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抱我一次

2017-11-20 13:01:05 作者:迷糊九色鹿

《妈妈,再抱我一次》by 迷糊九色鹿

记忆中,你的怀抱有一种让我留恋的魔力。

01我是一个人造人,人的外表,包裹着不懂得情感的内心。

杨教授的儿子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体内的更新代谢几乎和停止了一样,整日昏睡在病床上,就2995年的技术,也依然无药可救。儿子的机能每日都在下降,医生已经建议安乐死了,可杨教授和他的妻子都很难接受。

看着妻子整日愁眉苦脸的,杨教授也是无可奈何。突然,他想到了自己团队的研究课题,人造人。这个实验基本上已经成功了,只是还没对外公布,或许,可以利用这个成果,加上儿子的DNA,造出一个机器儿子来,这样,妻子也不用再悲伤了。

一想到这,杨教授转身去了自己的实验室。

过了几天,当杨教授带着一个和儿子一模一样的“人”站在妻子面前时,不可思议的表情充满了妻子的面容,转而变为了惊喜。

“儿子,你终于好了,妈妈太高兴了。”她紧紧的抱住了这个儿子,已经是泪流满面。这对已经三年没看到儿子睁开眼睛的母亲来说,其他的已经都不重要了。

杨教授看到这一幕,不忍心的提醒到:“这其实是我那个的研究成果,他并不是我们真正的儿子。”

当他说出这话时,他就后悔了,为什么要在妻子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说这些。

“妈妈不哭。”就在他刚说完,妻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儿子”伸手抹掉了她脸上的眼泪,说出了这句话。

杨教授和妻子都沉默了,这一举一动和以前的那个儿子简直一模一样,说话的声音都是一样的。

“没事,老杨,我知道了。可这不就是我们的儿子嘛。”说着,杨教授的妻子抱紧了怀里的儿子,儿子也伸手抱住了母亲。

02  人造人,一旦有了情感,就有了依赖。

就这样,杨教授“一家”其乐融融的生活着,妻子把对儿子的爱都投入到新的儿子身上。

刚开始,儿子对母亲也进行回应,但总是让杨教授的妻子觉得缺点什么,但一看到活蹦乱跳的儿子,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可她不知道的是,她对这个儿子的感情已经深深影响了儿子的“心”。儿子看他的眼神也慢慢有个感情,对她的依赖也与日俱增,而儿子最喜欢的就是让她抱。

就这样过了四年。一天,杨教授避开儿子对妻子说:“我们的儿子有救了,医生说要赶快动手术,起码有百分之八十的成功率。”

“真的吗?那太好了。”妻子激动的说。

“可是,这个儿子……”

“没事,一个儿子也是爱,两个儿子也一样嘛。”

虽然听到妻子这么说,但杨教授的心里总有隐隐的不安,因为他太了解妻子了。但不管怎么说,坚持了这么多年,儿子终于有救了。

手术很成功,儿子很快就康复了。这一下,家里有了两个儿子,杨教授的妻子很高兴。

人造人“儿子”看到这个突然出现在母亲怀里的家伙时,一时也愣住了。因为他知道,正主回来了。

每次玩耍,母亲总是会更靠近亲生儿子,慢慢抱人造人“儿子”的次数越来越少。而且,一旦两个人都想要什么时,总会先满足亲生儿子。

每当这样,人造人“儿子”“心里”很难受。

03  妈妈再抱我一次。

人造人“儿子”感觉已经有好久没有被妈妈抱过了,他有了一种被遗弃的感觉。

不知何时开始,世界末日的传闻在社会上飘散开来,说是和一千年以前一样,会有累死千年虫的病毒,会将全世界的电子产品都感染,所有的电子产品都将不受控制。从而核弹会被病毒引爆,所有的卫星、空间站等会像陨石一样碰撞地球,地球将遭受灭顶之灾。

很多人都以为和千年前一样,睡一觉还是会醒来,谣言毕竟是谣言。

相关阅读
幼时的小学

幼时的小学,没有围墙,教室由一连片五间平房组成,这边三间连成一排,那边二间连成一排,两排教室以90度的直角连接,如同一个长方形的两条边。 教室的外边是走廊,走廊的走向和教室自然是一致的,也是一个长方形的两条边。 没有围墙,所以长方形只有两条边,两条边所面对的中间那一片空地,便是我们小学的操场,四四方方的操场和长方形两条边的教室一起,将学校构成了一个规规矩矩的长方形, 走廊和教室的地势高出操场...

禁闭室

田希的脸上有鼻血流出,她神神叨叨地说着:我不想死在这鬼地方,我不想……江沅?你讨厌我很久了吧?你是不是准备杀了我?

疯狂畸情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短篇小说】归路|爱如烟,恨如尘

1. 钟声刚敲过12点,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小巷里响起,女人的高跟鞋咔咔咔咔交替响起,仿佛催魂的乐曲。 女子身上的外衣染上斑驳的痕迹,她左顾右盼见没有人,便连忙脱去外衣钻进大街的人群当中,虽然已经是深夜,但这条街上依然晃如白昼,满街的霓虹灯,满街的男男女女,满街的夜店酒吧。 这是一个花花世界,越夜只会越精彩。 她慌乱的走进一家酒吧,直冲进洗手间,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死命的搓洗着两只手,她仿佛能看...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1

撒哈拉沙漠——寻找七彩斑斓石 文/临溪为砚 吉安找了一处空地,将地图摊开,上面一共画了四幅画——骆驼头骨,沙漠绿洲,茅草屋,和一个圆中间画了一个点。 憨娜和吉安的疑问,都落在了最后一幅画:“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哪里?”憨娜先问。 “我虽然在沙漠生活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这样一个的地方呢。”吉安无奈地摇头。 一个问题还没有解决,憨娜又抛出另一个问题:“这个七彩斑斓石是不是应该有七颗?可地图上只有四...

你要盗墓还是盗我

莫小兮看着陌枷霖,心里很生气,他居然背着她找了小女朋友!

小河三道弯(另类村民)

(一) 九零年以后,村子里开始了抗旱。 因雨水偏少,上游水库开始蓄水,终年不开闸门,我门村小河渐渐的干涸,到最后只剩下裸露的河床,没有水的河床极端丑陋,破烂砖头瓦块,再就是一堆堆垃圾,臭不可闻。 异常干旱的年头,地里的庄稼就依靠着浇水灌溉,我呢,有那么几年,就跟水管子较劲,三条两头浇地。 浇就浇吧,还浇出好多地下工作者,它们好不容易建造的家园让我给毁于一旦,直到现在我都有种负罪感,总觉得当初...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外一篇)

1、 不出意料,我以全镇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一中,也是全县最好的高中,考上这所高中,意味着有一条腿已经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区别只是上的是985、211,还是一般的大学,学校实行的是军事化的管理,所有学生必须住校,半个月才允许回家一次,一次给大家一天半的时间,周五下午放学后回家,周日下午返校。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两天。 因为平时还好,每天六点起床,早操、早自习、早餐,上午课、午餐、下午课、晚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