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

2017-11-27 23:47:28 作者:竹露滴清响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云翻涌成夏,岁月被眼泪蒸发,这条路上的你我她,有谁迷路了吗……”这是一首乔安最喜欢听的歌。

《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by 竹露滴清响

文/竹露滴清响

01.

如果不是那次同学聚会,乔安永远都不会联系子默,高中时子默的影子也会永远成为背影。

虽然那次同学聚会乔安没有去,但小西去了。小西是高中时是乔安的同桌,现在又在一个城市生活,三天两天就会见上一次。

聚会回来,小西当然把聚会的情况跟小西完正的“汇报”了一遍,看着小西的描述和动作,乔安差点儿把含在嘴里的咖啡一下子喷出来!

有那么夸张吗?

乔安讲到了班长胖丫,还是那么胖。讲到了班上最腼腆的被同学们称为“绅士”的李耽,在饭桌上滔滔不绝的样子,让人都不认识了。文艺委员张大花,还是那么张扬, 喝倒了好几个男生。

“乔安,你知道我看见谁了吗?我看见你的子默了!”

乔安拍她一下:“什么我的子默!”乔安知道子默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了。

“还不承认,不是你当年在日记本上写的‘我的子默,我要天天见到你,我喜欢你安静读书的样子’吗?”

小西翻的是上高中时候的陈年旧事。乔安的日记本,对小西来说,就像教科书,想翻哪页翻哪页。

02.

乔安是上高三的时候转到班上来的。小西正好是她的同桌。与小西的活泼开朗不同,乔安喜欢安静。

体育课同学们都在操场上疯玩地时候,乔安一个人在单杠旁看操场周围杨树的叶子打着旋飘落,一个人仰面看天上的云彩慢慢漂移,一个人看感受风的清凉与舒适。

后来,就变成了两个人。那个人不是小西,是子默。

确切的说乔安发现子默也不喜欢热闹,但子默看着一群男同学踢球,子默笑,看着女同学叽叽喳喳地打闹,子默也安静的笑。

子默这种安静的笑容像初阳照在小草叶上那样美好,乔安有点喜欢这个笑容,喜欢有着这样笑容的子默。

又是一节体育课。在同学们的一阵欢呼声中,玩得不亦乐乎。乔安又走向单杠,不想单杠旁早就站上课子默。

乔安掉头想不去了,没想到子默向她挥挥手,乔安只好过去了。

“乔安,你的卡子昨天掉下了,给你!”

怪不得昨晚乔安找了半天没找到,原来掉在单杠边上了。

“我给你地卡子上放了几个珠子,这样你带上就更好看了。”

乔安接过来,可不是,紫色的蝴蝶结上3粒莹白的珠子真好看。

“谢谢你!”

“不谢,你喜欢就好!”

子默清澈的眼睛看着乔安。乔安看了子默一眼,这眼睛真好看,像湖水,又像蓝天,让人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03.

第二天上学,乔安带上了那个卡子,小西说乔安你人都漂亮了许多呢,乔安的脸有些发烫,向坐在前桌的子默扫去,子默正冲他微笑,像初阳照在小草叶上的那种笑。

竹露滴清响
竹露滴清响  作家 简书《散文》、《世间事》、《美人说》等专题推荐作者。公众号:光阴拾记 微信:titangsangongzi 喜欢文字,愿意让日子在文字中行走。看桃花人面,记清风流年。我在这儿,等你来!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余生荒凉,我在为谁买单?

20年瓷婚,碎片满地

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

王维:阳关三叠曲一首,愿君此去多坦途

故事烩15丨耄耋父母和我这个女儿

相关阅读
靠谱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文丨赵自力 一直记得李嘉诚说过的一句话,“找靠谱的人做事,聪明人聊聊天就好”。 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也常常谈论某某是否靠谱。靠谱关系人品,从某种程度来说比聪明更为重要。 01 我有个文友,一直喜欢文学,可惜悟性不太强,写出的文字水平一直在低端徘徊。 文友中专学历,后来通过函授拿到了本科文凭。文凭上去了,文学造诣还是一点进步也没有。他看着别人的作品纷纷登上了各类报刊,眼红得很,也感觉自己在别人面...

时日无多

许家二老不喜欢利欣,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当年许哲平带利欣回家的时候,他们就不太满意,可偏偏哲平自己喜欢得紧。

一名网瘾少年的独白

文/始于初见 初中毕业后,由于没考上高中,而家里人也不愿意再花钱供我读书,所以我辍学了。 那年我15岁,跟着村里的人去了浙江打工。我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个工厂的普工,每天从早上八点上班,一直工作到晚上八点,月薪是1000。 工厂里人很多,但是像我这么小的人却很少。有一个比我大两岁的男孩子,叫刘昊。由于我们之间年龄相当,所以我们共同话题很多。 到浙江打工后,我对城市里的一切都感觉异常新奇,看着傍晚...

奔跑吧,秋裤哥哥

如果过程很美好,就不一定非要看到结局不可。 ——题记 一.一时兴起 一个平静无波的下午,在一个室友们自顾自忙活的寝室里。 "我要减肥!"我蓦地推开椅子站起来,振臂疾呼,然后环顾四周。 室友A舒肤佳眼皮也没有抬一下,继续用毛笔练字。 室友B汤圆沉迷于王者荣耀,敷衍地"哦"了一声。 室友C佳洁士无奈地叹了口气,"郑双秋,这也不...

难忘的一次喝酒经历

01 那天中午,我和婆婆、孩子,我们祖孙三代一起去一个亲戚家——老公的三姨家喝酒。就是这次喝喜酒,却让我感慨颇多。 因为上代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婆婆和三姨始终合不来,红白喜事也没有来往,我们结婚,没有请他三姨,她的孩子结婚也没有请我们,2家人就形同陌路地尴尬着、僵持着。 记得我结婚大概一年以后,老公带我去他的表妹店里打金戒指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还有个卖金银首饰的亲表妹。 那天,他表妹...

再婚妻子对我非常冷漠,这段婚姻让我崩溃

谁都不想离婚,谁都想跟原配幸福快乐的过完一生,但是人生的道路上总是有那么多的坎坷,让人非常无奈,甚至对生活失去希望。我是个二婚男人,前妻跟我离婚了,二婚老婆也对我

真实故事丨大二那年,爸爸妈妈被骗到我的大学

01 “学姐,你在哪?你爸爸来了,现在在瑞京公寓楼下。”一老乡学弟在电话说。 “我在上课,不过马上就到。”我躲在课桌下,轻声应道。 挂完电话,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悄悄地对好友说:“我爸肯定是出差,顺路来看我。我先溜了,老师点名,你顶着哈!” 于是,我从后门偷溜,一路小跑地往瑞京公寓跑,那其实就是我住宿的地方,上课和住的地方10分钟的路程,我硬是缩成了5分钟。 老远就看到高高的学弟,站在旁边的不...

三世痴念,江湖相忘

风,如刀刻般打的黑夜,竹林发出幽幽呜咽。 “子卿,你追我三世,你我纠葛了也三世,你何时会放下执念,亦放过我。”言白高大的身影落寞的站在月影之下,萧瑟凄凉。 “言白,我痴情三世,亦追了你三世,你为何不从我。”一道红影,矗立在高山之巅,指剑相向。 当爱而不得,执念的爱情亦变成了蚀骨的仇恨。 “我本无意儿女情长,只想,快意江湖,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奈何,要如此苦苦相逼。何不就此相忘于江湖。你我各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