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很冷,还好你给了我一个煮鸡蛋

2017-11-18 17:27:14 作者:岁小添

文|岁小添

《这世界很冷,还好你给了我一个煮鸡蛋》by 岁小添

在十六岁的爱情里,

林毅相信一见钟情。

-1-

林毅那天悄悄的对我说:“小岁,你跟伍六六是不是很熟啊?”

我漫不经心的回答:“是啊,怎么了?”

他慌张地摸了摸脑袋,脸色微红:“也没啥事,就是想让你帮我递个情书。”

我有些不可思议:“啊,你喜欢伍六六?”

林毅眼神有些躲闪:“你别大声啊!”

我有些缓不过神来:“奥奥,奥奥。”

我脑子里有无数个疑问堆积起来,还是决定问个明白,要不然我这个媒婆不好做。

我开口:“伍六六,你确定?她不是刚转到我们班级吗?我记得你们没说过话啊?”

林毅朝伍六六那边瞟了一眼,昔日威风凛凛的学霸在此刻确飞红了脸:“其实,你知不知道,我对她一见钟情了。”

我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果然学霸的脑袋非寻常人可比。

我大大咧咧的按住林毅的肩,没心没肺的笑劝道:“要是喜欢,就自己去追呗!”

林毅哀怨地忘了我一脸,我依旧笑着不做声。

后来认真的想了想,确实,伍六六长相甜美,举止投足之间很有气质。

我记得她做自我介绍那天,全班男生目光灼灼,那个时候的林毅在干什么呢?

-2-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话起到了振奋人心的作用。那天林毅慌慌张张的走到伍六六面前,如小鹿般的说道:“伍六六,放学等我,我有话跟你讲。”随即害羞的别过脸。

“哦。”简单干脆,不含含糊糊。

全班起哄尖叫,奈何上课铃声响起,这才安寂下来。

但是,八卦永远都在骚动。

上课时,我在纸条上写下:你个大男人,脸红的跟个屁股似的。

偷偷的传给前桌的林毅,悄悄的避过老师犀利的目光。

我看见他趁机向后面望了望,随即浮起一抹不可捉摸的微笑,直截了当的回头跟我讲:“要你管哦!”

相关阅读
考验的代价

1 已经凌晨2点了,夜宵摊的老板准备收摊回家,这时突然发现一个女人倒在桌子底下,老板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浑身酒气,老板叫醒了女人,问:“美女,我们要收摊了,你咋喝那么多酒呢,家住哪?送你回去。” “家?我没家,呵呵。”女人带着哭腔的说,“你们有家的多累啊,这么晚了还在营生,而我没有家多轻松自在!”说完女人踉踉跄跄的离开夜宵摊。 次日,女人醒来,“我在哪?”一个身穿警服的男子答:“派出所,你昨...

情商低的人普遍都有的特征,和他们相处起来太烦

情商低的人一般都不受大家的待见,即使这个人非常善良,甚至有属于自己的特长,但是情商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东西,是不能忽视的,那么情商低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情商低的

这家四口在梦寐以求的北海道海滨小镇,过着无数人向往的生活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常常会聊到彼此向往的生活。 有的人喜欢繁花似锦的都市生活, 有的人喜欢平平淡淡的小镇生活, 而有的人则喜欢融进大自然的田园生活, 就像日本的Sami一家。 他们一家四口,一双儿女, 外加一只汪星人, 住在一年四季都美不胜收的北海道。 在梦寐以求的一个海滨小镇, 拥有一方屋舍,一块菜园,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 过着无数人向往的生活。 妈妈Sami是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妇, 喜欢手...

第一人称故事引发的风波

文/佳纱 1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开了一个公众号,说是为了发布自己写的文章,并激励自己持续写作。我去看了她公号里的文章,写得确实很不错,我就想:大学里我跟她的文采可是不相上下的,既然她能写,那我肯定也可以。 于是,我也开了一个公众号,并且发布了几篇随心散文,还获得了不少粉丝和赞美。就这样,我心里开始美了:原来我真的可以啊! 总是写散文,风格太单调,我想多获得粉丝,就必须写多元化的内容,...

宁城二三事:风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感谢你陪我颠沛流离这些年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初见你时,那年你17岁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郎,棱角分明的脸、像黑水晶一样闪烁着的深邃双眸、高挺的鼻、再配上绝美的唇形、简直堪称完美,总之就是很帅,很帅。你在人群中,一只条腿随意而慵懒搭在椅子上,不知道她们说了什么...

回忆里最好的礼物

(旧文) 1 前阵子赶上了《同桌的你》的上映,记住了里面的一句台词:记忆总是喜欢添油加醋,它会朝着你期待的方向修改,当你欣喜若狂的时候,真相,会将你惊醒。 我想想,觉得可能是,可能不是。但吃着吃着爆米花,我的眼睛却模糊得滴出水来。 2 关于恋爱的最好情节,就是下一场雨。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四年前吧,高一刚入学。军训的第一天是我的生日,只能中午跟晚上在家里匆匆吃顿饭。除了小学好友与我一起上学...

我们是如何陪女儿一直走到研究生的

女儿出生于1996年农历五月初九。 她于2001年上半年读私人幼儿园,下半年正式报名读一年级。 那个时候,学籍管理不是很严,只要跟得上进度就可以一直读下去,没有必要留在一年级重办学籍。 回顾女儿成长的过程,就好像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历历在目。 最记得女儿刚进幼儿园的那一天,我们刚刚把她送进教室,她看到我们要离开,拼命地往外面跑,要跟我们回去,老师拦也拦不住。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在外面陪了她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