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鸟

2017-11-14 22:09:13 作者:风中的糯米

吃过早饭,老公说去村里吧,我收拾停当,跟老公出门了。他在上海,回来呆几天,公公婆婆在村里住,他回来当然要回去看看。顺便把儿子接回来。

刚到村口,就看见婆婆和公公骑着三轮车往这边走,一问之下,是去给羊割草,我们当然要去帮忙。割草我们俩熟悉,因为上次老公回来,我们俩看了半个月的羊,割草是我们每天必须的工作。

婆婆说最近都是到村边厂子里割草。我们停车进去,因为没想到要割草,所以我穿的衣服不适合干活,只能在一边看着。老公也穿的很干净,不过公公的工作服脱给他了。

老公和婆婆割草,公公来来回回的装车,我在一旁站着看,其实心里是挺不好意思的。这时老公叫我:“快来,有个好东西。”我赶忙过去,原来是个鸟窝,我还以为是个空的,结果老公递过来时才发现里面有小鸟,吓得我手一哆嗦,其实我挺怕这种没长毛的小东西。可是老公把他们栖身的树砍了,只能把它们拿开,仔细看里面有三只小鸟,毛还没长全,眼睛也没张开,在窝里瑟瑟发抖。

我不住的嘟念:“大鸟回来找不到孩子会伤心的。”手里小心翼翼的捧着鸟窝,感叹大鸟巧夺天工,把鸟窝做的如此精致。

我把鸟窝拿回婆婆家,进门冲小儿喊:“快来看看,好东西。”正好外甥女也回来了,两个孩子围着鸟窝,惊喜不已。不一会儿,小鸟可能饿了,张着黄色的小嘴叫个不停。“舅妈,小鸟饿了”晗说。是啊,看着那小嘴张的,我也知道鸟儿饿了。喂它们吃什么呢?小儿说吃虫,对,鸟儿吃虫,往哪去找呢?我和小儿去菜地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时我发现菜橱里有炸鸡柳,就拿了一块在嘴里嚼碎了,然后分别喂它们,那小鸟居然也吃,而且吃得挺快,只见一只吃完,屁股后面就冒出一个白色的泡泡,“舅妈,你看冒泡泡了”晗又大喊,他们两个小家伙一直围着鸟窝看我喂食。我说:“那是拉粑粑了。”“咿…”他俩作出嫌弃的样子。一会儿三只小鸟就吃饱了,都拉出了白色的便便,挺能拉的。

就这样,它们吃完就抱在一起睡了。临走,小儿要拿着鸟窝回家。外甥女很舍不得,可她妈妈说让哥哥带走,她只好看着小儿把鸟窝捧走。

刚到家,就吸引了我家糯米的注意。老公说:“注意那个猫。”我不以为然,以为小猫从小没吃过活物,不会有那么大胆儿。没想到它一看就不离窝了。我们不得不严加防范。

我又给小鸟找了个盒子,连鸟窝一块放进去。刚把盒子放好,我去倒水,就听见啪的一声,坏了,我赶忙跑过去,一看鸟窝在地上了,小鸟也都摔出来了,猫咪还没来得及吃。三只小鸟都堆在了一起。“还好,还好”小儿赶忙把它们捡起来,心有余悸的说。

有了这些小东西,糯米可有心事了,不停的围着鸟窝转悠。我就把鸟窝放到客厅的圆桌上,心说糯米没那么大胆子。就放心的去忙了,不一会听见鸟叫,我和儿子赶忙跑过去,鸟窝里只剩两个了,再看糯米嘴里叼着小鸟,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任凭儿子怎么吓唬,糯米就是不松嘴,没办法,只好眼睁睁看着猫咪把它吃掉……

“唉,看吧,我说要看着猫”老公在一旁事后诸葛亮的样子,我白了他一眼,赶忙看那两只鸟,它们估计被猫吓得不轻,浑身在发抖,“吱吱”的叫个不停。

糯米吃完了鸟,心满意足的去睡了。小儿把两只小鸟带进了他的房间,以防糯米再次作案。

第二天清晨,刚睁开眼睛,就听小儿大叫:“妈妈快来!死了一只鸟。”我跑过去一看,果然一只鸟紧闭双眼,一动不动了。“看来是死了,那就给糯米吃了吧。”我无奈的说。

“不给它吃,都怪糯米,把小鸟吓死了。”小儿愤愤的说。我不管他,任由他处置吧。剩下那一只已长出些毛,还算健康,小儿很精心的喂养,希望它能快些长大。

可是还没过两天,小儿一个没注意,让糯米逮住了机会,剩下的最后一只也成了猫咪的美味。为此,糯米挨了小儿一顿揍。

365极限挑战营日更17天

相关阅读
远嫁的心酸和无奈体会过才懂,结局现实又扎心

远嫁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所以女孩子一般不会轻易谈远距离恋爱,而且还有很多的人说远嫁不会幸福。为什么会这样说呢?你觉得女人远嫁会开心吗?1、难以融入新环境

破天荒,我让孩子在课堂上睡觉

01 新的一周开始啦! 太阳早早探出头,泼泼洒洒的缕缕明媚,似乎瞬间点亮每个角落。之前好几天的阴冷轻悄悄被暖化殆尽。一路阳光,一路鸟鸣,仅百米的上班之路,足以盘点各种爽心。 我上班的小学校园一如既往活力十足。穿行的每一条路,两旁一带带常青的小灌木,蓬松松绿着;红得深浅不一的茶花,在翠翠的枝头欢笑;几株梅树,深褐的秃枝间透出几分凌厉古怪,晃一眼,脑际便闪过诸如“凌寒独自开”的意境,仿佛那秃枝也...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假如,没听过呢?

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假如,没听过呢? 先讲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 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里面森林辽阔,在1914年,人们开始猎杀公园里的狼,到1926年,公园里所有的狼就都被消灭了。 为什么要杀狼呢?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保护鹿。但是这种做法问题挺大。本来黄石公园里就有100多只狼。现在这些狼都被杀光了,就惹出大麻烦。 什么大麻烦呢?狼没了,鹿没了天敌,鹿...

你不认输,那就不会输

01 乔丽和我说当年她本是可以上重点大学的,之后名落孙山的原因我猜是有什么突发事件导致临场发挥失控,她摇摇头:“不是,没有意外横生,一切皆是自己过于软弱。” 从小到大,乔丽都是班级里的尖子生,每逢考试总是能得心应手拿下年段前三甲,按照这样的成绩考一个本科完全不是问题,可好景并未一直延续。上了高中不管是周边环境还是学科任务都让乔丽感到窒息,一向定位好学生的她居然在化学考试中拿了不及格。 这次栽...

虽然我不能嫁给你,但是你能嫁给我吗?

-01 舟泊和我走在路上,他在前,我稍稍落后,我在出神,嘭的一声,脑袋撞到了他身上,我抬起头来,正要骂他,干嘛神经兮兮地忽快忽慢?他却像丢了魂,目光不知飘到哪个遥远的国度,轻飘飘地开口,我好像喜欢上她了,怎么办? 时光倒流回一小时前。 校庆晚会上,舟泊一眼就看中了凌子静。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谁,我正要嘻嘻哈哈地回句,是我啊。舟泊的目光却锁在舞台上跳舞的凌子静,说,当然是那个...

百度载人测试牌照 政策助推无人驾驶产业发展

百度载人测试牌照拿到了,这波消息对无人驾驶领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如今百度载人测试牌照出来,也就意味着未来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会越来越成熟,而百度相关也表

好男人,别让女人等太久……

1 今天听到一个消息。关于等待。关于爱情。关于别离。 故事并非多么惊天动地,但却足以发人深思。 五年前,桃子和马强相恋。在那个平静祥和的小镇上,一个女才,一个男貌,青春锦绣,芳华妙美,携手一起奋战高考。 毕业之后,桃子去了南方读大学,马强到了北方当兵。 他说,等我。 她说,我等你。 黄昏。车站。人流中,两个人紧紧的拥抱。 春去秋来,严寒酷暑,他们没有见面,只能隔着屏幕短暂的视频聊天。 多少个...

我会去向梦的远方

一、 北方下雪了,地上厚厚的一层雪。 我带着小红帽一个人走了很远 很远,白色的雪落在红色的帽子上,分外好看。 今天是平安夜,气温很低,节日气氛却很高。我在玻璃上写下“我要瘦”,面粉在旁边笑得眼波荡漾。然后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 面粉和我很像,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却一不小心就暴露了自己。 我最迫切的心愿才不是变瘦,在那一刻,我在心底里默念了无数遍“等明年春天,就离开这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