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控制

2017-11-09 13:15:58 作者:独秀一栀

  初秋的一天早上,马大头刚吃过早饭,他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准备出门,掏出钱包,数了数钱,边数边骂:这钱真他妈的不禁花,没怎么地又没了……于是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马大头:喂,二白话,你干啥呢?

此时的二白话还没起床,窝在被子里面开始接电话。

  二白话:你大清早的报丧啊!我还没起来呢,啥事儿呀?

  马大头:啥事儿你不知道啊?少他妈的跟老子装傻!赵长富该我那钱,啥时候还啊?

  二白话:赵长富这个不是人的玩意儿,我都跟他要八百回了,就他妈不给!

  马大头:不给就算完了?哪有那便宜事儿啊!我告诉你二白话,打酒找提壶的要钱,当初包工程是你给我和赵长富牵的线儿,现在他违约了,我就找你要钱……

二白话:你找我要,我找他要,都怪我嘴欠多管闲事儿,整他妈一身罗圈债。

马大头:罗圈狗圈我不管,反正我就找你要钱!二白话我告诉你,当初承包的保证金是1万元,他违约了,得给我2万,狗娘养的赵长富就给我5千,现在还差1万5,你赶紧给我要,要不来,你和赵长富都别想好过……

  二白话:兄弟,你别急眼啊,哥也没少给你要了,可他妈赵长富这个瘪犊子就是不给!要不咱俩今儿个想想办法,把这小子从吉林骗出来……

  马大头:咋骗呀?别吭哧瘪肚的,快点说!

二白话:兄弟,这绝对是个好主意,你就擎好吧!

说干就干,二白话撂下马大头的电话,就开始给欠钱的赵长富打电话:喂,是赵老板吗?

赵长富端坐在老板台前,女秘书拿着一个本夹,进来让老板看材料,这时,突然电话响了,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是二白话的电话,没有接,又把电话放回老板台上,电话继续响铃……女秘书看了赵长富一眼,嗲嗲地问:老板怎么不接电话?赵长富狡黠地看看女秘书,冲她摇摇头。过了一会儿,赵长富看电话仍然响个不停,十分不情愿地接起了电话,冲女秘书摆摆手,示意她出去。

赵长富:哎呦,是老弟呀,今天你咋这么闲着呢,把我给想起来了……不是我不接电话,刚才去卫生间了,我总不能把手机带厕所去吧。

二白话:赵老板,你别害怕,兄弟找你不是求帮求借,也不是找你要钱,是有个发财的好机会,想和赵老板一起挣点儿钱……

赵长富:老弟真是神通广大,又找着啥商机了?

二白话:是这么回事儿,我一哥们儿有辆宝马肇事了,想低价往出卖,我一寻思,赵老板人脉挺厚,你老家不是内蒙的吗,把车整内蒙去,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赵长富:老弟,果然精明,那车况怎么样啊?

二白话:车是一点儿说的没有,我哥们儿才买半年,啥毛病没有,肇事撞的也是皮毛,发动机啥的,根本没碰着,人家就是不差钱儿,想换台新的。

赵长富:要是这样,还真值得研究研究!

二白话:这话说地,不值得研究我能找你吗?赵老板,今天上午你就过来一趟,我陪你一起去看看

  赵长富:今天上午?是不是太仓促了?

  二白话:仓促啥呀,来晚,人家就把车卖了。

赵长富:好—好—,你等着我吧,我这就往你那里赶……

  当天上午,在当地客运站附近,马大头开着一辆轿车,二白话坐在车里,二人正在等赵长富的到来。这时赵长富,带着女秘书从远处走来,开始左右寻找。二白话眼尖,很快发现了他们。

二白话:大头、快看、姓赵那小子来了,你赶快把车开过去。

  马大头:哪呢?啊!看着了,看着了,他旁边那女的谁呀?

  二白话:不他那小秘嘛,成天跟他粘乎乎,贱嗖嗖的……

  马大头将车开到赵长富面前停下,二白话跳下车来到赵长富跟前。

二白话:哟,赵老板又发福了,气色不错呀!怎么来地?

独秀一栀
独秀一栀  作家 爱生活,爱自然,心里永远装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儿……喜欢在花花草草间沉迷,喜欢在文文字字里流连…当记者,做编辑…体会了新闻人的责任和道义;此刻,想在时政的空隙里,让自己文艺文艺!

‌经年糗事

补不上的窟窿

小女人的独白

危险的控制

莽撞的约定

相关阅读
有一种爱,叫好聚好散

昨天夜里,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她说:她和他离婚了。 乍然听到这个消息,我有些意外,又有种意料之中的感觉。 她是我高中同学,而对于他,则谈不上认识,只见过一次面,关于他,都是听她所说: 他结过婚,有一个四岁宝宝,家庭条件还可以,至少有车、有房。 他和她是邻居,彼此之间的情况也都清楚。 刚与她认识那会,她不太爱说话,跟其他人也很少接触,后来相处久了熟悉...

同学D

一早D给我发信息,说这个月的会钱到了。本来这个月我收钱,后面那位临时有事就先挪给她,我留后一位。 集这会钱也是为了她弟弟,说是过年期间微信红包输了好多钱。那时候没问输了多少钱,大概猜猜有10来万左右。因为我这同学是会首叁万,她弟弟是次首也是三万,再别的渠道弄点钱差不多就是十万的事情了。 她弟我见过一次面,过年时候来我家吃了个饭,坐了没多久就被人叫走了。 这事儿也过了大半年,今天聊起问她弟世界...

旧城往事(一):罗雷之死

世界的角落隐藏着另外一种人,他们在黑暗中生活……

朱砂劫(上)

文/凉亦歌 明万历年间,风盗四起,一时武林骚乱,腌臜鸟雀惊枝。 堂有六扇之地,覆立于飒飒之林,中不见人,然,似有凉意袭涌,闻之抖栗。 1. “浣娘姐姐,当日之时,正是后山的梨叶繁茂之季,可携竹篮同采撷。” 是日无风无雨,阳光普照大地,窸窸窣窣地喷薄在夏日的万钟山,泛起一片安宁祥和的美感。 桃儿衣着方巾圆领的淡色长裙,站在草舍的栅栏门前,碧波悠悠地荡漾在眉眼,一派静好。 “来了。” 不见人面,...

这座城市风很大 鸡脚大王的绽放

01 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我随身带了六千四百零十八块,那是我工作两年的全部积蓄。半个多月后的一天下午,我一觉醒来,查看账户,发现只剩下七百九。 在这点钱用完之前,我要尽快找到房子住。 在上海的朋友好心地收留了我,她对我说,随便住。但我知道这不是办法。她的床挨着门边上的这面墙,电脑桌靠着另一面墙,剩下的过道还不够两个人并排过身。 晚上睡觉我们挤在一张床上,睡觉之前也是坐在床上玩,因为只有一张凳...

往事遗书-日落西山,你好,再见

你是往事的遗书,是日落的余情未了,是路人脚下不停生长的风。 可能是最近生活得有些平淡,总是时不时的想起一些过去的人,过去的事,然后心里开始百感交集。 高考已经过去了好多年,我却是现在才得知你的消息,从朋友口中听说的。你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也找到了很好的女朋友,我为你高兴。朋友问我有没有后悔当初拒绝你,我说没有,只是把你当朋友。 最近的天气有些变换无常,一觉睡到中午没人叫醒的日子真好,窗外淅淅沥...

想要挽回一个男人的心,最好等到分手的第三个星期

根据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般要挽回一个男人的新,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那么为什么会如此呢?其实,这个男人们心理上普遍存在的弱点有着直接关系。要明白的是,爱情从开始的那

我与安路的时光碎片

初中毕业那天,我和冷战了3年的死党安路交换了同学录,破冰和解。 3年来,我们在一个班却零交流,很有默契地,友好地屏蔽着彼此。说“友好”,是因为我们不亲近,却从来没有对对方有过恶意,很努力地当着彼此的路人。 我与安路是穿开裆裤的交情,从幼儿园开始,一直是同班。都说朋友关系近不近,就看彼此是不是都被对方父母认识,如此说来我和安路简直是如胶似漆。每次我妈找不着我,都会去安路家,一找一个准;如果我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