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吞过螺丝钉吗?

2017-11-27 23:09:51 作者:森书

“老李,你家发生的事我都听说了,你坚强,需要我做什么就说。”刘晓强看着坐在桌子对面的李卫关切的问道。

“工作没了,女朋友分手了,辛苦供了三年的房子要被银行收回了,现在老爸还病了,我还能怎样?”

“老李,你还记的前几年我家发生的事吗?”

“记得,当年你家被人恶意挖角还撺掇银行抽贷,订单大批违约,老爷子也是一股急火中风了。”

“嗯,都挺过去了,现在生意基本步入正规的了,就是老头子还在医院躺着,醒是醒了,还下不了地”,刘晓强转动着手里的白色咖啡杯,目光灼灼的盯着李卫。

“哎,恭喜你,我没有你的好运气啊”,李卫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你不想知道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毛头小子,怎么挺过来的嘛?”

李卫仿佛一下子看到了希望,身子一下探了过去,“你自己挺过来的?你怎么挺过来的?”

“老李,你吞过螺丝钉吗?”

“什么?”

刘晓强从西服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螺丝钉递了过去。李卫接过来仔细打量,5、6厘米长,半厘米宽的螺丝钉,螺纹有些残缺,尖的部分已经没有尖锐的感觉了,捻了捻感觉不划手,可能经常把玩的缘故,颜色有些发黑,除此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就又递了回去。刘晓强用食指和拇指慢慢捻动着,手指被印出一排排平行的横线,旋即又消失了。

“你知道吞下螺丝钉是什么感觉吗?首先这么大的螺丝钉很难吞咽,身体的本能是拒绝的,需要用大量的水送,最好在螺丝钉表面抹些油,这样容易咽。不过即使咽了下去,螺丝钉会不断的划伤食道,甚至会卡在喉咙和食道里。这还不是最疼的,螺丝钉会扎在你的胃里。不用怀疑,它即使第一下没扎上,随着胃的蠕动也一定会扎上,且越扎越深。胃每蠕动一下,你都会感到钻心的疼痛,直至把胃扎漏。这时胃液混合着食物残渣会慢慢的流到腹腔,让内脏大面积感染。你不用妄想可以把螺丝钉拉出来,最好的结果也是深深的扎在肠子上,且在此之前会将肠壁划的千疮百孔。你会死得很慢,甚至会是好几天。”

“哇,强子,你别说了,太恐怖了,好像你真的吞过似的。”

“我吞过,我真的吞过。在那天上午把我爸送进医院,下午法院的查封令也到了,是我签收的。晚上似舞说来看我,说8点到,结果 我等到9点她也没来,手机打过去就挂了,后来还关机了。我看到我爸病床上有颗螺丝钉松了,我就卸下来。当我把我妈哄回去休息了,我吞下了这枚螺丝钉。”

“我的天啊,那你现在身体还好吧。”

“我说了咽下去很难,我嘴里面都划破了也没咽下去。这时似舞来了,带我去处理了伤口,还好都是皮外伤。急诊的医生,王国博副主任医生,现在是主任了,之前诊治过一个吞螺丝钉自杀的人,他给我详细描述了死亡的全过程。那个人好像整整在家疼了三天也没死,实在挺不住了,自己打电话叫的救护车,到医院没抢救过来,没多久就死了。”

“你想说你死过一次就什么都不怕了?还是我死一次就明白了。”

“没,不是这个意思,你还记得你给我讲过的《蜢蛛》的故事吗?”

“不记得了,怎么了。”

“那天晚上似舞哭着搂着我睡着了,她那天在公车上被偷了手机和钱包,去派出所报案用了不少时间,又陪我看嘴,累得够呛。我睡不着,一方面是嘴疼,一方面是心乱。我突然想起了你给我讲过的《蜢蛛》的故事,里面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用一个地狱消除另外一个地狱’。”说到这,刘晓强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猛烈的喘息了几下。

“你的意思是……”,李卫有些懂了。

“没错,死我都尝试过了,我还有什么怕的,螺丝钉我都能面对我还有什么不能面对的。所以我一直随身带着这个螺丝钉,当我恐惧、怯懦、想避的时候,我拿出他来看看,想想王医生说的那种痛苦,回想一下自己满嘴是血的疼。”

“我需要再想想,你的药有些太猛了。”李卫缩了缩身子,有些被吓到了。

刘晓强将一张卡放到了桌子上,还有那枚螺丝钉。“这张卡里有10万元钱,不够大用,但眼前能挺一段了,密码是咱们寝室的电话号码前六位。只要吞了这枚螺丝钉,它就是你的。”

“你,你还是人吗?”

“你吞不吞吧。”刘晓强好整以暇的翘起二郎腿,靠在椅背上。

李卫死死的盯着桌子上的卡和螺丝钉,眼睛越来越红。“你大爷的”,说着一把抓过了螺丝钉扔进了嘴里。“嗯,怎么是甜的,还化了?”

“我刚才已经把螺丝钉换成巧克力了,傻小子。”刘晓强拍了拍李卫的肩膀,“不过记住这种感受吧,还有卡是真的。”

用地狱消除地狱,用恐惧战胜恐惧,你将无所畏惧。

森书
森书  作家 微胖,中年,不油腻。腿懒,嘴馋,爱读书。思考,哲学,又怎样。一花,一茶,一生足。

装逼的中年

你吞过螺丝钉吗?

相关阅读
悦安哥哥丨那个聚会秀恩爱的男人,和我滚了床单

1 这是云巧第一次参加校友聚会,她平静地坐在沙发上,偶尔轻抿酒杯,向旁边的陌生校友示以礼貌。 酒吧里的音乐很烦躁,到处弥漫着躁动的荷尔蒙。 云巧是被好闺蜜果子拉着来的,性格一向娴静的她,不喜欢这种氛围。 但果子说,校友会每年都有举办,只有她云巧这样的大忙人,每一年都推脱,这一次不能再爽约了。 又喝了一轮酒,一个比云巧年纪大五六岁的男人,举着酒杯站起来,跟大家分享彼此的糗事。 “我这辈子有钱人...

父亲为双双殉情的年轻人办婚礼:活着没能恩爱白头,死后愿你们终成眷属

我觉得相爱的两个人双双殉情只会发生在80年代以前,那时候交通闭塞,观念落后,两个相爱的人得不到家人祝福,双宿双飞,就会被口上私奔的头衔。 现在哪还有这样的事? 还真有,就发生在我们邻村。 张婷没考上大学,高中毕业便在镇上开了家化妆品店,也给镇上的人做做简单的美容。这丫头长得挺漂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简直会说话一样,皮肤嫩的能掐出水来。我们镇上谁家缺个雪花膏、洗面奶啥的,都喜欢去她店里买。 杨...

广州二十四小时

回家前夜,在广州稍作停留。 从阳江市东平镇驱车六个多小时,来到羊城,已是下午两点。 虽说一叶知秋,可南国的秋依旧炎热。 昨晚一夜无眠,下车之后晃晃悠悠,完全没有了行走的体能个意志。 毕竟,男人三十。 从机场乘坐三号线再换乘二号线,来到海珠广场。不为别的,只想见识一下有“东方巴黎圣母院”之称的圣心石室大教堂。不知是因为我的到来还是怎的,教堂今天竟然没有对外开放。 我拖着沉重的行李与疲惫的身躯,...

番外篇:父亲节快乐

经三路有个奶茶店,生意不是最好,门面也不是最大。 这家店就像大街上的一个普通人,不起眼,很平凡,但存在。 这家店的老板娘话不多,却有几分姿色。 她叫婷子,23岁。 人们喜欢称她为小仙女,但她每天奔波劳累,使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要大。 所以她更希望人们称她为大仙女。 似乎每个故事里的老板娘都有姿色。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丑人没有故事。即使有,也没人愿意听。 婷子做的奶茶算不上最好喝,但还是吸引了...

背向长悼文

那晚绵绵细雨,把一度早热使人生厌的成都映照的清冷。 学校的电影院才谢幕,我们从狭长的甬道中走出,像踏上劈开一半春天的青竹。 对面是六号教学楼,旁边长着两棵高挑的银杏。我许是被黄灿灿的灯光烘得醉了,在看完全程无尿点的刺激科幻电影之后,竟慢慢迈开步子问你: “会不会,你有时候的确看了一部好电影,一本好书,也在当下获得了启发。可是经过一段时间,你再回过头看,又会重新获得同样的启发。 “就好像你忘记...

《心枯萎之后…….》

昨天晚上收到了一封邮件,是林凝寄过来的,很简单的祝我生日快乐,很显然她记得我的生日是十一月份,不过她忘记了阴历和阳历的区别,其实即便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真正的生日,但这不妨碍我很有礼貌的回复了感恩卡片,上边也言简意赅:谢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林凝是笔名,也是化名,就像她喜欢用赵羽这个笔名称呼我一样,我不喜欢她带点俗气的真实名字,总是称之为林凝。我们俩是十几年的好友,甚至我常用的一个QQ号码...

销售励志小故事盘点,经典小故事伴你前行

销售团队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和热情,只要你有信心跟热情,未来就一定有希望。那么你知道关于销售团队励志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古时候,有

你要相信他会来,你要等。

最近我们出去聊天常会聊到说 这一年过的太快 刷子尤甚。 今天刷子给我发了几篇美文供我欣赏,刷子就差和我说 你现在的生活需要滋润点小清新,否则可能要被现实击成大茄子了。 别问我为什么是茄子 自己照镜子好了。 我试图照了照 而后现实把我赤裸裸的击败了 我发现我竟无言以对。 我曾说过 刷子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且可以付诸实施的人 她成功晋级女硕士使我又一次俯首感叹 她又做到了。 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