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努力去改变

2017-11-28 10:48:03 作者:十三夜

文|十三夜

《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努力去改变》by 十三夜

1

周末,闺蜜带我去参加一个朋友聚会,想着会是一个令人放松又能交流思想的聚会,结果却是晚饭才吃到一半,就听到朋友说她的工作一点也不好,工资又低。她都做了2年多了,老板也不给她涨点工资,而且她的同事很讨厌,总是在炫耀自己又买了什么东西。

没想到这个朋友还没有说完,另外一个朋友又抱怨他的老公工作忙,经常不回家吃饭,孩子几乎都是她在带,说她老公说不定在外面有外遇了。

这个抱怨老公的话题还没有说完,另外一个又开始说她单位提供的午餐很难吃......听着她们各种抱怨和不满,我看着碗里还剩半碗的饭怎么也吃不下,心情更是灰暗到了极点。

那一瞬间,我在想,既然不满意,为什么不去尝试做一点改变?

工作不满意,没有晋职加薪,难道真是只是公司的问题吗?自己有做到“在其位谋其职”,或者说为公司创造价值了吗?老公忙,就不能多理解一点,饭菜难吃干嘛不自己亲手做?就算说的再多,现实又不会改变。

威尔·鲍温在《不抱怨的世界》一书中不留情面地指出:

我们抱怨,是为了获取同情心和注意力,以及避免去做我们不敢做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就是不愿意去面对,并去做出积极的改变。

2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位作家出差时,无意中坐了一辆出租车,那辆出租车里的司机穿着干净,车里也非常干净。作家才刚刚坐稳,就收到司机递来的一张精美卡片,卡片上写着:

在友好的氛围中,将我的客人最快捷、最安全、最省钱地送达目的地。

看到这句话,作家来了兴趣并和司机攀谈起来。

司机问:“ 您要喝点什么吗?”

作家诧异,“难道这辆车上还提供喝的吗?”

司机笑道:“对,我不但提供咖啡,还有各种饮料,而且还有不同的报纸。”

作家说:“那能来杯热咖啡吗?”

司机从容地从旁边的保温杯里倒了一杯热咖啡给这个作家,随后,又给了作家一张卡片,卡片上是各种报纸的名称和各个电台的节目单,只见上面写着《时代周刊》、《体育报》、《今日美国》等,简直太全面了。

作家没有看报,也没有听音乐,而是和司机又攀谈了起来。其间,这个司机善意地询问这个作家,车里的温度是否合适,离目的地还有条更近的路是否要走。

这些小小的举动,都令作家倍感温馨。

3

这个司机对作家说:

其实,一开始我的车并没有提供如此全面的服务。和他人一样,我也爱抱怨——糟糕的天气、微薄的收入、堵车严重得一塌糊涂的路况等,每天我的心情都糟糕到了极点。

有一天,我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个故事,那是一个关于停止抱怨的故事,那个故事让我醒悟,自己糟糕的情况原来都是抱怨造成的。

从那时起,司机决定停止抱怨,开始改变。

第一年, 司机只是微笑地对待所有的乘客,他的收入就翻了一倍。

十三夜
十三夜  作家 已出版《还未拼尽全力,就别说自己不可以》新浪微博@拼命十三夜个人公众号:遇见每一个你(ID:shisanye1994)温馨提示:文章使用或者转载之前请一定联系本人开白,不要等通知侵权了,又来处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我不知道,风从哪里来

我依然放不下你,但也不会再联系你

那个我喜欢了很久的男神,我终于放弃了

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努力去改变

相关阅读
树 星星和我(12)鲸鱼的回忆

故事简介 |树、星星还有人类自身,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是宇宙间最神奇的三个所在。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寻找树、寻找星星也寻找曾经或者未来的“自己”。 “星图……那里才能找到星图呢?”鲸鱼问。 “埋骨之地。”女孩头也不抬,继续摆弄水晶球中游荡的星体。 听起来那不是一个美妙的去处,我心里好生沮丧。原以为走到今天一切终于要水落石出,可刚刚燃气的希望之火瞬间被浇熄。 我有隐隐不好的预感,困难或许...

老婆背着我有人了 我们还能熬过七年之痒吗

老婆跟我结婚七年了,正是婚姻的一个关键点,我们两个人能不能相伴一生,就看这一年了。如果能够相安无事的度过这一年,那么我们两个人就能够长久的在一起了,如果不能那我

荡翁乱妇小说 浪翁荡熄的幸福生活

结婚这几年来,我发现自己对生理需求变弱了很多,现在我跟妻子周雯有时候一个月都亲热不了一次,没有那个心思,也没那个精力。荡翁乱妇小说但一次的意外发现让我感到恐惧,那是我半夜迷糊着醒过来,发现妻子在我身旁不断的扭曲身

胸无大志的人适合长相厮守

我说:“咱们也干脆领个结婚证就完事吧。”没想到,先生倔强地看了我一眼,说:“别再这样说!这事一生只一次,咱怎样都得办!”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爱你的?

(文化人类学理论课在结构主义一节的讨论,感谢所有参加讨论的同学) 文义:谁先来?是不是应该先做个阶级划分,有男/女朋友的先来?可以看出谁有男(女)朋友吗?。 (举报!)好的,谁举报?多好的事情,这样被举报应该是十分荣耀的... (那个穿白衣服的男生) 旭钊:我没有(曾经有过)……看她能不能把我喝倒吧!把我喝倒,我会觉得她应该特别喜欢我。还有跳舞,一起跳舞,就心照不宣。你找她跳舞,她作业还没写...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 最后的东方不败

一日年华老去,我站在黑木崖顶峰,仰望漫天苍穹,那夜空中的无数颗星,没有我想见的一颗。 有个小卒过来送茶,他转身背对我,我一针穿越他的心脏。 在江湖上杀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坏人就应该要杀人,杀的人越多,坏人就越厉害。 寒风阵阵吹过,有一点冷。我必须像个娘们似的缩缩身子,像个娘们似的碎步轻盈。 我披着红色貂绒长袍,抹着艳色的唇红。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这是一场很多人看的戏。 此时一颗流星滑落,就...

无处安放的深情

有时候我打开微信上早朝,会有一个人连续对我说早安。出于礼貌,我会回应一个早字,后来用笑脸代替,有时候也视而不见。 我承认我是个孤独的怪物,不愿意和没交集的人说话。 问候我的是峰。新年过后,峰遇见我弟弟,于是我在微信里又跟很久前的熟人接上头,自从七大姑八大姨加入后,我就不敢在朋友圈这个大集上胡说八道了。我已经有很多年没见到了峰了,发来的照片,他和太太一起闲散的坐在秋千上,很多中年男人老的一派猥...

小周谢谢你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归故里儿牵挂! 小周,你应该是已经坐上回去柳州的车了,这时间一晃啊,是真的过的快,这大半年的你除了忙就是忙,回了柳州倒还能落得个轻松些,真的是辛苦你了。 小周是在我生孩子前一个月来的,那时候刚搬家,家里乱的不成样子,我没法收拾,孙先生没时间收拾,小周二话没说一到家就开始帮我打扫卫生,变出一个一干二净,整整齐齐的家给我,自从小周来了之后,我彻底成了老佛爷,我再也不用吃地沟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