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

2017-11-12 06:39:42 作者:谢晨晨

《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by 谢晨晨

图片来源于花瓣网

01 爱情里,懂你的人会不舍得让你无助

“晨姐,睡了吗?我的车前轮掉进小区草坪与水泥路交接的地方,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睡得正香,被子璇的电话吵醒,看了一下时间,零点零三分。

“好,别急,我现在过去。”

到现场查看了车的位置后,确定自己也无法把车倒出来,我便让子璇给彬彬打电话求助。子璇说感情上辜负过彬彬,不好意思麻烦他。

子璇给涛打了电话,涛却不在意地说:“没什么大事,现在太晚了,明天上午我去帮你处理,”然后就挂掉了电话。

子璇不知如何是好。看得出来子璇心里很难受。

涛和彬彬都在追子璇,可是子璇接受了涛。彬彬一如既往地对子璇好,子璇为了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无情的奚落过彬彬,所以现在自己出了事,哪还好意思求彬彬帮忙?

“我来打吧。”见子璇犹豫不决,我决定给彬彬打个电话。我确定彬彬一定会来。

果不其然,二十分钟不到,彬彬便出现在我们面前。

不得不佩服男人的聪明,他围着车看了一圈,在路边捡了几块砖头,把车向前略开了一点,把砖头垫在两个前轮之下,猛踩油门,车便出来了。

车倒出来后,他又把手机手电筒打开放在车身下面,自己跪在地上查看底盘有没有擦伤。在确定没有事情后,他拍拍身上的灰尘跟我们道别。临走还安慰子璇早点休息。

忙完这一切已是凌晨一点,我在子璇家住了下来。两个女人毫无睡意,竟闲聊了起来。

“晨姐,我今天心里好难受,为什么每次我有事需要涛的时候,他都不会在我身边?我打电话找他,他总是会有各种借口推拖。”子璇怏怏地说。

“那是因为不够爱。”我说。

“可是每次见他,他对我又那么热情。”

“那是因为他不怀好意。”我一针见血。

许久的沉默,空气仿佛瞬间凝住。

“放手吧,涛并不爱你,也不懂你。一个男人若真的懂你,又怎么会让你无助和受委屈。彬彬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不考虑呢?”我说。

“我对他没感觉。我心里只有涛。”

人就是这么贱,对你好的人,你不知道珍惜,对你不好的人,你反而死心塌地

“如果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哭着后悔的。”我说。

很多事情总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爱情也是。

“也许吧,爱情里,我好孤单。”子璇说。

孤单不是没人陪伴你,而是你在乎的那个人从来不懂你

希望子璇有一天能醒悟。

02 婚姻里,懂你的人会温暖你

前两天看《爱情保卫战》,一个非常优秀的女生从没谈过恋爱,在42岁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比自己大八岁的离异男人,两人相识三个月后,便闪婚了。

婚前女生的择偶观是男方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刚好男主角满足这些条件,于是他们迅速进入了婚姻的殿堂。

谁知不过五年,两人的感情便出现了裂痕。

女生在台上哭诉:“五年了,一直没有感觉到婚姻的幸福,跟自己想要的生活相差太远。”

谢晨晨
谢晨晨  作家 职场人士,中级会计师。世间所有的相遇,因缘份而起。愿我的文字,能走进您心里。微信号xccxz8,微信公众号名称xccxz6,新浪微博名称xcc谢晨晨。文章为原创,谢绝转载,我已加入维权骑士https://rightknights.com/welcome/register的版权保护计划,转载必究。

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含泪奔跑

嫁给那个懂你的男人吧

文字的力量||你说,是不是我们相见恨晚

就是因为三观不一致,才不爱你的

这座城市风很大| 讨薪之路,举步维艰

相关阅读
老村

老村 地图上没标这个小地名,这个地方在我的生涯中被我反复回忆咀嚼,无法忘记,因为它是我的故乡。 在槐花盛开的暮春季节,晨曦羞涩着收拢霞光余霞的薄纱,圆圆的太阳红着脸爬上山头,把金色和热情挥舞在丘陵沟壑的原野。杨柳依依随风飞舞,青草如茵,山花竞相绽放,位于底下沟的老村四处弥漫着特有的馨香,树木茂密,遮天蔽日,鸟雀在槐树枝间嘻闹,蜜蜂和蝴蝶成群在槐树间飞舞,真是个槐花的世界。置身在这寂静幽深的山...

生活里没有和你一样美的东西

这是Z先生和Y小姐的故事。 Z先生和Y小姐的爱情大概是我见过最成功的早恋了。 时光回到最初的地方。 Z先生当时还是一个贪玩的小男孩,成绩挺让老师家长着急的。 Y小姐呢,成绩一直很好,是老师家长眼里的好学生。 本来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像两条平行线,没有任何交集。 可是,平行线也不是没有交点的,在无穷远处平行线也会相交。 他们就刚好遇到了交点。 因为Y小姐的闺蜜和Z先生是好朋友,所以两个人也开始慢慢...

性!还是别开生面的爱情?

1.露梦 “你戴上胸罩好迷人,真的,“小”露。 哼!你不戴套好逊色,真的,“小”哲。 如果咱学校设有最坦诚情侣奖,我想我们这一定会获此殊荣。 孙哲喜欢和露梦调侃,在他看来这是喜欢她的一种表达方式。 咚 咚 咚 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轻松的氛围,俩人都不约而同地紧张起来,虽然他们对出来开房的时间,地点,流程都心照不宣,轻车熟路,但还是头一次遇到查房的不速之客。 “谁呀,几点了,服务员的话不用换...

也曾存在过

1. “周济,我想去看一眼苏州河。” “那就去呗,等我忙完这阵子就陪你去好不好?” 电话里始终徘徊不断地是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中间夹杂着领导催促加快速度的声音。电话外的男孩却细声软语哄着失意的女孩。 纯白色的窗帘,人间与地狱不过一念之间,十六楼的高度能一堵窗外的人山人海。摆在木质书桌上的银白色笔记本电脑页面停留在薛凯祺与方大同的闺蜜情里。 爱上一个人,我们便有了软肋与铠甲。而失去一个人,我们...

育儿是篇散文

图文|声波大银 如果没当爸爸,我很可能要去从事的一个职业就是杀手,一个恐高的杀手。 我总想杀人。 站在高处,如果身边有人,我就想把他推下去,看看会是什么样子?如果身边没人,我就想把自己推下去,那又会是什么样子?想通了自己多半是看不到自己肝脑涂地的样子,所以我总尽量克制住这个想法,不让自己跳下去。我也时时告诉自己我有恐高症,不要去高处,不要向下望。 儿子皱皱巴巴问世几个月了,我还在念叨着为什么...

我是你的白月光,却不是你的朱砂痣

01 临近春节,上海的街道越来越空。平常拥挤的地铁,竟也能坐到位子。昨晚稍微加班一会,回去的时候,已然没有几个人,空荡荡的让人有种莫名的忧伤。 家住的离公司很远,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时间长的可以让人做一场梦。 梦里的我还是那个让人羡慕的模样。我写着故事,王先生配音,我们的电台依然每晚如常温暖城市里每个孤独的灵魂。听友们总爱说王先生的声音和我的文字天生一对,他的深情我的温情让每个夜晚都有了期待,...

自我救赎――若你不哭不喊,便无人关注你的痛苦

六月中旬的晴日,阳光照耀下的城市早已一片炙热。街道上的车辆来来往往,撑着太阳伞的女子、着短裤的男子……人们彼此擦肩而过,却又面无表情。 公交车站点处聚集着一群人,目光涣散、没有言语,飞驰而过的车辆携带一阵阵尾气。 混迹在等候公交车的人群里,持续的高温渐渐点燃人们内心的躁动。终于,亮红的醒目标语靠近,车到站了。我屏住呼吸跟着旁人的脚步上了车,尽管透过车窗看见里面站着的密密麻麻的乘客。 烈日穿过...

考验的代价

1 已经凌晨2点了,夜宵摊的老板准备收摊回家,这时突然发现一个女人倒在桌子底下,老板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浑身酒气,老板叫醒了女人,问:“美女,我们要收摊了,你咋喝那么多酒呢,家住哪?送你回去。” “家?我没家,呵呵。”女人带着哭腔的说,“你们有家的多累啊,这么晚了还在营生,而我没有家多轻松自在!”说完女人踉踉跄跄的离开夜宵摊。 次日,女人醒来,“我在哪?”一个身穿警服的男子答:“派出所,你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