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那些年,在成功学待过的我……

2017-11-08 09:09:25 作者:昔年雁

《这座城市风很大|那些年,在成功学待过的我……》by 昔年雁

晚上,一个人待在天桥上

01

今年9月,离开了我曾经所热爱的平台,没有过多的思考利弊得失,更不会有后路,就宛若当初第一次辍学般义无反顾。

我是笨孩子、傻孩子、最差最孤僻的孩子,似乎从出生开始就是这样的,被人不理解、嘲笑、看不起却无力改变,一直一直压抑着活着,由小学熬到了高中,一直想找到自己存活的意义,却从来连触摸的资格都没有。

18岁,我放弃了梦寐以求的大学,背上厚重的行囊,背井离乡,只身前往一个工地谋生,在工地上,发生了很多很多令我灵魂现在想想都会颤抖的故事!

在工地里,我最佩服老木,他是个一个能力负200斤而轻松自如的东北大汉,从小到大劳作产生的伤疤,一条又一条的结痂,宛若一条又一条的盘虬卧龙,极为惊悚可怕!

“难道不疼吗”当时的我一边擦了擦安全帽上的汗水,一边问道。

老木一边吃着沾满灰尘的馒头,大大咧咧笑道: “真正的男子汉,受伤是常有的,用现代的词来说,性感!老子铜头铁额,百劳无伤,不断地的干活,自然会结痂,就会麻木,就不会痛了!”

那一刻,我在想,人应该怎样活,是这样活,还是那样活,有了问题,却没有最终的答案……

02

爸妈的期盼以及内心的不甘让我选择再上大学,想想我的大学,也不怕大家笑话,在大伯的介绍下,我直接进入一所很普通很普通的专科院校,我装作一切都不知道,只想老老实实学好自己的专业,最初的宏伟规划是:我也要像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老师一样,大学读完上百本书,扩充自己的格局,然后开始创业,最后富甲一方,完成所有夙愿!

有一天晚上,因为捡起了被室友扔进垃圾桶里的一张门票,一次免费的演讲分享会,彻彻底底影响了我的大学轨迹……

我不喜欢成功学,却偏偏因为对讲师曾经和我相同的自卑孤僻的经历而认同,从而花了巨额的学费参加了英语培训学校,相比大学里的环境,这里显得更加积极向上,更重要的是,还有很多美女啊!

巨额的学费,我不敢告诉爸妈,只得一边做着最苦最累的兼职,一边省吃俭用,足足吃了半个学期的馒头,我想,只要我能变成那个讲师一样,一切都值得。

两年,大学几乎全部心血都灌输于此,过无数的课,挂过无数的科,向爸妈撒过很多谎,再次放弃了我的大学……

只因为我想成功,想改变自己看似不公平的命运……

03

离开学校之际,我的班导老陈头把我叫到办公室里,给我泡了泡茶,平素他最喜欢喝而舍不得喝的龙井茶,记得上一次喝的时候,还是运动会期间,长跑为整个系部拿下了两块银牌,老陈头第一次大方的请我喝茶。

茶香浓郁,沁人心脾,慢慢从鼻端沁到咽喉,四肢百骸是说不出的轻松快慰。

老陈头翘着二郎腿,吸了一口烟,布满沧桑的脸语重心长道:“你是我最看好的学生,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选择呢?”

“我想成功!在学校里的晚上一条龙,白天一条虫的颓废环境我受够了,我不想跟他们一样!谢谢老师,我走了……”当时的我,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梳着发亮的大背头,自以为是成功人士,头也不回的穿着锃亮的皮鞋,踏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只听见背后老陈头喊道:“孩子,回来吧,你还太年轻了……”

我没有回头,我从来不用去想学历,去想毕业证,更从来都不会去想未来,因为平台里有无限的未来……

两年的时间,好长啊!一路的奋斗历程中,无数的打击与嘲笑在所难免!

04

“哼!你连说话都说不清楚!还想学好公众演说!还想成功!你做梦去吧”!

 

“怎么可能呢!还是老老实实的和我们一起待在寝室打游戏吧”!

 

“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话,母猪就可以上天了”……

没有在乎任何流言蜚语,我的第一反应是,行动,一年365天,几乎每天我都能看到凌晨5点的天空,不论是黑暗还是光明,不论春夏秋冬还是日月寒暑,哪怕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我都在练习着自己所热爱的演说,没有听众,对着天空、对着大地、对着大树、对着小草,万物生灵成为我的听众,我很开心!

因为我告诉自己,实现梦想可以靠长相!靠天赋!靠背景!靠富爹富妈,而这一切的一切,你什么都没有,你有的只是一条命,你必须拿命去赌上你的梦想!

由于足够拼命的努力,仅仅三个月的时光,我就能成为团队的区域总监,带着耀眼的光环,一路向前。

一年的时间,日夜带着团队进行马不停蹄的销售攻坚,成为一方校长,我以为我离自己的梦越来越近了……

两年的时间,团队蒸蒸日上,兵强马壮之际,我却选择离开了……

05

那天,约了我的直系领导X总,得知他在家,面相邋遢,迈着蹒跚的似乎到了暮年的步伐,面对他道:“X总,我……想……走……了。”

X总的脸色一下子由不自然转为平静道:“好……”

因为X总的一声“好”,我离开我所热爱的平台,失去了团队,失去了光环,失去了友情,再一次,我变成了一个失败者,一切的一切空落落的,这是命中注定的吗,我不禁在大雨磅礴之际问自己。

天没有给我答案,一直一直下着雨,大雨磅礴,流着泪,只有我一个人……

这段时间,晚上,我喜欢一个人在天桥上走一走,看灯红酒绿,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有的人风光,有的人潦倒,成功的脚步与节奏,人们都在追逐着,你追我赶,风驰电掣……

相关阅读
月色杀人

“欸,昨晚的月亮又红了。” 小路上枯黄的草籽晃荡着摇,女孩穿着硬邦邦又漂亮的皮鞋,在水泥路上敲出哒哒的响。 前面的陆怡侧一下头,也没看落在后面的陈茵,满不在乎地回:“你又癔症了,月亮哪里是红的。” 陈茵坚持:“真的,我看得分明。”大抵声音低,不像是说给别人听,倒像是自言自语,因此陆怡也不理她,自顾自往前边走。 镇里的学校五点放学,陈茵和陆怡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回家。她俩离得近,一直结伴儿走。通常...

我与过往的传奇

祖母 母亲 我 祖母 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火炉旁或被子里,依偎在祖母怀里,听她讲她们那一代的故事。 那些故事总是有着迷人的魅力,就算是散落在泛黄的时光里,也不会失了颜色,反而愈发显得沉淀,将时间揉进故事的每一寸,为之神往。 祖母娘家是个大家族,祖母的兄弟姊妹多达十几位。不论是同父母或是同母异父,在这些老人的眼中,只要身上流淌着同一位母亲的血,关系便格外亲厚。祖母家的亲戚我总是认不...

山的最高点

(励志类故事,原创) 凯米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爬珠峰了,每次爬到一半的时候,他都想过要放弃,可是他的头脑里不时掠过他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有的嘲笑、有的冷漠、有的怜悯,他不想去想太多,把时间都浪费在这无意义的事情上。心理上的挣扎过后,他做到了,每次的生死挑战之后,他的人生仿佛又获得了一次重生。 很多人都不理解凯米为什么去爬珠峰,第一次接触珠峰是他17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都...

我的祖奶奶

如果有人问起,我祖奶奶是怎么死的,我会说是饿死的,在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的第五个年头,“十五”计划完成之年。 我无法清楚地知道,一个裹小脚的女人是如何承受住封建社会的摧残,从社会最动荡不安、变革激烈的时代走入新世纪,却没能如愿安享晚年。 我更不敢想象,一个十多岁便被卖到异地的女人是怎么坚持八十年的风风雨雨,在丈夫外出几十年不归家的残酷现实下,依然独自支撑,等到丈夫回家仍一如既往地不离不弃照顾他...

关于爱情

或许我们从来都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没人看清过它的颜色和形状,可这并不影响我们不厌其烦的讨论它,人们总是这样,喜欢绕着不理解的东西打转,珍视着自以为是的眩晕感。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说爱情,也许是抬起腿就不小心迈偏了第一步,但我发誓我只是想讲个故事。 据我所知,好的故事都是长在绿油油的夏天的,夏天暖暖的风和热烈的阳光使那些故事果子一样饱满,我的故事也许不怎么着,可幸运的是它也长在夏天。青春里的夏天...

那一夜我非礼了一个少妇,浴室的那次太疯狂了

男人嘛!不占便宜就不叫男人,那一次我与一个少妇女邻居发生了美妙的事情,也不知是怎么的,一切就都那么顺利,浴室的那一夜,真是太刺激了。我毕业以后,一直呆在北京的一家公

告别夏天别离了整个大学时代

那年夏天,校园广场上汇聚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迷人般笑容。曾几何时离开并没有如此伤感,也许是我们再也回不到那个纯真年代;又或许这是最后一个夏季。这个夏季我们将离开校园,步入另一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他们称之为“社会”。 学校属于半封闭状态,组成结构可分为住宿生以及走读生。半封闭只针对女生,而女生所有宿舍都在校内,在夜里七点之后的女生只进不出。学校后面是一个城中村,有相对一部分学生选择在这...

他没抬头看过那片星空。

张杨已经在这等他师哥快半个小时了。 不出预料,王老板没有一天能准时下班。 张杨觉得没意思,快落山的太阳反而毒得很,光是在这站着额头上就已经密密麻麻出了一层汗。 张杨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又重新check了一下手机里的邮件,一个新提醒都没有。街边发生了一点小剐蹭,保时捷和雪铁龙在互相不依不饶。顺着他们的争吵声望去,张杨就看见了坐在咖啡厅窗边位置的姜小姐。 这不是张杨第一次见她了。 上次见面在一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