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有钱了,我们就离婚吧

2017-11-12 21:39:40

离婚

《等你有钱了,我们就离婚吧》by 素馅丸子

 

马对骆驼说,我去帮咱们看看山的那边,也许更适合生活。于是骆驼扛下了马身上所有的重负,让他轻装上阵。后来,马跑了很远的路,终于找到一片水草丰茂的地方……

01

有的婚姻,是在悄无声息中走向轰塌的。

我叫郑相濡,今天是我和沫沫结婚3周年纪念日,早上收到她递来的礼物:一份离婚协议和一本日记,我想她是想让我死的明白。

看完日记的那一刻,我窒息的厉害,仿佛身体里赖以呼吸的部分,就要挣脱而去了。

她说,自己累了,与其在一段丧偶式婚姻里面目全非,倒不如自我拯救。

她说,孩子想自己带,他爹要忙的事太多。

她说,整整盼了7年,从异地恋盼成异地婚姻。真正能携手时,怕是已经白了头。

每一个字里都是委屈,每一个句子里都是绝望,甚至连每一个标点里都是叹息。

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简直糟糕透了。

02

我永远都会记得初见她时的明艳。阳朔的清晨,日光温柔,晓风和畅,一叶扁舟上,她在那头吟吟地笑,我在这头呆呆地望。

这份心悸和触动,曾慰藉我度过了无数个难熬的夜晚。

我俩是被命运绕在一起的夫妻。

若非想要出去散心,我就不会遇上她。

要不是哥们有意撮合,甚至假装喜欢上了她同事,请求我俩助攻,我就没机会了解她。

如果不曾破斧沉舟,去到远隔几千公里外她的城表白心意,我们就不可能成为恋人。

维持一段异地恋,并修之成正果的路上,我们克服了很多阻碍,也拒绝了很多诱惑。

03

每天睡觉前那一小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隔着屏幕,看一大一小两个天使,工作上再多的折磨,都能化解在她们的笑容里。

沫沫是个善解人意的女人,她能力很强,生活上的事情极少让我操心,也从不抱怨。

我很感激我老婆,为了不给我添麻烦,她从来都是只报喜不报忧,坏事往好了说,大事往小了说。

我不知道她曾一度产前抑郁;也不能体会她一边哺乳,一边便秘缠身的苦楚;甚至有段时间,她被一个单身汉纠缠骚扰,成了大家议论和笑话的对象。

关于这些,她都只记录在了日记里。

04

我理所当然地享用着家赐予的铠甲,却忽略了体会她的柔软和不易。

还总是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做的很好。

我是一个喜欢自由,渴望走南闯北的人。但结婚后,我自愿画地为牢,终日禁锢在车间和厂房里。

常年出差在外的男人,免不了会动一些坏心思,或为排遣寂寞,或为缓解压力。

每到周末,身边总会有同事会来邀请我,吃饭、喝酒、洗脚、按摩,后两者我会一概拒绝,前两者视情况拒绝。

不能陪伴她们已让我心怀愧疚,我不想再生枝节,让老婆担心挂念。

难熬的日子,手机里和老婆那2G多的聊天记录,便是最好的解药。

05

如果可以,谁不想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舒坦日子。然而有房的地方没有好工作,有好工作的地方买不起房。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相比于都守在一起过将就的日子,我倒宁愿颠沛流离。

我不希望老婆为了省钱,穿自己看不上的衣服;我不希望孩子上不起好学校,一毕业就遭用人单位白眼;我更不希望被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魔咒砸中,撞个头破血流。

我必须努力,晚上经常加班到十点以后,周六日也献给了公司。

有人说我脑子有病,不会享受人生。在我看来,所有延缓我们结束异地婚姻的消遣,都是可耻的挥霍。

素馅丸子
素馅丸子  作家 婚姻育儿专题副编 简书推荐作者创作风格:不油腻创作宣言:写够100个故事,我就去出小说创作故事:我的心中深藏着一个温暖的故事,偶尔也想将它公之于众。但唯恐笨拙的笔触描画不出它的美。立志用100个故事练笔,去成就一段传奇。个人微信:py916958348

等你有钱了,我们就离婚吧

这座城市的风很大|我拼命爬进了社会底层

相关阅读
我想我以后还是不结婚好了,免得遭遇离婚

每个女孩对爱情都有一个童话般的梦:成为王子身边的灰姑娘。 回到现实,是美中不足。你们为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各种琐碎,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你们互相伤害。陪在你身边的并不是王子,你也不是童话里的灰姑娘。你在心里呐喊,你们在一起是不是错误的。 每当看到偶像剧的时候,我都常常幻想着,要是喜欢我的人,也像里面男主角那样就好了。 就像在八九月份的时候,看的那部《何所冬暖,何所夏凉》。简安桀对席郗辰的误会...

【真实故事5】离婚当天我拒绝了前妻的复婚请求

我跟小丫是相亲认识的。那一年她20岁,我25岁。 我出生在湖北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境并不富裕,自己也只是个普通青年。所以相对来说,对媳妇的要求也没有太高。 小丫家靠近镇上,家里虽然也不是很富裕,但条件绝对比我家好。当初相亲的时候她就不是很中意我,但经不起她家三姑六婆的再三劝说,她总算答应与我交往看看。 她姨妈说的,我虽然家里穷了点,但小伙子为人忠恳,尊老爱幼,又不怎么耍滑头,适合居家过日子。...

我离婚了,你能否回到我的身边

文/枫拾贰 图/网络 “睡了吗?”吃晚饭的空隙,我在信息栏输入这几个字,删除了又输入,来回复复了几次。正当我犹豫时同伴叫唤我,吓我没了个魂,手一抖,错点了“发送”。 满心的凌乱:她肯定不想理我,不然不可能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她给我的短信,算了还是安心赚钱去吧! 她,小枫,我的初恋女友。我们是中学同学,也同桌过。要问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她的,现在想来,那感觉就像是昨天的事,又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

在爸妈离婚这件事儿上,我是怎么收集证据起诉我爸的

我爸没想到会被姑奶奶怼在单位门口,“长本事了你!学什么不好还学别人养小三!你多大人了?你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