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 相隔千里,不及我爱你

2017-11-07 22:22:31 作者:艺思慕

《2017,我们一起| 相隔千里,不及我爱你》by 艺思慕

陪你看尽落叶繁花

1

初识她,是在简书上。

先是看到她给我摄影作品的点评,字字落入我心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够认真看完一篇游记类文章并且给予中肯评价的陌生人不多。她的评论让我看到了她的真诚。

礼尚往来,我也看了她写的文章,文章写了20多篇。每一篇的阅读量并不高,喜欢数也不多。看来她并没有加入那些社群邀请大家来阅读,来评论,来点赞。她也并没有所谓的简书圈子,只是在默默书写着自己的心意。

她的每篇文章,我也会给予一些建议或者意见。每次她都会真诚致谢,很快会按照我的意见给予修改。

在她的文章中,我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我。因为至亲的突然离去,一直沉浸在悲痛中。性格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看到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变成了一个在自己世界默默舔舐伤口的姑娘。她的悲伤让我心疼,想要呵护她,想要照顾她。

2

遇见她,是在北海飞往重庆的飞机上。

一切都是那么巧合。她来北海出差,回重庆。我从北海飞往柳州出差。

就这么不期而遇了。我愿意相信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坐在我身边的她,刷着简书。我不禁问她在简书上的名字。

“艺思慕。”她犹豫了片刻才告诉我。而我,觉得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在简书上认识的艺思慕,居然就这么遇见了。

“真的是你?太巧了!我是山风。”喜形于色。她和我想象中的样子一样,白皙的面孔,25岁的样子。长长的黑黑的直发如一丝绸缎。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般不看人。看人的时候,是那么清亮,纯净。

她也有些不敢相信。我把简书打开确认了我的身份。

飞机飞行的半个小时,我们聊了很多。我更喜欢听她说话,柔柔的,软软的声音,像小猫的爪子轻轻拂过我的心脏,酥酥的,痒痒的。

到达柳州后,我下机了。

给她发了条简信:“思慕,飞机上偶遇,十分意外,万分想念。珍重。”

3

我,山风,土生土长的北海人。刚刚过了而立之年,对于这个女孩子,我是有好感的。飞机上的偶遇,让我愈发喜欢她了。觉得这是上天赐予我的缘分,挡也挡不住。

从思慕的文字,我看得出来,她是单身。但是对于她,我又不敢贸然表白,怕唐突了她。我知道她是一个慢热的姑娘,对于陌生人是拒之千里之外的。我想慢慢靠近她。

两周后的周末,我飞往了重庆。给她发简信:“思慕,哥来重庆出差了,有空赏脸吗?”

上午发出的简信,我一直忐忑不安等待着她的回复。如果是第一次见面,我敢肯定思慕不会来。但是我们已经在飞机上见过,在简书上也是很熟识的朋友了,我觉得她应该不会拒绝。

一直到下午,她才回复。“不好意思,山风兄。今天一直在忙,才看到消息。晚上请您吃火锅?”

听到简书的提示音,看到她发来的消息,我欣喜若狂。赶快发简信要来了她的电话,上次在飞机上激动得都没有留电话。

她问了我的地址后,约好了解放碑见面。怕我找不到路,还再三嘱咐我该怎么走。

下午6点,她来了。她迎着落日的余晖款款而来,长裙飘飘,长发依依。

没有想象中热情的拥抱,她看着我,只是羞涩地笑了。

我告诉她我不想吃火锅,只想吃小吃。其实我是想和她一起多呆一会,让时间停留得更久一些。

她带我去八一路小吃街。烤肉串,我一串,她一串。我看着她吃着肉串,没有了淑女形象,反而更添了几分孩子气。

酸辣粉,她看着我辣得呼哧呼哧的,捧腹大笑。看到她绽放出这么美丽的笑容,我看呆了。

“微笑时宛如青莲,大笑时宛如牡丹,明亮耀眼。”我看着她的笑颜,脱口而出。

她一愣,脸上飞起一片红云。“山风兄,你就会打趣我。”她嗔怒着瞪了我一眼,低下头慢慢吸她的酸辣粉。我心里有一朵牡丹盛开了。

4

吃完小吃,她带我去洪崖洞看夜景。

看着错落有致的洪崖洞,璀璨的灯光,映得她的脸上也是一片微红。

我帮她拍照。她开始有些放不开,慢慢变得自然了。灯光下的她,如同仙子一般,那么唯美,我的镜头一刻也不愿离开她。

给她看了我拍的照片,她大惊:“真的是我吗?山风兄你拍得太美了!”

“你本来就很美!”我突然俯身,在她耳旁轻喃。她的个子算高的了,170的身高,配我180的身高,刚刚好。

艺思慕
艺思慕  作家 一位喜欢摄影,喜欢写作,喜欢文艺范的女子。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爱旅游,爱生活,爱家。

2017,我们一起| 相隔千里,不及我爱你

相关阅读
“我不爱你的时候,你眼里终于有了我”

2018.07.07 星期六 晴 今天故事的女主角称她为阿琳。 昨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她发微信给我说:“林峰来找我聊天了”。 看到微信的那一刻,我忍住了爆粗口的冲动。 林峰啊,阿琳曾经喜欢了很多年的姑娘。 那时候的林峰是学校校草级的人物,他气质阳光,成绩较好,篮球很帅,个子很高,我也许没有办法否认方面他是个很优秀的男孩子。 阿琳喜欢了他很多年,放下了她很多的骄傲,为他做了很多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何姥姥讲故事:小红鞋

听何姥姥讲,胡同里有个空置了很久的大宅子,当初谁都不肯搬进去住,传闻那儿半夜老有女人哭,还有人在院子里发现了一双红鞋。

九月的七个小故事

第一个 在大学里,总有一些社团冷清得紧。比如他所在的弓箭社。 既然成员只有两名,也就不必再分什么职务。很多次他请女孩儿拈弓,女孩儿只是微笑地站在一旁。 他是真心喜欢弓箭的年轻人,女孩儿加入的缘由却是个谜。 中秋节。不同于别家社团的大型聚餐,他们坐在平时训练的草地上,月亮像是白日里窗帘上的破洞。 “你为什么都不试试呢?”他问。 “我习惯了。看你拈弓搭箭。”女孩儿笑笑。 “可是你已经默默地看了一...

两次不同的同一天

苏安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她外貌平平,身材中等,收入一般,周而复始的过着简单平静的生活! 平淡的日子倒也没什么不好,只是现实,总会时不时的给生活加些调味料! 从她进公司的那刻起,耳边就一直萦绕着一个话题,沈佳! 沈佳,和苏安在同一个公司,不同的是,她是苏安的上司,她是全公司女人嫉妒羡慕的对象,她不光有着完美的身材,精致的脸蛋,薪资不低的工作,更重要的,还有一个高富帅的男朋友! 苏安和其他人一...

记不起的花果山

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 ---题记 五行山有寺宇兮,于江畔而飞檐。 有人说:“五行山下住着一只猴子。” 有人说:“那是个囚犯,因犯天界威严, 被贬入凡尘。” 也有人说:“他是盖世英雄,不惧天地,不畏神佛。” 六百年前,他学成归来,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孙悟空。...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4

琴岛——机长憨娜 文/临溪为砚 琴岛,向来以景色优美,物产丰富吸引着大批海内外游客。近几年来,琴岛旅游业的口碑逐渐下滑,主要是因为一大批当地人开始“欺骗游客、哄抬物价、隐性消费、恐吓游客”的方式牟取暴利。 其中,又以“霍十六”最为猖狂,他自称是琴岛一霸,海陆空的生意他都在做。 憨娜在沙滩上听见当地人抱怨:“霍十六,今天又宰了几批游客,坐一次直升飞机环岛游。说好的五百块,到了天上就要加价到三千...

失控的姐弟恋

自从辞职离开广州,阿昆两年都没回老家了。此刻坐在从老家回海南的飞机上,跟随耳机中陈奕迅的歌声,他手指轻叩打着节拍。 大学刚毕业时,他也进过好几家公司,折腾一圈,发觉每个月赚到的永远不够花,这才跟着堂叔一起做了小包工头。虽然上的不过是个杂牌大学,可阿昆毕竟是个上过大学的包工头。 从小,父亲便经常对阿昆说,男人,要在心里做事。对此阿昆很是认同,他一向认为自己是靠脑子吃饭的,男人嘛,无论嘴上怎么服...

迟到一年来见你

01 “在哪儿?” 阿朱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半。今天是周六,阿朱在半小时前刷了一遍又一遍遍微信,没看到他的信息才打开了那本厚厚的三国。 “唉七点零一,只差一分钟”阿朱嘟囔着迅速回给他两个字“在家”。 一年前他出现在阿朱的世界里,不,是出现在微信里,他的名字叫向天飞。 阿朱对他的了解只有一个名字和他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篮球场上一个高大的穿着篮球服跳跃着准备投球的男孩背影,号码27。 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