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案板“要了”黄太太的命!

2017-11-28 16:12:07 作者:奔跑的艾米

《一块案板“要了”黄太太的命!》by 奔跑的艾米

001

2016年9月份,黄太太让大哥帮忙买了一块白色的厚案板。这块案板和她衣柜里的衣服一样平淡无奇。它就是个工具而已。

这块案板厚度有10CM,在镇上的超市买的,花了40元。

黄太太生性耿直,口无遮拦。

案板买回来的时候,正值黄先生弥留之际。黄太太用它剁过鸡、剁过鸭、剁过好多骨头……但再怎么剁,怎么补,都无法让黄先生在地球多活几载光阴。

002

黄先生撒手人寰后,黄太太一个人在家里生活了几个月,一日三餐,她用那块白色的案板,切菜、拍蒜、剁骨头。偌大的房间,冷冷清清、空空荡荡,剩下的都是锅碗瓢盆和拍案板的声音。

儿子在20公里的镇上重新买了房子,买了新房后就很少回来,3个孙子孙女们由儿媳自己带着。

“有她没我,有我没她!”在黄先生过世不久,黄太太与儿媳因为长期的鸡毛蒜皮积压在一起,两人大吵一架,儿媳在朋友圈恶狠狠地发出战后宣言。

人在生气的时候,智商往往降为零。

儿媳已经忘记许过的诺言——她在黄先生弥留之际时,答应黄先生会照顾好黄太太,会视她如亲妈。

003

当一个人背后没有了依靠后,这个人会有2种走向——一种是从里到外变得勇敢而坚强,如同电影《飘》里的斯佳丽,一种是表面坚强内心脆弱,如同现实世界里的黄太太。

在家呆了几个月,黄太太心灰意冷,先是觉得黄先生太可怜了,这么快就走了。她有时候在夜里就竭斯底里的谩骂那些曾经伤害过黄先生的邻居,即便女儿会打电话安慰她,但是终究不如在身边陪伴。

她内心灰蒙蒙,灰蒙蒙。就像寒冬乌云密布底层的天空。她的世界裂开一道巨大的口子,她慌乱、无助、愤怒……

失去丈夫,让她从未有过的慌乱——黄太太在村子里人缘并不好——她若是觉得别人不好,就会口无遮拦四处传播那个人的不好。所以,村民看到她表面友善,内心憎恶。

儿子女儿都不在身边,让她觉得很无助,过往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黄先生一手操办,黄太太负责打下手就可以,如今她要统揽全局,对她来说太难了。

儿媳居然不把她放在眼里,儿子居然也不做声,这让她愤怒不已,简直要吐血了。

004

为了养活自己,黄太太决定外出打工。她把房子出租了出去。

2017年10月份——黄太太辞掉工作。

2017年11月份——租期满。租赁方来取走他们的物品,顺手带走了黄太太的案板。

11月22日,黄太太洗好菜,正准备切菜,发现案板不见了。

她推开门,像羚羊一样飞奔起来,心里有一把火在熊熊燃烧,她边走边咒骂着:

“为什么要拿走我的案板?是要被天收走吗”

“做人也不要这样贪心,房子都租给你了,案板也免费借你用了半年,你还要带走我的案板?”

“案板不给我拿回来,我就要到处宣传你的贪小便宜。”

“这块案板是我让我大哥买的,当时花了40元的。”

“拿我这块案板,你就能富裕?”

“气得要吐血,你为什么要拿走我的案板?你不知道没这块案板,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做菜了。”

“早知道就不把房子租给你了,害我失去一块案板,亏大了……”(租金收回6000元,案板40元)

黄太太恨不得立马找到租赁方,大声理论一番,她恨不得指着对方的额头骂个狗血淋头,才尽兴。

她在邻居周围来回走动,来回咒骂,逢人诉说自己的不幸遭遇——

“天啊,水的老婆(租赁房)太贪心了,她居然偷走我的案板,害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菜……”

越说越不解气,黄太太搬块凳子坐在院子连续咒骂3小时。

邻居老K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拿着自家的案板递给黄太太:

奔跑的艾米
奔跑的艾米  作家 每月不定期更新读书笔记、观影感悟、创业专访、育儿经验、网站运营经验。感谢关注!个人公众号:emily20160422

一块案板“要了”黄太太的命!

相关阅读
内心的独角戏.续

2017.11.29 阴 星期三 文|蓝色沙滩 01. 太阳高高挂起,阳光普照大地,今天是周末,早晨的校园街道人疏稀少,冷冷清清,但校园湖畔周围的长椅上,却有两道身影相互依偎。 女孩穿一身白裙,柔顺的长发搭在双肩,两眼紧闭,双手抱着身旁的男孩,身体依偎在他身上,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 男孩穿一身休闲装,左手抱着怀里的女孩,右手抚摸着她的头发,时不时拿一簇头发放在鼻尖,闻着她头发洗...

哗啦,告别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的傍晚,无疑是燥热而又热闹的。 落日渐垂,大片大片的橘红色鱼鳞云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上方的天空热烈燃烧着,一点点暗黑色阴影渐渐在笼罩着这座城市。 寂静已经来临,喧闹却仍在继续。 老城区街边的行人人来人往。大部分都是衣衫简朴的家庭主妇,她们步履匆匆,不断游离在各大小摊之间,渴望发现一些不新鲜而低价出售的菜,以缓解家里贫穷的状况。闹市中的小贩一声声大声吆喝,声音急促嘹亮。...

毕业已至,望君珍重

毕业已至,望君珍重 ———致我的老学长 (一) 开始你教会了我,最后我变成了你。 (二) 毕业季到了,离别的时候总会感伤,不管是送的人还是被送的人,都会开始怀念过去的日子。 朋友圈可以说被“学士服们”占领了,当然我有发,很感慨时间的无情,也感恩学长们教会我的一切。 (三) “阿坤,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记得要来。” “哥,你忘记了吗,我们部门要在那边负责设备的。” “啊,忘了,你已经是部长了啊...

轮椅上的“爱心大使”——葛丽娟

文 / 二一君 在山西省靠近黄河壶口瀑布的地方,有一座迷人的小县城——吉县。县城坐落在两山间的狭长地带,一条小河穿城而过,尽管地处北方,整个县城却也干净整洁、井井有条。 县城的东北角,是一座高高的土台,远远望去,四方的气象观测场特别醒目,吉县气象站就扎在这里。气象站不大,人也人不多,位置也很偏,可知名度却是极高。因为在这里,有一位美丽善良、身残志坚的“轮椅姑娘”,她就是吉县的“爱心大使”——...

对着他的枪响了

“组织上派你去刺杀一个人,命令我协助你。”顾承冷冷地说。“谁?”姜暖问。 高耸入云的国际酒店大楼中,人声鼎沸。 姜暖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漫不经心地品着红酒,眉眼低垂,深邃的眼神让人难以捉摸。 她的另一只手覆在她带着的包上面。 “怎么样,热闹吧!人这么多的舞会可不多哦!”江青宇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江青宇是姜暖的现任男朋友,亦是她的…… “热闹倒是热闹,就是人太多了,我不喜欢。而且这大厅里也闷得很...

一路向暖

路一的头像甫一灭,我刚才的气焰顿时消散无踪,要是我有穿墙术,真想穿到路大神的面前,让他看看我这怨念的小眼神!

野外实习惊魂录

“我今年31岁,和很多校友一样,没谈过恋爱”,穆清看着眼前准备出发去生物学野外实习的队伍,10位同学仅有两位女同学,蓦地想起了刚进校时看到的这句话。 原以为是个笑话,但进校一年后,穆清不得不流泪接受了这个事实-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平日校园里大老爷们随处可见,而女同学的倩影却寥若晨星。不是学校组织活动,很少看见三五成群的女生。 偶尔出现了,那便是校园一处极美的景色,两旁的男...

父亲节, 多年父子成兄弟

微信给他发了红包,他回了语音:“谢谢张时刻,谢谢张时刻”。 真客气,红包是前几天他发给我的,还被我拿了一部分回扣。 这世界上,有一种亲戚关系叫父子,是仇人更是亲人。你想摆脱他时,又不得不受他制约。你想远离他时,又想靠近他甚至是亲近。 以前,我哭泣的时候,打电话给他时,他也不知所措。没有安慰的话,也不知道怎么安慰我。那他没有爱我吗,因该说,他不懂得表达爱。要知道,在很久以前,我哭的时候,多半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