的阳光打在这个黄金单身汉的身上,一头白发熠熠生辉,像岁月的勋章。 剃须、洗漱,穿衬衣、打领带,一连串动作在他的手下行云流水,如同完成每一堂课。 夏丹枫步履轻快地走向教学楼,一路上收...

撞破老婆和邻居的龌龊事 对方还是我认识的朋友

我没有想到我和老婆结婚十年,她竟然会给我戴绿帽子,婚内出轨是最可耻的,面对这种婚姻,相信每个人都会放弃。前几天,快到妻子的生日了,可是公司却派我去外地出差,我本来不

出车祸是一种什么体验?

曾经车祸这个词,我以为,对我而言太过遥远。最多就在电视剧里出现过,有的甚至在我看来,有些狗血。至始至终从没想过这件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所以很想提醒大家,在马路上除了不玩手机之外,还是要注意一下,女司机。 那天,正好9月1号,学校开学的日子,对于我这种大三老学姐来说其实也没有多大影响,可能最多会“浪费”一些时间,去看看我们的小鲜肉,小仙女们。 当然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敦刻尔克上映...

爱一个人没有错,那这样的结局又是谁的错

01 时光荏苒,转眼黎明与前女友分手已经五年有余,现如今已年过三十的黎明,还一直单着。 黎明的婚姻大事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为了能让黎明早日脱单,二老到处求人说媒,三天两头的逼着黎明去相亲。 黎明本人不喜欢相亲,内心很是抗拒,他总是希望在工作中或是在人际交往时,能够顺其自然地碰到那个两情相悦的人。 黎明认为,从未有过任何情感交集的两个人,冷不丁的硬凑在一起,就开始谈论男女交往方面甚至婚姻方面的...

桂花 桂花

桂花是村里强子的媳妇。强子是村里的教书匠,媳妇却是出了名的臭名声。 那年的秋天,田野里、小路上都弥漫着浓浓的桂花香味儿,爱美的女孩子会摘几枝插在瓶子里放在闺房床头。也是那年秋天,桂花从隔壁村嫁了过来。村里人叫她新媳妇,还逗小孩儿说“走,带你看新媳妇儿去!” 只要见过新媳妇的人们总是被那丰满又苗条的身材和那红润却洁白如雪的肌肤吸引目光,不论男女,真是难以让人相信这是一个乡下的丫头。但实际上桂花...

国医大师张琪逝世 张琪教授生平履历辉煌受人尊敬

首届国医大师张琪逝世是怎么回事,张琪怎么去世的原因是什么,大家都在为国医大师张琪的去世感到惋惜,张琪教授享年98岁,他的一生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国医方面,张琪教

我是垂眉摆渡翁,却偏偏独爱侬

文/慕宸海 透过纱窗,明净的天空像一汪澄澈的湖水,一尘不染。趁午后阳光正好,本想出来走走,没想到外面会这样冷。没有一丝风,但寒冷似乎无孔不入,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凄寒的气息。 我正欲往回走,街边的那家商场忽然响起了歌声:“……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 ” 这,不是周杰伦的声音吗?他出新歌了? 我欣喜地掏出手机,却又转瞬间愣在了原地,手冻得连手机都拿不稳了,我慌忙转身,歌...

情封镜:封你的哪是镜

文/愿逐 小焕很孤独,从小就没人愿意和她玩,渐渐长大后,也没有男孩子喜欢她。 于是小焕就喜欢照镜子,看自己。她家有一面雕花鸟的银框镜子,她从小照到大,眼见着镜中的自己出落得愈发标致水灵,不由得心生欢喜。 这一日,是小焕的十八岁生日,没有人给她送祝福,她缓缓地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拖着慵懒的步子挪到镜子前,打着呵欠,用手随意地理了理凌乱的长发。晨光打在镜中,映在她的脸上,明媚清新。小焕看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