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票玻璃心,我该怎么办?

2017-11-09 11:40:50 作者:简小抒

《男票玻璃心,我该怎么办?》by 简小抒

01

随着双选会的到来,应届毕业生们卯足了劲,投入到求职大军中。

然而,男票对此却无动于衷。每次参加企业招聘,均是空手而归。

离家远的单位不去,出差的不去,钱少的不去,辛苦的不去……结果,也就没剩几家单位可挑选了。

对此,我很是着急。在自己实习还没落实的情况下,一头扎进双选会,只是为了寻找和他专业相关的企业。

只要看到和他专业相关的招聘单位,总是凑上去问个究竟。

“请问你们招地质工程的硕士吗?主要做什么?工作地在是哪里?”

招聘单位的负责人也很热情,一一向我解释。

然而,男票却躲在后面一声不吭。

“你可以主动向他们询问吗?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单位?”

“有什么好问的?”

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刺痛了我的心。

02

以前,他曾信心满满的和我说过他的未来,至今仍历历在目。

他说,除了从事本专业外,还会考虑IT行业,毕竟自学了四年代码。

那个时候的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能看到他眼里闪烁的光芒。

他是一个勤奋的人,自学了四年的代码编程。

他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只要选择了,就会一直走下去。

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是却会用行动表现自己。

他不是一个爱说甜言蜜语的人,但是每个举动,足以传达他对你的爱。

这些,我通通感受得到。

03

从双选会出来,我心平气和的与他聊天。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了,总感觉你对招聘会不是很上心。我有和你说过,现在你的任务就两个,一是毕业论文,二是求职找工作。我没要求你找一个多好的工作,但是最起码你要为此而努力……”

我尽量控制自己的语气,哪怕一点点责备的话都不敢说,就怕刺痛到他那颗玻璃心。

他木然的看着我,脸上写满了窘迫。

我多么希望你能够在此刻说说自己的想法,哪怕是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也好。然而,你仍然一言不发。

相关阅读
妻子的爱情保卫战

01 苏娟一边做着家务一边和小何煲着电话粥。苏娟说:“感觉你们两口子怪怪的,你现在怎么不管他玩牌了?”半响,小何才说:“他外面有人了,都快两年了”苏娟愣住了活儿也不干了,听小何跟她诉忧。 苏娟的老公刘洋和小何的老公强子是要好高中同学。小何虽然身材娇小玲珑,却是个精明勤快,作风强悍的女人,从他们结婚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买车买房,事业做的风生水起,很多大决策都是由她来决断。她家里家外的操持着,在...

你知不知道亲情最会伤人?

我母亲身体不好,她患有很严重的鼻炎,灌着脓掺着血,一碰就会生疼;她还有脚气,破了皮,烂到肉里,夏天其痒无比,冬天便冻得又红又肿。腰间盘突出,颈椎痛,风湿。仿佛这世上所有的小病都在她身上。 她上过初中,比我爸有文化,而我爸脾气不好,幼时总见他打我妈。 小的时候特别恨我爸,说一句大逆不道的话,如果杀人不犯法,我简直可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捅他一刀。 他及其不受人待见,亲戚关系一团糟。没车没钱没存款,...

与婶子的记忆

大伯的老婆,我叫她婶子,她今年大约己过整花甲之年。从我儿时的记忆里起,直到现在,一直想用文字记录下有关这个,我半生都好奇,鄙视,却佩服的婶子的点滴经历。或许仅是对于生命经历那么多艰难的缅怀和记念,还有最基本的尊重。 在我一直的记忆里,婶子是一个姣小,麻利,风风火火,像一只陀螺一样,永不倦怠着,努力在生活里求生的勤劳女人。她似乎更深刻地诠释了大西北女人于艰难生活中独有的隐忍,豪放还有乐观。 婶...

你还是最好的自己吗

01 这些天持续被一部剧给刷频,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表达着自己的感受,以及各种后续的剧透猜想,我也不能免俗的,在各种跟风和刷频的帖子里流连。 当大家都在讨论剧中的妆容多么多么跳戏时,殊不知这正是参考了历史才演变而来的。 当大家都在纷纷站队,更加钟爱哪一对荧幕CP时,殊不知随着剧情的发展,突然间跳出来一个,大家都盼望她早点儿“领便当”的女配。 可是有谁,真的关注过在意过,里面富察皇后说过的一段话...

我弟又来深圳了

我站在窗台边,在想周末我会不会再次陷入疯狂寻找“失踪”弟弟的状态,即使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年,可我依然很难忘记。几年前的那天中午暴晒在阳光下的我在深圳龙华汽车站像无头苍蝇一样寻找从中山坐大巴车过来的弟弟;刚才跟我妈咪开了个视频之后,我......我又鬼使神差得帮我弟弟买了从中山到深圳的票,这次没坐汽车票,买了张带G字开头的高铁,等我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付款,等付好款了才反应过来,我又慌了...

一个老人,一间老屋,带你寻找久违的善

在一条破败的老街上,我们遇到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一位老人很幸福,一位老人此生坎坷,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与痛苦,诉说经历时,满眼泪花。 天空的黑幕笼罩着这条老街,让老街更加苍老和破败。老街被时代生活下的人们打上了新旧交替的补丁,更像一个穿着新旧补丁的老人,旧补丁是自己亲手缝的,新补丁是它有钱的后代给它缝的。夜晚的灯光忽明忽暗,灯光下的中年女人闲来无事,家长里短,年轻人低头玩手机。 在稀疏的灯光下...

我这一生的路

白小小在看到莫雪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时候,顿时让她的心跳停了一拍。

我在不在书店

我在小巷深处,一处有着茂密枝桠的院落里给朋我说,我在不在书店。然后按下发送,想象着对方收到这句话的疑惑与回复。与此同时,享受着夏日之外的凉风与书香之气。 我在不在书店。不在书店是这个周末的目的地。当我顶着烈日,一手相机,一手高德地图走到这里时,并没有第一眼认出它。而是在走过之后,一回头,才看到潜藏着的木牌,上面写着“ONCE BOOKSTORE”。然后才看到二楼的中文招牌:不在书店。 而在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