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同意母亲捡垃圾

2017-11-21 07:57:32 作者:悄然散步

《女儿同意母亲捡垃圾》by 悄然散步

又看见那位阿姨了。

她穿了一件红灰黑三色混搭到膝盖的长款毛呢大衣,一顶红色卷沿帽子,恰巧盖住一头卷发。她还是骑着那辆三轮车,车斗里有几个编织袋子,其中有一个袋子圆鼓鼓的,还有两个袋子也装了三分之一。

“阿姨,今天收获不小啊”

“还可以,今天出来的早些,多转了两个小区”阿姨并没停下手。

“今个天冷,可以早些回去。”

“我穿的多,不碍事,回家也没意思,不如这样外面转转,就当锻炼了。”阿姨抬起了头,左手放在腰间,往前拱了下,直起身。

阿姨从垃圾桶里巴拉出两个矿泉水瓶子和一本脏兮兮的书。

阿姨冲着我笑:“这么早就下班了?”

“嗯,是啊,您身体好些了吗?”

“好多了,好多了,其实不用输液也没事。”

阿姨住在小区的E区,她有两个女儿,老伴前年去逝,现在自己一个人独居。

前两天小区居委会门口有人发医院的宣传单,免费体检,免费住院。当时围了很多人,阿姨也在场。我经过那里的时候,阿姨回头正看见我,拉住我:“闺女,你说这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治病不用花钱?”

我接过传单瞄了一眼,“它所说的不花钱,是不用您掏现金,您医保卡的钱不也是钱吗?这就是文字游戏,如果您觉得哪不舒服还是去县医院或者中医院吧。”

阿姨看着我,点了点头。

第二天阿姨告诉我二女儿陪她去医院检查了,除血脂血压有些高外,其他指标正常。二女儿让大夫给开了七天液,每天早上去门疹输。

阿姨从企业退休,一个月二千多元,两个女儿很孝顺,平时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女儿买回家。所以阿姨的退休金基本不用动。我知道阿姨出来捡废品不是为了钱。

老伴刚去世的时候,阿姨经常与小区的老姐妹们一起晨练,或者一起去听各种保健课,然后买回来一堆没用的保健品,还有大大小小的保健器材。时间久了,阿姨觉得这一天天的生活没滋没味的,外甥外甥女都大了也不用她照顾,每天就是睁眼吃饭,闭眼睡觉,看太阳升起又落下,时间缓慢的让人窒息。

有一天上午与一个老姐妹遛哒,无意间发现马路两边的绿化带里有矿泉水瓶子和彩色的包装袋。阿姨皱皱眉没有说话,继续与老姐妹遛弯。

回家后阿姨找出一个编织袋,推上自行车开始沿路捡拾各种瓶子,废纸屑,不能回收的顺手就近放在垃圾箱里。袋子很快就满,她又回家分门别类的规整好拿到废品收购站去卖。从此小区附近的道路两旁,再也看不到满天飞扬的纸屑和彩色的塑料袋。

一个多月后小女儿从邻居那里听说妈妈在捡废品,就跟大姐相跟着找母亲谈谈。

阿姨说,她身体尚好,孩子们也不需要她照顾,捡垃圾不丢人,你看那些随手制造垃圾的才丢人,我是利人利已,你看我现在身体多棒。而且行行出状元,说不定哪天,我能在废品中捡到宝咧。

两个女儿面面相觑,再看看母亲满脸的笑容,气色确实比前段时间好多了,而且也不经常念叨父亲了。大女儿说,行,只要您开心,捡就捡去吧,只是别太累了,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几天后女儿给阿姨买了一辆三轮车,阿姨说,这下装的多骑着也稳当了。

阿姨在女儿的支持下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骑上她的三轮车在小区里转。附近的街面,路两旁绿化带里,即使阿姨不去转也比原来整洁干净的多了。

每月阿姨还与当地爱心组织群去养老院帮扶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为他们置办些衣服日用品之类的。阿姨现在生活的很充实,每天风风火火来去匆匆。

我很欣赏两个女儿,在得知母亲捡垃圾后的态度。善良有公德心的家长必教出通情达理的孩子。

许多人都在报怨,环境差,国人素质低,仔细想一想恐怕自己的所作所为都会嫌弃。

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阿姨用自己的行动为所有人做了榜样,以国为家,以家治国,何愁家乡不面貌一新呢?

悄然散步
悄然散步  作家 记录点滴,感悟人生,分享在路上,在陋室中的喜怒哀乐。

女儿同意母亲捡垃圾

相关阅读
穷山恶水出桃花

小丢在媒人的陪同下去相亲,回来直夸相亲对象的貌美,并且给父母说,非这个女子不娶。 小丢上面有五个姐姐,农村人为了男孩子好养活,也为了显示对孩子的宠爱,往往会给孩子起个贱名,他的父母就给他起了个这样的名字。 小丢的相亲对象是桃花,桃花和姐姐小时候随母亲要饭从陕西要到中原地区,看到中原地区的富庶,母亲就改嫁到了这里。 当时大部分人家的订婚彩礼是6百或者8百,外加两身衣服。小丢这边着急得不行,唯恐...

亲爱的,那只是一个梦

“喂,姐,妈说,等下我们一起去看你,你做好准备哦!”不等姐回答,我就匆匆挂了电话。妈妈顿时无奈地瞪了我一眼。我假装没看见撇了撇嘴巴 …… 姐姐嫁人了,新婚不久,我们很想念她,也想看看她生活的怎么样。去到那边,她的家里房子很大,有两层,虽然不像电视里的别墅一般豪华,也算很不错了,还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姐夫刚好不在家,我们聊了很久。丝毫没有感觉姐姐已经嫁了人,还是会和我打闹…… 差不多要回去了,我...

青蛙打工记

小青蛙咕咕离开池塘故乡,要去体验外面的世界了,它背上妈妈准备的小行囊,一蹦一跳地出发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迥异的生态:热带雨林,沙漠,冰川峡谷……很多很多的生物,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小青蛙大饱眼福,寄了许多许多的明信片给妈妈。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青蛙妈妈准备的物品都用光啦,小青蛙琢磨着要打工才能继续旅行呐。 它留神看树根下面给小动物的招工启事,哎呀,可真不少,搬运的?咱们小青蛙可没那么...

老公出轨我却惹祸上身 他做的错事却让我来扛

从未想过老公会背叛我,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我以为能够一直幸福下去,但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男人最终还是做出了错事,我不能原谅他的所作所为。我老公比我小2岁,

人生重启键

人生就算能重启,未必过得就比现在好。 1、 方圆厌倦了当前的生活,每天都想着逃脱。女儿王小云今年十岁,成天抱着ipad看动画片和打游戏,从不理会外面的世界。 方圆上去拧她耳朵,她嘴里喳喳乱叫:“打人的妈妈可不是好妈妈!” 方圆一气之下,开车把王小云送回婆婆家。一路上,王小云的眼睛整个长在ipad上,以至于右手系安全带时,左手都在戳屏幕。 下车后,她气冲冲地拎着王小云的衣服后领,往婆婆家一推:...

这座城市风很大 银杏黄了,该回家了

文/阿溧湾 01“嘀嘀嘀,嘀嘀嘀”十点半的闹铃响起,晓婷随手关掉了。这个闹铃是几个月前设置了用来提醒自己该上床睡觉的,可真正发挥作用的次数少之又少,因为很多个十点半,晓婷还坐在办公桌前绞尽脑汁。 终于完成了方案,点击发送,已经连续伏案五个小时的晓婷长吁了一口气,走到窗边让大脑吸吸氧。 公司的坐标不在市中心,但风景不差,正对玄武湖,又因为毗邻火车站,有时听着隆隆的报站声,看着青翠的玄武湖,有种...

对不起,我美吗?

哼!道歉一点诚意也没有……

外婆与腊鱼

每到入冬,气温渐降的时候,外婆就开始准备熏腊鱼了。鱼是过了正月十五后阿爸买回来养在自家鱼塘里的,阿妈每日都会割一篮满满的草放在鱼塘里,大半年的喂养,鱼都长得肥美鲜嫩的了。 这时候,阿爸会撒上一网,挑上几只大的来,一家人吃上一顿鲜鱼汤。剩下的鱼外婆都剁成手掌大小一块,将肉厚的鱼背和鱼尾从中剃开,均匀的撒上盐,在木盆中放置一晚后。第二天,外婆便用铁丝拧成的篮子乘着鱼块,铁丝篮子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