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

2017-11-09 16:09:31

青春

《忆起那些被浪费的青春》by 妖精婆婆

这是个令人尴尬的年纪,谈论理想太老,回忆似水流年还早,据说成年人最好的活法是脚踏实地,活在当下。

但是总有人总有事会在平静的湖面扔下一颗碎石皱起一波涟漪,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回头观望。

王同志约我吃饭,我爽快地答应了,我和王同志失联有十年之久,之所以他想约,我愿赴约,因为心照不宣:我们是一起浪费过青春的人。

王同志约我在一家海鲜馆吃饭,我惊异地:你怎么知道我爱吃海鲜?

王同志始终是个爱笑的人,一笑镜片后的那双小眼睛就眯成一条线了:从朋友圈知道啊,十月份你不是在晒大闸蟹吗?

果然是老朋友,十年未见,感觉一点没变。

王同志让我点餐,我征询他的意见,王同志直说:随你随你,爱吃什么点什么,我不介意,都可以,都可以。

一壶茶上来,看见茶叶在透明的壶中上下翻飞,往事仿佛也是一壶茶,一壶以情感为沸水,时光为茶叶,冲沏的茶水:翻滚,起伏,然后冷却,像起起落落,欣喜悲戚的人生,最终都会归于平静。

仿佛有很多话,又无从说起,因为十年的未有交集,可谈的唯有过往。

忆起我们在那个小镇,我们经常凑一起的一波年轻人,肮脏的美发厅,蚊蝇飞舞的小吃店,男男女女无所事事的瞎逛,不想早起翘班的早晨,不想睡去灯火通明的夜晚……

我讲的眉飞色舞又悔之不及,王同志只是听着,点头、笑,或者回答:记得、不记得了。

我说:想想我们曾经,把那大好青春浪费的呀,那时候我们都二十来岁……

王同志笑笑:不浪费的青春是怎么样的?

我:我们整天尽知道玩,从来没有理想。

王同志:你现在就有理想了?

我哈哈大笑:你有吗?

忆起我们夏天夜晚通宵达旦的扑克、麻将、游戏,记得有一次玩扑克太久,头晕眼花,下楼时踩空楼梯,差点磕掉门牙;

忆起刘同志因为手气不佳,牌局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一次他妈来单位找他,推开宿舍门,看见刘同志满脸飞舞的字条,差点背过气去……

忆起冬夜围坐一圈的火锅,今晚吃过汤汁并不起锅,明晚备下蔬菜继续再吃,火光燃起,映得每个人脸都红红的,很温暖,仿佛微醺,没有人在意雅俗,甚至卫生;

那时候一半是单纯,一半是无知愚蠢,时光的残忍在于,他只能带你向前走,却不能带你回到过去。

王同志始终微笑:回到过去又会有什么不同?耍帅,装酷,头悬梁锥刺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也只能微笑,匆匆流转的时光告诉我们,人的渺小在于改变不了过去的东西。再开的花儿已不是原来的那一朵,春天过去了是秋天的接踵而至。

我说:那时候尽知道玩,仿佛工作也很潦草,人情也很粗枝大叶。

忆起夏夜经常乘坐李同志的摩托车,因为玩乐误了回家的班车,我一路谈论扑克的玩法,风掠过疾驰的摩托,王同志大声说:你才不浪漫,这夜色,这月光,你就知道个玩?……

忆起我们加班时彼此帮助,相扶相携的情景,那时候并不觉得感动,连句谢谢都不说,感觉就是关系到位后的理所当然;

忆起酒桌上因为没劝下的一杯酒争的面红耳赤,甚至快要大打出手,后来回想竟不知为何事争执,不出三天又浪在一起……

往事如流水,如浮萍,一抹温情悄然溜过什锦流年,不论是喜是悲,是得到还是失去,斑驳沿途在它宿命的轨迹里,我们似乎没有为改变命运做过什么,又似乎做了许多。

曾经腻在一起的那波年轻人,早已各奔东西,小镇已成记忆深处的流年往事,每个人的轨迹和归属都是不一样的。

比如王同志,已走出体制若干年,经营着自己的公司。王同志问我的近况,我一一作答。

我问王同志,他总是客气谦虚地顾左右而言它,其实已耳闻他事业做的还算成功。

妖精婆婆
妖精婆婆  作家 写真诚走心生活化的文字,简书社会热点编辑微信公众号:妖精府邸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

逃离情网

“人都是感情动物,你去告呀”

忘了你太不容易,帮帮你怎么可以?

寒冬里,我看见她一尺三寸的尸体

我想好好宠爱你

相关阅读
失忆所带给我的半白青春

我突然醒来,脑袋好疼,仿佛做了一个长长的梦,但又什都想不起来,我环顾四周,发现都是些陌生的面孔,我心里充满了疑惑而又带些惊恐。一个中年妇女坐在我躺着的床边,泪眼带笑,"儿子啊,你终于醒了,先别动,躺着好好休息,饿了吗"她那轻柔和蔼的声音使我惊恐不安的心平静下来,我点了点头,说着她把一碗热腾腾的粥端到我面前并用勺子把粥送到我嘴里,我觉得好吃,继而便自己端起那一碗粥,像饿狼一样吃完了,"...

籍籍无名的青春、你是我全部的生命

文 / 只道寻常故事 我看了一下手机,早到了十分钟。 丝毫不见她的身影,要是换了别人早就嚷嚷着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对她进行思想教育。 但此次是她,一切都似乎有些拘束 、 不自然…… 就静静地坐在不远处稍有点偏的椅子上,以便于,在她到来之时能够一眼捕捉到,还不至于自己被发现已经早早在这等待。 透过稀疏的树叶洒下夕阳,那一阵阵熟悉而又遥远的倦怠又一次淹没了自...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人生有童年,少年,再而到青年,青壮年的波动转换,从前我们数着时间过日子,如今看也没看时间依然匆匆了,仿佛只是简单的一眨眼,又一年,再一眨眼又一年。光阴无需催人老,人已老态看人生。而那些落日残阳,光阴集合的故事,却如昨日的风,今日的阳光,时而轻抚你的脸庞,时而照耀你的心房,你总能在那逝去的岁月里找回一点一滴从前的斑驳和温情来,温暖余生。 1 成长的路上有没有一个人是这样闯进你...

〔青春  心理〕                      

第一章 初见,定情 呆小黛,是个学历现在是大专生的22岁的女生,说好听的是女生,不过这个年纪叫女人也不为过吧。(哇鼻)外号:呆呆,小乱,大条,其实外号还挺多的,(/挖鼻)性格很怪异,熟人面前很活跃,不过也看心情,生人面前基本上不说几句话,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就不说,所以还闹了个内向的标签。 一次的学校汇演,小戴被安排在唱听组,就是合唱的一群人里,低声部的,汇演完毕后,发现一些人...

旧同桌非老情人 但与你分享的青春 不比初恋少半分

我喜欢你在背书的时候偷偷用手肘抵我,然后眼睛骨碌碌的把四周看个遍,偷笑着对我说:“唱歌我听”。 我喜欢你在走路的时候习惯性的甩甩长头发,然后在看到我时紧紧挽着我,满脸笑意的说:“看什么看啊”。 我喜欢你到教室的时候藏宝似的两只手紧紧捂在一起,然后变魔术似的拿出一大堆好吃的,歪着脑袋嘚瑟的不行:“我妈做的,特别好吃,特意拿给你的,快吃快吃”。 我喜欢在你家蹭饭的时候,你傻子似的一直给我夹韭菜鸡...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很高兴遇见你们 在最好的年华,很高兴,我遇见了你们。这时的我们,没有漫天的作业纸压的人喘不过气,没有无穷尽的考试乱人心智,没有老师不停地讲着人生规划,没有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唠叨…… 我们有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这时,我们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努力执着追梦,因为我们有如火的热情;我们放眼俯瞰世界,因为我们有广阔的视角;我们敢去拼,敢于搏,不惧风雨,只为我们自己,只为我们自己的一抹知足而...

青春欺

01 那天的天气一反常态,热阳在连续几天大雨的间隔中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天很蓝,阳光刺眼。阳台上依旧晒着成群列队的湿衣物,八点的清晨正在告别着连夜的雨珠。 闹铃惊醒了靠门边一位上铺的男生,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了身子按下了闹铃,拿起凳子上的衣服站在镜子前端端正正的穿着,同时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份纯真的微笑,伴随着一...

你的青春里是否也有这么一个人

爱情让两个人在偌大的世界里相遇,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心中都不会忘记曾经对彼此的爱。 在我短暂的二十几年的青春里,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人,可我只爱过一个人,也只等过一个人。 我的爱情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泰迪熊。我的爱情只有专注,只有一转身,一抬头就能看见你温柔的眼神,只有你课上不断地回望,只有你对我宠溺的关怀。 在我的爱情里,我们都不主动,都不善言辞。对于情窦初开的我们来说,我们都还太小,...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堕胎。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堕胎。 我永远都记得,我闺蜜,也是我的高中班长,一个很好女孩儿。算到现在,和我同龄,20岁刚出头。但是早已辍学,高三都没念完,事发后家里人直接把她领回家了。 我俩一年前断了联系。 上个月跟老师谈起她时,听说跳楼自杀了,因为婚姻不快乐。 其实她不光早婚,她也早恋过,就在高二那年。 高二那年,学校文理分科,由于我们班预设就是文科班,而我选的也是文科,所以没被分走。...

我拼命喜欢了你一整个青春

1 第一次看见赵迪时,觉得她好美,让身为一个女生的我都忍不住自惭形秽。他有大大的眼睛,樱桃的小嘴,精致的眉,乌黑的发,喜欢扎着马尾,像极了“那些年”里,被一大堆男生追过的女孩。 认识她,是在西西的生日聚会上。西西人缘好,一场聚会邀请到各个班级的顶级人物。 若不是和西西从小相识,我大概也不会出现在聚会上。我抱怨着,西西,你邀请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各个长得这么粗糙。 话刚说完,赵迪挽着她男朋友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