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

2017-11-24 17:27:03

爱情

《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by 北方跳跳

  (1)

晓风的女票结婚了,新郎不是他。

两个月了,晓风一直沉浸在被劈腿被劈婚的余痛中无法自拔,每天将自己埋在幽暗狭窄的出租屋里酵解发霉的生活。

烟抽了一包又一包,都抽成了气管炎,偶尔漏出一缕阳光来,将他的寂寞一掰几半。

街上的车水马龙,喧嚣躁闹,粉碎着他所有的梦想,那个曾经执著着要来北京打拼并扎根的狂妄少年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因为,在北京他弄丢了那个傻姑娘。

来说说他和女友的故事吧,女友是个比他小一届的学妹,她像个问题大王一样总爱问晓风这样那样的问题,单纯可爱极了,尤其是一双清澈的大眼睛不掺一丝污秽与繁杂。

晓风就像个渊博的领路人,带着不谙世事的姑娘领略每个她不知道的地方,包括后来的北京,久而久之姑娘对他产生了依赖和仰慕,在她心里晓风的胸怀是世界上最安全温暖的地方。

临近毕业,女友劝说晓风留在A城,可以一边照顾女友一边工作,毕业后就结婚。可晓风执意要来北京,因为北京是他曾一直向往过的地方,然后跟着几个同学一路北上。

晓风入职了一家科技咨询公司,工资一个月一万块,没有户口,买房无望,租住在城中村,房租一个月1500,住处离公司一个小时的路程,通常自己做饭,他秉承“未曾清贫难做人”的信念,觉得人生不会一直是这番模样。

谈了一年异地恋后,女友也加入了北漂的行列,初来乍到,两人异常亲密,彼此依偎,每个周末例行的平价火锅,每天早上双份便当,每天晚上的疲惫晚归雷打不动。

渐渐地,晓风面对这样的生活开始有些灰心,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栉风沐雨地走多久,怀里那个把整个青春都献给他的姑娘依然把他当做擎天柱。

很多个月色铺满窗台的夜晚,他爬上阁楼的天台,大口大口地吸着北京的雾霾,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楼下的小路上三三两两个夜归人,跑快递的、卖冷面的、摆地摊的……他们被呼呼的风撕扯着,一路小跑着越过一片又一片黑暗,那盏忽明忽暗的路灯将疲惫的身影拉长又缩短。

偶尔会有一对儿男女你推我搡,时而停下来叫骂,尖利的谩骂一次次划破静谧的夜空,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日常矛盾,他们不依不挠,女人总是嚎啕大哭,男人扬长而去……

看累了,夜凉了,晓风就会轻轻地踩着楼梯缩回他的窝里。

后来晓风接了私活,总是半夜才回家,天台夜栖的习惯少了,和女友的沟通也少了,最后只剩下早上的分别和夜幕下的合眠。

他不明白明天会不会是另外一番模样,他总是担心早上七点的地铁有一天会炸裂,他不知道地铁口叫卖熟食的姑娘一天能攒多少钱,他甚至不知道他心里那个单纯的姑娘蹬上高跟鞋意味着什么。

女友出差的时候,他每天在公司大楼下的小摊前喝一碗粥,十分钟搞定,然后一头扎进紧锣密鼓的生活里,像个升级打怪的超人必须无所不能。

女友换了新款的口红,多了几条不过膝的紧身裙,他总是因为某个项目抓狂,到后来的摔撕打砸,他喜欢上了抽烟,烟雾缭绕中那个略施粉黛的姑娘看起来还不错,就这么落在他手里了,他能给得起她什么?他多少有些内疚。

很多次,他悄悄地躺到床上揽过熟睡中的女友,想象着年底的旅行还能不能兑现,那是女友梦寐已久的……

后来他蓦地发现了女友手机里的一条短信,他知道她劈腿了,想想女友来北京也有三年了,他为了供养乡下的父母和生病的妹妹天天在拼命,几乎很少真正地关心这个“放心”的女友,甚至女友牢骚着单位的女同事都嫁人了,他也只是一闻而过。

女友三番五次暗示过结婚的打算,哪怕没有房子车子,钱两个人一起攒,他总是推三阻四,甚至给不出个期限来,他觉得婚姻是一道沉重的枷锁,他觉得自己一定要奋斗出个模样来。

可如今,那个陪伴他走过青葱岁月打过两次胎的女孩再也回不来了,也许她也看清了北京的残酷和晓风的迷茫和脆弱。

女友来收拾衣物那天,晓风请了假,他说女友来时是他领进来的,走时也要看着她走,全程他没有说一句话,临了,他说“剩我一个人的话,活起来更容易点”。

女友随口一句“以后还在这混吗?”,他点点头。

“你那根本就不是梦想,是不甘心吧。”女友冷冷地甩下这句话走了。

他颤颤悠悠地爬上天台,貌似从没有如此悠闲地看看白天的北京,天空开满大朵的云,阁楼下的小路熙熙攘攘,远远地他看见女友被一位矮矮的男人牵着上了车,车牌他不敢看。

直到那辆车消失在小路的尽头,他才开始嚎啕大哭,他呢喃着“我他妈离不开你,说走就走了。”

北方跳跳
北方跳跳  作家 我是女医僧,专治综合症我已加入“维权骑士”如需转载,请点击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48890 作品转载必须经本人同意,侵权必究

北京很安全,但没安全感

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

实事 从22楼摔下来的小伙

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与变性人的“纠缠”旅途

相关阅读
我拿爱情一生赌

韩红是我的偶像。 我喜欢唱韩红的歌,喜欢看韩红的MV,喜欢有关韩红的一切。为什么单单是她?我想所有见过我的人就都不会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我有着和韩红一样的身材,有着和韩红一样不顺利的爱情。她是明星,我是普通人,但我觉得和她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为韩红的爱情之路不平坦而唏嘘,当然,我自己的爱情之路更是不平坦。甚至有时候我自己都会怀疑:我会有爱情么? 我是到了高中以后才意识到自己和别的女孩不一样的,...

那个时候的爱情

文/丁小毛 我踮起脚尖踩在了已经板结了的土地上,高高的将手举过头顶,摘了一颗脆枣,放到嘴里嚼了几口又吐了出来,过了初熟时节枣子早已丢失了原来的甜意和水分。 “大爷,这颗枣树比我都老吧?”我又摘了一颗放到了嘴里,努着嘴说到。 王大爷坐在摇椅上,手里拿着很有象征性的蒲扇,眯着眼睛躺在摇椅上似乎睡着了,手上和脸上的老年斑痕依稀可见,身体随着摇椅摆动着。 即使枣子没有了水分,我还是摘了几颗放到了兜里...

不是爱情的婚姻,我选择了放手

01 小玉,第一次见她是在一个咖啡馆。小巧玲珑的外表甚是可爱。然后在这可爱的外表背后隐藏着不同寻常的生活经历。 她看起来很小,后来我知道她是96年的。刚出来工作没几年。就这一点,我就开始了我的各种诧异。 她跟我说到最多的就是,我结婚了。我有孩子。孩子四岁了。这是她最多的三句话。 而我每次回答的结果都是,那不挺好的吗,这么小,家庭孩子都有了,你是人生赢家啊。 她每次都会呵呵一笑,笑声里有不屑,...

爱情患者

如果想要在这个时代里寻找爱情,无疑是一种奢侈。但有些人不信,他们一意孤行,赴汤蹈火,只为寻一个可以爱的人共度一生。有的人寻到了,却止步于婚姻,有的人走进婚姻,却在围城里将生命慢慢耗尽。 顾舒不信,她要用一生寻她挚爱的伴侣。任旁边的亲友一再逼紧,她置之不顾,不将就,不妥协,执拗的像头小兽。在她心里,爱情是至关重要的事,那意味着她要和另一个人走一辈子,一辈子呢,那么长,如果第一次都没有怦然心动,...

16年的“莫兰蒂”大台风,彻底结束了我的美好爱情

16年的“莫兰蒂”大台风,彻底结束了我的美好爱情 |刘斯郎 “你能不能为了我留下,留在这个国家,我不想和你分开太远。” 这是子苏生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当时干脆地答应了她的。可后来没多久,子苏就从我生命的册子上消失了。 她没能如其所言的那样平淡相许,我也没能如我所誓言的那样留在属于我们的土地上。我带上子苏给的金色口琴,以及对天国亡灵的无尽思念,告别了爱情,告别了亲人和故土,翻山越岭,一直飞...

咫尺天涯的爱情

文/苏悸婉 2012年我再次去了海南三亚市天涯区 天涯海角是美好爱情的象征,更是一直住在人们的心中。 在海南三亚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有着碧水蓝天,这里奇石林立,更有象征着爱情的两块石头天涯和海角。 曾经你带我来到这里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承诺,对我许下了缠绵悱恻的爱情。 你说:“阿婉,我要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到天涯海角,直至我们白发红颜。” 当时我笑笑的看着你说:“世界这么大,你可知道天涯海角的尽头吗...

酒吧歌手的爱情,靠得住吗?

01 踩着8厘米的小细跟腿脚酸疼,假睫毛双眼皮贴已被手揉掉,眼影眼线也被眼泪晕了一滩黑,苏朵想找个地方藏起来,然后,她就看到街角的一家酒吧。 这是苏朵第一次进酒吧,点了杯Margarita,找了张角落里的桌子,一个人落寞地坐下。 过了很久很久,她才打量起这间酒吧。除去交叠的红蓝射灯,并没有她想象中劲爆的摇滚DJ和躁动的大舞池。 这是间安静的让苏朵有些失望的小酒吧。 然而下一秒,好听的吉他伴奏...

三十五岁的爱情

和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白领一样,齐雨也是独居的晚婚族。或者说,大部分时间她是独居的。 偶尔她也觉得房间里太静了,一点儿生气都没有。她有想过要养一只英短或者布偶,这样起码家里不会太静。可惜的是,他有猫毛过敏症,齐雨也只能想想而已。 齐雨住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精装房。次卧基本被她用来放置杂物了。朝阳的主卧就是她的主要活动区域。主卧的四面有两面都有窗。双人床对着的那面墙,四面玻璃平铺开,虽然不是落地窗,...

言承旭林志玲疑似复合:无论多晚都要相信爱情

-1- 近日媒体拍到言承旭和林志玲一同出现在林志玲下榻的酒店,疑似两人复合。 虽然林志玲并没有肯定的答复,只是承认两人恢复联系。 但网友们却很兴奋,纷纷送上祝福: 如果是真的那就好极了!!!祝福哦!祝福啊 如果是真的,兜兜转转还是你超棒啊!真的希望你们在的在一起 莫名喜欢破镜重圆的爱情哈哈 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从150到90啦,现在很幸福 自从两人十多年前分手后,大众真的是操碎了心,疑似复合...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