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和谐“吵”出来

2017-11-26 18:24:36 作者:令狐豆

《婆媳和谐“吵”出来》by 令狐豆

当鲁莽儿媳遭遇倔强婆婆

子瑜是一个性格直爽的南方女子,脾气风风火火的,与性格温和、为人体贴的北方汉子方林一见钟情,父母也非常喜欢方林,只是对他家里只有一个寡母略有担忧。

双方家长见过面后,子瑜妈妈感觉方林的母亲脾气有些强势,开始担心子瑜这样鲁莽的性格遇上强势的婆婆,日子可怎么过啊!

乐天的子瑜却丝毫不担心,总觉得只要自己对婆婆好,肯定不会太难相处,就这么乐哈哈的嫁了。

嫁给方林后不久,嫂嫂就委婉的暗示,婆婆超级难相处,一定要小心应对。看到嫂嫂这么一个知书达理的教师也对婆婆颇有微词,子瑜乐观的心开始有点忐忑了。

别看方林脾气温温吐吐的,但却是一个典型的孝子,经常将“百善孝为先”挂在嘴上,还半真不假的对子瑜说:我妈这一生太不容易了,就算她脾气倔强,爱跟人吵架,你也得对她孝敬!

看着方林异常严肃的神情,子瑜变得有点心惊胆战了,开始无比担心婆婆婚后的第一次造访,一再告诫自己要忍耐、忍耐、再忍耐。

婆婆来到子瑜的小家后,反而表现的让人无可挑剔,说话和和气气的,而且家务活总是抢着做,让子瑜暗暗松了口气。

可过了两天,子瑜就发现不对劲了,老公方林的衣物婆婆总是洗的干干净净,自己的衣服婆婆总是挑出来扔在一边,而且故意当着小两口说:我手笨,害怕洗不干净子瑜的衣服,她会生气。

虽然子瑜从来不认为老人有为自己服务的义务,可这件事情总是让人不舒服,依照她爽直的性格,真想跟婆婆理论一翻,但一想到嫂嫂的告诫和方林的警告,子瑜只好忍了下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过火的事情一件件冒出来了。

婆婆认为男人不需要做家务,子瑜指使方林倒个垃圾,也会让婆婆脸色不郁,更别说让他做饭、洗衣服了。

子瑜关门声音大一点,婆婆也会说话给她听:看我这不中用的人在家里吃闲饭,有意见了,也不怕把门给拍坏了!气得子瑜脸红脖子粗的,真想直接吵一架。

可看在方林对自己很好的份上,体谅婆婆一生坎坷,子瑜只能不断的忍耐,半个多月过下来,感觉自己快变成忍者神龟了,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脸色肯定好看不了。

可就算是子瑜再能忍耐,害怕的风波还是不期而至了。

一天做好晚饭后,子瑜叫婆婆过来吃饭,婆婆说要到厨房去盛碗汤,过了好一会儿才脸色难看的走过来,而且把方林叫了过去。

然后就听到婆婆大声的抱怨:这么浪费的媳妇,你也不管管,以后有你的苦头吃!方林在一边辩解,说这肉质量不好,扔了就扔了吧!婆婆气呼呼的直接回到卧室,不吃饭了。

原来,婆婆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块肉,要求方林训斥一下子瑜,方林感觉自己的老妈有些小题大作,可看她不吃饭,也没有办法,就悄悄对子瑜说:我训斥你几句,反正你就当没有听到。

子瑜惊讶的张大了嘴,还没来得及反应,方林就开始指责她的浪费,要求她必须向婆婆学习,勤俭持家。

本来子瑜觉得说就说了吧,可看着婆婆竟然露出笑脸走出卧室,子瑜心头的火哗一下就窜出来:肉都坏了,不扔了,你们谁吃啊?我怎么错了!结果可想而知,婆婆负气走了,方林脸色阴沉了好几天。

事后,子瑜给嫂嫂打电话,抱怨婆婆怎么这样难相处,嫂嫂说:她就那脾气,看在方林的份上,你多顺着她点儿,她说什么就当没有听见是了。

可子瑜却不这么想:自己是直性子,忍一时是没有问题,能忍一世吗?那样日子可怎么熬啊?

有些架是必须“吵”的

子瑜明白爱屋及乌的道理,也感激婆婆为儿女们辛苦的付出,但她认为对老人盲从或者一味的应付是不对的。

她觉得方林为人这么好,婆婆能差到那里去,一家人如果老是小心翼翼的相处,亲情味都没有了,必须得想办法建立正常的沟通模式。

子瑜不是一个记仇的人,过了一段时间,考虑到需要给婆婆买一些换季的衣服,子瑜就主动打电话邀请婆婆过来住几天。婆婆虽然语气倔强,但在推托了几句后,还是过来了。

相关阅读
从梦里走出来的缘分(完结)

(一)梦 抬头望去,蓝色的海由浅入深,与远处灰暗的天空连成一片。海面点缀着点点归港的渔船。近处,风卷着浪花一次又一次涌上细软的沙滩。一切都平静如常。 蝴蝶一个人在海边漫步。这是什么时间了,蝴蝶不知道。今天的海边没有什么人。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漫无目的地走着。但这种感觉真好,自从上班后就很少这样悠闲地散步了。 突然间,天空飘起了雨。蝴蝶慌张地找了个凉亭躲雨。拍拍身上的雨水,抬头...

命案前后

“会不会有危险啊?你自己千万要小心点啊!人家自己的感情问题你也不要管太多知道吗?”赵琴芸立刻就担心起来。

有一个文科男友是一场怎样的体验?

01 在这个IT男,工程师,程序员横行的时代,文科男似乎成了无用武之地,那一篇篇歌颂“有一个程序员男友是一场怎样的体验”的文章,却鲜有写文科男友的文章。我一个本着找一个工科男当男友的心,最后却不小心找了一个文科男友,其实一开始时我是拒绝的,毕竟工科男才是我的菜。每回舍友问我,最后怎么找了一个文科男,我只能无奈地说,当时脑子进水误找的文科男。 我是一个文科女,经常爱看点书,我和李智初次相遇就是...

杀死自己,我用了七年

嗨,小衫,我的影子朋友,你且认真且诚实的告诉我,我是不是死掉了。 当然,不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直挺挺倒在红色血泊里的那种。 人生不过三十载,就算做不到百分百纯良,但所谓情杀、仇杀、激进杀人这种事情,离我毕竟还很遥远。 嗨,小衫,我和你说。我没有死在他人的手里,我是自杀,是钝刀子割肉,一下一下,终究血流干了,气力耗尽了,人就死掉了。 你这下高兴了么? 你问我这一切有预谋么,当然,排兵布阵,于一...

一只忧郁的微波炉

你知道冰箱小姐吗? 先别急着回答我,因为你的答案对我一点儿也不重要。我问这个问题,只是想把她介绍给你。怎么说呢,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我好像有点儿,喜欢冰箱小姐,嘻嘻。 我是一只忧郁的微波炉。 真的,我很忧郁。连主人都发现了我的悲伤。工作时发出的“呲呲”声,让她迫切地想找人修理我一顿。可这也不能怪我啊,谁让我心里住了一位冰箱小姐,即使我有120度高温的喜欢,也不知道该怎么温暖她。 上周五主人...

红颜恨(中)

我不禁越发心寒,直至此刻,他心里装的永远都是这对母子。那我和盈儿被他置于何地?

《千寻之下》文/郑锦仁

一 林海烟又做了那个梦。 那个男人趴在她脚边,她望着他。 他披着黑色的袍子帽檐压的很低让人看不清面容。折断的半个翅膀上洁白的羽毛被血染成了红色。夕阳落在他身上。 林海烟并未感到恐惧,她看向他身后的那块凸出来的小土丘。 那是一座坟墓。 她不知道那是谁的坟也不知道坟里有什么。她正打算开口询问,梦就醒了。 这是个不断重复的梦,从她记事起,这个梦就没停过,就像是粘人的前任隔个三五日总要来打扰一下她的...

命如黄连苦的女人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众筹信息,有多位熟人朋友转发,忍不住点开看看,一位五十岁的女人得了骨髓癌,希望得到大家的援助。也看到许多朋友捐了很多爱心款。 上午听两个邻居聊天,说起一个熟人的姐姐命好苦,得了癌症,医生断言只有两三个月寿命了。一聊得知,他们所谈论的女人就是网上众筹的那位女人。 邻居说这个女子和她同岁,今年都是五十岁。她感叹道,为什么有的人命苦,会如黄连般苦,从头苦到尾,没有一丁点甜美日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